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超级潜龙:阿三,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点击:  作者:超级潜龙    来源:神探007  发布时间:2017-07-30 10:17:16

 

       中印两个文明古国,比邻而居,但由于横亘着高耸入云的喜马拉雅山脉,历史上两国的交往并不多,除了佛教的传入并流行,好像印度对中国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影响。几千年来双方总体保持着友好往来,之间的战争除了唐朝王玄策平定天竺和1962年短暂的边界冲突,基本相安无事。

印度虽称为文明古国,并令当今印度人倍感自豪,以致生出虚幻的自大与孤傲,但其实,印度在近代之前,历史上并非一个国家,而是众多小王国和土邦的组合体,印度作为一个民族国家,不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短短几十年,之前的近200年它是英国殖民地的一个部分。

在南亚次大陆这片土地上,也曾出现过几个统一的奴隶制和封建王朝,除孔雀王朝和笈多王朝是由土著印度人当政外,多数是由外来侵入者建立的政权,如贵霜帝国、朱罗国、德里苏丹国、莫卧儿帝国等,都是征服者在印度次大陆部分地区建立的外族王国。

更为悲催的是,这片大陆历史上遭受了数不清的外族入侵,古代有文献记载的就有雅利安人、波斯与马其顿、大夏希腊人、塞人和安息人、普什图人、突厥人等先后侵入占领印度,近代则是英国人殖民统治达190多年。对今日印度社会生活影响至深的种姓制度,就起源于3000多年雅利安人的吠陀时代。

中印两国有着相似的近代历史,都长时间受到帝国主义的奴役和掠夺,中国对印度有本是同根生天然情感,始终把印度当作反帝反霸的战略盟友。

1940年代后期,印度和新中国先后独立建国后,中印两个难兄难弟也的确度过了一段美好的蜜月期,共同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即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和平共处),印度以此为基础发起了不结盟运动。

但这种蜜月关系没有维持多久,就被印度的贪婪所打破。1951年,印度乘中国抗美援朝无暇西顾之机,抢占了中印边境东段麦克马洪线以南的9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接着又占领了边境中段部分中国领土。

从中印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根本利益出发,毛泽东和中国政府对印度的寻衅滋事一直保持克制和忍让的态度。1959年前,毛泽东多次向印度政府诚恳提出,中印两国是朋友,中印之间即使吵架,也是朋友之间的吵架,中国不会将印度作为敌人。

195410月,毛泽东就对来华访问的印度总理尼赫鲁表示:朋友之间有时也有分歧,有时也吵架,甚至吵到面红耳赤,但是这种吵架与我们同杜勒斯的吵架,是有性质上的不同的。

1959513日,毛泽东又在中国外交部关于印度外交部外事秘书谈话的答复稿上亲笔加写了一大段话。他推心置腹地说:中国人民的敌人是在东方,美帝国主义在台湾、在南朝鲜、在日本、在菲律宾,都有很多的军事基地,都是针对中国的。

中国的主要注意力和斗,争方针是在东方,在西太平洋地区,在凶恶的侵略的美帝国主义,而不在印度,不在东南亚及南亚的一切国家。……中国不会这样蠢,东方树敌于美国,西方又树敌于印度。西藏叛乱的平定和进行民主改革,丝毫也不会威胁印度。……我们不能有两个重点,我们不能把友人当敌人,这是我们的国策。毛泽东亲笔写下的这段话,通过中国驻印大使潘自力转达给了印度方面,坚定、坦率而又友好地向印度表明了中国的立场。

毛泽东在接见尼泊尔时任总理柯依拉腊时说:中国同印度有过一些别扭,不要紧,马上就会过去的。我们的利害相同,都是不发达的国家。说中国侵略印度,是不真实的。人家一寸土地我们都不要,我们的土地相当多,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大部分没有开发。自己国家的事情都搞不赢,哪里会要别人的土地?要别人的土地是犯罪的。毛泽东公开将中国的告诉了印度。

即使在印度将中国视作敌人的日子里,中国也没有将印度视作敌人。但中国的宽容和善意,并没有换来印度的一丝回应,反而被其认为软弱可欺,变本加厉地开始了新一轮蚕食中国领土的行动,终于酿成了1962年两国兵戎相见、印度以惨败告终的结局。

尽管有过一段不愉快的经历,但过去55年,中国始终把印度当作兄弟,尽可能谋求共同发展。改革开放后中国逐渐发展起来,对印度也以宽广的胸怀予以接纳,建立金砖国家协调机制,亚投行给印度留下充足的份额,同意吸收印度进入上海合作组织,以极大的耐心劝说印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但可悲的是,印度却从未把中国当作合作伙伴,反而将中国视为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为达到扳倒中国的目的,不惜背弃自己不结盟的原则,投靠西方阵营,成为西方阻挠中国崛起的的急先锋、马前卒,宁肯充当西方的牺牲品和炮灰,也不愿与中国携手并肩,共同抵御西方的压迫。

在印度挑起中印边界对峙的一年前,印度就已经撕下了虚伪的面纱。美印经过10年谈判,两国国防部于去年正式签署了《后勤交流备忘录协定》,允许两国军方使用对方的军事基地进行后勤作业,把自己公开绑在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战车之上,从此将与美日等西方国家结盟的战略取向昭告天下。

印度做出如此有悖国际大义的选择,其实有着深层次的原因。印度作为一个民族国家,身体上貌似已经独立,但精神上却仍是西方的奴隶。这正是印度的可怜之处。

印度被西方捧为民主的典范,自己也自诩为最大的民主国家,上上下下飘飘然。实际上,印度的种姓等级制度,在英国殖民统治时期被利用和强化,至今仍根深蒂固,婆罗门、刹帝利、吠舍、首陀罗和贱民之间等级森严,阶层严重固化,阶级压迫普遍存在。就是这样一个连起码的平等问题都没有解决的社会,还奢谈自由、民主,真可谓天大的笑话,印度人不是寻求变革,而是乐在其中,这样的民族特性也是让人醉了!

印度的贫富差距之大更是令人咋舌,是典型的金字塔结构:最上面的小尖尖可能只有几万人,是真正的有钱人,他们挥金如土,穷奢极欲;最下层数以十亿的大众,过的却是度日如年的生活。他们各自拥有的财富是倒过来的金字塔:上面的少数人比下面90%的人要多得多。

在国际上,印度以不结盟运动的领袖自居,其实也是玩的一出自欺欺人的把戏。印度发起不结盟运动,打着反对美苏霸权的大旗,但其本意是在美苏之外,再拉起一支队伍,以满足自己当头的欲望。当印度发现自己在不结盟运动中捞不到多少好处的时候,就露出了本来面目,在上世纪5060年代,它其实已经倒向了前苏联;在苏联崩溃后,它又毫无廉耻地投入了西方的怀抱。

在国际交往当中,印度也是没有任何信用可言。1991苏联解体,俄罗斯继承了苏联绝大部分的遗产,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卢布价值暴跌,几乎成为废纸,印度这时候觉得有机可趁,趁火打劫,以区区300万美元购买了已经贬值3000倍的苏联卢布,还清了当年价值达上百亿美元的苏联卢布欠款。

当时可以说在俄罗斯内忧外患急等着钱救命的时候,印度无异于落井下石。今天俄罗斯通过武器合同猛宰印度,其实是有前因的。

对待中国,印度两次都是乘人之危,给中国下绊子,想从中国身上占便宜。

上次是在上世纪5060年代,趁中国把重心放在东面,对付美国的颠覆和蒋介石的反攻大陆,经济发生严重困难的内忧外患之际,蚕食中国大片领土;这次又是在中国面临美日联手在中国的南海、台海、东海和朝鲜半岛搞事的档口,越过中印已定边界赖着不走,企图浑水摸鱼,把无争议地区也变成有争议地区,赌的就是中国无暇他顾,会息事宁人让着它。

历史是一面镜子。上次中国在处于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出手把印度打的满地找牙,尼赫鲁不顾脸面地向肯尼迪连发两份求救函。这次,印度在中印经济军事实力对比和国际环境已发生质的变化的情况下,再次赌上自己的国运,显然是又打错了算盘。

从历史上看,印度的确是个可怜之。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如果它要再次自取其辱,我们大可成全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