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读者来信:谈谈对几篇文章的读后感
点击:  作者:读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2-23 09:43:49

 

1.webp (3).jpg 

 

  21日昆仑策研究院发了五篇文章,读后很受感触启发,现逐一谈一些粗浅的看法体会


  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对2017年经济工作布局思路安排的解释。概括为四个坚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工作思路,党和政府无疑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论证应该是科学合理全面的但任何政策思想必须经过实践的检验才能不断的修正充实提高才能更正确更好的指导实践。中国这些大情况这么复杂,国家的战略政策更是如此。

 

  我谈一点自己的粗浅看法。
 

  明年的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关键这个稳是建立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的,不解决问题则实现不了稳。那么什么是我国社会的主要问题呢就是发展不平衡不全面。所以促进全面平衡发展实现共同富应该是主题。在这个主题下谋划发展首先应组织和实现充分就业,保证全体群众有稳定收入。要控制总供给,要实现区域发展平衡。但是如果实现了充分就业,实际上社会产出会远远超过总需求。因为在现在没有充分就业的情况下已经基本满足需求。这表现为许多商品要靠国际市场。现在发展遇到的最大约束是市场,而发展不平衡不全面又造成市场的狭隘。所以要倡导全面平衡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这可释放相当一部分消费能力,扩大了市场。如果全国人民群众家庭的合理消费达到充分满足,实际上就不需再大发展了,就应保持供应总量的动态平衡。比如人均八千美元。我们国家政府应该在尽量保证充分就业,控制经济总量,实现区域间发展产出平衡,努力提高产品质量,丰富产品多样化,保证每个人每个家庭正当合理收入让整个社会的生产消费过于动态平衡状态,这样才能实现社会形态的理想和谐。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些地方发展太盛一些人拥有太多财富,一些人无法参与融入经济运行中,造成物质闲置浪费贫富分化,这种情况必须改变,社会经济才能健康发展。现在兴起虚似经济,就是不参与物质的创造,直接通过″玩钱"摄取财富的手段吧。现代情况下,技术极大进步,创造了那么丰富的物质财富。相当的人脱离了生产劳动,只要搞到钱从社会中摄取就够了,这合理吗,和社会主义理念违背的。
 

  高为学先生的建议重温列宁的《马克思学术的历史命运》无疑居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向导,始终不断战胜敌对思潮和反动势力以及马克思主义运动内部的错误倾向不断前进的历程。敌人会装扮成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机会主义者。一百年过去了,列宁论述的这些问题仍然存在,但少有人提起,马克思面临更大风险考验。
 

  李卫民先生的《专门拿共产主义理想开涮的共产党员应开除出党》,这个要求合理赞成。标题就指出问题的实质,专门拿共产主义理想开涮。为什么处理的如此低调呢。说明人家王教授在领导层还是获得一定的认可和支持的,离职演说也颇自信,十年后再看。前天李旭之先生发了一篇,痛斥揶揄了一番,既正气凛然也有点盛气令人。也许有点阿Q精神,说不还人家吃吃冷笑呢。看出李先生是借王着重批评私有化。
 

  仇保兴先生的《房产税拆分成四个税》。国家又出新政了,改革开放房地产一路高歌涨上去了下不来。政府想尽千万百计,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市场经济价格是随供求波动的,怎么不灵了房子多卖不了就是不降价。囤房居奇,怎么办。实在不行干脆制定个投机倒把罪,没收算了。可以对其的财产进行评估折算,看看他的合理收入该是多少,给他合理部分其余充公。不服者礼送出国。
 

  《坚持社会主义是建立文明家庭的基石》是本人的拙作。题目编辑老师改了,原来的不合适,这一改更贴近主题了。久违了,见到自己的发表很欣喜。这些天写了好几篇都未通过,不免沮丧失落。昨天有一篇老发不出,我甚至怀疑我的文章或因政治观点或文字结构太差而被封了不再采用。我对自己是清醒的,一是真诚勇敢二是简单莽撞。为了人民利益为社会主义鼓与呼,为国建言献策,我看作自己神圣的使命。
 

  乔新生教授的《看来菲律宾总统杜特而特真遇上麻烦了》。这道出了实情。我国应该给杜特而特以人身保护,要把菲律宾彻底拉向我国。对自己的朋友(这还需要观察)不去保护,因而错失良机造成不利局面,既不合道义,也符国家利益。如果杜特而特遭遇不测,将造成对我国极为不利局面,同意乔教授观点。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