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边界大乱!刚刚,印度集结大军、拉拢十个国家,中国撂下惊人狠话!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三军兄弟连  发布时间:2017-07-13 11:40:30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以来,尽管经历诸多外交风波、国际动荡,但整体而言,中国还是享受了难得的近40年和平,而今,它即将再次被印度打破?

众所周知,从20176月延宕至今的“洞朗事件”,实为印度军队越过边境线对中国领土的公然入侵。消息传来,中国民间群情激愤,要求对印采取强硬手段甚至武力反击的声音不绝于耳。可截至目前,印军丝毫没有撤退的迹象,据《印度时报》79号报道,印军正在该地区挖掘战壕、设置帐篷,一条相对稳定的物资补给线已在该地区建立,还扬言“将长期驻扎”、“除非中国达成明确的条款,否则不可能考虑后退”!

看来,印度政府的态度已经十分的明朗,准备和中国耗到底——而且还是在中国的土地上!有人可能问了,目前印度的国力、军力比中国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他就不怕中印之间爆发战争再惨败吗?从目前印度做出的各种反应看,很可能就是如此。

2013年中印在拉达克地区帐篷对峙画面 

1 印度出阴招,挑逗“藏独”、惹怒中国!

现在连美国都快不支持“藏独”了,但印度却拿这群人当块宝。

据《环球时报》710日消息,“西藏流亡政府”头目洛桑孙根75日访问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第一次将具有“藏独”标志意义的旗帜插在了班公湖湖畔。而在中印边境问题紧张之际,洛桑孙根的举动无疑具有“政治意味”,而且得到了印度政府的默许。

班公湖位置

而且印度最近除了再次涉足“藏独”问题,还在之前涉及“台独”问题,实际上这是连续触犯了中国的底线!

2 拉拢东盟十国:新、越成为印度的“带路党”

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如今东盟也成为了印度极力争取的对象,或者说是一个道具。

据《印度时报》78日消息,印度邀请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明年1月在印度举行的的共和日游行和庆典活动。这既是一次壮声势、充门面的活动,但它的战略性更突出于“政治层面”——实现“印度洋至太平洋战略”的合拢与落地,与日本会师东南亚。

印度正试图通过介入东盟和南海以获得更多制衡中国的政治资产。众所周知的是,中国和东盟刚刚经历风浪,关系好不容易步入平稳期,面对印度的扩张,“新加坡与越南这段时间内表现得最为积极和兴奋,成为典型的“带路党”,上蹿下跳,为印度介入东南亚事务奔走铺垫。

3 联合美日大规模军演...印度欲“震慑”中国!

除了上述的种种小动作,印度还正在试图用找茬中国的方式,讨美国欢心,加入一个所谓的遏华同盟。

据悉,印度与美国、日本10日将在孟加拉湾举行马拉巴尔(Malabar)联合军演,为期10天。印、美、日都会派出航空母舰与准航空母舰参加,重点将会放在海上巡逻、侦察、反潜和航母联合作战方面。

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从太平洋驶向印度洋

有分析认为,此举有遏制中国海军的效果。鉴于中印边境的紧张局势,而过去两个月进入印度洋地区的中国军舰和潜艇数量异常猛增,所以印度此举拉拢美日对抗中国的企图非常明显,毕竟,美日本来就是中国的传统对手。

面对一步一步恶化的局势,这情形,像极了1962年中印开打前的交锋!

如果说对于印度的边境挑衅,我们还能够有所克制的话,印度这套组合拳下来,已让中国出离了愤怒!就在710日,中国外交部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印度记者称,印方越界部队已在洞朗地区做好长期对峙准备,印方同时寻求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中印边界对峙问题。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也撂下了狠话:印方准备在边境地区打持久战,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外交解决?

这是十分少见的回答!如果你是一个熟悉中国官方外交辞令的人,你一定能感觉到外交部发言人那句“反问”里面的怒火!也就是说:目前这种边界纠纷引发的国与国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如果不能通过和平谈判解决,那么最终的军事摊牌将不可避免!

是的,战争是解决争端的最后“清道夫”!对中国来说,现在是拿捏火候和择机下决心的问题。一味的以礼相待甚至纵容嚣张,只会让人误认为这是无可奈何,最终让对方越来越猖狂,1962年那次,正是中国的一再容忍,才让尼赫鲁误判中国方面绝对不敢出击。

战争并不是我们的选择,这是敌人逼我们采取的行动,战争是为了更好的和平,无法取得战争的胜利也就无法争取长久的和平。如果印度不能迷途知返,撤走军队,中国第二次对印反击战一定会爆发,而且战争一旦爆发可能就不仅在洞朗地区,很可能会同时在藏南地区展开,顺势解放藏南地区也是有可能的。毛主席曾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而抗美援朝、中印战争和中越战争的胜利就是在国力不强的情况下,人民军队用血肉之躯打下来的。正是先辈们的仰望星空,为共和国换来了如今的和平安宁。

中国人正凭着这股不怕鬼的血性,打出了国威和军威,确保了新中国的屹立不倒!如果这一次印度仍要一意孤行,那么我们的目标,将不仅是打败印度,而是征服印度!

(光锥之内是命运,射程之内是尊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