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赤血之城:三艘航母不翼而飞,那些假新闻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
点击:  作者:赤血之城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11:54:48

 

       [摘要]“三艘航母集结朝鲜”可以被称为是一个经典假新闻,如今,人们都把这条假新闻的来源扣在了韩国媒体上,可问题是,这件事情真的只是这么简单?难道这起假新闻能够完全怪到韩国媒体头上吗?难道这三艘航母齐聚一堂的假新闻就只是韩国媒体给自己国家“壮胆”的美好道具?

昨天,一条重磅新闻横空出世,那就是所谓的“三艘航母会师朝鲜”的新闻其实是一个压根就不存在的新闻,三艘航母中最具明星气质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是目前里朝鲜最近的航母,但也在五千公里之外的东南亚,即便用最快速度也要五天才能赶到朝鲜周边海域,而其他航母“聚集朝鲜海域”那更是没影的事情。

所以“三艘航母集结朝鲜”可以被称为是一个经典假新闻,如今,人们都把这条假新闻的来源扣在了韩国媒体上,可问题是,这件事情真的只是这么简单?难道这起假新闻能够完全怪到韩国媒体头上吗?难道这三艘航母齐聚一堂的假新闻就只是韩国媒体给自己国家“壮胆”的美好道具?

颇具明星气质的卡尔文森号

前两天,在朝鲜问题火药味十足的时候,赤血看到了一句堪称经典的话,大意是说朝鲜就是国内政经公众号的试金石,网民们完全可以通过这些公众号对于朝鲜问题的态度分析出到底谁是“第五纵队”。

那么问题来了,这块“试金石”是谁丢出来的?读者们可能会说了,赤血,这还用问吗?肯定是那些高出了乌龙的韩国媒体呀——但这是不可能的,相关假新闻可能会出现在韩国媒体上,但那绝对不会是韩国媒体的“自我救赎”,韩国从来就只是给美国当炮灰的,萨德问题上,韩国是美国的炮灰,新闻媒体上同样是如此,他们不过是美国的白手套罢了,通过此次事件,特朗普对他们掌握的“第五纵队”的能量有了充分的认识。

毕竟在这些第五纵队的操纵之下,仅仅一个“三艘航母”的假新闻,就让中国绝大多数的互联网读者相信朝鲜半岛真的要爆发战争,仅仅是特朗普几个“较为模糊”的发言,就让某些自媒体“高潮不断”。

可问题是,三艘航母的位置能通过假新闻能忽悠一般的读者,却很难忽悠拥有卫星监测网的中国,也许正是因为完全掌握了美国航母的相关情报(这情报甚至有可能是特朗普亲自打电话通知给中国的),中国才会在朝鲜问题上“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个劲强调半岛无核化不只是朝鲜的问题——其实今天回过头来看,美国其实早就释放出了一些“和平信号”,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16日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中国合作解决朝鲜问题,不寻求冲突和政权变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也表示,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美国保留“所有选择”。但他同时强调,目前是时候动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只不过美国人太会进行传媒战了,以至于这些消息被隐藏在纷乱的信息之中,没有被人挖出来。

49CNN一本正经的报道,美国航母打击大队北上朝鲜半岛

不过这“试金石”磨下的铁锈可不能光喂给中国吃,如果特朗普不想动朝鲜,那弄这么大的阵仗就只能是“过早暴露实力”,因为不是所有媒体都叫做“南方系”,有些自媒体和媒体一旦替美国说话,就失去了公信力,就从让人信服的媒体变成了崇洋媚外的疯狗。

可以说,这次舆论之所以“失控”,赤血认为可能有两个原因,首先就是中国的高层想要看一下舆论走向,这是美国的“试金石”,也是中国对自己民意和舆论和“民意调查”;其次,这也是一场特别的“大鸣大放大讨论”,唯有大辩论,才能看清忠奸善恶。

可能有人会有疑问,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中国会允许假新闻这种“战忽局”存在与神州大地?道理很简单,这些假新闻可能是敌人打过来的弹药,同样也有可能是我们打向敌人的弹药,想要战胜敌人,就要学习敌人最擅长的方式——不过中国依旧对假新闻十分恶心,所以中国使用的不过是某些不起眼的新闻。

南斯拉夫就是这么被“忽悠瘸了”

比如说刚开始时一共只有一个兼职雇员的所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相关新闻;比如夸张日本军事实力打造“日本威胁论”……

但不管从什么角度看,直到今天,不管中国舆论如何努力,西方国家依旧牢牢地掌控者舆论的主动权,这种主动权的危害性远远不是所谓的“三艘航母齐聚东亚”所带来的影响这么简单。

因为在如今的世界,美国人的舆论太强大了,美国人说你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那你就是天天吃香喝辣、住小洋楼、出门开豪车、打开电视能看到50各频道,美国人说你需要解放,那你就是需要解放,那美国大兵下乡送民主就成了了理所应当;美国人说你是民主的榜样,那你就是衣不遮体、食不果腹、女儿被卖到西欧当雏妓,美国说你是世界的骄傲,你就是世界的骄傲……

这才是舆论战的可怕之处。

想想看吧,中国还有卫星可以利用,朝鲜几乎没有可以使用的侦察系统,对于美国航母究竟会不会来,究竟会有什么举动可以说只能凭借人脑进行判断,于是每到朝鲜春耕的时候,美国就放出各种各样的强硬言论,逼的朝鲜进行大规模的备战,然后就没什么人力去耕田,结果朝鲜的粮食产量就只能越来越低,而美国竟然又通过其控制的国际组织援助朝鲜粮食,结果就把朝鲜牢牢钉在了制造饥荒的耻辱柱上,这就是舆论战在现实之中最好的体现。

中国前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率馆员赴宅庵农场支农

当然,没人知道现在这三艘美国航母到底在什么位置,也许这又是一次战略欺骗呢,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背靠国家,有什么可怕的呢?

【原载于微信公众号“凤凰箴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