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为何突然再次曝光这款镇国大杀器 美国已经完全无法拦截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国防报  发布时间:2017-05-25 10:31:43

 

           央视曝光了解放军最新型洲际战略导弹东风-5B导弹的发射画面,画面显示,本次发射的东风-5B导弹与此前东风-5导弹完全不一样。军事专家指出,东风-5B导弹作为我国战略镇国大杀器,这个选择在这个时间进行发射,标志着其已经形成战斗力,并开始进入日常战备。

自从201593日抗战阅兵式上正式报关以来,东风-5B导弹就开始引起国内外媒体的重点关注了。这款再东风-5基础上升级而来的战略导弹,采用两级液体火箭发射,射程达到了1.3-1.5万公里之间,其射程已经完全覆盖了整个地球,当然也包括美国的任何一个地方。更重要的是,东风-5B拥有了携带更多多弹头能力,根据简氏防务周刊猜测,东风-5B导弹能携带10枚核弹头,每枚弹头当量在100万吨以上,其命中精度500米左右。

东风-5导弹是我国研发的第一款具有全球打击能力的弹道导弹,该导弹19719月首次试验,1981年进入解放军当时的第二炮兵服役,东风5导弹全长32.6米,弹径3.35米,起飞重量183吨,采用二级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发射井发射,最大射程12000公里。1980年,中国正式电告全世界,将公开进行东风5发射实验,那次实验东风-5导弹全程飞行了29分钟,最大射程达到了9070公里,基本上满足了国家的战略安全需求。从此以后,有了东风-5这种战略杀器保驾护航,中国开始了全心全意的经济发展。可以说,之所以今天拥有如此辉煌的成就,东风-5这款导弹的保驾护航功不可没。在1983年,东风-5导弹经过改进,进一步提高了射程,三年后,东风-5A导弹进行了分导弹头发射实验,对美国造成了极大的震慑,为我国战略安全提供了压舱石。

冷战期间,美苏双方在洲际导弹之间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双方不断的努力提高导弹射程,携带弹头数量,增加弹头的爆炸当量,双方的竞争导致了恶性循环,到目前为止美国和俄罗斯依然在维持着这个强大的核武库,维持着微妙的核平衡。目前俄罗斯的洲际导弹是萨尔马特导弹,该导弹的研发是为了取代前苏联时代的撒旦导弹,而美国的洲际导弹则是民兵-3

军事专家指出,中国东风-5B导弹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特别是对于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其中包括多弹头多目标能力以及机动变轨能力,让导弹防御系统彻底变成一堆废品。此外,新型导弹的弹头的爆炸当量也进行了加强,根据美国媒体的评估,一枚中国东风5B核导弹,就足以让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从地球上消失,彻底沦为历史。

延伸阅读:东风5导弹改进后成为美国反导系统的大难题 

  洲际地地战略导弹的最大特别为射程远,往往在1万公里以上,目前也只有中、美、俄三国拥有,其它国家根本达不到这个水平。中国现役型号中,以东风5B的性能最为引人注意。它的前身为东风5,为中国第一代洲际地地战略导弹,上世纪70年代研制,确实属于老导弹了;东风5B为其改进型,其实它的差别相当大,应用了许多新技术,实际已相当于新型号,它的射程达到约15000公里,可以携带至少6枚核弹头,单枚爆炸当量为百万级,毁伤力非常巨大,一枚即足以保证将几百万人口的大型城市摧毁。这样的性能绝对可以称为:大杀器,一枚即可毁灭数座城市的核导弹不能称为大杀器,那么要什么样的毁灭力才够那?

对于美国反导弹系统来说,东风5B属于一个大难题。美国为打造反导系统,不惜一切代价,试图以反导系统建立单方面优势。既然有了反导系统,那么反导系统有东西。东风5B,正是专门为对抗反导系统而研制的新型导弹武器,最大的特点就是突防能力强,应用了许多对付反导系统的技术。中国自已即拥有反导技术,水平也不低,那么对于如何突破反导系统自然有心得体会,采取措施也更有效。原本东风5的战斗部重量就不低,大约3吨,这为改进工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条件,不必对尺寸与重量做过多的要求,这对于提高突破能力自然非常重要了。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中国又试射的新型东风洲际弹道导弹,其全程被俄战略预警雷达观测到,监测结果显示中方导弹进入太空后突然变轨,原本射向东北方向的导弹突然变为飞向南海方向,并随后释放两个具有独立的飞行弹道的分导弹头,这样的技术令俄方颇感震惊。这表明中国已完全掌握了相关技术:机动变轨技术,弹头独立机动技术,虽说试射不一定为东风5B,但是将其应用到东风5B上根本没有任何问题,甚至可能更方便。

这对于反导系统绝对不是好消息,机动变轨技术让导弹弹道将无法预测,等于让各类预警技术失效;弹头独立机动技术更会让拦截机会下降,更不要说,中国还掌握有假弹头技术,甚至对弹头外壳进行了防激光的处理,以对抗未来的激光武器。

更重要的早,东风5B的发射井数量与方位,直到今天也没有被发现过,也因此有关它的数量一直被估计为20枚,这是从上世纪80年代即开始采用的数据,几十年没变过,因为实在弄不清楚中国到底有多少。连东风5B的存在,也是中国主动在阅兵式上展示才让世界了解到这个型号的存在,所谓知已知彼,如今对手连它的数量都掌握不了,那么何谈对抗之手段那?

  东风5B的整体技术较前一代有了非常大的提高,特别是新一代的液体火箭发动机,燃料可以直接储备于燃料箱内,避免了发射加注的麻烦,保证可以随时发射。由于采用发射井,它可以处于24小时值班状态,这可是其它型号无法比及的。这等于一把悬于敌人头顶上的一把利剑,随时可以砍下去,让对手防不胜防。

总之,美军面对一连串的难题,  不知道它在那里,有多少,更无法计算它的弹道,连核弹头的弹道也无法预估出来,而且真假弹头混杂在一起,超出反导系统的任务承载能力,最终的结果:反导系统对它无有效拦截之可能性。中国一直奉行的是自卫的防御性核政策,无意进行核军事竞争,不管对方的核攻击力量多么强大和先进,我们仅保持最低限制核威慑能力为目标,只要具备了使对方不能承受的核打击力量,那么也就达到目标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