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后沙月光:碰瓷?美在华情报组织被一锅端,华春莹回答有意思
点击: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后沙(ID:HSYGLGJ)  发布时间:2017-05-29 16:27:58

 

               522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对于有媒体提问,据《纽约时报》报道,近年有多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线人在中国被抓获。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关于《纽约时报》有关报道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授权,对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组织、人员和行为依法开展调查和处置,有效履职尽责。对于国家安全机关正常行使职权的工作,我不作过多评论。


关于CIA线人在中国被一锅端的消息,源于《纽约时报》在520日的一篇报道,从权威性上来说,《纽约时报》不仅在美国,而且在整个西方舆论场上都是逼格最高的。

随后欧洲正统媒体也纷纷转载,主要内容为:

一,人没了。

二,不知道为啥没了?

三,中国反谍机构很残忍。

这么刺激,神秘的情报战,话题没两天就转到了华春莹这里。而华春莹的回答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

我不了解,我不评论。

听起来挺正常,情报部门干的本来就是台面下的工作,当然不了解。

但要是跟2013年华春莹对斯诺登事情的回答相比,就有点意思了。

当时外国记者问她,斯诺登是否为中方间谍?

华春莹回答干脆利落:无稽之谈!

关于情报人员的问答,华春莹这些年也就这么两次。

22号她要是回答:无稽之谈!其实感觉不出有什么不妥。

2013年她要是回答:我不了解!这个感觉就不一样了,斯诺登莫非真的是中国间谍?

所以2013年,华春莹是坚决反驳,不给别人想像余地(说明情报部门是有给外交部通气的)

522日的我不了解,意思就是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情报部门肯定也有通过气,但不反驳这类问题。)

从上述分析看,《纽约时报》这次没造谣,抓人事情是真的发生过。

但问题来了?真的有美国媒体说滴这么严重吗?

显然不可能,好歹人家CIA也是五星级情报机构,久经考验,业内标杆,作案经验丰富。虽然这事情还没进一步信息,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这一次是在碰瓷。

什么是碰瓷?比如说,小华正在开车,老山姆突然从街角闪身出来,往小华车上靠,然后装死躺地,开始飚演技,然后开始讹人。

你说没撞到吗?的确是撞到了。

撞坏了吗?一般是没有的。

美国这次也一样,整个情报网连根拔起几乎不可能,没看网上各种带路党依然活蹦乱跳吗?那个癌症鸡汤大师不是也回来了?

CIA这次碰瓷可谓是独具匠心,它碰的是中国的瓷,讹的是美国的钱。

反正美国几家核心情报机关跟特朗普一直在闹别扭,现在把这事捅给《纽约时报》,用舆论来给自己造声势,博同情。

再不增加人手,不拔大钱下来,这工作没法干了。

那么美国在华情报网被重创过吗?答案是肯定的。广意上的情报网不可能被清理干净,但一些专门项目上的情报网的确被收拾过。

这些事的具体细节估计得几十年后才会披露,所以不如说说一些不为人知的往事。

约翰牛行动

中国最最绝密的反间谍工作领域是核武器研发。19641016日原子弹爆炸前,保密工作是里三层外三层,而且做得滴水不漏。

CIA马上将力量集中到对中国核潜艇研制和氢弹试验的情报收集上,核潜艇第一手情报方面美国一无所获,只能用一些零星的线索来进行判断。得出的结论不是高估了,就是低估了,非常不科学,很难成为决策依据。

但在氢弹方面,CIA却深入到了中国西北腹地,并几乎取了重大情报突破。

19641125日,中国技术进口总公司与英国和西德V·G联合(跨国)公司签化工成套设备合同(项目总金额2000万英镑,安装地兰州)

美国知道后,CIA就布置特工进入VG公司来华专家组中,专家组组长是英国人费希尔,在专家组成员中有一名持英国护照的美国人乔治.瓦特,他就是CIA情报人员。

瓦特暴露是因为两只老鼠,1965年初,他在广州白云机出境去香港(假期与妻子相会),但他的行李中有两只老鼠,这显然很异样。

广州海关上报北京后,上级就将任务交给了北京市公安局侦查员张文奇(35岁)(后来是一级警监,北京公安局副局长,武警北京总队总队长,201612日去世)负责。

张文奇让广州方面抓来两只相像的老鼠将两只可疑老鼠换掉,让瓦特出境。

送检的两只老鼠身上沾染有不同程度的放射性物质,老鼠来自西北核工业基地。

问题很严重,有人已经将手伸到我国核工业腹地了,但对瓦特还绝不能打草惊蛇,中国情报部门要将整个网络摸清,再将它摧毁。

瓦特当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中方翻译周晓明已经被他收买为线人,那两只老鼠也是另有其人帮他带到兰州来,再由他带出国门。

张文奇就加入了中方考察组,身份也是专家,跟组前往兰州,两个假专家就开始了面对面的较量。

在化工知识方面张文奇恶补之后,比瓦特略懂一点,这样瓦特就没有疑心自己已被盯上,1967年又提出要去香港时(送情报),被中方拒绝,理由是工程进度离不开他。

瓦特只好采用第二套方案:让妻子来中国取货送货。瓦特发出密电:夫人,两周,探亲。被兰州军区反谍机构破译,同时也破译了回电:夫人即日飞抵兰州,携带一名六岁女孩。

1967617日,中国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已经来到兰州的瓦特夫人在95日申请回国,瓦特送夫人和女儿从兰州到了首都机场,计划搭乘巴基斯坦航空公司飞机经停上海,再离开中国。

北京海关将她行李中的《毛主席检阅红卫兵》大像框背后三合板启开,数十张打印情报如雪片般飞出!

瓦特夫人装成惊呆又无辜的样子, 瓦特解释说这些是公司的另一位工程师彼德·迪卡特托他夫人带出的物品。瓦特夫妇根本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彼德·迪卡特这条鱼就浮出了水面,张文奇仍然没有抓捕瓦特夫妇,表示相信他被坏人骗了,同意让他夫人离开中国,但将他安排到了北京新侨饭店305房间,与翻译周晓明同住,周晓明这时已经是戴罪立功身份。

瓦特夫人经停上海时,马上发出一封明码电报:瓦特健康,迪卡特病了。

兰州方面马上软禁了迪卡特,但迪卡特也是针对中国核计划情报网中行动成员,并不是指挥官。

整个计划被CIA命名为约翰牛行动,在华最高指挥官是德国人冯,许林德(兰化的外藉专家)。

许林德老爹是纳粹的情报官员,美国则非常喜欢把这种身份的人培养成了CIA的特工。

许林德是在196510月以西德鲁奇公司”(LURG)开箱检验员的身份来到兰州。

主要任务:

一,以开箱检验员”“现场秘书身份为掩护,指挥CIA针对中国核工业的情报活动小组行动。

二,从事颠覆新中国的间谍活动。

三,窃取我国军事、政治、经济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重要情报,积极地为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战争效劳(当年文件的原话)

许林德在瓦特去北京迟迟未归和迪卡特出现异常情况下,确信行动已经失败,但还是冒险向北京打了一次电话,在边上听到通话的周晓明马上将许林德这个名字报给了中国情报人员。

打电话前,许林德借口看望迪卡特,在中方允许情况下,将食品及营养品送到了迪卡特手中。

兰州警方在罐头标贴的内面发现了许林德的指示:

瓦特夫人带出的东西,已被查获,你失败了,你愿意接受死刑判决吗?

否则你就自杀,尼龙绳在黄油筒里。

写一封给亲人的遗嘱和一份向国际法庭控告中国侵犯人权的控告信,送出。

许林德命令迪卡特自杀手令,是自己写在小贴标上,没有分段,没有换行,全部是用英文字母大写,这是典型的CIA手法。

迪卡特决心执行自杀命令,因为前往中国之前被洗脑过:被中国情报机构抓获只有死路一条。

迪卡特将遗嘱和控诉信写成了36份,卷成小球,扔到窗子外面,许林德散步经过的确也捡到了小球。(后来他没死成,举报上线立功)

许林德打电话到北京就是告诉瓦特,让他顶住,请英国外交部出面,还他清白向北京施压。

同时,许林德准备逃离中国,当时,作为外国专家,中国不能限制其出境,除非有犯罪事实。

北京的情报机构负责人,对许林德确定了三种方案:

一,随身有携带可疑物品,扣下物品,放人离境。

二,无携带可疑物品,放人放物。

三,携带情报(需鉴定),扣人扣物。

196712月,在满天大雪的首都机场,兰州到北京的夜航班机136次在夜间2210降落。

中方反谍人员在机场检查室,当场搜出了许林德携带的情报。更重要的是发现了许林德塑料袋密封的各种白色手套、手帕(尘埃标本)以及微型胶卷。

这些是CIA所急需的情报,因为核爆附近的尘埃,对测量原子弹当量及原料成分相当重要。

人赃俱获,立即关押!

实际上整个案情的中方情报部门最高指挥者是周恩来,因为这起大案涉及到外交层面,稍有不慎中方都会很被动。

我们最头疼的事情是,间谍拿的都是英国护照,而英国在西方国家里跟中国关系当时还算不错。你明知他们是CIA特工,都只能当英国人来审讯。

在宣判时,由兰州方面负责。

1968315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乔治瓦特有期徒刑三年。同时宣布把彼德迪卡特立即驱逐出境。

316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坚决打击敌特间谍分子 巩固我国无产阶级专政》

文章点了瓦特和迪卡特的名,但没有提许林德。

事实上许林德被判了十年,被抓的中国线人更多。在CIA眼中, 中国藉线人是没有生命价值的,只有情报价值,今天给美国当线人也一样。

当时整个CIA情报网被连根拔起,美国屁都不敢放一个,英国则忙着说中国迫害科技专家。《剑桥中国史》也提到了此案,当然是说中国扣押专家

其它网也有人写过此案,一般是用两只老鼠惊动北京为名,基本胡说,把瓦特和迪卡特混为一人。

反谍工作中国从来没有停止过,但这种成绩不大可能会及时公之于众,因为这是一条秘密战线。

当下的警惕

苏联解体到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了CIA日常工作的最重点,在这种认知下,包括CIA在内的美国整个境外情报体系都不断加强对中国的情报工作。

现在美国窃取中国情报的主要手法有:

一,科技情报:卫星侦察,网络渗透,以技术较量为主。

二,人力情报:这是最有效的手法,又分为三种:

1,利用中国改开之后出现的意识形态真空”“信仰危机,在中国高校和学术机构中大力发展线人。

2,每年有计划的邀请中国党政机关,经济,宣传,文教等部门官员或有潜在影响力的人士访问美国(交流)或在美国学习培训。从中挑选发展对象,招募为间谍。

3,美国情报人员以经济交流和学术研究互动进入中国进行间谍活动(跨国公司的非官方身份往往是间谍隐最好隐身衣)。

中国媒体保密意识其实非常弱,经常有主动泄密的情况。比如,在1990八一前夕,某省晚报在报道省武警总队先进事迹时,直接将中国人民银行金库的位置,金库结构,金库特征,金库保卫力量全部公开写进了文章《金库卫士》当中,见报后,直接导致金库报废,损失极其惨重。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1981年,中国一箭三星发射成功,全球轰动。新华社只是三言两语进行了报道。

但某工程师为了个人出名,出风头,主动将三星运行情况,遥测频率等高科技秘密写成文章向报社投稿,报社和电台也全文抢发。这是中国宣传报道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泄密,损失无法估量。

谍报和反谍报是硬碰硬的工作,每个国家都在做,从《纽约时报》这次歇斯底里的碰瓷来看,中国反谍工作应当说做得不错。

硬实力之外的意识形态较量,我们没有理由开心。网上替美国宣传的专家,学者,教授,甚至中小学教师,教材都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宣传颠覆对手政权本身就是CIA情报工作的一个重要部份,所占经费比例也相当的大,CIA的白手套是NGO组织。

《纽约时报》大喊大叫,除了骗经费之后,也有掩护这些宣传战上的重要线人的味道。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跟这些带路党把酒言欢,奉若神明的往往是官员干部里的糊涂虫。

剥带路党的皮(光鲜外衣),抽带路党的筯(经费),打一场反间谍的人民战争,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才是最重要的。

不为自己,也要为下一代着想(美国空气真的香甜?)。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和名!(何况现在还有奖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