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何新:通篇伪史的现行中学世界历史教材
点击:  作者:何新    来源: 何新时事  发布时间:2016-12-01 09:19:36

 

1.webp (5).jpg 

 

    【何新按语】

 

  以下黑色文字均出自于北京重点中学的《世界古代历史复习提纲》,兹摘其重点,略加点评,以展示现在学校正规教育的世界伪造历史,俾使后人免受其骗。

 

  1、 许多人类学家认为,生活在非洲大草原的南方古猿是人类的始祖。 目前世界上主要有黄种人、黑种人和白种人三大人种。

 

  【何新:关于人类究竟从非洲起源还是亚洲起源,是有重大争议的,目前仍然是不能定论的。近年考古发掘表明,中国古陆可能是智人的最早起源地。】

 

  2、古巴比伦王国的建立者是来自叙利亚草原的阿摩利人。

 

  【何新:这种说法纯属伪史,是沿袭西方历史学根据宗教神话传说造伪史的一个范例。上述说法的根据是什么?完全是根据《圣经》中的神话传说:

 

  在《圣经旧约》中,亚摩利人是指一个神话部落,他们居住在迦南地。根据《创世记10:16》,亚摩利人是迦南的后代,而迦南是含的儿子。他们具有庞大的身躯,“好像雪松那么高”,占据着约旦河的土地。

 

  但是,《圣经·旧约》的神话故事不是历史记录,如同上帝与魔鬼的故事都是神话。岂能依据《圣经》创世纪的神话构建历史?否则,我们也就应该接受上帝七日创世说,接受伊甸园以及亚当夏娃和蛇赐予人祖智慧的故事为历史了。

 

  然而,现在中学世界历史书中说的关于巴比伦人的起源就是依据《圣经》中的这种神话,把神话故事当成历史教给学生。

 

  [附注:阿摩利人在《圣经》中是闪米特人的一支。根据《圣经》,约前1894年,亚摩利人首领苏姆阿布姆(Sumuabum)在美索不达米亚南部建立了巴比伦(Babylon)王国,西方史称古巴比伦(Old Babylon)。西方史书认为,闪米特人,亦称“塞姆人”(Semu)。这个人族是神话人物诺亚(Noah,又译挪亚)长子闪(Shemu或Semu,也译为“歇姆”、“塞姆”)的后裔。尼亚是方舟的制造者,拯救了人类。现在西方考古学据称正在西亚的群山与沙漠中寻找这条伟大的方舟,以便把《圣经》的神话进一步确立为历史。据《圣经》说,阿拉伯人、犹太人都是闪米特人,是同一个父亲的兄弟。据说生活在西亚、北非的大部分居民(不包括黑人),都是古代神话种族闪米特人的后裔。因此闪米特人是中东民族的语言、文化之祖,并且闪米特人属于白种人(欧罗巴人种)。《圣经》的神话如同荷马的神话,一直是西方构造世界历史的重要资源。]

 

  3、《汉谟拉比法典》是世界上第一部体系完备的法典,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古巴比伦的社会状况。

 

  【何新:其实这部现在保存于巴黎的所谓法典的出土经过和内容,都是极其可疑的。有证据表明这个法典之祖其实是近代伪造的。】

 

  4、古代印度四大种姓的成员构成是:第一等级婆罗门,为掌管宗教的祭司;第二等级刹帝利,是掌握军政大权的贵族;第三等级吠舍,指从事农、牧、工商业的普通公社成员:第四等级首陀罗,为世代从事低贱职业的被征服居民。

 

  【何新:关于印度古代历史的以上描述都是出于西方的伪史。实际上古代的印度地区并没有形成统一国家,也没有留下成文历史。关于古代印度史的可靠史料极为匮乏。

 

  考古研究表明,印度地区在旧石器时代即已成为人类的定居之所。早在所谓的雅利安人入侵印度以前,已有许多民族定居于印度地区,但是这些居民的成分复杂。

 

  关于这些古代居民,只有婆罗门教的吠陀经文神话传说中据说保留了一些模棱两可的记载。但是各种吠陀,包括著名的《梨俱吠陀》都是神话,而且长期靠口传,没有写本,到19世纪才由欧洲人第一次刊印。根据这种传说建构的印度古史,自然是非常不可信的。】

 

  5、佛教,产生于印度,后传入中国、日本、朝鲜以及东南亚成为世界性宗教,创始人乔达摩·希达多被后世佛教徒尊为“释迦牟尼”。佛教主张,人生一切皆苦,苦的根源在于人有欲望,只有消除欲望才能避免苦的因果。

 

  【何新:说佛教产生于印度,这是严重的错误。释迦摩尼及佛教均诞生于尼泊尔地区,释迦牟尼可能是黄种人。 尼泊尔历史上从来不属于印度,历史上也没有形成过统一的印度国家或者印度文明。佛教与印度历史无关。】

 

  6、古代希腊历史是小国寡民的城邦历史,总体农业条件不佳,但海外贸易发达,经常向海外殖民。

 

  【何新:这完全是伪历史。没有任何信史表明,希腊半岛上出现过主权国家,以至产生过殖民于海外的巨大世界性商业帝国。这在人口、资源、技术上,对于一直贫穷而人口稀少的雅典城邦也是不可能的。

 

  关于希腊建立过巨大史前殖民地的说法主要出自于荷马史诗中的神话。荷马史诗出现在近代文艺复兴时期以后,来源不明,作者不明,内容无关历史,而仅仅是神话传说。】

 

  7、雅典民主政治由梭伦奠定基础,至伯里克利统治时达到极盛。前者废除了平民所欠贵族的债务,以财产多少划分社会等级;后者将各级官职向所有公民开放;国家向担任公职的公民发放津贴。

 

  雅典民主政治在平民反对贵族的斗争中形成,虽仅限于男性成年公民,但在盛行专制的古代社会开创了民主政治的典范,为希腊创造辉煌文明奠定了政治基础。

 

  【何新:这一段话所述其实就是近代西方学界伪造希腊古史的目的。但是,以上说法都非信史,没有任何可信的历史资料和记载。关于希腊历史的一些记述,例如希罗多德的《历史》以及休昔底德的《伯罗奔尼撒战争史》都非自古流传而是出现于文艺复兴以后,现在看不到原文、原本,内容不可信。希罗多德也不是雅典人。19世纪据说发现了亚里士多德的遗著《雅典政制》,但此书因其来历不明,至今备受争议。】

 

  8、西欧城市被誉为“中世纪的花朵”。

 

  【何新:这纯属为西方贴金的吹嘘性的谎言。中世纪的欧洲,从公元5世纪到11世纪,西方欧洲没有任何像样的城市存在——古罗马城已经被蛮族摧毁殆尽。当时全世界最伟大的都市和城市都在东方,包括东方的长安、洛阳、汴京和亚欧交界处的君士坦丁堡。意大利人的《马可波罗游记》曾经记述了宋元时期繁华的中国城市,叹为观止,认为欧洲的城根本无法与之相比。】

 

  9、东罗马帝国因其首都君士坦丁堡旧名为拜占庭,故又称“拜占庭帝国”。

 

  【何新:这是伪史。君士坦丁堡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使用过拜占庭这个名字。历史中根本不存在拜占庭这个国家、这个城市以及名称。

 

  1557年,在君士坦丁堡罗马帝国亡国(1453年)的百年之后,神圣罗马帝国(德国的前身)的历史学家赫罗尼姆斯·沃尔夫(HieronymusWolf)在整理编纂关于东罗马的历史资料时,根据神话伪造了这个虚构的名号“拜占庭帝国”。

 

  “神圣罗马帝国”是一个伪称的罗马,这是公元10世纪以后,被真正的罗马人一直称为野蛮民族的日耳曼人所建立的一个假的罗马帝国。伏尔泰曾经这样论及这个伪罗马帝国——“它既不神圣,也非罗马,更不是帝国。”

 

  但是,假的日耳曼罗马自建立以后,就一直试图寻找正统性,宣称:罗马帝国的正统继承人只有西方的日耳曼罗马才是——而东方的君士坦丁堡罗马没有这种正统地位;这也就是西方人系统伪造古希腊和古罗马历史的原因之一。为此沃尔夫为东罗马帝国改名——制造和使用一个伪造国号称呼东方罗马帝国,原因在此。

 

  但是17世纪之后,经过启蒙时代西方学者的鼓吹和反复使用,“拜占庭帝国”这个伪国号被西欧历史学家叫习惯了,在西方史学中得到广泛应用,取代了君士坦丁堡以及东罗马帝国的传统名称。西方学术界一直使用这个伪国号的目的,就是要以这个新名称,来切割、否定东罗马帝国对于古罗马帝国的传承关系。

 

  然而真正的历史事实是:公元4世纪以后意大利罗马因为遭受匈奴人、哥特人(日耳曼人)的攻击而沦落,罗马皇帝君士坦丁决定迁都东方。

 

  公元324年,罗马皇帝君士坦丁大帝发布命令,在小亚细亚的波斯古城镇卡尔西顿(Chalcedon)附近兴建一座新城,作为罗马帝国的新首都。经过五年的精心施工,一座规模宏大、豪华壮丽的新都城出现在欧亚两洲交界处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岸边上,这就是君士坦丁城堡。公元330年5月11日(星期一),君士坦丁大帝宣告罗马帝国定都于这个新城,并命名它为“新罗马”(Nova Roma),以区别于意大利半岛上的旧罗马。从此以后,罗马帝国的主体也就随着这个新都城的建立而由意大利半岛迁移到东方。此后罗马帝国的主要统治区域即由欧洲部分(当时已被南下的野蛮民族日耳曼各部所占据),转移到亚洲部分即小亚细亚和西亚、埃及。虽然帝国已经迁移到东方,但是帝国的正式名称则仍然是Rōmanía(“罗马”),或帝国罗马 Imperium Romanorum(拉丁语),小亚细亚语言则称作(巴塞尔罗马)。

 

  新罗马帝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努力使君士坦丁堡在功能上完全取代旧日意大利半岛上那个古罗马的地位。君士坦丁大帝命令原来旧城的罗马贵族,免费迁入新帝都的贵族住宅。君士坦丁堡的 元老院也获得了与罗马的老元老院同等的法律地位。为了调和罗马人与东方人在宗教上的冲突,君士坦丁大帝接受了小亚细亚地区兴起的基督教(东方正教)。】

 

  10、希腊多次打败波斯军队的侵犯,取得马拉松战役和萨拉米斯海战的胜利。

 

  马其顿王国到亚历山大在位时灭亡波斯帝国,一直打到印度河流域,建立起地跨欧、亚、非三洲的庞大帝国。

 

  【何新:以上所述都是伪历史。关于亚历山大大帝入侵印度的故事只是传说而已,据称是出自于不可信的所谓“希腊人”的叙述;印度方面并没有保留任何记载。

 

  关于亚历山大的远征传说,也都是出现于文艺复兴以后的伪托的希腊罗马史书中,其中不乏神话,缺少可信性。亚历山大作为历史人物,很可能并不存在,仅仅是子虚乌有的传说而已。】

 

  11、《荷马史诗》,古代希腊文学作品,包括《伊利亚特》和《奥德赛》两部作品。

 

  【 何新:荷马本身是个子虚乌有的传说人物。被西方作为杜撰希腊古代史主要根据的荷马史诗则来历不明。

 

  关于荷马的存在,并无任何可信的历史资料。对其生平西方学界有很多说法,但都无确凿证据。关于荷马的出生地,也有很多说法。在现在的土耳其至少有七个城市在争夺荷马的“所有权”。但是这些城市都不在希腊半岛更与雅典无关。广为接受的说法是荷马来自小亚细亚西部的——伊奥尼亚(即土耳其的安纳托利亚半岛),因为他的诗中有很多伊奥尼亚地区的方言。换句话说,荷马假如存在过也不是希腊人而是亚洲人。

 

  自17世纪末以来,西方一直就有学者对于荷马是否确有其人,以及他的籍贯、生活年代、史诗是否一人所作等一系列问题产生不同看法,形成著名的“荷马问题”。

 

  以至有人说荷马是个女人,或认为“荷马”只是某诗人团体的名称。

 

  荷马史诗出现在文艺复兴时期,但是实际并不存在希腊文的原本。十八世纪后期,1788年据说发现《伊利亚特》的威尼斯抄本。但是这个抄本的文本与现在的流传本有巨大差异,它的出现使荷马史诗更加引起争议。

 

  西方学界对于来历不明的荷马史诗的观点可分为三类:以德国学者沃尔夫为代表的“短歌说”,认为史诗形成与公元前十三世纪至公元前九世纪,各部分由不同的诗人创作,代代口头相传,后来经过加工,整理成文字。此外“统一说”认为有一个叫“荷马”的人,利用前人的资料创作了两部诗歌。还有对上述两种观点的折衷,认为两部史诗形成之前荷马创作了两部篇幅不同的史诗,后经过他人加工整理,逐渐形成长篇神话故事。        但是总之:荷马诗篇是神话而不是历史!】

 

  12、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的名言是:“给我一个支点,我将翻转地球”。

 

  【何新:没有任何可信历史资料证明阿基米德是真实存在过的历史人物。

 

  而且,传说的阿基米德是西西里岛人,与雅典远隔千里,并不是什么古希腊的科学家。】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