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摔跤吧!爸爸!》摔散了中国电影的五官
点击:  作者:王雁林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15 11:50:59

 

 

 

 《摔跤吧!爸爸!》官方海报

  我们根本不可能拍出《摔跤吧!爸爸!》这样的电影,因为资本是不容许一个不是IP的,制作周期漫长的,没有酷炫特效的,没有小鲜肉参与的,没有强大资本刷榜的,故事核是摔跤这样冷门项目而不是足球篮球的,主旋律作品产生的。

——王雁林

 

 

  中国根本拍不出《摔跤吧!爸爸!》这样的电影,因为中国女演员演完,得掉一地五官。

  

  且不说那些整容脸的女演员,即使男演员,也找不到阿米尔·汗这样的。为了这部戏他增肥50斤,然后又为了开场那两分钟的戏减肥成浑身印度神油一样坚硬挺拔的腱子肉,至少目前中国没有一个演员做到过。

  人家主演们甩中国演员几个星系,连演那个传授生子秘方的村里老头儿的群演的演技都甩中国群演几条街。我们难道指望拍戏5分钟,抠图3个月的小鲜肉,小鲜花们能像演吉塔的演员法缇玛·萨那·纱卡那样,为了这个角色进行9个月每周6天奥运冠军级别的摔跤训练?

 

 

        别逗了,有这时间,他们可以把脸变成范冰冰,再变成baby,最后融梗——范吉拉baby

  

  为什么中国演员不能这样敬业?

  因为中国演员,特指新生代的演员,别说敬业,连基本的羞耻心都没有。

  今天刚学了新名词——融梗,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

  百度知道里的解释是:融梗就是抄袭。

  更详细点说就是在一部小说或剧本把其他多部作品里的结构、桥段甚至描写生硬的整合在一起,美其名曰就叫——融梗。

  这样生造词汇背后对抄袭行为的粉饰和包装令人惊讶,而更深层羞耻心的沦陷则更让人齿寒。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像郭敬明这种居然还成了偶像,个儿小也能成身子骨装不下羞耻心的理由是吧?

  而这种恬不知耻的人在演艺圈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好多人说《摔跤吧!爸爸!》的演员好敬业,中国演员不该惭愧吗?但你跟不背台词、不表演,只负责卖脸的数字明星抠像明星替身明星说这些之前,是不是也应该先伸手摸摸他们腔体里有没有羞耻心呢?

  感觉羞耻心好倒霉,本来可以金屋藏娇的,现在却时不时要出来被人摸。

  

  为什么他们都没有羞耻心?

  因为羞耻心都卖了呀!换了成吨的毛爷爷。

  之前在网上关于小鲜肉们抠像,用替身的事儿吵得沸反盈天。这种事儿,解释是最无力的,争吵是最无聊的。想证明自己是称职的演员,就是认认真真去演出几部让人看得出敬业的戏。即使以前用抠像,用替身也不是十恶不赦,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犯错难免,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辩解吵架很卖力,而演戏嘛……我们还是聊聊哪个替身比较像,不容易穿帮吧?

  看到黄觉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他和廖凡老师在东北拍一部戏,化完妆在那等开机。他就发现雪健老师特意站在室外,在那一直哼哼打响鼻。就问:廖凡老师,您是不舒服了?屋里暖和,赶紧进来。

  廖凡说:哦,不……就是觉得这场戏,我的角色在室外呆了那么长时间,胡子上应该挂着霜才对。我这让胡子挂霜呢。

  什么叫演员?什么叫职业?什么叫羞耻心?

  一个制片人说,现在演员都不拼演技了,就拼谁能带货。

走私犯都特能带货,咋不找他们演呢?演技肯定胜过小鲜肉!

 

 

  为什么他们又不专业又无耻,还有人找呢?

  因为资本急功近利啊。

  我哥哥是个编剧。说之前几年,创作的事儿都是和制片人谈,虽然他们也是群商人,但至少也是从业多年的老司机,就算分歧不小,但还在一个频道里沟通。可最近几年,资本大举介入影视,忽然一天发现,创作的事儿需要和一群会计谈了。这就非常扯,因为这群人根本不懂创作,也不关心,他们永远在问:是IP?有小鲜肉吗?你能保证点击率吗?你能保证收视率吗?你能保证投资的回报吗?

  因为在资本看来,IP是受众基础,鲜肉是流量保障,数据不好可以作假,有了这些,投资就有了保险。却完全不知道,影视作品从来都是故事为王。

  而好的故事是需要时间打磨,需要经验淬炼的,绝不是靠几张整容脸能够提升。

  有人说,资本的天性就是逐利的,要尊重资本的天性。但资本尊重过其他行业的天性吗?如果资本没有尊重其他行业的规律,赔钱难道不是活该吗?

  而资本最可笑的问题是,年底能赚钱吗?能保证30%的利润吗?!要是能保证30%的利润干嘛找你?你在投资耶!想投资,还必须赚钱,你怎么不去抢?

  

  所以,我们根本不可能拍出《摔跤吧!爸爸!》这样的电影,因为资本是不容许一个不是IP的,制作周期漫长的,没有酷炫特效的,没有小鲜肉参与的,没有强大资本刷榜的,故事核是摔跤这样冷门项目而不是足球篮球的,主旋律作品产生的。

  中国环保局应该处罚一些影视投资人,因为他们在影视圈构建了急功近利和浮夸的环境,是对原来精耕细作和匠人们的环境破坏,造成了中国影视圈巨大的生态灾难。

  当专业变得不值钱的时候,只会剩下业余;当敬业变得不值钱的时候,只会剩下混混;当羞耻不值钱的时候,只会剩下无耻;当精益求精不值钱的时候,剩下的只会是垃圾。

  我们的影视行业就是这样,不幸的是——还有很多行业正在这样的路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