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大砍刀:民间爱国者宣言
点击:  作者:大砍刀    来源:补壹刀  发布时间:2017-03-10 10:31:20

 

      一个幽灵,爱国主义的幽灵,在中华大地徘徊。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一切敌对势力,互联网上的带路党、各种分离势力和国外的一些组织,都联合起来了。

有哪一个敢于公开表达爱国热情的人没有被挖苦攻击或谩骂呢?有哪一个真诚的爱国者没感到过孤独呢?又有哪一个共和国的英雄没有受到过无耻的诋毁呢?

从各种事实可以得出两个结论:

爱国主义成为敌对势力最大的目标;

爱国主义保卫战如果失守,国家将四分五裂,民族将彻底垮掉。

爱国者和带路党

至今一切民族国家的历史同时都是爱国者和带路党斗争的历史。

中华民族的近代史何其悲壮!但在积贫积弱、国破家亡的时代,敌人在明处,爱国主义是一条清晰的主线。几代志士仁人背负着巨大的屈辱感、使命感,流血流汗,用他们的奋斗和牺牲,为民族复兴打好了根基。

今天,国家已取得非凡成就,爱国主义却变得暗淡,内部的团结成了巨大挑战。就在中华民族离几代爱国者为之魂牵梦绕的复兴梦想,还有最后一公里的时候,爱国主义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猛烈围攻。爱国主义经历了风雨,现在面对承平的考验。

萨德是一面镜子。神妖魔怪,都在它面前现形。萨德威胁的是中国的战略安全,凡我国人,自当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但因萨德而起的内斗空前激烈,互联网上对自己祖国的嘲弄甚至羞辱随处可见。

国家面临的挑战,却成了段子手的狂欢。一些粗糙的爱国行为,或者打着爱国旗号的流氓行为,一出现,就有一批人像饿狼一样马上扑上去。但让他们失望的是,这次国人对韩国的反制总体理性有节制,以至于等米下锅的人不惜自己捏造出来一些,然后再以这个虚假的靶子,向爱国主义发射炮弹。

 “脑残爱国流氓爱国贼是他们最常用的炮弹。他们借助互联网的强大势能,将爱国主义围堵在几个屈指可数的阵地里。谁只要敢做宣扬爱国的出头鸟,马上就群起而攻之。他们把原本神圣的爱国主义抹黑成只要喊一声,就可能从瓶子里放出来的魔鬼,不该被崇敬,而应被畏惧。

其实,他们自身才是令人畏惧的破坏性力量。

爱国的标准

但他们仍然是一群乌合之众。其中有为数不多的真敌人发挥了组织性作用。更多是想浑水摸鱼的人,一些自以为是的知识分子,囿于自身境遇而发泄怨气者,还有一些膜拜西方的,无知的起哄者等等。

对爱国主义的解释权,是我们和他们争夺的一个焦点。战争年代,爱国是扛枪打鬼子,抛头颅洒热血;在今天的和平年代,爱国是什么?怎么衡量爱国心呢?虽然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爱国很难,但判断一个言行是不是爱国并不难。

爱国主义的第一标准就是立场,爱中国就是站在中国人的立场,把中国的利益和形象、中国人的感受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担心美国人不高兴,日本人会不会不痛快,不要天真地以为白宫会比中南海更牵挂我们的民生。

我们不反西方,不反任何国家和民族,但我们不断提醒,要对西方多一分戒心,少一分浪漫。浪漫主义的历史教训已经够惨痛了。

爱国主义的第二标准是,爱我们的同胞。如果做不到爱,哪怕给予一定的理解或者同情也行。就拿他们常攻击我们是义和团为例,今天国内对义和团的讨伐、厌恶超过义和团当年冲击的西方人。一些知识精英将义和团永久地定在历史耻辱柱上,一次又一次搬出来鞭笞。

按照今天的标准,义和团无疑是无知的,愚昧的。但我更悲哀他们的天真。他们有各种不堪,但仍然是我们的同胞。一群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愚民,想挣扎改变命运,矛头错了,方式错了。先是被清廷利用,然而又被出卖,最后被清廷和西方帝国联合剿杀。

这是中华民族的一块伤疤。我们想起他们,应该首先想到我们民族的苦难与屈辱,而不是对这些可悲同胞的鄙视甚至切肤痛恨。今天那些对洋人驯良对同胞狂吠的人在精神上并不比他们高贵。

第三,爱国不是只赞美不批评。但爱国者的批评一定是真诚的。如果是煽动戾气、造成社会分化的,就是负能量,不是爱国者所应当做的。我们反对一切不理性的爱国行为,我们认为流氓就是流氓,贼就是贼,他们大概想和爱国扯上关系,但只有不爱国者才承认这种关系。我们对这类行为感到羞耻,心痛,不会是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不会阴阳怪气的冷嘲热讽。

凡是以嘲弄羞辱自己的祖国为业为乐的,都是无耻的。

我们需要擦亮眼睛,因为敌人前所未有的隐蔽,具备超强的迷惑性。

精神的战场

民族精神决定民族命运,精神变动的轨迹对应着命运轨迹。通过历史的透镜,我们能看到一个民族命运拐点之前,一定先发生了民族精神的拐点。

近代史,在欧洲那么狭小的土地上相继崛起了那么多帝国,这与欧洲人的生存环境并不从容密切相关。为了争夺有限的土地及各种资源,欧洲各国打了近千年的仗。恶劣的生存环境,锻造了当时欧洲人坚韧不拔的冒险精神,催生出大航海发现、工业革命,成为一个时代的霸主。

一群在欧洲受压迫的清教徒来到大部分尚是一片蛮荒之地的北美洲,以同样坚韧不拔的精神开拓进取,成就了今天的美帝。而那么多资源丰富的国家,陷入资源诅咒,其根本原因还是其民族精神好逸恶劳,不求上进。

当前大国竞争,绝不仅是资源的竞争,智力的竞争,制度的竞争,根本还是精神的竞争。在精神竞争的战场,中国的处境不算坏。今天的欧洲人和美国人享受先辈的好日子过久了,奋斗精神正被逐渐消磨,出现了拐点,这个拐点会逐渐体现在欧美需要面对的现实困难上。特朗普虽然有点low,但他是一个爱国者,他强调美国利益第一,对我们也是提醒。

与欧美相比,我们还没有资格在精神上懈怠,中国还不够富,还不够强,中国人需要继续艰苦奋斗。我们需要用爱国主义,这个民族的最大公约数,来激励所有爱国者。我们仍然需要更多刚劲激昂的时代强音。

最后,爱国者到处都努力争取同胞及全球华人之间的团结和协调。

全世界爱中华者,团结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大砍刀:民间爱国者宣言

    2017-03-10
  • 内容 相关信息

  • 大砍刀:民间爱国者宣言

    2017-03-10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