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鹏飞: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此举绝对事出有因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独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7-06-03 10:17:50

 

 

 

      特朗普说气候变化是骗局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吴鹏飞/

1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几成定局

特朗普称,在七国峰会后一周内,他将决定是否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有消息说,他已经做出决定。他身边的人分成了两派: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主张退出,国务卿蒂勒森、长女伊万卡及女婿库什纳则主张留下。特朗普本人倾向于退出,他是一个气候变化怀疑论者,他认为这是一个骗局。他这个态度让六国元首无语,默克尔几乎气得发抖,差点要翻脸。

2美国这么任性不是没有先例

如特朗普最终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这将是美国在20年时间内第二次在签署了重要气候变化协定之后又退出。1998年,美国签署《京都议定书》。但2001年,布什总统推翻了前任政府的立场,选择退出《京都议定书》。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老大美国敢这么唾面自干,美国第一的政策和自私自利不是自今日始。布什来自石油世家,特朗普正要大搞基础建设,所以他们都反感所谓的气候协定。

3气候协定的焦点就是碳排放

为什么全球为这个气候问题吵得不可开交呢?这是因为欧洲大国炒作温室效应,鼓吹人类活动造成二氧化碳过量排放,令地球温度持续上升,人类将面临灭顶之灾。他们希望全世界坐下来,按照统一标准,各国就碳排放量定下指标。超标排放者就要接受处罚,或者可以从其他国家手中购买排放指标。大家搞明白了吧?发展经济就要用能源,用能源就要排放碳,所以这实质上是限制后进国家发展。

4限制碳排放就等于限制发展

限制碳排放,实际上是在限制发展中国家也包括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大国的发展。西方已经搞工业化几百年,国家建设得几乎没有一寸裸露的土地,肆无忌惮地排放了几个世纪的碳之后,忽然喊停,却要后进国家捆绑在一起陪斩。他们曾经以上帝名义,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在全球大搞屠杀、圈地、掠夺资源和不平等贸易。现在又以拯救人类和科学的名义,卖起了空气,西方人真够黑的。

5温室效应根本不是什么铁律

所谓温室效应,是指太阳短波辐射可透过大气射入地面,而地面增暖后放出的长波辐射却被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等物质所吸收,从而产生大气变暖的效应。这是气候变化的假说和单纯模型。它所预见的地球百年升温4度,海平面升高数米,都是人为设置条件用计算机模拟的结论,没有现实依据。地球气候变化的成因复杂万倍,真理远未穷尽,也有很多相反的研究结论和假说,但在西方受到强烈排挤。

6发达国家打得是啥如意算盘

如果气候协定按照西方也包括日本这些国家的主意,比如哥本哈根谈判中,设定总排放量为8千亿吨,发达国家人均排放权是发展中国家的2.3倍(但之前19002015年他们是发展中国家的7.54倍)。在冠冕堂皇的哄骗下,如发展中国家上当签约,那碳排放指标就将成为最稀缺的商品。强国无须舞枪弄棒、不平贸易和金元操纵,只需卖空气,就可保证子孙万代永远比发展中国家的人民,过得好。

7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很有头脑

中国幸亏有丁仲礼等这样的大科学家、大明白人,作为政府的科学顾问。所以中国对此问题头脑清醒。一方面出于对地球和人类命运的高度负责态度,对全球变暖一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也不与西方多年的造势抬杠,反映出了新兴大国的一种担当。另一方面也不掉进西方的陷阱,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承诺实施自己制定的减排目标,逐步减少化石燃料,既有利环保,亦可顺势进步。

8美国为何对气候问题很纠结

正是中美这两个碳排放冠亚军的联手,才促成了194个国家缔结《巴黎协定》。本来限制排放,对中国是个绝佳的制约,但对美国自己何尝不是限制?比如欧洲向美国航空公司收碳排放费,就很令美国生气。奥巴马原希望给中国上笼套,但中国人何等聪明,新能源利用迅速成为老大。特朗普眼珠子一转,限制不了中国,反把自己的手脚捆住了,所以美国不玩了。这一次我要表扬特朗普的率真表现。

9请公知别在此问题上闹笑话

柴静应该算一位知名的公知,她采访丁仲礼时,曾把计算机模拟结果当成科学结论,暴露了她在科学上的无知。她还问,如果达不成协议几年后情况不是更糟吗,幼稚如同三岁小儿。殊不知地球气候变迁是以百年、千年的尺度来研究和观察的。柴姑娘心目中的圣殿美国,居然要退出巴黎协定,不知道她该多么地惊讶了。我发现很多公知都是科盲,可他们很喜欢不懂装懂对科学问题发表己见,蛮好笑。

10我们应该和丁教授一起大笑

丁仲礼在面对柴姑娘的采访时毫不客气,他指出,按照西方国家的初衷,7个发达国家11亿人口分配了44%,剩下55亿人分56%的蛋糕。这公平么?中国2020年后每年要花一万亿购买碳排放指标,这可能吗?西方人实在太不把豆包当粮食了。他们糊弄科盲公知可以,但骗不了大科学家啊。丁仲礼说,地球几亿年来二氧化碳浓度比现在高十倍的时候有的是,这么演化过来,都好好的。别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