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云俊德:美国舰艇又到南海?好啊,欢迎来当免费陪练!
点击:  作者:云俊德    来源:神州鼎智库  发布时间:2017-05-27 10:54:47

 

         昨天,习主席刚视察了海军机关,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而今天,52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进行所谓的“航行自由”任务,并进入中国美济礁12海里

对此,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在答记者问中予以证实。

 

 

美军舰艇前来捣乱,有何居心?

神州鼎智库分析,有以下几点。

一是向一带一路发出威胁,捞取好处。

大家可以想,一带一路是做买卖的,必须走海路。如果美国军舰经常在此霸占,动不动搞个演习,划定个很大的区域,故意把一带一路涉及的主要航道划进去,这下货轮还能轻松通过吗?货物保鲜是问题,延期交货违约、滞留成本等都是问题。你不走他不演习,你一通过,他来个误炸,两手一摊,摆个遗憾的动作,美国这种套路玩得是最拿手的。

《华尔街日报》524日报道称,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后的首次“航行自由”行动,向中国传递了一则信号:美国要在太平洋维持关键航道的开放。

所以,此举在给一带一路推动找麻烦,以捞取更大好处。

这是商人总统特朗普的拿手好戏:极限压榨,以最低成本,换取最大利益。

二是以突袭方式测试中国对南海的反应。

昨天,习主席视察了海军机关,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近年来,中国海军“下饺子”,大造军舰,国产航母也下水了;美军已有7个月之久没有来骚扰了,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工程上取得了不小的进展。

而且习特会后,中美两国都发表了声明,说会谈成果颇丰。

今天,我就来给你个下马威,看看你究竟有没有底!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中美可能的冲突。

在特朗普看来,中美之间买卖要做,斗争也要。斗而不破的斗,也是为了利益。

另外,美国也想近距离看看:中国对南海岛礁的建设进度,武器和人员进驻情况,监控和快速反应能力。 

 

 

杜威舰

三是特朗普希望通过制造对外矛盾来让自己解困。

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美国国内始终存在反对声音,近期“通俄门”嫌疑和干涉中情局行动的事情的不断发酵,已有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提出弹劾特朗普,以及美国司法部和国会的介入调查,特朗普有可能面临弹劾总统程序的启动。

对此,特朗普能打的牌并不多,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对外矛盾,转移国内面临的困境。

这就像不停地在朝鲜半岛制造动静,与沙特签订近5000亿美元的武器采购大单一样,想在中东制造麻烦,剑指伊朗。

在南海制造问题,非常符合美国海军的一贯做法,于是一拍即合。

一句话,特朗普有点着急地想办法脱困。

四、美国希望搅一下平静的南海,让以前的马仔出面捣乱。

在四月底结束的东盟第30次届领导人峰会上,东盟各国对南海问题极为低调,东盟并未提及中国在该海域扩建人工岛屿及修建军事设施的事。

更重要的是,518日在中国举行的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4次高官会上,中国与东盟十国外交部高官审议通过了“南海行为准则”框架。这是整个“准则”磋商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在此基础上,中国有望同各方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

显然,在中国推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东盟国家都想搭上顺风车,普遍对南海问题的愈发理智,改变了在南海方向对中方的猜忌、偏见乃至敌视。

一句话,中国的麻烦少多了。

要知道,东盟国家里,美国的马仔可不少,比如菲律宾、越南等国。现在都不听美国的了,不跟着美国的指挥棒来给中国制造麻烦了。

倘若美国再不制造点动静,让昔日的马仔知道老大不会放弃南海的利益,放任中国同南海域内各国意见达成一致,美国不仅在南海难以给中国添乱,昔日的马仔都会失去。这样美国会成为南海无关的国家,以后亚太利益怎么维持呢?

那么,美国显然不乐意看见这样的情况。

此外,还有五件事情证明美国对南海的不甘。

一是521日上午,一艘印尼海上巡逻船拦截5艘悬挂越南国旗的渔船,随后一艘越南海岸警卫船只出现。冲突期间,越南海警船直接撞向了载有印尼官员的船只,导致船只沉没,所幸印尼官员并无大碍。最让我们关心的是,此次印越两国冲突的地点是纳土纳群岛。这可是一带一路海上之路的必经之地啊。

看到昔日的反华同行,美国的马仔菲律宾、越南等为了参加一带一路纷纷投向中国的怀抱,一直反华的印尼有点不甘心(印尼大屠杀华人华侨的事情记得吧?)。这点心思美国能不知道吗?不然美国驻印尼大使馆的人就是白痴了。

里面肯定少不了美国的串掇。

 

 

两家狼狈为奸,印尼在一带一路上制造麻烦,美国随后也闹腾。

不幸的是,印尼的捣乱被越南灭了。

第二件事呢。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杜特尔特,突然被国内的恐怖活动分心了。没办法,只能缩短访问期。此次恐怖袭击,多处建筑物已经被马乌地恐怖组织所占领,除了此前被占领的公立医院之外,马乌地组织还占领了马拉威市的三所学校和市立监狱,占据了市内的主要街道,以及通往该市的两座桥梁。23日下午2点,菲律宾军警联合部队在马拉威市展开对恐怖组织马乌地组织和阿布沙耶夫组织的清剿行动,双方发生交火。

要知道,杜特尔特上台后,对美国的态度大变,反感美国的控制且放话:世界上最信任的两个国家,一个是中国,一个是俄罗斯。

这下把美国人的肺都气炸了。

你菲律宾不当马仔就算了,还能这样骂老主子?现在你去俄罗斯访问,绝对不能让你轻松谈妥,取得太多成果。且你出国,国内注意力不集中,正好给你捣乱。这些恐怖分子,如果说背后没有美国人的影子,估计猪都能上树。

还有,就在一带一路开会期间,你中国不是要摆好酒桌招待一百多个国家的客人吗?美国卖给台湾的破烂佩里舰驱逐舰到了。反正得给你制造点杂音。时间就那么巧吗?我看不像。

还有美国航母,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恰好就发生故障了,赖在朝鲜半岛海域了。那也是一带一路涉及的地域啊。

还有,印度与新加坡,这两个与南海没有任何争议的国家,缺席“一带一路”峰会的国家,却为了根本不存在的“航行自由”问题,再一次跑到南海闹事了:从518日开始新印两国海军在南中国海域举行为期7天的反潜演习。

美国利益遍布全世界,何止南海

美国的军事基地遍布全球,当然是为了维护美国及其盟国的利益。

那么南海呢?更是,亚太经济圈多么庞大啊。搞贸易,就得有海啊。有海,美国肯定要想办法控制。就像马六甲海峡一样,必须牢牢抓在美国人手中。

早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海军就曾多次派军舰赴南海海域执行所谓“自由航行”行动。去年124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猛怼”中国,“质问”:中国在南海大肆兴建军事设施,问过我们的意见吗?显然没有!

听了这话,吓了我一跳,哎呀妈呀,我都以为地球也是美国的,我们中国人好像是租人家房子住。

不仅仅是特朗普自己,当时还尚未正式成为国务卿的蒂勒森在参议院接受听证会质询时表示,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是非法的。他甚至扬言要“阻止中国接近他们在南海修建的岛礁。”

美国《华尔街日报》2016510日报道,五角大楼派遣“威廉·劳伦斯”号驱逐舰于周二通过南海永暑礁附近中国领海。

此举是为了回应20164月,中国军机赴永暑礁救援建筑工人后做出的反应。

大白话就是,你中国军机能来,我美国军舰也能来。向外界传达:这个地方,中国说了不算,美国说了算。

很快,中俄两国海军将于9月在南海相关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6”的联合军事演习。并声明: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美国当然不会当观众。103日、4日,美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带领的远征打击群与两艘美军驱逐舰在南海共同举行了探测、攻击潜艇的演习。日本共同社称,美军此举旨在制衡在南海修建人工岛、推进“军事基地化”的中国。

二杆子日本人这次说的还真是实话。

对此,中国怎么办?

那些不傻的国家,不会放弃搭上中国一带一路顺风车发财的好机会,也就化干戈为玉帛了。

至于那几个小打小闹的,死心塌地做美国马仔的小国,中国并不放在眼里,自有其他国家摆平,因为他们打闹也影响他国的利益。

另外,你要是闹腾地过度,好办,一带一路不带你玩,我还有外贸等其他办法制裁你。让你的热带水果烂在地里。

对于美国,我们欢迎来当陪练。

前两天,美军的核侦察机出现在黄海上空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的两架苏-30战斗机伴飞并用桶滚拦截动作对美军侦察机进行驱逐。据说,桶滚动作做的非常漂亮。

 

 

美国WC-135“不死凤凰”核侦察机

上次陪练,美国没当够,心有不甘啊。可怜的是,没有人和他一起来捣乱了。

那么这次又来了,中美之间真打也肯定不会,但是我们会跟着你,查证、警告驱离。不见炮声,更能练手。有世界一流的军队来当陪练,也很不错哦。

欢迎你,美国海军,欢迎你千里迢迢来南海给我中国海军当免费陪练!

另外,以被威胁为由,我们可以部署点红旗-9防空导弹,鹰击-62反舰导弹,歼-10B、空警-500啥的壮壮胆儿。

       不过,对于这个陪练,谢谢就不说了啊!另外,好走不送!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