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辉:震惊!运往中国的西方核废料
点击:  作者:吴辉    来源:精鹰视听馆  发布时间:2016-11-27 10:58:54

 

      有人丧心病狂,要把西方的核废料弄到中国来!下图是受切尔诺贝利辐射而致畸形的孩子,如果我们无动于衷,这样的孩子将进入中国的每一个家庭!尖叫!呐喊!毁灭就在眼前!所有的地球公民,一个也不能拉下。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我们必须团结所有的人,团结所有的地球生命,与核废料打一场20万年的战争。

为什么要坑着中国往粪坑里跳?

核电的恐怖后果超乎想象。公众和核电决策者可能都没有意识到——核电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整个人类送终的!

核废料具有强大的放射性,猛烈的生物毒性,存在时间长达20万年,它没有任何感情,它依靠自身的原子力持续扩散,摧毁一切生命。

20万年是一个恐怖的时间,秦始皇才2000年,20万年是一百个秦皇汉武的周期,在如此漫长的耐力面前,人类所有的抵抗都是苍白的,完全无济于事。混凝土一百年破碎,金属包裹一百年也会锈蚀,一百年后所有的核电站都会泄露!

一百年后,畸形儿将进入千家万户,切尔诺贝利和福岛的悲剧将遍布地球。

如果我们这一代人不能找到解决核废料的办法,我们也不能指望未来。因为核废料扩散,我们就没有后人,哪里还有未来?

但迄今为止,我们这一代人,仍未看到解决核废料问题的希望。

2006年,切尔诺贝利二十周年的时候,凤凰卫视重返事故现场,见证了那里震耳欲聋的寂静”——没有知了,没有蟋蟀,没有虫子,没有任何声音,人的听觉功能完全丧失,如同被爆炸震聋了一样。

这是切尔诺贝利的鬼城(图4),土地和水,一切都是剧毒。这个地方才刚刚走进千百年的孤独,因为核废料需要数万年才能衰变到无害状态。

切尔诺贝利的鬼城

核废料以每平方公里50克的密度,散布在1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之内,我们能够将散开的核废料全部收集起来,让切尔诺贝利复原吗?

即便我们付出巨大的代价,像福岛一样,掘地三尺把所有被污染的土壤都收集起来(图5),那又能怎么样?几年之后,这些污染土壤的包装袋就会老化破碎,一百年后,一千年后,所有的放射性物质还是会无可挽回地扩散。

一千年才只占到20万年的0.5%99.5%的时间还在后面。很显然,福岛人民对核污染土壤的收集,在核废料的眼里,如同儿戏。

被福岛核事故污染的土壤

同样的道理,我们所谓的核电站退役核废料处置,也是儿戏!因为那只是把核废料挪一个地方,从核电站挪到地下,挪到处置库中,一百年后,一千年以后,这些处置库的建造者都已经作古了,核废料轻蔑地从处置库中逃逸出来,灭绝整个人类。

人类436个核反应堆,每一个反应堆都是20万年的存在,都不会比福岛更省事。

美国对于核电的恐怖后果非常清楚。早在1995年,世界银行就已经宣布核动力在全球失败核电成本太高,风险太大。《福布斯》杂志甚至宣称,核电是美国商业历史上最大的经营不幸

1979年三里岛事故之前,美国已经建成113个核反应堆,这些反应堆现在都达到了使用年限。不退役,可能发生毁灭性事故;退役,那么反应堆里一肚子的高能核废料,怎么掏出来?放到哪里?

请神容易送神难。除了美国之外,法国、德国、日本等核电大国概莫例外,他们都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度日如年,做不得声!

为什么这些倒了大霉的西方国家,不给中国提个醒,现在还要坑着中国大上核电,往粪坑里跳?

核电根本不解决雾霾

控制全球经济政治文化秩序的大老板,超级BOSS,是美联储。全球核电战略的终极控制者,也是美联储!

美联储控制世界的核心秩序,是固定汇率!印刷美元固定兑换人民币,相当于美国可以直接印刷人民币!

2004年中国的居民储蓄7万亿人民币,2014年中国外汇储备达到4万亿美元,相当于给美国人印刷了30万亿人民币!如果做正当买卖,就算美国人把中国的居民储蓄全部挣走(这是不可能的),也只有7万亿,但是美国人通过固定汇率印钞,一家伙搞到30万亿人民币!

美国用这30万亿,迅速完成了对中国经济的寄生。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加入WTO之前,中国一年消耗12亿吨煤炭,到2011年,中国煤炭消耗达到32亿吨!2014年达到36亿吨!增加的20亿吨煤炭,第一是因为中国出口增长要消耗10亿吨,第二是外资寄生体又消耗了10亿吨。外资寄生体用中国的资源赚中国的钱,换走中国出口所得的美元,所以中国白白消耗20亿吨煤炭,一分钱资源也进口不了!

为什么现在中国一年燃烧36亿吨煤炭?为什么中国一家消耗的煤炭比其它国家加起来还要多?因为36亿吨中的20亿吨是其它国家消耗的。全世界都在烧中国的煤炭!这才是中国雾霾的根本原因!

这是中国拟建、在建和运营中的核电站,一共39座,总装机容量大约5800万千瓦(图6)。

中国核电站分布图

一台100万千瓦的机组一年能节省300万吨煤炭,把所有这些核电站全部建起来,用尽核燃料的供应潜力和水资源的承载能力,把国家的环境往死里整,核电撑死所能达到的极限,就是一年1.8亿吨煤炭。核电撑死占不到36亿吨总能源消耗的5%,对雾霾几乎毫无作用!

况且40年以后核电站退役,靠什么来解决雾霾?

所以核电根本不解决雾霾。解决雾霾必须要抓住大头,也就是把替外国人白白燃烧的20亿吨煤炭截留下来。核电不过2亿吨煤炭,小头都算不上,只能算是零头。不顾大头,去抓零头,不仅于事无补,而且会背下无法挽回的生态后果。

显然,中国的核电战略另有所图,根本不是为了解决雾霾。这一点超出中国核电决策者善良的本意。核电战略的终极BOSS,一直隐居幕后,让人不寒而栗。

咸海与罗布泊为什么干涸?

2004年我拍摄过一本环保画册《电厂,我为你哭泣》,我深入山西内蒙,用相机记录植被退化与水源枯竭的关系。大约2009年我听说咸海的干涸,而最近在关于核电的论战中,我两次提到俄罗斯南部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核废料爆炸,它们之间有没有关联呢?

车里雅宾斯克州的玛雅克钚生产基地发生核废料爆炸,是在1957年。这一次爆炸所释放的核废料是切尔诺贝利的2.5倍,这里是地球上污染最严重的地方。但是因为冷战的背景,这次爆炸的生态后果几乎没有进入公众的视野。

咸海是世界第四大湖泊,面积6.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5个青海湖。从六十年代开始,存在了550万年的咸海,来水量以每过十年减少20%的速度,莫名其妙地迅速干涸。

这是谷歌地球所提供的咸海卫星图(图7)。水面已经只剩下不到十分之一。

咸海谷歌卫星图

有人认为咸海的干涸是人类种植棉花所致。但咸海的水源地将近一百万平方公里,也就是15亿亩,中国的总耕地面积也只有18亿亩,是不是这15亿亩地都种上了棉花?这么多棉花用得完吗?就算全部种上棉花,也不应该导致这15亿亩土地的来水量完全枯竭?因为棉花与生态系统毕竟是兼容的。

况且,种植棉花并没有增大这片土地的太阳能总量,不至于对550万年的咸海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核废料爆炸点距离咸海大约1045公里,且正是咸海的水源地(图8)。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这次爆炸所造成的核污染,造成大范围的植被退化,而导致整个咸海水源地的蓄水量减少?

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核废料爆炸点正是咸海的水源地

因为没有第一手资料,咸海因核污染而干涸这个结论只能是笔者的推测。但核爆炸地的生态退化,在中国也有一个地方,这就是罗布泊。据说罗布泊在60年代还是有水的,这里在古时候曾经被认为是黄河的发源地,可见水量非常充沛。但自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这里成为核试验基地之后,几十年时间这里的水就全部干涸了。

尤卡山废弃与中国有关系吗?

美国人意识到了核废料爆炸极其恐怖的后果,切尔诺贝利只是小菜一碟(见《在环境中生存》第374页,汤姆逊学习出版社,2004年第13版。如图9),因此,放弃尤卡山储存库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美国人知道核废料的恐怖后果

但腾讯的丁阳先生在与我论战时,认为美国放弃尤卡山,是出于政治原因。我本来没有在意,认为这个政治是指尤卡山当地居民的反对。

但是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一篇论文,《戈壁小城的天价核电垃圾大单》,作者袁瑛。正文快照中有一段这样的文字:戈壁小城的冲动,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府大楼的背后,有一幢不起眼的6层小楼,门口挂着中核甘肃乏燃料后处理工程筹建处的牌子。当地一位官员指着这幢楼,对记者说,那里的事情办成了,嘉峪关的发展不可限量那里的事涉及一笔近2000亿元的核电大单。(如图10

10  网上检索的文献《戈壁小城的天价核电垃圾大单》

据该文透露,201011月,中国核工业集团与法国阿海珐公司签署一项价值2000亿元的核垃圾大单,在中国西北某地建设一座世界规模最大的年处理800吨核废料的基地。该项目的合作之初,法国方面就表示了将此项目作为亚洲核废料回收中心的想法,而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国内专家的证实。这意味着,今后运往甘肃的核废料,不仅来自国内的核电站,还很有可能来自周边国家

感谢袁瑛,他以文献的形式告诉了大家,西方国家确实是要将核废料运往中国!

从时间上来看,中法签订核垃圾大单,是在201011月,而奥巴马废弃尤卡山是在20103月,比垃圾大单的时间要早7个月。这两者之间有关系吗?

中法签订核垃圾大单,肯定需要漫长的谈判过程。以奥巴马的嗅觉,当不会对这一合作毫不知情。很有可能,奥巴马是在确有把握将核废料运往中国的情况下,才废弃了尤卡山的核废料储存库!

把奥巴马放弃尤卡山的政治,理解为当地居民的反对,我们太天真了。原来这个政治,是将核废料运往中国的政治!这真的是一盘很大的棋!不是一般人能看得明白。

从常识上来理解,如果没有将核废料运往中国的可能性,奥巴马断然废弃尤卡山,那美国那么多核废料怎么办?不处理了?怎么可能?

什么叫利欲熏心?

有些事情我们想不明白,为什么福岛事故如此血淋淋事实,依然不能打动中国的核电决策者。就在福岛大地震后20个小时,中国环保部一位副部长,不顾公众感受,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悍然表示,我国发展核电的决心和发展核电的安排是不会改变的

2014年,有核安全局的官员公开表示,福岛核电厂是安全的

2015年,核安全局连续发表文章,甚至捏造事实,说核电站可以安全退役。明明核电对解决雾霾没有什么帮助,却借口雾霾大上核电。也许这些现象,只有2000亿垃圾订单才能给予解释。

利欲熏心,丧失常识,拿了钱卖资源,卖土地,再购买美国国债钱货两空,已经搞得天怒人怨。这还不算,还要把核废料运到中国来,要在中国建最大的核废料处理基地。

切尔诺贝利8吨核废料抛向空中,让这里变成震耳欲聋的寂静;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核废料爆炸,让1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全面枯竭,如果这样的爆炸发生在甘肃,会是何种后果?甘肃人民会答应吗?新疆人民会答应吗?

为什么核电大单来得如此容易?

2015年,中国和美国签订核电大单,又连续和英国、法国、巴基斯坦、阿根廷签订核电大单,订单来得如此容易,如入无人之境,以至于让人心里不安。这在战争中是要引起高度重视的,我们可能中了敌人的埋伏!

核电不是什么高科技,不是个香饽饽,它是一种失败的能源,是人类因为无知而遭受的惩罚!这一点世界银行知道,福布斯知道,地球人都知道!

《福布斯》称核能计划的失败是美国商业历史上最大的经营不幸,是保守的估计。核电有可能是整个人类自有史以来所遭遇的最大不幸。

第二次世界大战导致5700万人死亡,但短短70年过去,战争的创伤早已抚平。而福岛的核灾难所损失的土地,让20万人失去家园,在今后一万代之内都不能回归。如果20万人中有生育能力的是7万人,一万代就是7亿人!福岛事故让7亿人失去了生存的机会!二战只爆炸了2颗原子弹,而切尔诺贝利一次核事故就相当于500颗广岛原子弹!

而且,切尔诺贝利、福岛、三里岛三次事故加起来,也仅仅是人类20万年核灾难的开始。除了这三座核电站之外,人类还有433座核电站的核废料都无处可去,早晚面临泄露。所以,说核电是人类自有史以来所遭遇的最大不幸,应该不算为过。

半个世纪以前,西方国家对核电无知无畏,比我们更早遭遇了人类自有史以来最大的不幸,现在他们不但不给中国提个醒,反而要坑着中国往粪坑里跳,安的什么心?

美国自1979年三里岛事故以来,没有建立过一座核电站,现在却邀请中国去帮助他们建核电站!这个事情对头吗?!

显然不对头!

只有“2000亿天价核垃圾订单,才能给这种情况一个合理的解释!美国、英国坑着中国大上核电,他们瞄准的,是希望把核废料运到中国来处理!

有多少人意识到,核电大单来得如此容易,是因为超级BOSS要把核废料运到中国来?!

美国将从中国贩卖核奴

谁建的谁负责,我们帮英国、美国、巴基斯坦、阿根廷建了核电站,中国就必须替他们处理核废料!

在把核废料运往中国的这个大布局中,美国和英国是主导者,巴基斯坦和阿根廷则是陪葬者。一旦阴谋败露,美英就把巴基斯坦和阿根廷作为挡箭牌。

核电合作项目一旦上马,那么美国和英国顺利成章的就可以从中国招聘工人。这些工人去了美国英国之后,有可能从事核电建设的工作,也有可能被转行做核废料处理的工作。

核废料处理极其危险,15分钟可以致死。中国工人进入魔掌,可能成为核奴

美国人干这个事情是有前科的,十六世纪的时候,他们曾经大量从非洲贩卖黑奴。现在时代变了,美国不再需要黑奴种植可可和大豆,但是需要大量的核奴从事核废料处理工作。

美国的汉福德工场现在有177个核废料贮存罐,积累了20万吨核废料,每天都在泄露,美国人无计可施。出路何在?

印钞票,给高薪,从中国贩卖核奴,然后再把核废料运到中国来进行后处理,是美国人的救命稻草!

伤害中国将同样伤害美国

核电站每一天都赔钱。

建一个核电站,发电40年,退役60年,管理核废料20万年,40年的利润够得上20万年的花销吗?

世界银行在1995年宣布核动力在全球失败,因为核能成本太高,风险太大,我们能比世界银行更精明?

切尔诺贝利事故的损失高达3850亿美元,是前苏联核电总收入的许多倍(数据来自《在环境中生存》第338页,汤姆逊学习出版社,2004年第13版)。这个就当是例外。就算不发生任何事故,核电厂也是赔钱的。建核电厂赔钱,运行也是赔钱,因为运行的收入要扣减退役和核废料处理费用,折算起来,每一天都是赔钱。运行越久,赔钱越多。这个亏损要么靠纳税人承担,要么靠印钞机来转嫁。

所以从人类的整体来看,核电其实是一个负能量!它如同一个毒蘑菇,吃的时候鲜美无比,吃下去之后肝肾衰竭,无药可救。

建核电厂没有经济效益,没有环境效益,却有着极其恐怖生态后果。没有美联储的支持,没有印钞机的支持,核电厂寸步难行。中国经济主权的丧失,关键是实施固定汇率,出让了印钞权。美联储有了印钞权,为所欲为,搞得天怒人怨。

嘉峪关的项目一家伙搞到2000亿,就是印钞机搞的鬼。

搞固定汇率,印钞票换财富,是美国自二战以来掠夺世界的核心秘密。

2007年我们就发现了问题,我们卖给美国人5000万个集装箱的财富,得到1.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20078月的数据),也就是700吨纸币。去美国的船都是满的,回来都是空的,因为都是纸币。

美元是美国央行的负债,是美国运走我们实体财富之后所留下的借条。我们储备借条,是上了当。

然后,美国还让中国把这700吨借条放到美国去投资!

我们都相信美国,真的去美国投资。但事实上,美国人一定会搞鬼!因为这个投资如果能赚,那美国人就要把5000万个集装箱还回来,把这个当倒过来上!怎么可能呢?

所以这个钱肯定会赔掉。2008金融危机,我一瞬间断定,这是美国在侵吞中国的资产。我说,一架飞机撞击世贸大厦,可能是事故,三架飞机先后撞击,肯定是恐怖袭击。任何人不需要任何证据,都可以做出这样的判断。同样的道理,一家银行出现次级贷款,可能是经营不善,N家银行同时次贷,肯定就是分钱。假账一做就说中国的钱没了。

所有的货币战争、次贷危机、优贷危机、金融海啸,统统都是假的。雷曼兄弟的破产纯粹是一场表演!这些都是美联储侵吞中国投资的绝世谎言。

 “金融危机的说法,压根就是为美国人洗脱罪责。西门庆毒死了武大郎,说这是瘟疫,行吗?不行,这会让凶手逍遥法外。金融危机也一样,把凶手隐藏起来了。所以谋杀不是瘟疫,诈骗也不是危机。

美国人搞鬼,我们不是不知道。但无论美国怎么诈骗中国,我们都忍了。这绝不是怕美国,而是因为我们相信美国。我们改革开放,让美国来参与中国的发展,分享发展的成果,这个合作是有底线的,这个底线就是美国不会伤害中国。

但是美国向中国倾倒核废料,就已经越过了底线。这会让美国名声扫地,会让中美合作失去根本的信任。美国在中国所有的福利,将全部丧失。

不要试图用武力征服中国。论武力美国不是对手,我们在朝鲜较量过,在越南也较量过。

所以美国人应该知难而退,放弃往中国倾倒核废料的想法和行动。

核废料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在核电面前,所有的人类都是同盟者,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核废料。

我们不要责怪美国,美国是核废料最大的受害者。113个核反应堆,如同113个剧毒的毒瘤,在美国的身体上流脓,碰也碰不得,割也割不掉!我们要理解美国人的痛苦。

只要不把核废料弄到中国来,我们对美国所有的奉献都是值得的。因为人类是一家人。如果没有美国核能计划的失败,我们不可能知道核电的后果,那中国就真的会掉入粪坑。

尽管美联储试图把核废料弄到中国来的做法,不够厚道。但《在环境中生存》、《熵,一种新的世界观》同样也是美国人的作品,没有他们的唤醒,我们是不可能看清方向的。

我们同样也不能抛下日本。是因为福岛事故,让日本人民首先承受了灾难,才让中国的核电大跃进戛然而止。如果不是2011年的日本福岛事故,估计现在中国的桃花江核电站已经上马,嘉峪关的核废料后处理基地也已经建成。全世界的核废料在今天,正在马不停蹄的运往中国!

虽然我们现在拟建和在建的核电站是39座,但真正已经发电的只有秦山、大亚湾等十几个反应堆,中国的局面目前还可以收拾。恰恰是日本,把我们从毁灭的边沿救了出来,给了我们宝贵的回旋余地和反思机会!

我们同样也不能抛下法国。伟大的科学天才卡诺,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奠基者,是来自法国。没有卡诺的贡献,《在环境中生存》、《熵,一种新的世界观》就失去了哲学基础,也无从诞生,我们今天同样还是看不清世界的方向。

一个也不能少,所有的地球公民,一个也不能拉下。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我们必须团结所有的人,团结所有的地球生命,与核废料打一场20万年的战争。

愿上天保佑人类,保佑所有的地球生命!

作者简介  

吴辉,环保学者,1969年出生,湖南娄底人。1989年毕业于湖南农学院农学系土化专业。2011年发表《反核电宣言》。2015年完成《大边界》一书,论述了新能源的不可行性,认为人类应该尽快放弃对新能源的幻想,做好迎接能源崩溃的准备。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