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千钧客 :茅于轼甘愿“跪拜美国”是个人的事,但在网上发布谣言误导大众就决不允许!
点击:  作者:千钧客    来源:海疆在线  发布时间:2017-01-10 09:56:55

 

       名人茅于轼最近在微博发表一篇文章《谣言背后的真相》,文中称:“环顾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对中国最友好的应该就是美国。美国从来没有占我们的土地……美国帮助中国打败了日本。否则今天的东三省和台湾,还是日本的占领区。当时中国能够恢复日占区的主权完全是靠美国的帮助,不是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

这些话出自茅于轼并不意外,他本身就是美国的拥趸。纵观茅于轼网上言论,他从未掩饰过对美国的跪拜之情。茅于轼个人喜欢哪个国家,是他个人的事,但茅于轼公开在网络上发布这类歪曲历史的歪理邪说误导众生,却是不能坐视不管的他这一论调被网络广泛转载,微博长文自身阅读量达到百万,可谓贻害无穷。

美国是否有亡我之心?老茅,你不是搞经济的吗,来,还是先给你讲讲二战之后美国的经济。二战之后,美国急需将二战中积累的工业潜能和物质产品消化掉,当时杜鲁门的政府有一个马歇尔计划,马歇尔计划的接受国家用他们的财富去购买美国二战期间的剩余战备物质,但这不足以把美国的这些剩余消耗掉,于是,在1949年,美国爆发了要枪炮还是要黄油的大讨论,在1949年之前,白宫经济委员会预测美国有可能在1949年出现如同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一样的状况。

老茅,你是搞经济的,虽然我不认同你的绝大多数经济学观点,但你应该知道,战争,对于这种状况下的美国经济会是一个多么大的刺激,而正在此时,朝鲜发生内战,李承晚和你老茅一样,都是跪舔美国主子的人,李承晚的美国主子很快就介入了朝鲜内战,有仗打,美国的经济就有救了,这一仗假如能够顺便和蒋介石一道将新成立的中国给打败了,让老蒋回了大陆,那美国毫无疑问又帮了一样跪舔的老蒋一个梦寐以求的大忙,那美国将从中国攫取多少利益可想而知!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的人都知道,当时老蒋也派兵跟美国鬼子一起打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不过可惜的是很多国民党的兵直接在前线就投诚志愿军了。试想一下,当时美国是不是想亡中国呢?老茅,你再想想抗美援越战争,难道你的美国主子仅仅是想打越南共产党吗?

回顾历史,1840年到1950年这110年间,中美关系史就是一部美国侵华史。至今,美国豢养了五毒(藏独、疆独、台独、港独、民运、轮子)分裂中国,扶持大量网站撕咬中国,派出众多有政治背景的NGO渗透中国,培养第五纵队搞乱中国,同时辅以金融战、生物战、舆论战,妄想最终搞跨中国。台湾问题、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西藏问题、新疆问题、香港问题,哪一个没有美国人的身影?说美国是危害中国安全的总根源,一点不为过。

茅于轼对这些历史和现实问题却视而不见,长期在在网上吹捧美国、贬损中国,其真实用意究竟为何?

当然,中美关系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驳斥茅于轼谬论并非否定中美关系的发展。更多内幕新闻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要闻揭秘查看!唯有重视历史、牢记历史,中美关系才能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健康发展。

梳理部分美国侵华史,为茅于轼先生普及下历史常识,活到老学到老,不然又要闹出笑话,同时回应澄清网络上甚嚣尘上的历史虚无主义。

一、满清时期美国侵华条约

1、《望厦条约》,又称《中美五口通商章程》,系在美国战舰威胁和武力恫吓于1844年签订。该条约几乎获得了英国《南京条约》的所有特权,并且规定美国兵船可任意到中国各通商港口巡查贸易;美国人有权在通商口岸开设医院,建立教堂等,同时规定日后给他国以某种优惠,美国应一体均沾。

2、《天津条约》,系美国参与袭击大沽口后于1858年强迫签订,美国获得了远比《望厦条约》更广泛的侵略权益,同时以周详严密的片面最惠国条款,坐享英、法等国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攫取的一切特权。增开潮州、台湾(台南)为通商口岸。

3、《续增条约》,系《天津条约》补充款,1868年签订,该条约使得使美国掠夺华工及在中国设立学堂合法化。

4、《辛丑条约》,又称《北京议定书》,系美国等八国联军攻打北京后于1901年强迫签订,除强行划设使馆区、允许驻扎国外军队、惩治反帝斗争外,规定赔偿美国白银32939055两(计息前)

这些丧权辱国的侵华条约,无一不是建立在美国武力侵华基础上的。

二、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废止的国民党与美国签订的部分卖国条约

美国扶持的中华民国,实际上已成为美国的殖民地。把这些条约合在一起,美国从蒋介石手中取得了中国领土权、领空权、领海 权、内河航行权、铁路管理权、军权、财权、警察权、司法权、国家秘密权、农业权、工矿权、商业权、海关权、文化教育权、内政最后决定权,外交指挥权等等。此时中国,实质上已经沦为美国的殖民地。

三、部分美国战争性侵华行动

1832年美远东外交代表罗伯子乘孔雀号兵舰侵入我领海,蔑视我国主权。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侵略中国。美海军统领基尔尼亲率美舰队驻在中国海面,为英军声援。

1859年英法二次联军侵略中国,美舰亦同驶入大沽,参加作战。

1863年美驻上海总领事指示华尔等与英人组织常胜军帮助清政府镇压太平天国运动。

1873年美前驻福建领事李仙得率领美军进台,未得逞。

1874年美国与日本联合向台大举出兵。

1879年美前总统格兰忒借调处为名,帮助日本侵占中国琉球。

1894年美国帮助日本发动甲午战争

1900年美国参加八国联军,进攻中国,镇压义和团反帝运动。

1949年,美派出以美国无线电评论员劳尔·汤姆斯为首的一群美国人到西藏,进行侵略活动。

1950年,美制蒋机轰炸上海,美国人直接参加了这次的轰炸和随机观察

1950年,美驻太平洋第七舰队侵入我国台湾海峡,美空军亦随着进入台湾,公开侵略我领土领海。

1950年,侵朝美机连续侵入我东北境内进行轰炸和扫射。

1950年,美舰在山东半岛成山角附近袭击我商轮安海号,美机侵入我山东半岛侦察并扫射我渔船。

1959, 美国中情局策划西藏武装叛乱。

1996年至今,美国中情局策划疆独,在新疆策动了多次暴恐事件。

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轰炸南联盟的过程中用5枚导弹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

···········

你自诩是个有学问的学者专家,这个国家给了你这么好的生活,让你有那么高的社会地位,难道你退休之后就以抹黑中国给你的美国主子唱赞歌为己任了?你这做学问做得忘了祖宗,你说你算是个孝子贤孙吗?你做学问做得背叛你的国家,做得给曾经把灾难带给中国人民(包括你们老茅家的人)的美国佬唱赞歌,你说你算是个什么学问人?

再认真的看看上面的这些内容吧,不知道茅于轼先生是否还坚信美国从未侵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