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台独”往死里作,大陆被逼提早动手?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微察  发布时间:2017-06-25 11:14:58

 

         台独分子又想搞事情!

而这次,居然过分到想把大陆这个亲妈当成邻居

最近,岛内抖露出来一份十二年国教社会领域课程纲要草案。草案宣称将原本以汉人为主轴的史观改为重点放在台湾最近五百年脉络, 把高中历史科目的中国史列入东亚史,并要构建以台湾为主体的下一代史观

这完完全全就是斩草除根去中国化

 

 

资料图:台湾高中历史课本

如假包换的台独史观

台湾东森新闻网称,草案一出,不少人批评这是去中国化的课纲,外界质疑这是宣扬台独意识形态。对此,台国教院课程及研究中心主任洪咏善称,一切都还是草案,课纲要等7月对外公告、征询意见,再给审议委员会讨论、确认之后才送到教育部核准。

新课纲草案遭到岛内网友嘲讽与抨击。有网友留言称:考史料才能真正显示出学生有没有用心读书。还是说以后只要颜色正确连史实都不用管了吗?

还有网友称洗脑教育来了”,“数典忘祖,我不想看见

 

 

台湾2015年的反课纲运动

岛内资深媒体人萧师言说,被称为台独教父的史明曾于上世纪60年代撰写《台湾人四百年史》,这部书被称为台独历史教科书现在蔡英文当局新课纲草案所谓要构建台湾最近五百年脉络,就是以《台湾人四百年史》为基础,加上本世纪以来民进党推动台独的痕迹,拼凑成台湾五百年脉络

《环球时报》引述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的观点称,如果这个课纲通过,代表未来台湾的高中生不再读中国史,有关中国的部分是放在东亚史的结构中来谈。在此结构下,儒家文化与伊斯兰、基督教文化将都是同样地位,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互动,将与其他东亚国家以同样等级及书写篇幅呈现。

张亚中指出,毫无疑问的,接受这个历史教育下长大的年轻人,将因而认知中国与其他东亚国家一样都是外国,中华文化与其他文化一样都是外来的文化。毫无疑问的,这是个要斩草除根式的去中国化的历史课纲,是个如假包换的台独史观

台湾付得起代价吗?

 

 

笔者认为,独派人士如此费尽心机,无非是在法理台独条件仍不成熟的情况下,先进行去中国化的历史文化认同教育,也就是推动文化台独的工程。

从李登辉执政开始,台当局一直在加快文化台独的步伐,其中一个重要手段就是修改中学历史教科书课纲。

其中,台当局宣布从2006年起实施新的历史课纲,把台湾史中国史中分割出来,历史教科书中国史把过去惯用的我国本国等用词全改为中国,甚至导致出现孙中山是外国人的论调。

 

 

去年“5·20”蔡英文上台后,第一件事就是任用两位台独基本教义派的人士担任教育与文化部门负责人。蔡英文一方面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另一方面立即废止课纲微调,此后又连续推动去蒋(介石)”“去孙(中山)”“去孔子等行动,并且拒绝祭拜黄帝陵、降格郑成功祭典、取消七七事变纪念活动。

 

 

《中时电子报》评论称,民进党当局以去中手段,混淆是非,离间族群。蔡政府虚构台独史观,是为了制造台独的证据。

对于台独分子而言,他们要争取的是时间。当台湾年轻人几乎全部都不再认为自己与中国历史、中华文化有必然关系时,两岸认同就彻底割裂。

笔者认为,这步棋民进党自诩高明,但实则不然。正如有台湾媒体警告称,大陆底线除了九二共识两岸同属一中外,还有一个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更有评论一针见血指出,也许此举会让台独基本教义派痛快,但痛快之后得承担,台湾付得起代价吗?

大陆放大招

微信公众号侠客岛指出,摆在蔡英文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引鸩止渴,升高两岸对抗态势;二是改弦易辙,务实面对九二共识要民进党放弃经营多年的台独理念并非易事,但不放弃是死路一条,放弃了还有可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另据环球网报道,台湾大学教授张亚中认为,民进党可能低估了大陆对此的反应。在马英九任内后期,北京才开始查觉到分离主义历史课纲给两岸关系带来的潜在危害。蔡英文上任后,大陆武统声音高涨的理由,也是出于陆方认知到两岸认同的分歧已难以逆转的事实。

 

 

这位专家说,北京对于此次历史新课纲所采的激烈反应,可能会超出民进党的想像,一场反台独的正面斗争可能提早出手。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民众并不想被利用,他们用行动狠狠打了台独分子的脸。

中国台湾网日前援引台湾《旺报》报道,一项台湾自主与台独关联性民意调查显示,80.2%受访者认为蔡英文当局应该改善与大陆的关系;88%受访者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

 

 

有意思的是,向来在世人面前狂吠的台独分子,最近在一桩事情上却吃瘪噤声。

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21日发表题为《最近,大陆放了个大招,台湾当局连它的名字都不敢提了》的文章称,这几天,台媒对海峡论坛的一篇报道,在台湾岛内引发的反响,颇具戏剧性——一方面,众多台湾民众为此叫好,称赞这是大陆便民措施,令人感动;而另一方面,台湾深绿媒体突然消声,仿佛这条消息从未出现过。

而消息的主角,其实就是台胞卡

 

 

台湾媒体《自由时报》台胞卡搜索结果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台办主任张志军18日在出席海峡论坛台湾青年座谈会时表示,正想方设法解决现有台胞卡功能受限,以及如何改善台湾民众登陆就业等问题。有关人士透露,大陆预定年底前推出二代台胞卡,台胞证号码将达18位数,与大陆身份证统一。

一旦在位数上统一后,台湾同胞只要刷二代台胞卡,就可以进站搭乘高铁,还可以凭此在网上办理国内线的飞机登机手续。

不少台湾民众在脸书上,都表达了对新台胞卡的期待。

 

 

 

 

值得玩味的是,对这些受到台民众欢迎和期待的大陆政策,台湾方面陆委会却措辞强硬的表示:海峡论坛宣传的经济社会融合、惠台便利等措施,仅为空泛不实的统战手法。陆委会还称,威胁利诱无法获取双方关系的改善与民众认同。

台胞卡这三个字,何以让岛内某些人如此惧怕

对此,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教授朱松岭认为,目前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没有营造一个良好的两岸沟通、谈判渠道,所以担心台湾同胞一旦认识到大陆给予的优惠和便利,台湾地区的民意基础就会产生变化。

问题是,对这样的变化,台当局已经无法阻挡。朱松岭如此评价道。

 

 

台湾《工商时报》采访整理截图

国台办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台湾居民来大陆达573万人次,比2015年又增加了30万人次。

人心都是肉长的。笔者认为,有理由相信,台湾民众不会去做台独分子的陪绑,不会跟着蔡英文一条道走到黑。对于冥顽不灵的台独分子,大陆的忍耐是有限的!留给他们的时间恐怕不多了!

来源:中国搜索(IDchinaso_com)综合:环球时报、中国台湾网、海外网、环球网报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