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中美之间的核战争已“不再不可想象”
点击:  作者:叶天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6-12-13 15:22:13

 

Img434032865.jpg

 

        据环球时报2016年12月6日驻英国特约记者孙微的报道:

 

《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由居住在英国的澳记者约翰·皮尔格拍摄的纪录片将于12月6日晚在英国电视台ITV播出。据英国《每日星报》4日报道,这部纪录片认为,由中美引发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成为现实,因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正在动员一场大规模的毁灭性战争。美国试图挑起与中国的战争,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核战争已“不再不可想象”。

 

《卫报》评论称,该纪录片暴露了美国令人不安的核战术,揭露了美国军队在太平洋地区的恐怖历史,暴露了其半秘密基地先发制人的侵略性。

 

片中称,美国已在中国周边形成一个“完美的绞索”。中美两国今年在中国南海上呈现紧张态势,双方都举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有人担心这可能会触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国经济正继续扩展,看起来已威胁到了美国在全球舞台上的主导地位。在“亚太再平衡”政策的指导下,美国大多数海军都已部署到了亚太地区——400个部署了军舰、核武器和轰炸机的基地,在中国周边形成了一个“完美的绞索”。

 

thumb_220_0_20161206031155354.png

纪录片中的“美国400个军事基地包围中国”示意图

 

在纪录片中,美国历史纪实作家、《中国幻想》作者詹姆斯·布莱德利表示,“如果在北京上空俯视太平洋,你会看到美国军舰。你会看到关岛即将沉没,因为太多导弹指向中国。”部署在韩国的美国军备指向中国,日本是美国拳头的手套。“如果我是中国人,我会有点担心美国的侵略性”

 

纪录片指责美国官员视中国的强大为威胁,这使白宫把中国视为“最完美的敌人”。《每日星报》称,五角大楼的老板们在片中冷冷地警告“如果你想要和平,那么就得时刻备战”。皮尔格表示,“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要打破沉默:美国和中国可能正在走向战争,核战争不再不可想象。”

 

“纪录片的名字让我想起已经被忘记的一种保守宣传:上世纪90年代,曾有人拍摄《即将到来的对日战争》”,《卫报》评论称,皮尔格提醒我们,正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奥巴马主导了核开支的大规模增长和一个新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它意味着在中国的鼻子下建立军事基地,打击中国任何试图把商业繁荣转换为力量的举动,用压倒性武力来回应中国的南海诉求。“这一情况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新的总统正在让美国人相信中国是他们新的敌人。纪录片强烈纠正了人们对太平洋战争场景的漠不关心。”

 

纪录片的导演约翰·皮尔格(John Pilger)在澳大利亚悉尼长大。他既是一位战地记者,又是作家和电影人,曾两度荣获英国新闻界最高荣誉“年度记者”(Journalist of the Year)。皮尔格还曾荣获“年度国际记者”(International Reporter of the Year)和“联合国媒体和平奖”(UN Media Peace Prize)等众多奖项。他的纪录片曾经获得法国“无国界记者”(Reporter Sans Frontieres)大奖、艾美奖(Emmy Award),以及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颁发的“理查德·丁布尔比奖”(Richa rd Dimbleby Award)。2003年皮尔格以30年来揭露真相的成绩而获颁发“苏菲奖”(Sophie Prize)。约翰-皮尔格现定居伦敦。

 

约翰·皮尔格曾创作著名的纪录片《是谁在与民主为敌》(The War on Democracy)。

 

本片认为,美国非但没有像声称的那样要给全世界带来民主,反而正竭尽所能地想要扼杀它。影片单独与美国政府官员进行对话,包括一些特工,他们首次在影片中披露上世纪80年代CIA是如何在拉丁美洲挑起战争的。Pilger认为,真正的大众的民主其实更有可能存在于拉丁美洲的穷乡僻壤间,那儿穷苦人民的民主运动经常被西方忽略了。

 

2016年3月29日,西班牙《起义报》发表了约翰·皮尔格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发表的“一场世界战争开始了”的演说摘要。皮尔格指出,现代宣传的创始人爱德华·伯内斯认为民主社会存在“习惯和舆论有意识和聪明的操纵”。他将其称作“看不见的统治”。

 

皮尔格说:【有多少人意识到一场世界的战争已经开始了?如今这是一场宣传的世界战争,一场谎言和放荡不羁的战争,但是这在任何时候都可能由于第一道错误的命令或发射第一枚导弹而改变。2009年奥巴马总统在欧洲心脏布拉格中心当着一群人表明他“崇敬”(和平)的态度。他承诺将建设“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人们为他欢呼,一些人哭了。媒体大量报道此事。此后为奥巴马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这全都是谎话。奥巴马在撒谎。他的政府制造了更多的核武器和更多的核弹头,更多的核武器发射系统,建设更多的核武器工厂。在奥巴马政府期间仅在制造核弹头上的支出比美国任何其他总统都更多。在30年里美国花费了1万多亿美元制造核武器。在美国存在制造微型核炸弹的计划,被称为B61型号12,从来没有过任何与它类似的炸弹。美军联合参谋部前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莱特说过:“核武器的微型化(和使用这种武器)是更有可能的”。】

 

针对特朗普,当时的皮尔格是这样描述的:

 

【在人们熟知的“竞技场”比如美国的总统选举运动中,唐纳德·特朗普作为一个疯子和一个法西斯分子出现了。他确实坏透了,这是一个仇恨媒体的人。仅此事已经引起我们的怀疑。特朗普关于移民的观点是怪诞的,但是没有超过戴维·卡梅隆(英国首相)许多。特朗普不是美国的移民遣返者;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贝拉克·奥巴马才是移民的最大遣返者。

 

据一个有名的自由派的评论员的说法,特朗普“正在引发美国的黑暗暴力”。在美国儿童向他们的母亲开枪,警察陷入一场暗杀美国黑人的战争。美国是攻击和试图推翻50多个国家的政府的国家,其中许多政府是民主选举产生的,从亚洲到中东遭都到美国的轰炸,造成数百万人的死亡和贫困。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达到这种系统暴力的纪录。美国进行的大部分战争(几乎所有的战争都针对没有自卫能力的国家)不是由共和党人的总统开始的,而是由自由派的民主党人总统开始的:杜鲁门、肯尼迪、约翰逊、卡特、克林顿和奥巴马。

 

1947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领导机构指出,美国对外政策的主要目标是建设一个在本质上“按我们自己的形象”塑造的世界。美国的意识形态以“救世主”自居。“我们是美国人。异教徒可能被颠覆、收买、诋毁或被镇压”。

 

唐纳德·特朗普是这种态度的的一个征兆,但是也是一个持不同政见者。他说(美国和英国)侵略伊拉克是一种罪行;他不想介入与俄罗斯和中国的战争。对我们来说,危险的不是特朗普,而是希拉里·克林顿。她不是一个持不同政见者。她意味着一种制度的回弹能力和暴力,以自由派的面孔全面吹嘘美国制度的“例外论”。】

 

也就说说,在2016年3月皮尔格还相信特朗普“想介入与俄罗斯和中国的战争”。看来,这位著名记者被特朗普当时也被特朗普忽悠了。

 

皮尔格当时认为,美国正在准备与俄罗斯的战争:【最近18个月美国指挥的军队更多集中部署在俄罗斯的西部边界,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军在那里部署军队最多的时期。自从德国希特勒的军队侵略前苏联以来,还没有任何外国的军事力量如此针对俄罗斯和表明类似的威胁。乌克兰—曾经是前苏联的成员—已经变成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个“问题存放场所”。华盛顿在策划基辅的政变之后,事实上控制着一个在俄罗斯旁边和敌视俄罗斯的政权。实际上那是一个抄袭纳粹的政权。乌克兰议会突出的人物是有名的乌克兰民族主义组织(OUN)和乌克兰起义军(UPA)法西斯主义团体的政治家们的后代。他们公开赞扬希特勒,号召跟随他,要求驱逐讲俄语的少数族群。这个消息在西方媒体上几乎不存在,或是被歪曲以便掩盖事情的真相。在拉托维亚和爱沙尼亚(俄罗斯的邻国),美国的军事权力正在部署战斗部队、坦克和重型武器装备。这是针对世界上第二个核大国俄罗斯极端严重的挑衅。在西方不让人们听到俄罗斯的声音。】

 

但是皮尔格当时也指出,美国对中国开战的可能性比俄罗斯更大:

 

更为严重的是西方同时开展反对中国的运动。没有一天西方不将中国放在“威胁”别国的地位。根据美国太平洋地区司令海军上将哈里·哈里斯的说法,中国“正在南中国海竖起一道巨大的沙墙”。这指的是中国在南沙群岛修建降落飞机的跑道,对这些群岛菲律宾与中国存在争议,华盛顿无视这种争议,(对中国)施加压力,贿赂菲律宾,五角大楼发动了一场所谓“航行自由”的运动。

 

实际上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美国的战舰有在南中国海巡逻和控制中国海岸的自由。如果中国的战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海岸对面做同样的事情,您能想像美国的反应会是什么。

 

我拍过一部名为“您看不见的战争”的电影,影片中我采访了美国和英国有名的记者,如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丹·拉瑟,英国BBC电台的拉格·奥马尔,或英国《观察家报》的戴维·罗斯。他们都说,如果电台和电视台的记者们和主持人做了他们自己的工作,当年质疑美国认为萨达姆·候赛因(伊拉克前总统)“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宣传;如果记者们不将乔治·布什(美国前总统)和托尼·布莱尔(英国前首相)的谎言放大,不对那些谎言作出回应,2003年对伊拉克的侵略也可能就不会发生,数十万男人、妇女和儿童今天可能还活着。

 

正在为一场反对俄罗斯或中国的战争进行准备的宣传原则上并没有很大区别。据我所知,西方“统治潮流”的媒体没有任何一名记者问过,中国为什么在南中国海建设机场跑道。回答是显而易见的。美国正在用一个军事基地、弹道导弹、战斗部队、携带核炸弹的轰炸机的网络包围中国。这个致命的“孤”包括澳大利亚、太平洋的群岛、马里亚纳群岛、菲律宾、泰国、冲绳、韩国,在欧亚地区还包括阿富汗和印度。美国已经将一根绳子放在中国的脖子上。但对西方这不是新闻。西方媒体保持沉默,这就是媒体战。

 

2015年美国和澳大利亚非常秘密地进行最近几年来最大规模的海空演习,被称为“马刀护身符(Sable talismán)”。军事演习的目的是改善海空战争的计划和封锁海上走廊—比如马六甲海峡和隆波克(Lombok)海峡—以便切断中国得到中东和非洲的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原料的通道。】

 

8个月过去了,根据特朗普集团的新动态,约翰·皮尔格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观点,并拍摄制作了这部《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特朗普政府将比奥巴马政府更加反华和更加强横地围堵中国,也已经是所有中国爱国学者所担忧的问题——当然那些执行特朗普战略忽悠局任务的媒体和智库除外,他们仍然在将特朗普描绘成要在亚太搞战略收缩的务实主义者,他们正在中国实现约翰皮尔格所说的美国的“看不见的统治”。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