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会进:要正确理解“洪门”二字
点击:  作者:刘会进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1-31 10:40:24

 

 1.webp.jpg

 

  说道“洪门”,很多人对它的理解依旧停留在小说、影视上,但对于现实中的洪门,难免在认识上出现偏颇。如果您留心历史,就会发现,洪门的核心动力及灵魂是革命、爱国、统一,抗日战争时期,物资捐款四分之三来自华侨,其中相当部分来自洪门。

 

  记者专访了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中国洪门五圣山山主、信廉国际事业集团总裁、全球华人领袖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刘会进先生。刘会长针对洪门的历史、发展、改革、公益等关键词,进行了畅谈。他表示,“洪门”过去确实给人神秘色彩,甚至有人怀疑说是黑帮,但这341年来,洪门所做的事,都是有利中华民族的事。采访中,刘会长就如何正确理解“洪门”二字,进行了详细的表述。

 

1.webp (1).jpg

 

  刘会进:洪门它是一个热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民间爱国社团,当年它成立主要是满清入关。明朝灭亡以后,一些爱国之士,像顾炎武、郑成功、王船山等这些大学问家,他们认为虽然明朝灭亡掉了,但要保留一点汉文化。那个年代他们没有想到要推翻满清,因为明朝刚灭亡,那到了郑成功退守到了台湾以后,他认为他必要时就要反清复明,所以他就派部将陈永华到了湖北襄阳,建立了“洪门”的基地。

 

  陈永华化名“陈近南”,我们从金庸小说里面看到有一个“总舵主”,就是这个人(确有其人)。他到了湖北襄阳以后,就成立了这个团体叫“洪门”。洪门五祖的起源,我们都知道有火烧少林寺,这个南少林一把火被康熙皇帝烧掉了,死的就剩下五个武功高强的和尚。那这五个和尚就是我们洪门的“前五祖”。陈近南就结合了五祖,把这个洪门在1674年,刚好距离现在是341年,成立洪门。

 

  其实洪门这两个字它的意思就是“汉失中土”汉朝、汉人的汉,中间的土地没有了,他就是这个意思。那为什么它不叫帮、不叫什么派,它叫洪门。因为“门”是很大的,这个门可以容纳很多不同,只要你是爱国的、只要你对汉文化要维护的,我们都可以来一起反清,但当年的康熙年间满清非常的强盛,洪门撼动不了它,所以它这洪门打散掉化成青帮、小刀会、天地会……..,潜伏在民间,做反清复明的动作。

 

  另外,因为要把满清推翻掉,所以满清它开始丑化洪门,认为洪门是黑帮、不合法的团体。你想它对着洪门骂了200多年,说我们的坏话,你说再好的团体也会被它丑化掉,而且它是一个政府,他统治了200多年。那么这个团体(洪门),以后到了孙中山在美国参加洪门被称为“洪棍”。洪门就美国的子工场,他就变卖了洪门的主场,集资来给孙中山做革命,那么孙中山就正式参加了洪门。

 

  黄花岗72烈士就有69位是洪门的,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海外的,还有广东.....很多地方的爱国之士。以后到了“武昌起义”、“辛亥革命”的时候开第一枪的熊秉昆,这个就是洪门的兄弟。当年它薪金的百分之八十、九十都是洪门潜伏在里面,所以熊秉昆开第一枪很快就把这个满清推翻掉。

 

  到了孙中山当了大总统以后,二次革命也是洪门来支持他。到了抗战的时候,洪门把这个战线就延长到了海外、世界各地。尤其是美国,这些华侨百分之八十都是洪门兄弟,他们集资、他们用很多的方法,甚至洪门兄弟他们没有很大的钱,他每个月的工资,就是“额捐”呀,就是每个月我赚美金30块,我捐出来10块,给这个政府,大家累计一大笔钱。

 

  当年这个国民政府统计过,所有抗战的经费,那么庞大的经费,洪门捐献的经费占了三分之一,所以很大的一笔钱来捐给政府。当年的国民政府来做抗战,那我们洪门里面的五圣山在上海,我们第一任的山主是向松坡将军,它是追随孙中山革命的,他当年就号召洪门集资买了21架飞机,捐给国民政府做抗战的用途。那么在这个抗战期间我们有一位副山主,就是副的领导人,叫高振霄,当年汪伪政府跟日本人就要强迫他来担任上海市长,就是要来归顺,做汉奸,那我们的高副山主坚决反对,于是日本人在酒中下毒,把他毒死了。

 

  回顾这些点点滴滴历史事迹,我们今年特别围绕着抗战题目,先后在台湾、福州、北京举办了很多抗战活动,大型的座谈会。最主要就是说这个抗战历史,如果缺少了洪门这一块历史,那就不叫抗战史。过去没有人提,今年70年的时候我们特别把它提出来。那么从这种点点滴滴的历史的真实的故事你就可以了解,洪门它不可能是个黑帮。它是一个具有民主革命的一个团体,一个热爱国家、热爱民族的团体。

 

  因为外界很多的影片、电视为了票房、为了市场,丑化了洪门。其实洪门它绝对不是这样。像我们台湾现在洪门都已经合法立案十几年,我们都已经转型到社会公益,变成所谓的企业化,所谓的企业化就是我们赚钱,做生意赚钱来养活我们自己的这个团体。我们这个社团的话,我们把它摆在台面上,就不在搞神秘了,跟一般的社团一样正常发展,让老百姓,让世界各国的政府都能看到洪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就是社团化 。第三个我们迈向国际化,让世界的洪门都能接轨。

 

  现在统计的话,全世界的洪门将近有两千万,就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洪门,他们都是社会的中间分子,它在每一个角色里面,它在每一个国家都是社会的中间份子,它也一直在照顾以及海外的这些华侨、华人,所以洪门在海外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民间社团。

 

  那我们在台湾有将近20万这个洪门的昆仲,是民间非常非常热爱的一个团体。所以从外界,因为过去的种种的封闭呀,有一些不良的印象,还有一些不好的传言啊。我们在这几年也都很努力,我们在台面上,我们通过媒体,通过很多的一些方法来让洪门正名、合法,然后也让世人,大家能够了解洪门,了解它的真面貌是什么。

 

  (作者系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来源:昆仑策网,根据网文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