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海军闯入南海,中国海军奋起将其驱离:美国全球战略逐渐清晰
点击:  作者:叶天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09:16:02

 

             【导读】:特朗普政权推出首份政府预算,军费疯涨,隔日立即出动海军到中国南海耀武扬威,实际上是向全世界宣称,特朗普政权增加军费的核心攻击目标,正是中国。2017年,从部署萨德、激化半岛矛盾、挑动中朝核战争,到煽动IS攻击中国,美国军事上的重心与实质动作,都是针对中国。军事勒索(闯入南海)与官员学者培训(马里兰大学)是美国颠覆中国战略的不同方面。

524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海军进入美济礁12海里主权区域。美军这个动作,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安全,中国海军奋起将其驱离。25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披露:

【中国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美国海军这个行动,是对中国无可辩驳的军事挑衅。任国强称,美国推动地区军事话,极容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即极容易引爆中美局部战争。

美国海军进入中国南海挑衅,时间挑选在特朗普推出政府预算隔日。23日,特朗普推出任内首份新财年政府预算报告,其中的关键点,就是军费的疯狂增长,特朗普计划将2018年的军费提高10%达到总额6390亿美元,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

特朗普政权推出首份政府预算,24日立即出动海军到中国南海耀武扬威,实际上是向全世界宣称,特朗普政权增加军费的核心攻击目标,正是中国。

特朗普政权这一举动,在去年7月份共和党“史上最保守的纲领”中就有所预示。该竞选纲领表现出对华鹰派立场,纲领称:“中国的所作所为让我们有关未来对华关系的上一份纲领的乐观论调黯然失色”,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要求“极为荒谬”。

1、武力勒索中国、缓和俄罗斯:美国全球战略逐渐清晰

 事实上,2017年,美国军事上的重心与实质动作,都是针对中国。

 首先,美国利用对韩国的军事控制权,强行推进部署“萨德”,打破与中国之间的核战争平衡,火速推进韩国与日本的《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构建东亚小北约,强化东北亚反华军事力量;

其次,今年2月份,美国制造了举世震惊的刺杀金正男事件,同时煽动金正男亲华遇害舆论,并攻击朝鲜政权使化学武器,借此离间中朝,进一步打击朝鲜的海外经济活动;

随后,今年4月,美国选择在习近平访美前后在世界各地点火,投放战斧导弹、炸弹之母,并放风造谣向朝鲜半岛快速部署三大航母战斗群,向中国张牙舞爪,充分展示战争意志,制造战争恐慌,利用情报机构和美国媒体炒作“中国出卖朝鲜”的舆论;同时,中国亲美专家、学者和网络第五纵队,不断推出中国“对朝自卫反击”、“联美灭朝”、“对金正恩斩首”等主张,甚至要求清算朝鲜政权上溯三代六十年来将中国拉入战争、破坏中美关系的历史账。如果不是习近平主席顶住压力,拒绝这些人进攻朝鲜、清算朝鲜的荒谬主张,中国现在已经陷入核战争之中

另外,除了打破中美核战争平衡、鼓动中朝反目、忽悠中国陷入核战争之外,美国还有更加惊人的战略异动。

20173月,美国在中东培植的走狗“伊斯兰国”发布视频称,首次将中国作为打击对象,誓要让中国“血流成河”。这个消息由美国著名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旗下《外交事务》文章《“伊斯兰国”把中国作为下一个打击对象》披露。伊斯兰国高调将目标锁定中国,是在特朗普核心顾问弗林失势后。在美国内部,对IS的态度随着俄罗斯推进剿灭IS而分化成两股势力。以弗林为代表的力量,主张消灭IS,另一边则坚持扶植IS。这是美国全球战略的核心之一。在针对中国、俄罗斯等大国无法使用常规军事力量时,恐怖主义袭击、生物战、网络战,就成为美国所倚仗的关键手段。今年213日,弗林辞职,预示消灭IS派失势。

如何解释IS计划屠杀中国?中国与“伊斯兰国”可谓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是,伊斯兰国是美国的政治工具,其攻击目标必须随着美国的转变而转变,必须配合美国打压中国、缓和俄罗斯的大战略。IS向东渗透,或将不可避免。如果IS配合美国大战略,将矛头对准中国,新疆将首当其冲成为实施布热津斯基“文明的冲突”战略理想的“细菌培养地”,以便实现让中国“巴尔干化”。

美国利用伊斯兰国向东渗透,其严重后果在菲律宾已经部分表现出来。近日,杜特尔特出访俄罗斯,菲律宾南部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与“毛特”组织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导致杜特尔特紧急回国。阿布沙耶夫武装已经效忠IS,成为美国施压杜特尔特的工具之一。

与此同时,美国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则一直在推进。美国战略权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认为,在中国崛起的背景下,修复对俄关系是正确之举,这位93岁的美国关键智囊出面做美俄调停人。美国另一位重量级智囊布热津斯基也主张美俄缓和,对特朗普亲俄采取肯定态度。基辛格与布热津斯基都担心中俄紧密靠拢,这是对美国危害最大的世界格局。早在20161230日,德国《图片报》就披露,基辛格正为特朗普制订计划以实现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

今年3月底,基辛格在华盛顿出席三边委员会年度会议时表示,世界对俄罗斯存在很深误解。他说:

 “普京不是第二个希特勒,他无意推行征服政策。他的目标是恢复国家的昔日荣光。将普京塑造成全球超级恶棍——这在未来和实质上都是个错误。”

基辛格认为,除与俄对话外的选择只剩下对大家而言都是灾难的对抗。在此情况下他建议进行特别的“讨价还价”:坚决主张乌克兰“中立”,“克里米亚的命运可以是讨论对象”,但随后莫斯科“应最大限度地明确表明,俄无权留在中东”。

今年以来,美国实际对外部署与基辛格所主张的基本一致。美国战斧导弹在叙利亚避重就轻的投放,实际上是希望俄罗斯停止围剿IS,警告俄罗斯停止在中东的扩张;同时,410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上质疑支持乌克兰当局的合理性,当场质问欧洲盟友“美国为何一定要卷入乌克兰局势?”这一举动,是美国打算缓和在乌克兰方向上对俄罗斯的压力。这与基辛格的主张相符。

联俄抗中,并不是因为特朗普、基辛格或布热津斯基的个人好恶,而是世界格局使然。其背景是美国在克里米亚、叙利亚两条战线上对俄罗斯的军事围堵,最终都以失败告终。2014年,俄罗斯果断出手占领克里米亚,导致美国从乌克兰方向无法对俄罗斯造成进一步威胁;2015年,俄罗斯以空袭ISIS为由,军事进入叙利亚,致使美国无法利用ISIS推翻反美的巴沙尔政府,无法在叙利亚获得进一步利益。普京在两条战线上均巩固了地缘政治胜利果实,美国不得已进行战略转型,主张美俄缓和。

从美国统治阶层“武力勒索中国、缓和俄罗斯”的战略布局中可以看出一个基本的道理:只有你战胜他,他才会尊重你。上个世纪70年代,作为共和党人的尼克松改变一贯反华的立场访问中国,其原因是美国先后在朝鲜战场和越南战场遭受中国的沉重打击而惨败,美国在中国周边无法获得进一步利益,不得已而被迫进行战略转型。美国统治精英只能被“威服”,而不可能被“收买”,“赂秦而力亏,破灭之道”。尼克松迫于毛泽东的战略魅力访华,和基辛格今天的主张亲俄,都能够给我们足够的战略启示。

特朗普政府之所以将进攻的主要对象锁定中国,是因为中国虽然逐渐强大而成为美国的威胁,但中国目前依旧没有使美国在某个战场上失败的能力,或者说,近三十年来中国还没有让美国失败的经验教训。要迫使美国战略转型,中国必须用事实让美国知道,美国对中国的围堵收不到任何利益。美国现在对中国的军事围堵,主要依靠南海、台湾与朝鲜半岛三条战线。中国只有在这各条战线中彻底取得对美国的压倒性战略优势,美国特朗普政权才能转变。

2、美军闯入南海与杨舒平事件:颠覆中国的一体两面

美国对中国的围堵,是美国的长期既定战略,这既是帝国主义与发展中国家的对抗,也是垄断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较量,这是美国高校、情报部门、智库、垄断资本的共识。在杨舒平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反华布局的冰山一角。

杨舒平,因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的演讲上吹捧美国自由民主、攻击中国体制而出名。杨舒平演讲也是5月份中国民众热议的事件之一。那么,杨舒平演讲与美国闯入南海有什么关联?

 实际上,杨舒平之所以会发表攻击中国的演讲,是因为其背后站着一群极度反感中国维护自己南海主权的美国精英。杨舒平就读的马里兰大学,是一所与美国情报机构关系最密切的高校,其紧密程度超过西点军校。美国情报部门在马里兰大学设置“全球华人事务中心”,借此操纵中美合作项目,培训来自中国的官员、学生、学者与企业人士,向这些人灌输亲美反华思想。培训中的“优秀”人员,将获得美国的大力支持在中国社会身居要职,如仇和、张千帆。杨舒平事件证明,美国对华和平演变的战略方向一直没有改变。

更重要的是,“全球华人事务中心”的数届负责人,都疯狂攻击中国对南海的主权主张。“全球华人事务中心”转型为“美华中心”后,其负责人戴博(Robert Daly)在去年南海仲裁案期间高调声称,全世界都认为南海不是中国的:

“在南中国海问题上,中国确实是越来越孤立了。虽然中国号称有多个国家的支持,但实际上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承认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宣誓也没有一个国家承认中国填海造岛弄出的岛屿是中国的。”

而美华中心的现任负责人安耐德(Nathanial Ahrens)则出身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CSIS)CSIS由福特、洛克菲勒、埃克斯等美国大石油公司资助,是美国智库中最反华的,直接推动了美国启动“亚太再平衡”。

20144月,CSIS发文《联合巡逻与美国的海岸警卫能力》,建议美国以联合巡逻的方式实施“航行自由行动”。

20147月,CSIS发布了题为《南中国海与美国政策走向》(Recent Trend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and US Policy)的报告,为华府制定了更加激进的日程,其中两个基本点是:通过立法否认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权;升级美国在该区域的军事存在。CSIS正在积极鼓动美国政府采取“两手抓”的策略:一面“使用法律手段”解决海域争端;另一面加强军事行动,拉紧针对中国的“绳索”。

CSIS要求停止所有在争议海域的建设活动,并指出这是缓解紧张局势的措施。然而,报告却对菲律宾在争议海域建设简易机场表示赞许。

CSIS还模拟了在南中国海的外交模拟战争,模拟结果以中国失败告终。

南海仲裁案期间,2016 7 12 日,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行第六届南海问题年会,会议上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太事务主任康达( Daniel Kritenbrink) 在演讲中谈到,“像中国和这个地区的其他国家一样,我们在南海有至高国家利益”,发出将南海作为美国至高国家利益的言论。

马里兰大学美华中心现主任安耐德正是出身CSIS的亚洲项目部,是专注中国研究的核心骨干之一,其政治倾向与身份不言而喻。安耐德服务于美国围堵、颠覆中国的大战略,是美国激进保守势力的一个代理人。

可见,杨舒平事件的要害,不在于演讲本身,而在于给这位中国女孩洗脑的马里兰大学与美国精英集团。这些美国精英肆无忌惮地攻击中国,明面上,安排这位女孩发表“辱华”演讲后,竟然高调表示“自豪”、“支持”,明目张胆侮辱中国;背地里,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推进颠覆中国的战略,军事勒索(闯入南海)与官员学者培训是同一个战略的不同方面。

3、谁在洗白美国,误导中国?

特朗普上台前后,美国保守势力在中国培养的代理人就大肆鼓吹,特朗普“只是个精明的商人”、特朗普将“战略收缩”,“特朗普不受其他利益集团影响”等等。传播这些言论,是为了从贸易、军事、外交、地缘政治等各个方面论证特朗普政权“对中国是好事”,为了论证特朗普会“放弃台湾”、“不会在南海开战”、“不会扩军备战”、“短期贸易战长远更健康”等,客观上降低了中国对特朗普政权的防范与对抗意识,其政策指向显然是希望中国在政治上、经济上对特朗普政权进行支持,在贸易摩擦、外交摩擦中容忍、让步,以换取“长远利益”。

这种论调及其论证,割裂了特朗普及其背后政治力量,对美国精英集团的认识、对美国体制制度的认知、对美国战略走向的判断,都是错误得一塌糊涂。这种论调首先以为,美国是货真价实的“民主”制度,特朗普靠个人实力上台,美国换一个总统就会更换内外战略,这种论调甚至将特朗普鼓吹到颠覆美国精英统治的荒谬地步。其次,这种论调以为,特朗普一心一意求孤立自己、战略收缩,中国只要给特朗普一定额度的经济妥协、让步,让特朗普获得短期利益,就能够换取相应的政治利益和地缘政治空间。

他们错了。美国是一个垄断资本统治的国家,有极强的战略延续性。美国决策层即便调整对华战略,其根据也是基于美国的全球利益考量,而绝非基于总统更换这一简单因素。流水的总统,铁打的寡头。花哨的总统选举,只是由美国垄断资本策划、操纵的一场让民众得以精神满足的民主游戏。特朗普,是美国军工集团、华尔街资本、犹太右翼势力推选出来的一位前台代理人。这样的代理人,可以玩自己的推特,但不能定国家内外政策。事实上,特朗普玩推特,也紧密配合美国对华信息战,比如,在习特会期间,特朗普不断利用自己的推特对外放风,制造中国配合美国制裁朝鲜(出卖朝鲜)的舆论,这是美国离间中朝、挑动中朝战争的既定战略。特朗普及其个人推特,只是从属于这个战略下的工具与傀儡。

对于美国、特朗普政权的错误信息在中国国内长期流传,背后是否有势力操纵?这种担忧是十分必要的。

特朗普政权对华进行信息战,其关键就是在中国国内收买、扶植一批代理人,培育中国的组织性反共政治力量。其中,马里兰大学就是一个关键据点。这些代理人会在各个层面上对中国进行分化活动。这些官员、专家存在的作用,是配合美国误导中国对特朗普政权的认识与判断,误导中国的战略应对,保证美国以最低成本不断蚕食中国利益。

杨舒平事件,他们起来洗白,遮蔽背后的美国情报力量。如今,当美国闯入中国南海,遭到中国军队强硬驱离,不知这次,美国代理人们如何继续洗白,如何继续造谣鼓吹特朗普政权战略收缩、自我孤立、对中国巨大利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