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工农兵批《软埋》之二:三读《软埋》 一一新四军老战士古正华在工农兵批《软埋》座谈会上的发言  
点击:  作者:古正华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11:03:42

 

新四军老战士在批方方的《软埋》座谈会上发言

  听了以上各位读者的发言,很受教育,特别是原汉南农场农工聂世勤同志的发言。他说:方方写《软埋》是为被推翻的地主阶级招魂,为今天新兴的大地主、大资本家开路。他讲的不只是理论,而是今天的现实,农工们仍在为反抗大地主、大资本家的掠夺、剝削、压迫而斗争。方方写的成功的投资家们,正带着他们"深切至骨的仇恨,重建"失去的天堂"

  我对《软埋》政治性质的认识,是在批判中逐步深化的。

  第一次读《软埋》,是在网上读到一些批判文章之后,说方方攻击"土改我真大吃一惊,她是一颗文坛上的新星啊!又是共产党员,又是省作协主席,怎么会反对土地革命呢?

  买了一本《软埋》越读越愤恨。这哪是写"土改,分明是骂土改,攻击土改,诬蔑"土改”!方方连土改的程序都不懂,更不懂得土改的法令和政策,胡乱编造了一出对地主软埋、灭门的血腥惨剧,编造了土改构建了一个十八层地狱的阴森恐怖的深不见底的大黑洞。

  我先后参加了三期土改,编过《土改简报》,办过土改的展览。对方方写的《软埋》故事,真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我也读过逃到国外的地主分子写的控诉土改的书,都没方方写的这般残暴和血腥。方方可是一个共产党员啊!又是一位赤色作家协会的主席啊!她写《软埋》的目的是什么?不是歌颂革命,而是颠覆革命。

  如是,我写了《〈软埋〉的是革命》的批判文章。

  第二次读《软埋》,是方方在国外发了她的"微博"来回应对她写的《软埋》的批判之后,在"微博"中,她一口咬定,对她的《软埋》的批判,是"乌有之乡一干人马干的,是她在作协担任领导工作时,因评奖、评职称得罪了湖北两帮子人,这两帮子人公报私仇,和乌有之乡一干人马遥相呼应,对她进行围攻。方方多么的正直呀,方方多么地坚持党的原则呀!方方多么地坚定地站在党的正确路线的立场与极左派作斗争啊!邓小平不是说过吗:主要是防",你方方不是和极左分子作斗争,而遭到他们的围攻吗?

  幸亏我和乌有之乡一干人马相识;幸亏我和省作协机关住的门对门。详细一了解,没有一篇批判文章和她说的公报私仇有关联;没有一篇批判文章,是极左分子对她的围剿,更没有一篇文章是相互呼应出来的,更没有一次行动是"相互欢呼的了。这里我爆光一个"内情

  我从网上读到最早批《软埋》的文章,是独立学者老田写的,我们经常见面谈理论,讲形势。但他写批《软埋》的文章,我一点也不知道,在网上读到他的文章后,我电话找他借《软埋》一读,他告诉我,从网上买比他送书来更方便。我也没有告诉他,我准备写批判文章。一直到今天,我和他见面交谈或通电话交谈,没有一次是交流批《软埋》的话题,不是我们有所忌讳,而是没有这个必要,我们不会搞《人民文学》杂志那种阴谋策划,也不会搞某文学奖项授于《软埋》那种呼应合谋。

  我再次读《软埋》悟出了方方反攻的谋略:转移斗争大方向。写了《方方同志仍在玩"软埋》一文。有些网友对我发出了批评:"方方是你的同志么?”我的本意是,方方这种对待批评的谋略是在羞辱她的"共产党员身份,是在羞辱她的赤色作家协会主席的身份,方方们很害怕"文革语言,我还是喜欢用:"伪装应当剝去!

  这次参加武汉工农兵读者批方方《软埋》座谈会,我又一次读《软埋》,想探究一下这场斗争的性质。工、农、兵聚会批《软埋》,表明这已经不是一场"文艺批判"会,也不是一场"学术批判"会,而是一场政治斗争。以上发言的同志,有好几位是亲历过土改的人,鄢慧兰同志还是大家闺秀出身,解放后,她入了党,当了二十多年的居委会主任,今天,她站在"维权斗争第一线。我们今天这个会本身就证明,《软埋》是要埋葬共产党的革命,《软理》是"还乡团的叫嚣。我们批《软埋》是要打倒还乡团!”

  方方写《软埋》不是她个人的意志和行为,在《后记》里,她坦率地直白:

  "我小说里写到的土改部分,正是她(按:这个她,是方方的好朋友,一个成功的投资商)母亲经历的一段历史。非但她家,我自己的父母家,我诸多的朋友家,以及我四周很多邻居的家人,无数无数也都共同经历过。……当一个人成为"地富反坏右"分子,或成为"地富反坏右"的子女,那就意味着你的人生充满屈辱。这种屈辱,从肉身到心灵,全部浸透,一直深刻到至骨。"

  方方这一段自我表白,恰好证明:她写《软埋》的目的,是反攻倒算。就是这样一部肆无忌惮反对革命的作品,居然得到共产党领导的最高文学刊物《人民文学》的褒扬,不仅全文刊载,而且立即出单行本,举行宣扬仪式。让我们来读一读《人民文学》主编们的"褒扬辞":

  如果偏偏有人要从算旧帐的角度来解读,那么应该提醒的是,长篇小说《软埋》的省思,追忆和寻访,无不基于现世安稳,父慈子孝的生活情境之上"

  《软埋》通篇是在断章取义的"算旧帐",却叫别人"不要从算旧帐的角度来解读;《软理》通篇是煽起人们对共产党发动土改血腥暴行的仇恨,却说成"无不基于现世安稳,父慈子孝的生活情境之上。"一个共产党领导的顶级文学刊物,为包庇反共文学,竟如此招摇撞骗,不仅是堕落而且是无耻。

  听说还有的文学奖项,要授予《软埋》,那就是反共大合唱了。

  没有什么可怕的。让我们也唱起中国共产党革命的歌曲吧

  "工、农、兵,联合起来向前进!万众一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