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尹国明:“圣母”利用“世界难民日”向中国发难,用心何其毒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6-24 11:33:37

 

 1.webp.jpg

 

  在“世界难民日”,中国的一些媒体和舆论大V,造势“中国应接受难民”,给中国施加压力,对中国发难,并不是“圣母婊“情怀泛滥这么简单,越看越像是又一次里应外合的舆论行动。

 

1.webp (1).jpg

 

  还是那些熟悉的大V,熟悉的味道。

                

  看看这次炒作接受难民的都是哪些人?

 

  姚晨,在昆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 此人不是谴责恐怖分子和支持恐怖组织的背后势力,不是对欧美一些国家在恐怖问题上的双重标准进行谴责,而是把目标对准了中国,发微博:

 

  “恶之花绽放的土地,愿真相早点到来”。

 

  明明是恐怖袭击,却要询问真相。就跟李承鹏那条被网友痛骂的微博:

 

  “很震惊,很蹊跷,忽然就冲进来这一帮人连砍带杀,而且是对着平民去的。这是什么路数。只好引用昆明记者的那段话‘从来不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让你盲目地仇恨,莫明地恐惧,稀里糊涂地活,不明不白地死。’”

 

  用的是统一的逻辑,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当时类似的公知代表性言论还有:

 

  “微博上一片对昆明砍人暴徒的喊杀之声,我很悲哀,这些人为什么砍人,原因你们知道吗?个人觉得,强力维稳以暴制暴不是好办法,找到产生仇恨的根源,化解矛盾才是正路”。

 

  这些声音,就跟美联社BBC和法新社的新闻通稿似的,要在第一时间把中国人对恐怖分子的愤怒情绪引向中国体制。中国不管发生什么事,公知都要把问题的原因引向中国,这就是著名的“定体问”模式,被公知当成了质疑中国体制的万能钥匙,什么事件都要拿出来用用。

 

  当时网友就栩栩如生而又一阵见血的刻画了他们的形象:

 

  “叫公知的装逼犯,911自称是纽约人,311成了马德里人,地铁爆炸时是伦敦人,马拉松爆炸时又成了波士顿人。而昨晚昆明恐怖发生后,这帮货却在忙着把问题引向中国体制”。

  “波士顿出现恐怖袭击,公知第一时间痛不欲生,那夜他们都是美国人,昆明出现恐怖袭击,公知第一反应是映射体制”。

 

  当然,这些人跟昆明恐怖事件发生之后一些不肯承认是恐怖袭击性质的西方国家的态度,也是有相当默契的。

 

1.webp (2).jpg

 

  这种默契还被用到了环保题材上,被柴静的《穹顶之下》发挥到了极致。在巴黎气候大会这一轮博弈中间,西方国家不断给中国施加压力,要求中国承担过重的减排义务,剥夺中国碳排放的公平权利时,抛出了《穹顶之下》,不但时机拿捏巧妙,还利用告诉受众部分真相的办法扭曲整个真相,把问题引向国企,把造成环保问题的重要原因私有化,说成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柴静的视频是出于关心中国人的环境问题吗?这跟“柴静真的爱中国吗”,其实是同一个问题。柴静本人的态度,在她采访丁仲礼院士的视频中显露无遗,完全是站在西方发达国家的立场上,对气候问题上维护中国国家利益和中国人碳排放权的中国专家进行西方式的诘问,只不过遇到的是有爱国立场也有专业水平的丁仲礼院士,这踢向中国的一脚踢到了铁板上,也给公众看穿接受美国机构资助的《穹顶之下》环保题材之下的真实动机,提供了最好的对比素材。

 

  利用环保问题,搞绿色政治,把环保问题政治化,纳入到和平演变的目标框架中,早被苏联切尔诺贝利事件之后的苏联“公知”演绎的炉火纯青。事实上,切尔诺贝利事件之后的苏联救灾行动,跟日本发生福岛核泄露之后资本为一己之私不惜拿整个太平洋作为代价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但西方国家的大多数“良心”媒体却在日本福岛事件之后选择性失明,更没有哪个西方媒体借此事件追问日本的体制问题。

 

  至于中国公知的态度,当然是跟着西方媒体走了。这种双标的态度背后,就是政治。

        

  这次中国这些人在“世界难民日”炒作难民问题,是真的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出于对中东国家难民的关爱?如果真是这么有爱心,就应该谴责那些制造中东难民的西方势力,而这些势力正是炒作难民问题这些人的体制模范国家,甚至是他们的“精神祖国”。凡是不追问中东难民问题根源由来的,不谴责明里暗里支持ISIS的西方某国家的,都是政治耍流氓,都是政治作秀。

                    

  问题当然不只是政治作秀这么简单,这次国内的一些媒体和中国的一些有公知色彩的人,利用他们的话语权优势,呼吁中国大量接受难民,要和西方国家一直在施压中国接受难民的国际政治背景联系起来看,才能把这帮“圣母婊”的那副政治嘴脸看的更清楚。

                        

  他们哪是关心中东难民,当美国用莫须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在伊拉克引爆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造成几十万平民死亡时,这些“圣母”站出来发声了吗?当美欧国家制造利比亚战争灾难,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和更多人颠沛流离时,这些人站出来了吗?这些平时自由人权不离嘴的“圣母”真是讲宣传纪律,在“精神祖国”需要他们闭嘴的时候绝不发声,在西方国家需要他们发声的时候绝不沉默。   

                    

  他们一些人生活在中国,但是心却给了“精神祖国”。为了“精神祖国”,不惜算计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国。

 

  利用慈善问题达到政治目的,早就不是秘密,这都是被西方在苏联东欧国家玩滥,并正在中国玩的很嗨的招数。

                

  中国虽然不是发达国家,但中国并不是对难民问题态度冰冷的国家,中国为难民提供了资金方面的援助,还有其他更直接的援助方式。但是在某西方国家制造中东的人道主义灾难,然后又想利用难民问题把恐怖主义祸水东引的政治图谋却不能不警惕和防范。现在欧洲已经处于恐怖主义的阴影之下,中国成为不多的有安全感的国家,当某人用劳动力短缺问题,呼吁中国引进难民时,这些话让我想起了欧洲的过去的“栽花”和今日的“结果”。非要让欧洲的遭遇再在中国复制一回,让中国人民也体验到欧洲人民的那种提心吊胆的生活,才会罢休?这是跟中国和中国人民有什么仇什么怨啊,才会有这样的主意?

 

1.webp (3).jpg

 

  制造中东难民问题的某大国,在公知眼里,有香甜的空气,有“自由”的制度,是人类的希望,却对中东难民关上了大门,反而要求中国承担本属于他们的义务。中国的“圣母”,不但不谴责制造人道主义灾难的“精神祖国”,反而利用“世界难民日”对中国发难,难道不是用心险恶,其心可诛?

 

  这些“圣母”虽然有一部分是真蠢,但还有一部分,虽然表面上装的跟猪一样蠢,但对中国却有一颗永远感化不了的蛇蝎之心 。警惕“圣母”,就是保护自己,保卫国家。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