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叶方青:公有制是中国社会主义的最大法理
点击:  作者:叶方青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6-06 11:18:17

 

1.jpg

        

      【摘要】: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社会经济运行的法则,从科学思维上讲,它是不能与社会主义社会完美结合的,中国自决策实行市场经济以来,国家出现了那么多难以想象的全领域混乱,这从事实上证实了唯心主义治国是要误国误民的。如何让市场经济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安全存在,确实是个大课题。

 

2.jpg

 

      “改革开放”发展到新阶段,要不要坚持公有制成为了一个新困惑,面对咄咄逼人的反公有制新兴势力,怎样决定公有制的出路和命运,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接受的新挑战。认清公有制对于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考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追求。

 

        必须强调,社会主义社会排挤公有制是极不正常的,容许反公有制势力长期活动,是社会主义社会的灾难。

 

        公有制对于社会主义是命之所系,公有制存则社会主义存,公有制亡则社会主义亡,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的躯体和生命,只要干社会主义,就必须干公有制,公有制基础越牢固,社会主义事业就越繁荣。把公有制和社会主义割裂开的鼓吹和实践是敌对势力的阴谋行为!

 

        公有制的最大优势是可以实现共同富裕,可以消灭剥削阶级,可以达到人人平等,所有这些优势正是社会主义制度所要追求的目标样态,所以,坚持公有制,捍卫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豪不动摇地维护和保护公有制!

 

        社会主义最大的法理是人人平等,而人人平等的基础性平等是人人经济地位平等,因此,凡是制造人人经济地位不平等的规则和体系,都是反社会主义最大法理的,是可以被宣布为非法和无效的,也是可以用革命性手段将其彻底摧毁的。公有制就是一切不平等的最大克星,只要有公有制,一切不平等就没有藏身之地

 

        在中国,公有制发展最健康的时代是毛泽东时代,正是因为有了蓬勃发展的公有制,毛泽东时代诞生出了最有生机的社会主义新版本——毛泽东社会主义。

 

        毛泽东社会主义驱散了人间丑恶,斩除了剥削压迫,构建了社会平等,是一个造福中国、辐射世界的伟大制度,中国人民千百年的美好梦想由毛泽东社会主义促成了现实。

 

        毛泽东社会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决定了其具有不可比拟的科学性、现代性。毛泽东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就是在于制度性解决了剥削问题、官僚问题、腐败问题、丑恶问题等一系列历史残留下的恶疾顽疾问题,使官民同甘共苦、上下风清气正从不可想象成为常态现实。毛泽东社会主义的现代性就是在于从根本上否定了制造贫富贵贱的一切逻辑和规则,为人人平等这一人类的文明方向开创了历史的先河。

 

        毛泽东社会主义之所以取得实践上的伟大成功,是因为毛泽东社会主义始终把公有制作为立国之本去强调和捍卫,坚固的公有制体制强有力地保证了社会的美好状态,没有剥削、没有压迫、没有特权、没有腐败、没有丑恶、没有犯罪,一切的美好状态都是在坚固的公有制体制下得以实现和完善的,公有制是毛泽东社会主义的成功之秘、耀目之珠。毛泽东社会主义因公有制而杰出伟大,公有制因毛泽东社会主义而灿烂辉煌。

 

        毛泽东社会主义诞生于中国,是中国人民的自豪和骄傲,无比珍惜和热爱毛泽东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情感。

 

        毛泽东社会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一个真理:公有制是人民获得幸福的唯一保障,公有制繁荣,人民就能安居乐业,公有制凋零,人民就要吃苦受罪,公有制离不开毛泽东社会主义,毛泽东社会主义是公有制发展的良田优壤!

 

        历史的正反逻辑特别地告诫我们,中国社会主义的具体表达就是毛泽东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社会主义就是坚持毛泽东社会主义,毛泽东社会主义是中国社会主义的血肉和灵魂。

 

        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国内外新形势,果断选择走毛泽东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诀别深重危机的唯一出路,毛泽东社会主义对于国家是救星,对于人民是福星,能够将中国引领到正确道路的只有毛泽东社会主义,选择走毛泽东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发展的新方向。

 

        应当承认,现实离毛泽东时代还有不短的距离,赶上毛泽东时代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人民渴盼安居乐业,人民憧憬社会美好,人民的一切愿望只有通过赶上毛泽东时代才能实现, 走毛泽东社会主义道路是赶上毛泽东时代的理智选择,只有走毛泽东社会主义道路,盛世中国、辉煌中国、壮美中国的伟大图景才能在现实重新展现,祈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愿望才能从根本上彻底实现。

 

        现实的中国,人民强烈呼唤共同富裕,热切要求当家作主,人民创造历史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告诉我们,中国已进入了社会转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抓住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回应人民心声,凝聚人民力量,中国就能迎来光明的未来

 

        推进社会转型,是全国上下的普遍共识,现实下的社会状态不允许再为继下去,多人口国家的国情决定了中国必须走一条远离两极分化的正确道路,毛泽东社会主义作为承载社会转型的不二方案,具有历史的绝对性。

 

        实现社会转型, 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仿清王朝老路,又不能走改旗易帜的仿蒋汪赵邪路,中国社会转型的道路只能是毛泽东社会主义道路,毛泽东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敞阔现代的青春道路,是一条根正体健的阳光道路,走毛泽东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社会转型才能走向成功。

 

        中国人民是富于梦想的,新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梦想和现实的碰撞表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首先全面建成共同富裕社会,全面建成共同富裕社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和前提,共同富裕社会是小康社会不可逾越的必要初级阶段。什么道路可以实现共同富裕,什么道路才有资格去建成小康社会 。毛泽东社会主义是承载着中国人民的梦想而诞生的,作为中国社会主义的具体表达,毛泽东社会主义担当了十分神圣的历史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能靠也必须靠毛泽东社会主义去推进和实现

 

        没有公有制,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没有毛泽东社会主义,就没有公有制的存在生态,毛泽东社会主义是公有制的阳光雨露,是中国人民的幸福源泉,走毛泽东社会主义道路是时代的强烈呼唤,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反击倒退,捍卫真理,夺取全面建设毛泽东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作者系信阳红色资源发展中心宣传干事;【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