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俄军情报披露:中国对印度布局惊人!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每日社会头条  发布时间:2017-08-19 12:36:12

 

 

 

        想想当年钓鱼岛风波,不也照样很多人喊打喊杀,但最终结果是,解放军没费一枪一弹,现在日本人是上不去了,解放军到达日本“领海”,日本人连个抗议都没有了;

 

 

黄岩岛怎样?当年,不是一样让多少人大呼窝囊?连菲律宾都不敢教训?现在怎样,菲佣不敢想登岛了。

 

 

转瞬流年空遗恨,剑指天涯了浮生!

现在,解放军轰炸机又天天绕台了,不出几年,推测下结果吧......

 

 

CNN早些天就报道了印度在不断向中印边境增兵的消息,而根据央视的报道中国的军队在高原已经进行了3场大规模演习,而美媒更是称中国军队已经在那里训练了三个月。

 

 

从事件发展进程上看,中国军队高原训练的时间点恰恰是中国第一次向印度通报中国要修路的时间点。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方面既然决定在洞朗贴着中印边境修路,就是把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考虑到了,并且做好了应对一切变化的准备。事情发展到现在再看,中国的应对是层层推进、按部就班、不断升级的,而印度则是投机取巧、用力过猛,如今骑虎难下陷入了怎么做都是错的境地。

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印度这么搞了一个多月,是在中国的“军事威胁”下撤走了,而且中国的路还要照修,意味着印度耍无赖讨了个没趣不说,也意味着中国会将公路修到不丹。那么,接下来,中国与不丹、尼泊尔的交通就打通了,未来还可能修铁路(实际上,中国通不丹的光纤已经通了,不丹人很快就能用上中国提供的互联网服务了),如此下去印度对不丹、尼泊尔的影响力会快速被削弱,印度试图吞并两国的计划就彻底搁浅了。如果中国进一步增加对不丹和尼泊尔的影响力,印度在中印领土争端博弈中就会越来越被动。

 

 

印度这一次的入侵行动,目标并非真的是边境主权争端,而是为了阻止中国修路,而这么长时间的赖着不走,就是想逼着中国放弃修路计划。那么,印度人为何对中国在边境地区修路反应如此强烈?其实,这就是印度人的自卑心理在作祟。

从地图上就可以看出,洞朗地区是中、印、尼、不等国的交汇地带。在印度看来,中国在这一带修路的目的肯定不单纯的是为了自己的交通便利,更主要的是担心中国在此地区后续有大规模的建设计划。

目前,中国与尼泊尔的关系发展良好,中尼的网络建设已经结束了印度的垄断。中国正在与不丹就边境问题进行沟通。如果中国在洞朗地区进行大规模的基础建设,肯定会极大地促进中尼、中不之间边贸活动,借此增进彼此的关系和友谊,甚至会促进中印边境地区的沟通与交流。

也就是说,印度最担心的不仅是中国的修路,而是担心修路后中国在此地区的影响力的提高和扩大。印度总是怕中国削弱甚至是抢了自己南亚霸主的地位。实际上就是体现出了印度对中国崛起的恐惧心理。而这种恐惧的背后就是印度面对中国的自卑心理。

据《印度时报》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加里·罗斯表示,“中印应在不受任何胁迫下直接对话,以减少双方的紧张局势”。有记者提问“美国是否担心中印边界的紧张局势升级”,罗斯说,“我们不揣测这类事情”。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称,“我了解到,美国对正在进行的局势表示‘关切’。”诺尔特还称,美国相信前方唯一出路就是双方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我们相信,双方应该为了和平,合力谋求更好的解决方案。”另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一位不具名美国官员称,“为缓和局势,我们鼓励印度和中国直接对话。”

 

 

怎么,前面中印对峙一个多月美国一言不发,结果中国直捣美国黄龙——巴以问题后,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3天内两次对中印对峙表达关心。这几个意思?

美国忍无可忍 把印度卖了

其实,归根结底,不是说之前美国不关注,而是美国想把事情挑起来,挑大。想想看,中国国内民族主义情绪很重、部分原来的“美分”也摇身一变成了“民族主义者”,这些人都会借机批判中国软弱,然后迫使中国政府作出利于美国的选择。结果,由于印度在中国人眼里实在不是对手,所以中国人虽然愤慨但总体保持了较高的理性,中国政府也用克制和智慧不进陷阱,而是选择直击幕后力量的老巢。

结果,戏份没有按照剧本走,中国不按套路出牌,接下来可能自己要掉进去了,于是终于忍不住发声了,于是就有了要中印“对话”的需求。但是,中国已经设了底线,对话的前提是印度把人撤走。

此时,印度要把人撤走,不仅仅是莫迪政府脸往哪搁的问题,准备了那么久花了几十亿美元,调那么多兵在边境,在国内那么高调要大干一场,结果到人家院子里倒地撒泼一阵,人家说滚就滚了,这事印度在野党国大党会饶过他?高支持率的莫迪,恐怕要面临巨大的国内政治压力了。更重要的是,以后在南亚方向还如何阻止中国前进的脚步?不丹、尼泊尔不都得投靠北京?巴基斯坦面对印度岂不自信心爆棚?东北地区的独立组织能不活跃?

所以,对印度来说,撤人很容易,但接下来的副作用可就大了去了。如果就这么灰溜溜地撤了,莫迪政府很可能提前倒台不说,不丹、尼泊尔都可能加速与北京靠近,中国在洞朗修路估计能修到不丹和尼泊尔的首都。至于东北部要求独立的地区,未来麻烦少不了。但是,如果不撤,中印怎么对话?中国已经设了对话门槛——先撤人!

一方面,印度舆论认为,中国不会打,连一次小的军事行动都不会有,这是阿三的侥幸心理。

另一方面,外交上还要表达强势以满足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及国际上的强硬姿态。

与此同时,印度安全部门在实际行动上,却在继续悄悄撤退。

就在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印度陆续撤军的消息时,又有两条新的新闻先后传出:

1.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再次以“技术性搁置”为由,阻止印度将武装组织头目马苏德列入制裁名单的申请。

印度没自知之明地和中国打赌,必将惨输。

2.印度裔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对外表示:美国要把印度拉进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事儿中国会同意吗?阿三用脚趾头思考下。

诸小国齐反水,中国决胜八月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近日,围绕着中印边境危机,发生了三件事情,中印危机局势再度生变!

第一件,不丹承认洞朗非其领土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不丹方面已经承认,中印对峙的洞朗地区并非不丹的领土。

以上消息,是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王文丽,在接待一印度媒体代表团时透露的。

印度称, 中国外交官近期频繁访问不丹。现在看来,我国和不丹的沟通非常成功,印度这次连底裤都输光了。

 

 

众所周知,印度敢在边境搞事,一直靠着洞朗地区是不丹和中国的争议领土,这也是印度的唯一借口。现在,当事国已经站出来表态了:这地,中国的,没问题!

不丹的反戈一击,让印度在这次危机中彻底站不住脚,印军滚蛋,已成定局,只是滚蛋的方式嘛,还得看印度的觉悟。

不仅如此,中国也借这次对峙成功拉拢了不丹。显而易见,不丹敢在关乎印度“命途”的大事上反水,已经说明不丹要彻底和印度决裂。

与印度决裂后的不丹,投靠中国已成定局。不然,难逃印度的清算。

第二件,中国代表团缅甸之行

88日,昂山素季设家宴接待中国代表团,缅甸订购2000台中国大巴!这个时刻,中国代表团高调访问缅甸,让人浮想联翩。

6月初,中印边境冲突以后,印度立即邀请缅甸三军司令访问印度。现在看,在对缅甸的争取中,中国已经占了上峰。

另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藏南北边是高原山地,崇山峻岭,军队难以展开,特别是到了冬天,就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天堑。

如果再有了缅甸政府的支持,那就是天堑变通途。

三锅一脚踩空

区区印度 中国根本不放在眼里

那么看看印度:

北面:有东中西漫长的边界与中国对峙。

西面:印度正与巴基斯坦交战。

南面:印度洋里,斯里兰卡刚刚把一个重要的港口租借中国,租期90年。

东面:现在中国有了缅甸这个盟友的援手。

是不是被四面合围了呢?

第三件,尼泊尔发声中印危机

87日,尼泊尔外交部分别致函中印两国政府,针对本次中印边境危机,尼泊尔不站队。

尼泊尔这次不站队的表态,其实就是站队的信号。

尼泊尔和不丹一样,在南亚次大陆上常年摄于印度的霸权,两国的内政外交基本都被印度一手主导。

这次中印边境危机,印度极力宣扬“中国威胁论”,让两国齐声反对中国,团结在印度周边,以达到让尼泊尔和不丹恐惧、寻求印度帮助之际,印度好在两国部署重兵的目的。

事违人愿,在中印边境危机沉默五十天以后,三号配角终于发声了:不站队。

 

 

这个不站队的信号很明显嘛,以前尼泊尔什么事都按着印度的意愿。这次印度搞了一个大新闻,需要尼泊尔站出来支持,结果尼泊尔一句关我屁事就把印度卖了,印度一脚踩空...

尼泊尔不站队的事件也说明,尼泊尔不打算什么都以印度马首是瞻了,要准备逃离印度的魔爪。能帮助尼泊尔逃脱印度的魔爪,唯有中国。

俄罗斯情报部日前披露,中国在西部战区集结了大批99A坦克,04A重型步战车,098*8122毫米轮式突击炮,05155毫米加榴炮,PHZ10122毫米箱式自行火箭炮,还有两个陆航旅。评估认为,面对这种全机械化火力的阵容,即使是俄军2016年新成立的最骁勇善战的第150摩步师也难言能敌。

打铁还需自身硬,除了国际上的三件大事情接连发生,中国自己的部署也会对中印局势的走向,起到关键的作用。而印度,这一次显然低估了中国的决心和能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