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国品:一切围绕金钱转是滋生罪恶的主因
点击:  作者:张国品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2-27 10:55:53

 

 1.webp (3).jpg

 

  金钱是人类劳动成果的凝结,是人类发明的最伟大的交易工具,也是阶级社会中调节人与人之间经济关系和社会关系的主要手段。在人类从原始落后的野蛮人,演变成为近现代文明人的整个过程中,金钱所发挥的作用是任何其他发明不可比拟的。

 

  然而,任何具体事物都有极限,超越了一定限度必然两极相通——真理会变成谬误,有益会变成有害,再美好的东西也可能成为邪恶的魔鬼。金钱作为人类劳动血汗的结晶体,作为普遍使用的最主要的工具,一旦转化成争夺的对象,掠夺的手段,从而形成“金钱能使鬼推磨”的现实,金钱也就变成了罪恶的渊源。进入金融资本时代后,由于各种思想、政治、经济、文化,乃至社会活动的一切方面,几乎都在围绕着金钱旋转,从而进一步引诱人类陷入到了堕落的绝境。对金钱无限制的追求与贪婪,正在不断地扭曲人类的心灵,变成制造各种罪恶的可怕的轴心。

 

  纵观历史,横观世界,现代社会普遍存在着以下情景——

 

  教育一旦围绕金钱转,无数教师就不再是培养和塑造优秀人才的“灵魂工程师”,而是必然堕落成为毒害学生灵魂的老巫师,堕落成为崇尚邪恶的老牧师。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几乎蜕变成了赤裸裸的金钱交易关系。学生走向社会后,往往成了金钱的新奴隶,好奴才。

 

  医院一旦围绕金钱转,无数医生就不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而是必然堕落成为在病人伤口上不断吸血的吸血鬼,堕落成为利用手术刀敲骨吸髓的刽子手。医生与病人的关系,经常演变成尖锐的敌对的矛盾。病人病未好,心已经更痛。社会表面很健康,其实病得太厉害。

 

  军队一旦围绕金钱转,无数军官就不再是拯救民众的军人,不再是勇于自我牺牲的人民子弟兵,而是必然堕落成为替资本站岗放哨的暴力机器,堕落成为自毁长城的压迫人民的专政工具,堕落成为专门为资本贪婪与资本掠夺服务的邪恶帮凶。

 

  政治一旦围绕金钱转,无数公职人员就不仅不再是受民众委托服务于社会的政治家,不再是真心实意为劳动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而是必然堕落成为钻进金钱眼里的官僚腐败分子,堕落成为替资本私有打工、为资本私利服务的恶魔。

 

  思想一旦围绕金钱转,无数思想家所制造出来的思想,就不再是引导人民提升精神境界的灯塔,不再是激励人民奔向光明未来的强大动力,而是必然成为跪倒在金钱脚下的精神奴隶,甚至堕落成为专门给吸食人民血汗的行为进行辩护的辩护律师。

 

  国家一旦围绕金钱转,整个上层建筑就不再把广大人民群众视为衣食父母,更不会把普通的劳动者当成社会的主人,而是必然堕落成为与历史上一切剥削阶级一样的统治人民的专制工具,必然堕落成为释放各种各样罪恶的潘多拉魔盒。

 

  全体国民一旦围绕金钱转,整个社会就不可能是先进阶级执政的社会主义社会,全体人民就不再是崇尚美德的人民,而是必然堕落成为原始野蛮文化出没的兽性世界,堕落成为黑暗统治笼罩下的豺狼横行、蚊蝇乱舞的丛林式的乐园。

 

  任何国家一旦变成堆积GDP的坟场,无数精英一旦变成贪图钱财的蛆虫,那么无论人们如何高唱颂歌,无论人们如何描绘蓝图,如此可怕的时代其实是在向原始社会倒退。生活在邪恶土地上的人生,必定制造出各种各样的悲剧。

 

  毫无疑问,几千年来,金钱始终在支配着快乐的奴才与幸福的奴隶。今天,因贪图金钱而取得成功的快乐,与一条蛆虫吸到鲜血后的快乐,本质上有多少区别?也许,在五千年、一万年后的人们眼里,这一切都是非常可悲又非常可笑的故事吧?

 

  所以,我敢肯定地说:只要整个社会始终围绕金钱旋转的轴心不变,只要广大民众与社会精英不能自觉地从金钱的漩涡中解放出来,并且真正成为具有崇高灵魂和社会主人能力的新人,一切对现时代的赞歌和蓝图,可能都只是一种幻影,一场美梦而已。

 

  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人类有文字以来的历史是阶级社会的历史。这段历史的本质,是野蛮人变成文明人、愚昧人变成聪明人、贪财人变成高尚人的演变过程。迄今为止,我们仍处在阶级演变的发展阶段,只不过野蛮已经披上了文明的外衣,愚昧正在以聪明的方式表演,自私贪婪也变得更加“合理合法”罢了。

 

  对于这一切,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导师和巨人毛泽东,比当今世界的任何人都更加清醒,更加高尚,更加自觉。所以,他一直在致力于社会主义新文化建设,使更多的人能真正地文明起来,聪明起来,高尚起来。他不仅自己率先成了新社会的新人,并且引领全体中国人民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力争使中华民族成为未来世界最先进最优秀最伟大的民族。

 

  尽管金钱仍在统治着整个世界,人类仍在围绕着金钱旋转,但这段历史迟早是会终结的。谁能尽快从金钱的诱惑中解放出来,谁能尽早成为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新人,谁才是真正的强者。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