|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耿直哥:中国在国外论坛上被齐声怒骂,但昨天真是大快人心!
点击:  作者:耿直哥    来源: 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17-09-06 11:37:10

 

        昨天,中国官方7个部门和机构突然联合发布了一纸通报,直接把一个正在全球互联网上疯狂吸金,更在我们中国创造了30天圈钱数十亿记录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给废掉了

结果,就在通报出台的当天,炒作这个产品的全球投资者纷纷气炸了,不断地在怒骂“Fu*k China”。可这仍然阻挡不了中国政府封杀这个产品的决心。

那么,这个产品到底是什么,又为什么引起了中国官方的强烈关照呢?

先给大家交代一点背景吧。话说,在过去的这20多年里,人类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正令很多新的科技不断地走进我们的生活,并冲击着很多很多人类社会传统的运作模式。

比如,在2009年,一种名为比特币的虚拟数字货币,就在一个名为区块链的互联网新技术的支持下,开始悄悄地改写起人类社会传统的金融结构。

比特币作为最早诞生的虚拟数字货币,通过加密技术、共识机制、分布式记账等技术,实现了不经过央行和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就可进行货币发行和交易,即去中心化。实现比特币的核心技术则是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技术具有匿名、交易记录透明且难以篡改等特点,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个人隐私,提高了交易的可信度,实现了交易双方在无信任基础的环境中完成交易的目的。

于是,从2009年诞生开始,比特币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很快赢得了全球很多网民的青睐,令其一跃成为了互联网世界有着虚拟黄金之称的重要币种。如今,其与现实世界中法定货币的兑换比例更是高达:1比特币兑换4235美元

比特币的成功也从此令区块链技术大火,成为投资者们青睐的对象。其中在2014年的时候,一个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创业的区块链软件开发平台以太坊,就通过直接发行一种新型数字货币以太币的方式,众筹到了1800万美元的资金。而这个平台后续的强势发展也令以太币的价值从最初的每个50美元涨到了400美元,令不少人成功暴富

 “以太坊这种众筹模式名为ICO,其原理和股市上新上市的公司所发行的IPO首发股很相似。但也是这种ICO融资模式,今天却成为了中国官方重点打击的对象。可为什么这种模式会被中国政府盯上呢?

原来,以太坊ICO模式所能带来的巨大利益,令很多心怀不轨的骗子们也看到了圈钱商机”…

大致从去年开始,全球互联网上就突然爆发式地冒出了很多打着区块链技术旗号的创业项目。项目的创业者们一方面则宣称他们的项目前景非常地好,一方面则纷纷发行他们自己的ICO “数字币进行众筹,并许诺投资者说一旦项目成功,他们的ICO就将极大增值,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回报

于是,这些项目很快吸引了全球众多投资者的注意。其中在我们中国,仅仅今年8月这30天里,通过ICO的方式融资的创业者就已经获得了数十亿的投资,而投资者中更是不乏中国大妈的身影。

然而,与上市公司发行IPO前要经过政府部门的重重审查不同,这些通过区块链技术创业的项目在发行ICO时却根本不需要经过任何审查,更没有法律去监管和约束他们,他们发行的ICO所兑换的也不是现实社会中的法定货币,而是前面耿直哥介绍过的比特币这种不被任何一国政府掌控的网络数字货币

换言之,这些区块链技术的创业者完全是在一个毫无法律、毫无约束、毫无监管的空间向公众进行资金募集这其中的风险有多么可怕,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早在昨天我们中国官方重拳出击之前,包括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的金融机构,就已经多次提醒投资者们要当心那些【假区块链技术行欺诈之实】的骗局。

图为美国证监会在今年7月和8月两次发布的警告

而且在过去几个月里,一些所谓的区块链创业项目也已经出现过拿了钱就立刻跑路的情况。

但是,耿直哥也必须说明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区块链创业项目都是骗局,也不是所有的创业者都是骗子。只是人性的贪婪和诡诈,最终将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好技术,异化成了圈钱的骗局….

根据中国财新网的报道,中国央行相关人士在研究了大量的ICO白皮书后,得出的结论是:“90%ICO项目涉嫌非法集资和主观故意诈骗,真正募集资金用作项目投资的ICO,其实连1%都不到”…

不过,虽然这骗子可恶,但许多身陷这一场场ICO骗局之中的受害者,却令人同情不起来。

因为耿直哥在多个数字货币论坛上就看到,很多吃了亏的投资者就表示,他们其实都知道这些项目充满了风险,甚至是格外不靠谱的,但在一个个通过ICO“暴富的神话故事的诱惑下,他们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为他们追求的根本不是一个正规稳定的项目投资收益,而是在一个泡沫、一个骗局崩盘之前,可以大捞一笔然后逃离的玩儿法。

这也是为何,即便有的ICO“项目连一个介绍项目的白皮书都没有,也能获得大笔融资的原因。

不过,他们的韧性倒也令人钦佩。在昨天被中国官方的一纸将ICO定性为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的通告彻底困死在山头后,这些一度大骂“Fu*k China”接盘侠们现在正在寻找解套的办法,甚至想着能不能借中国的这次修整而抄底反杀”….

最后,耿直哥想告诉大家的是,其实全球多个国家都已经准备对ICO下手了。可问题是,就在各国研究监管政策该如何制定时,骗子们却在借着这个空档期抓紧时间对投资者们进行疯狂收割。比如前面耿直哥提到的今年8月一个月,咱们中国就有数十亿资金被卷走。

所以,咱们中国官方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先把已经严重失序的ICO定性为涉嫌非法集资诈骗,让想临死前再捞一笔的骗子们断了念想,再继续制定相关监管政策。

我们的行动也刺激了其他国家的政府,目前韩国方面就在紧跟我们的脚步,预计很快就会出台他们严管ICO的政策。

另外,业内则对中国官方的这一雷厉风行的举动表示支持,毕竟只有把骗子赶出这个行业,才能让区块链行业真正健康地发展。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