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和邓相超现象比,这才是最可怕的事,好在事情有了可能的转折点
点击:  作者:明人明察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11:17:32

 

 1.webp (11).jpg


  最近舆论关注的邓相超事件有了结果,山东省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协,先后对邓相超做出处理决定:邓相超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被解聘,山东省政协常委职务被免职。根据澎湃新闻网的报道,邓相超又被学校给予记过行政处分并将依法办理退休。山东省有关部门对邓相超完成了“三连击”。山东省有关部门这次行动重大意义,值得点赞与欢呼。

 

  邓相超引起爱国网友的公愤,起因是他在开国领袖毛主席诞辰日前夕连续反表反毛辱毛舆论,但他的问题却没这么简单,网友检索他微博内容,发现了大量推墙言论。观察邓相超的表现,他不只是一个历史虚无主义者,抹黑抗美援朝,否定共产党抗日,诋毁公有制,攻击新中国是“举国奴隶制是基于共产主义”。可以说,他对人民共和国有多恨,就对中华民国有多爱;对毛泽东有多敌视,对蒋介石旧就有多爱戴。比如他认为蒋介石去台湾带走了法统、学统和道统。他还是一个民族虚无主义和文化虚无主义者,反对中国大一统,贬损爱国主义,说“中华文化是奴性文化”。这是一个彻底西化的人,西化到挺蔡英文。(邓具体言论见文尾阅读原文《起底邓相超》)

 

  联系到邓相超的身份,问题就显得尴尬而且严重了。他是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的副院长,山东政协常委,同时还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是很受政府重视的知识分子。

 

  党和政府重视重用的人才,却持这样的三观,这样一种相当“拧巴”的事情,在时下中国竟然还不是鲜见的个例。这样的事情在美国是很少能看到的,美国的忠诚调查和麦卡锡主义,早就把反对资本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进行系统清理,连卓别林这样有成就的艺术家都要迫害迫害,爱因斯坦因为同情共产主义,也要受到监视,海明威同情左翼,也被美国情报部门折腾的不轻。在美国挑战美国主流价值观,恐怕连饭碗都要有问题,在中国却很常见。

 

  但邓相超现象还不是最可怕的事情,邓相超好歹还不是党员,他的身份是民主党派。公开发表反共言论的党员,大有人在,其中还有多名被多年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呐,这就是最引起愤慨的“体制婊”砸锅,党员推墙现象。

 

  苏共和苏联的前车之鉴尤未远去,发生在苏联的怪现象,又被复制在了中国。苏联被和平演变没了,中国也面临着被和平演变的危险。危险主要来自哪里?就是大量推墙的人进入体制,掌握了体制资源,掌控了体制的权力。他们自觉不自觉的用党的资源反党,用体制的权力反社会主义体制。

 

  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敌视社会主义的人,是很难从外部颠覆社会主义政权的,社会主义是很难从外部被打垮的,政权颠覆的主要危险来自内部,来自那些变成“自己人”的异己力量。

 

  邓相超现象引发广泛关注,不见得是因为邓相超的情况最典型最恶劣,不输于他的还大有人在,北大有这样的人,复旦有这样的人;而是他受到公开的处理了,而其他的,还优哉游哉,他们的单位和组织还在装睡中。山东省有关部门这次雷厉风行的做法,不但出于邓相超们的预料,甚至也有些出乎爱国网友的预料。因为之前见过的公开反共的“体制人”太多了,但受到公开处理的几乎没有,以至于山东省有关部门的正常履行职责,反而成为一个喜大普奔的大事件似的。

 

  对邓相超的处理说不上严重,和美国当年处理异己分子的手段相比,这种处理简直就是不好意思一提,提拔重用他的人也没有被一起追责。但无论如何,山东省有关部门这次的表现值得点赞,别人没有做的事情,这次他们做了。别人不敢干的,这次他们干了,这次开了一个好头。

 

  不能过分低估山东省有关部门处理邓相超的意义。这有可能成为中国意识形态的一次转折点。

 

  都说中国的意识形态形势很严峻。各种反共意识形态,可以在网络上公开喧嚣,发布者没有风险,没有成本,却能借此加入反共经济链条,获得经济好处。某历史发明家,就是这方面的代表人物,因为辱毛反共的视频被挂到网上,得到资本力量的青睐,一时风光无二,好处连连。

 

  这种情况不只是在教育领域广泛存在,在媒体领域也是屡见不鲜。意识形态最严峻的也是这两个领域,推墙,甚至成为一些从业者的投名状,否则会被业界主流精英边缘化。

 

  这些人发布推墙言论,面无惧色而洋洋自得。他们是坚贞不屈的自由主义战士、普世价值勇士吗?不,他们是习惯了反共无风险,推墙有利益,吃定了单位或组织不会拿他们怎么样。北大的、人大的、复旦的,名校教授推墙带路的多了,有几个被处理了?还不都是优哉游哉的,继续铁打的饭碗、潇洒的人生。

 

  当一件事做起来没有成本与风险,只有收益与好处,那么结果会怎样?当然是更多的人会趋之若鹜一般加入到这个行列中。中国的意识形态严峻性,就来自于推墙几乎无成本却注定有收益。

 

  邓相超肯定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他长期在网上发表那些言论,压根就没想到过这样会有什么后果。等到民愤形成了,单位开始重视了,立即慌了,不但不再发表类似言论,反而称微博被盗了。胆怯了,怂了,自由诚可贵,饭碗价更高,这就是当代自由主义战士的风骨。

 

  可见,让推墙有成本,让带路有代价,是制止“体制人”推墙带路的最好方式。苏共没有这么做,反而多纵容,结果很快呼啦啦大厦倾覆。中国长期没有对这些人采取反击手段,结果他们一个个肆无忌惮,日益嚣张。

 

  更甚者,这些人在发表各种煽动言论,竟然还有一些党政部门非但看不到有反击措施,反而把这些人奉为座上宾,邀请他们讲座,聘为专家库成员。如果以前是因为不了解情况这么做,那只是政治糊涂。以后还这么做,那只能视为一种政治态度了。

 

  一些地方和部门在对待内部的推墙人士的问题上,表现的束手束脚投鼠忌器。这不是自信,而是严重缺乏三个自信的表现。美国号称言论自由过度,但是对构成政权威胁的意见人士从来不手段,麦卡锡主义就是美国的文革。中国曾经反右,被骂了几十年,至今不绝于耳。美国反左,这些人却喝彩叫好。中国不再反右了,美国却一直反左。

 

  可见自由主义战士的言论自由说到底是个立场问题。现在支持邓相超的人,都在用言论自由为他辩解,用压制言论自由来给处理邓相超的有关部门施加压力,批发标签,“文革”的帽子也正在大批供应中。自由派都是玩双重标准的好手,比如邓相超,也喜欢谈自由,但他却呼吁中国立法对他心中的“文革余孽”进行言论压制。这些自由派个个都是岳不群,他们享受的自由必须是无限制的,自由的边界他们说了算,自由的标准他们定。只许他们有放火的自由,不许别人有点灯的自由。那句被反复引用的伏尔泰名言:“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要捍卫你讲话的权力”,适用者和受益人只能是他们自己。可见这是一群多么喜欢伪装高尚的卑劣群体,他们习惯了伪装,装的久了,经常连自己都感动了。

 

  山东省有关部门这次带了一个好头,下面就看其他地方政府、其他学校和研究机构的了。榜样有了,就看态度了,接下来我们要看北京大学怎么反应,复旦大学怎么反应......这名单其实有点长。

 

  此次事件就可能成为中国意识形态斗争一个转折点,是体制内各部门把守土有责落实成行动,意识形态从防守转为进攻的转折点,也就有可能成为中国意识形态斗争的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场“反击战”;但如果其他地方和其他部门没有跟上,那这个事件的意义就要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只能说,这可能会成为一个转折点。

 

  不管怎样,这是一次不大不小的胜利。冰冻三尺,不能期待毕其功于一役,正气涨一分,邪气就减一分,此消彼长,积小胜为大胜,才能最后走向完胜。这次胜利属于千千万万的爱国网友,属于那些坚守底线的人,在此,向他们致敬。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网文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