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鼓吹台湾已是一个国家,有人信吗?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8-15 11:37:42

 

 1.webp (10).jpg

 

  台湾《自由时报》12日发表社论,标题为“台湾岂止是地理名词”。

 

1.webp (16).jpg

  台湾《自由时报》社论。

 

  这篇社论为了向台湾民众论述“台湾是一个国家而不是仅仅一个地名”,拿出了“有力”的证据,即美国的“台湾关系法”。

 

  社论说:“美国军售防卫武器给台湾,关心台湾的安全与人权,派遣航空母舰战斗群吓阻中国武力犯台,川普接受‘台湾总统’小英的道贺电话,假使台湾只是一个纯粹的地理名词,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而台湾有自己的民选总统,有根据民主原则运作的政府,其他国家人民入出境台湾必须获得台湾政府的同意,假使台湾是一个纯粹的地理名词,这些也都是不可能的事。更不要说,假使台湾只是一个纯粹的地理名词,中国还会将海峡中线当作不可踰越的界线吗?”

 

  为何民进党当局喉舌在此时强烈鼓吹“台湾是一个国家”?这点后面再谈,先让我们来看看它上述“证据”的荒唐。

 

  一、“台湾别指望美国会支持台独”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国际上是共识。因此,除了现仅存的20个不起眼的小国还与台湾存在所谓的“外交关系”外,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皆不会把台湾视为一个国家。而与中国建交的175个国家也都在建交时,声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里面就包括美国在内。

 

  作为经贸往来和非官方交往,美国的“台湾关系法”只是美国在法律上给台湾的承诺,但并非表明美国在法律上将台湾视为一个国家。至于美国出于其利益的考量做出一些违背其与中国建交公报上的“一个中国”的承诺,只能说明美国政府及某些政客的卑鄙,并不能、更没有真正在法律上改变“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原则。因此,中国政府从未承认所谓的“台湾关系法”。

 

  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真是出于“关心的安全和人权”吗?傻子都知道,在美国这不过是“生意”而已,是赚台湾这个“凯子”的钱。而当初“派航空母舰战斗群吓阻中国武力犯台”只不过是美国企图保护其自身的利益,同样不是真正认可台湾是一个国家,且这样的历史事件也只会发生在中国经济尚未真正腾飞之时,现在试试看?花费百万元与特朗普说上两句话,只不过是蔡英文死皮赖脸的碰瓷,这能说明美国就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了?中国何时承认了“海峡中线当作不可踰越的界线”?“辽宁舰”航母多次穿越台湾海峡,进入8月,中国空军战机已三次绕台湾岛飞行,这是“不可踰越的界线”的作为吗?

 

1.webp (11).jpg

  解放军空军“运八”电子战机绕台湾岛飞行。

 

  更可笑的是,所谓的“有自己的民选总统,有根据民主原则运作的政府,其他国家人民入出境台湾必须获得台湾政府的同意”,这样就可以证明台湾是一个国家?香港特区的政治制度及特区政府运作不也是民主的吗?特首也是民选的,出入香港也须获得港府的同意,难道香港也算是一个国家?

 

  台湾为何让世界看不起,就是因为这些年来,台湾当局及无耻的政客反复给台湾民众洗脑,不断跪舔美国,哈媚日本,自作自贱将自己矮化到美日的奴才,并一再自慰式的以为其主子也是这么想的。

 

  然而,美国从来就没有这样的胸怀,台湾在它们眼里连一个奴才的身份都不具备,只是一枚棋子而已。

 

  8月4—7日,长期鼓吹台独的“北美洲台湾人教授协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举办者请来了一向“友台”的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叶望辉(Stephen Yates),出席闭幕会议,在闭幕会上,这位“友台”政客叶望辉回答了台湾关心的几个关键问题,其中有三点让台湾,特别是让一心指望美国会支持“台独”的人士极其沮丧。

 

1.webp (12).jpg

  《世界日报》的报道。

 

  叶望辉说:

  “如果台湾人做出台湾独立的决定,我将会尊重,但台湾人民也要做好接受独立而衍生的武力、牺牲及各种后续情况,但不要寄望美国届时会出面相挺。”

  “台湾可不可能作为美国第51州?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情况,而且台湾地理位置在太平洋的遥远小岛。”

  “台湾对贸易上可以更灵活变通,如果华府通路受阻,可以转从各个州别逐一进军。”

 

1.webp (13).jpg

  美国“友台”人士叶望辉:台独勿指望美国相挺。

 

  叶望辉上述的讲话,才是真实的美国对台湾的态度:美国从来就只会以自身的利益出发,绝不会为了台湾损害它自己的利益。无论台湾当局和民进党政客如何低身下气,如何自贱解读美国的一时作为和美国“友台”政客的讲话,如何将美国视为主子,美国也绝不会把台湾当成“自己人”!

 

  二、台湾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

 

  《自由时报》之所以这时大动作鼓吹台湾是“一个国家”,是因为最近的一件事让台湾社会感到了“羞辱”。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即8月18日—30日,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台北举行。对于急于想在国际场合露脸的台湾当局,这无疑是一次极好的机会。然而,因为台湾并非一个国家,所以在宣传此次“世大运”时,不能像其它举办国称呼国名,而只能按照奥运模式称“中华台北”。因此,在介绍台北的宣传资料中就出现了:“中华台北又长又细”。同时,按照国际奥委会对台湾参加国际体育赛事的规定,“中华台北”参赛的运动队及队员不允许有其“国旗”及其标志出现等。

 

1.webp (14).jpg

  台北“世大运”宣传资料:“中华台北又细又长”。

 

  这些规定在民进党和“台独”势力眼中是“明目张胆的矮化”,甚至是对台湾的“羞辱”。于是,台湾“时代力量”、“台联”等“台独”党团分别在台湾“立法院”和社会上,痛批举办此次“世大运”的台北市政府和市长柯文哲。民进党“议员”甚至发出了“世大运若不能带国旗:民进党不再支持柯!”的号召;“台联”更要求参赛的运动队不要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参赛,而应该直接用“台湾”;台湾南部县市及民进党执政的县市也都发出了对使用“中华台北”名称的讨伐,并举行上街抗议。

 

1.webp (15).jpg

  台北市议员童仲彥持台湾“国旗”、穿印有“Taiwan”字樣服裝,询问柯文这样参加“世大运”行吗?

 

  一位曾经在国际上取得好成绩的台湾马拉松运动员林义杰,在其“脸书”上对“时代力量”“议员”黄国昌反对使用“中华台北”的言论,指出其是不懂体育时,立即遭到大批台湾网民的围攻,讥讽他“没台湾的话你是什么东西!”

 

  然而,这一切不会起到任何作用,除非台北放弃举办这届“世大运”。

 

  其实,台北承办此次“世大运”在两年前就已经在台湾世人皆知,而台湾参加国际性体育运动的惯例在台湾也无人不晓。但为何现在突然在介绍、“国旗”、队名上“发难”?

 

  很简单,台湾被打脸了。

 

  以往在国际赛事上,“中国台北”的出现因为不在台湾本土,所以,即使有气也不敢怎么着,因为这是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你敢肇事就会受到惩罚。另外,只要不在眼皮底下就当没看见,只要“台独”在台湾有市场就行,国际上人不认可无所谓。鸵鸟的心态始终是民进党及“台独”势力的做派。

 

  现在,赛事就在自家举办,相关规定让台湾在国际上的地位一目了然,民进党及“台独”势力以往欺骗民众,国际社会都认可“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的鬼话被揭穿,这不仅让他们难堪,也是让他们实在难以接受的。

 

  同时,在蔡英文上台这一年多以来,民进党在“台独”举动上逐渐表面化,而且步伐越来越快,现在在台湾本土举办这样大型的国际赛事却不能以“台湾”之名,与其鼓吹的“台独”相差太大,所以,即使明知道不可能改变,也要向台湾民众发声以表示“台独”的决心。

 

  这件事情充分说明,台湾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台独”不仅是民进党和“台独”势力欺骗台湾民众的迷幻剂,更是将台湾带向深渊的毒药!

 

  中国统一步伐是任何势力阻挡不了的,无论是国际上存心找中国麻烦的国家,还是台湾岛内的任何“台独”政治势力。鼓吹和实施任何形式的“台独”,全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而且终究会被滚滚向前的中国统一车轮压得粉粹!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