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贫富差别变动的自然进程与人类的自我毁灭
点击:  作者:罗宁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12 14:32:25

  

贫富差别变动的自然进程与人类的自我毁灭

 

  罗 宁

 

 

 

 

  人类,作为地球自然生态环境自然发展的自然产物,如同无数的动物一样,所实现的代代相继的生存发展,无疑会是一个自然的持续进程。为此,作为人类得以持续生存发展的重要动力、动因、动机和成效之一,人类之间贫富差别的变动、变化不息,当然也会是一个对于人类的持续生存发展始终具有着基础性、决定性、普遍性、持久性影响与作用的自然进程。

 

  人类是一定要维持生存发展的,是一定要在在维持生存发展的基础之上,不断追求、争取实现更好、更长久的生存发展的。这是人类生命本质、生存本能、生存需要、生存意愿固有的规定性所决定的必然;也是人类生存发展所只能依循的自然规律、自然法则,所决定的必然。

 

  因此,人类在生存的所有期间之内及维持生存的全部过程之中,出于维持生存发展的必要和需要对于任何现实或者可能的能够直接、间接的关系、关联到人类生存发展利益的事物,自然都会本能的、明确的要以是否有利于、有助于、有益于支持、保障、保障人类的生存发展,作为认知、检验、审视、判断、衡量任何事物的尺度、标准和试金石,并相应的不断进行各种主动、积极必要选择和取舍,进而人类才能持续有效的得以实现和维持生存

 

  所以,在任何人类的一生之中于各种有利于、有助于、有益于人类生存发展的事物,人类必然都会本能、自觉、主动的会感到欣悦、喜爱、珍惜,并做出欢迎、肯定、拥护、支持、追求及一定要想方设法争取实现的选择和取舍;同时,对于各种有害于、有损于、有亏于人类生存发展的事物,人类则必然都会本能、自觉、主动的一定会感到厌恶、痛恨、敌视,并一定会坚定的予以反对、否定、排斥、消除、改变及一定要千方百计的加以摆脱。

 

  如果在人类的现实生活之中,有益于或者有害于人类生存发展的事物,对于人类的生存发展已经或者正在产生、形成相应的影响与作用,但是,人类却保持着沉默、忍耐与无所作为的状态,那么,一定是人类为某种恐惧所迫,或者基于某种利益的考量,而不得不做出的相应取舍与选择,而并非是事物本身发生了质的改变。并且只要是人类被迫做出的取舍与选择,那么,最终都是难以或者无法持久持续的。

 

  人类的生命本质、生存本能、生存需要、生存意愿,始终都会是同一平等的,因为没有意识能力却产生并供养着人类的地球自然生态环境,从来没有也不会歧视或者特别优待任何人类。但是,基于自然的或者人为的各种相关因素的必有作用和影响,人与人之间,在容貌、体态、肤色、智力、体能、心理素质、情绪波动、健康状况、所处环境条件、发展机遇及其生存前景等诸多的方面,无可选择的存在着各种各样差异的事实,则自然会普遍真实的,时时处处的,存在于人类及其社会生存发展的全部过程之中。

 

  基于此,人类在必须不断努力维持生存发展的一生之中;在人类之间、人类与各种相关的动物、植物之间,必须不断相互进行生存发展竞争的所有历程之中;在地球上自然存在的和人为造就的,可以用来维持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资料及其条件,必定会总量有限的现实之中,在人与人之间普遍、真实存在的各种各样的差异的作用、影响之下,不同的人类之间,不同的人类群体之间,必然就会不断的相应产生、形成、发展并划分出变动不息的各种区别,而在其中,极其重要的事实之一则是:相对拥有生存发展优势者,与相对持有生存发展劣势者之间,在只能共处,并只能在对应互动中共同维持生存发展全部过程之中,所能够分别实现的生存发展现实与成效的广泛不同。

 

  人类及其社会代代相继的生存发展,始终是在人类不断获取、生产、造就、占有、分配、支配、利用、消费可以用来维持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资料与条件,既社会财富的连续过程之中,不断实现的。因此,在人类只能在不断相互竞争、合作,以维持生存发展的全部活动与努力之中,相对拥有生存发展优势者,必然就能够相应的获取、占有、分配、支配、利用、消费到更多的社会财富,从而必然可以更加富有、富裕的基础之上,不断水涨船高的增加所拥有的优势,进而相应不断的将优势转变为生存发展强势。与此同时,相对持有生存发展劣势者,则只能从总量有限的社会财富之中,获取、占有、分配、支配、利用、消费到相对少,甚至是很少的部分,由此,自然就只能陷入到相对贫穷、贫困的生存发展困境当中去,而所持有的生存发展劣势,则也只能不断跌入的逐渐弱势化发展的趋势之中存续

 

  不同的人类之间,不同的人类群体之间,真实、普遍存在着的生存发展优势、强势与劣势、弱势区分及其不断的变动、变化,对于人类及其社会的生存发展现实状况与可持续的前景,始终会具有深刻、广泛、长远的效用和影响,同时,也会致使人类的社会生活现实,不断的呈现、表现出多方面的、多种多样的形态状态、可能性可行性而在其中,始终具有基础性、主体性、实质性、引导性、普遍性效用的,首当其冲的则只能是人与人之间、人群与人群之间的贫富差别,及其贫富差别状况的不断变动与变化。

 

  在人类及其社会的全部生存发展历程之中,在人类之间的贫富差别始终会时时处处的普遍、真实存在的基础之上,拥有生存发展优势、强势的人类及其群体,不仅能够在相对富有、富裕的状态中维持生存发展,而且,还能够持续不断的实现更好、更长久的幸福生活。同时,持有生存发展劣势、弱势的人类及其群体,则只能在相对贫穷、贫困的状态中维持生存发展,由此,只得长期饱受艰难困苦生存状况折磨,并且,也往往是不敢和不可能对于更好、更长久的幸福生活,抱有更多的任何期望、奢望的。

 

  不仅如此,在人类及其社会生存发展所依循的自然规律与自然法则的支配之下在所有的人类社会生活的现实及其自然进程之中,作为人类之间必须不断进行、展开的生存发展竞争与合作的必有社会成效之一,生存在贫富差别中的贫穷一端的人类,自然的会逐渐占据到社会人口总数的大部分和绝大部分;生存在富有一端的人类,则自然的会不断减少为社会总人口的少部分,甚至还会是极少的部分。并且,没有任何人类社会可以例外。

 

  自人类及其社会出现并在地球上代代相继的生存发展以来,地球上可以被人类用来维持生存发展的物质资料与条件,始终就是总量有限的,并且,还是恒定未变的。然而,随着人类智力水平的不断提升,随着人类运用并发挥智慧优势的能力不断增强,人类不仅不断广泛、深入的改变着地球的生态平衡状况和物质的重力构成,而且,基于此,人类的生存数量和物质需求也在不断大幅度的增长、增加。然而尽管如此,在不同的人类之间,在不同的人类群体之间,在同一人类的不同生存时段之间,随着时间的不断自然推移,随着人类生存发展活动与努力代代相继的不断延续,人类之间贫富差别的不断变动、变化,作为人类及其社会生存发展自然进程的最为重要的内含、实质与成效之一,基于人类生存本能的不懈驱使,基于人类生存发展需要的定向引导,在持续不可抑止的、不可逆转的、周而复始的、循环往复的、周期性的不断朝着极端化、极大化状况不断的发展与拓展

 

  事实上,在人类及其社会得以在地球上生存发展以来的漫长期间内,作为生存中的动物的一种,人类始终都是在保持着动物属性的基础之上,依靠并通过运用远远超越了其他各种动物的意识能力与智慧优势,不断的并越来越多的获取到了维持生存发展的众多重大成功。所以,人类在越来越多的可以将众多的动物,变成了自己的食物和奴仆,从而致使人类对众多动物的主宰和统治,最终走向了极大化、极端化的同时,也在不可避免、无可选择的不断将人类之间的贫富差别,推进、扩展、深化至极大化、极端化的状态与境界。

 

  人类及其社会的持续生存发展,作为地球自然生态不断持续的重要自然进程之一,自然的规定并决定了在自然的状态之中,只能依循着人类生存发展的自然规律,不断在自然状态中生存发展的人类及其社会,自然就会如同其他动物一样,维持生存发展的全部过程之中,在人类不断相互竞争与合作的各个环节之中,首先要奉行、实行、践行、落实的必然就只会是赢者通吃、弱肉强食的自然生存法则,既自然的丛林法则。并且,人类不仅会在人类之间本能的、普遍的实行赢者通吃、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以维持生存发展,在人类生存发展的更多期间内,人类还会首先对对众多共同生存在地球生态环境环境之中其他动物实行更加彻底的、无所不用其极的赢者通吃、弱肉强食自然丛林法则。

 

  因此,在人类及其社会生存发展的漫长期间之内,在人类文明的发育、发展,必然只能在一个缓慢的历史进程中逐渐成长的实际条件之下;在赢者通吃、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更多的会成为人类的生存共识和行为准则的社会现实生活之中以人类之间贫富差别的不断变动、变化为基础、为实质、为表现、为成效的人类生存发展竞争与合作,在不同的人类、人类群体所分别拥有的生存发展优势、强势,与所持有的生存发展劣势、弱势的不断支配、作用影响和不断对应互动的全部过程之中,人类之间的贫富差别不仅会有效的不断走向极大化、极端化的境界,而且,还会不断的致使生存在贫富差别两端的人类,在生存发展的状态、质量、期限、前景与可能性等基本的方面,同时也必然相应的进入极大化、极端化的形态与成效当中去

 

  不言而喻,拥有并能够有效的运用生存发展优势、强势的人类及其群体,尽管只会在社会人口总数中占据很少或者是极少的数量,但是,却能够不断的在借助并促成贫富差别不断趋于极大化发展的自然进程之中,不断在获取、占有、分配、支配、利用、消费社会财富的诸多社会环节之中,从必定总量有限的社会财富中,不断有效的分享到相对多,甚至是太多的部分,从而自然会成为富有、富裕的人类,并可以长期有保障的过上安全、美满、愉悦的幸福生活。由此,基于人类的生存发展本能、生存发展需要,作为富有、富裕的人类,自然就会站在维护、维持既得利益,同时还要追求、争取更多的可期利益的立场之上,不断坚定的和全力以赴的赞美、肯定、维系现实的、既有的有利于、有益于、有助于自己生存发展利益持久化的社会现实。

 

  与此同时,只能持有并运用生存发展劣势、弱势的人类及其群体,虽然始终会占据社会人口总量的大多数,甚至是绝大多数,却无可选择的只能从总量有限的社会财富当中,特别是在贫富差别不断趋于极大化发展的自然进程之中,不断被动、被迫、无奈、无助的分享、获取到相对少,甚至是太少的部分,从而自然会成为贫穷、贫困的人类,并不得不长期煎熬、挣扎在贫穷、贫困的生存发展状态之中。由此,基于人类的生存发展本能、生存发展需要,作为贫穷、贫困的人类,出于对所承受、所遭受到的,被贫困生活现实长期折磨、摧残的痛苦、不满、怨恨和气愤,自然就会本能的站在厌恶、反对、抵抗及愿意、渴望改变既有社会现状的立场之上,进而还会不约而同、前仆后继的不断坚定的、全力以赴的要去否定、谴责、排斥、破坏现实的、既有的,已经长期持续并还会继续有害于、有损于、有亏于自己生存发展利益的社会现实。

 

 人类生活现实之中的贫富差别状况不断的变动、变化过程,事实上,从来都是在人类的生存本能的不懈驱使、驱动之下;在人类的生存发展需要的主导、引导之下;特别是在拥有并能够有效运用生存发展优势、强势的人类及其群体的推进、促成之下,根据人类及其社会所依循的赢者通吃、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不断朝着极大化、极端化状态持续前行的自然进程。所以,只要人类及其社会的生存发展还在持续,只要人类及其社会的文明发育、发展成果,还不能有效的普遍调节、调控人类及其社会的自然发展进程,人类之间的贫富差别必然就会继续不可抑止、不可逆转、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周期性的不断要朝着极大化、极端化状态发展。

 

  基于此,在漫长的人类社会生存发展全部历程之中,每当人类之间的贫富差别已经周期性的发展到了极大化、极端化状态,随着占据社会人口总量的大多数,甚至是绝大多数的贫穷人类,所承受到的源自于贫困生活状态的困苦、痛苦折磨、摧残,必然的会达致无以复加,并必定会忍无可忍之际,同时,只会占据社会人口极少数的,并正在幸福生活中充分享乐的富有人类,通常也会继续限于鼠目寸光的愚蠢,或者出于对于自己所拥有优势、强势的狂妄迷恋和盲目自信,必定会继续不愿意、不敢或者不知道先行向贫穷人类做出实质性的妥协让步,以有效的缓和、缓解已经随时可能爆发的重大社会危机,那么,必然会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爆发的社会动荡与暴力革命的到来,就将只会是一个时间、时机的问题。

 

  众所周知,在以往和现实的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之中,反复爆发并反复毁灭性打击人类社会的社会动荡与暴力革命,首当其冲的会首先遭受到沉重摧残、打击、消灭的,不仅会是曾经生活无限幸福的富有人类,极其悲惨、悲哀的走向毁灭的还会有无量的原本可以用来维持人类生存发展的社会财富。同时,为了改变贫困、痛苦命运而决意揭竿而起反抗,并掀起了社会动荡与暴力革命的的无数贫穷人类,在必然会惨烈无比的社会动荡与暴力革命之中,也会无可选择的付出丧失生命与生存条件的无量惨痛代价。

 

  不言而喻,古往今来,在无数次爆发的社会动荡与暴力革命浪潮之中,人类所遭受到的毁灭性打击、摧残从来都是极其惨重、惨痛、惨烈的。然而,社会动荡与暴力革命的爆发,作为人类及其社会在文明发育、发展尚处在初始的低层级阶段,不能、不愿意和不知道有效调节、调控人类之间贫富差别变动、变化自然进程的成效和结果;作为人类只能随波逐流、无所作为、听天由命的听任、放任人类之间的贫富差别只能不断自然的朝着极大化、极端化状态发展的必然成效与结果;作为人类不能、不会并不知道为人类的根本生存发展利益与前程着想,有针对性的有效运用意识能力、智慧优势,进而不断防微杜渐、循序渐进的抑制、调控、调节人类之间贫富差别不断变动、变化的自然进程的节奏、氛围、幅度和效应,以有效、持久防范、避免人类之间贫富差别朝着极大化状况发展的成效与结果,却是人类在以往和现实的生存发展过程中,不断自我选择、自我造成、自我实现的

 

  所以,人类之间贫富差别只能周期性、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的不断朝着极大化、极端化状态发展,进而不断周期性、周而复始的致使社会动荡与暴力革命只能循环往复的不断爆发,最终只能周期性、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的不断导致人类及其社会的生存发展,不能和无法摆脱只能周期性的、循环往复的的遭受到毁灭性打击应该就是拥有高超意识能力与智慧优势的人类及其社会不情愿、非理性、十分盲目并有辱人类品质与使命的,所不断实现的自我毁灭。

责任编辑:万里冰雪清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