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马诚:人大主动释法,剑指的绝不仅仅是“港独”
点击:  作者:马诚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1-10 09:48:55

 

 1.webp (5).jpg

 

  针对香港候任立法院议员梁颂恒、游蕙祯宣誓时公然宣扬“港独”、污辱祖国事件,11月7日,人大常委会在香港特区政府尚末提出释法要求的情况下,主动就香港《基本法》第104条进行释法。释法明确,宣誓人故意宣读与法定誓言不一致的誓言或者以任何不真诚、不庄重的方式宣誓,即丧失就任该条所列相应公职的资格。很显然,人大常委会释法后,梁、游二人将被逐出香港立法院,不再获得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这次人大释法,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行使权力,一锤定音,符合香港各界的期待,是对“港独”势力一个迎头重击。同时剑指的还有“台独”势力和它们背后的支持者,美、英等西方国家。

 

  第一,痛击 “港独”势力。10月12日,香港立法会梁颂恒、游蕙祯等候任议员,在立法会宣誓时公然打出“Hong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国)”标语,故意将中国称为“支那”,并在讲“People's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中混入粗口“re-fuxking”辱骂国家。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当即裁定,梁颂恒、游蕙祯等宣誓无效,但准许重新宣誓。梁、游的“辱国”行为,引起香港特区政府、各界民众以及全球华人的强烈义愤。特首和港府律政司紧急向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要求禁止梁、游等人再宣誓,近100万香港民众自发在立法院前或在网上抗议。这些“港独”分子所以敢在立法院公开辱国、主张分裂,是因为香港回归以来,一些所谓民主派在西方的支持下,逐步发展成为一股“港独”势力。他们敌视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反对“一国两制”,先后利用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问题、民生问题、特首普选问题等不断向特区政府发难,仇中反中,愈演愈烈。2014年发生的“占中”骚乱和这次宣示“辱国”事件,已严重危害到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在香港特区政府难以遏制的情况下,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和中央政府当然不能坐视不管。人大主动释法,就是要让那些“港独”分子、数典忘祖的败类滚出立法院。立法机关可以有政见之争,但绝不能成为宣扬“港独”、污辱国家的场所。这是用中央法治的权威和力量,对“港独”势力的重重一击,严正告诫“港独”势力,国家统一和尊严这条红线不可践踏。

 

  第二,警告“台独”势力。10月22日,梁、游二人,受台湾大学研究生协会的邀请,到台大发表“国际大都会的本土运动”的演讲。他们声称,“香港不是中国”纯属“事实”,“中共需要香港这个地方,但不需要香港人,同样相信中共需要台湾而不需要台湾人”等等。看起来梁、游台湾之行是受学界邀请,实际上是民进党在后面操控和支持,台大研究生协会近十年来已成为民进党的政治摇篮,民进党支持“港独”,当然是为自己增加政治筹码。蔡英文执政以来,拒不接受“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全面倒退,台湾经济严重下滑,民怨沸腾,抗议不断。为保住“基本盘”,蔡英文积极向“深绿”阵营靠拢,声称要“力抗中国压力”,蔡英文和一些官员多次公开宣称台湾是一个国家,挑战一个中国的底线。马英九卸任后,申请参加香港研讨会,蔡英文以保密为由不予批准,是惧怕马英九宣传“九二共识”。民进党支持“港独”,是让“港独”成为“台独”的棋子,香港越乱,他们拒绝和平统一、反对一国两制的宣传就越有迷惑性。人大主动释法,针对的是“港独”分子,也是以另一种方式给民进党为代表的“台独”势力一个警告,中央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企图分裂国家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在决心和实力面前,台湾想分裂出去,根本办不到。

 

  第三,敲打西方反华势力。“港独”分子所以能坐大成势,敢于公开挑衅国家主权尊严,肆无忌惮的宣传“港独”,是因为背后有美英等西方国家的支持。2014年8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给亲西方势力的民主派上位当特首、夺取香港治权,设置了难以逾越的门槛,这触动了西方的利益。同年9月香港发生 “占中”骚乱,英、美两国都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香港在英国统治时期,香港总督由女王任命,就是个白痴香港人民也得接受,谈什么民主?在香港特首普选问题上,英国外交大臣在香港媒体说三道四,声称英国准备“提供任何支持”,为极端民主派撑腰打气。制造矛盾从中渔利,是英国政客的劣根性。今天的中印边界问题、巴以冲突、印巴冲突等等,都是英国作的孽。美国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以应对中国的迅速崛起,在香港制造混乱也是它的一贯图谋。美国驻香港总领馆是香港民主派、亲西方团体的总靠山,用其官员的话说,要“在香港推动民间、社会力量争取民主诉求运动”。“占中”期间,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访港,单独会见民主派领袖、公开支持“占中”。近日,网上又传出前美国高官、现任国防部顾问白邦瑞于香港“占中”期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的视频,亲口承认美国政府介入了“占中”行动,通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提供了数百万资金,支持香港推动“民主”。香港的一些极端民主派,所以积极反中抗中,除政治利益驱动外,获取更多美元也是目的之一。人大公开释法,也是敲打一下美、英等西方国家,企图通过支持“港独”、“台独”等分裂势力,搞乱中国,危害中国的安全、主权和发展利益,完全是徒劳的。中国从来不惧怕来自西方的压力,任何制造中国分裂的图谋注定失败。

 

  人大释法,符合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长远利益,得到了香港广大爱国爱港民众的拥护。香港少数极端民主派、“港独”分子会以“破坏香港司法独立、破坏香港高度自治”为借口,挑动制造新的事端,梁颂恒、游蕙祯已宣称“开战了”,扬言将以“有原则、无底线”的方式行动,不排除任何方式的抗争。西方政客、媒体也会出来指责、攻击。必须认识到,如果对这些“港独”、“辱国”政治小丑有半点手软,他们就会得寸进尺,更加有恃无恐。要有决心把这场斗争进行下去,即使面临比“占中”更复杂的局面,也要坚决打击和遏制“港独”的进一步发展。至于西方的指责,完全可以置之不理。它们所谓的民主说教,已经在特朗普、希拉里的互撕中破产。己不正何以正他人,它们没有资格说三道四。

 

  在全国人大即将释法的消息传出后,有香港网友称,有30万人联署要求取消梁、游议员资格,包括港人在内的全球华人激愤怒吼,都惩罚不了这几个公然侮辱中国人的“港独”政棍,还要继续给机会让他们做议员,“香港病得好严重”。这些都不是偶然的。对于他们只要“两制”,不要“一国”,梦想香港从国家分裂出去或成为英国一部分。就是他们所为。

 

  香港媒体称,特区近年乱象频生,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对正确的不敢坚持、对错误的不敢反对,以致是非颠倒、善恶不分,才会使“民族自决”“香港独立”这种谬论抬头。

 

  (作者系武警部队大校【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