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购入黑石,黑石却入股蓝星,为什么?
点击:  作者:宁可抗日死    来源: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08 09:26:31

 

U11540P31DT20150306095735.jpg

 

      北京晨报20070702日消息,筹备中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斥资30亿美元,以每股29.92美元的价格购买了黑石公司无投票权的股份1.01亿股,约占后者总股本的约9.9%,随着黑石股价的下跌,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账面盈利不断缩水629日,其每股账面亏损约0.335美元,亏损幅度约为1.13%。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亏损,缘自难以预料的利空消息。其签约入股黑石是在5月份,而在6月上旬,美国国会提出议案,拟提高上市私募基金公司的税负水平,并可能在本月实施。黑石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之一,它目前仅须承受15%的税负,提高后可能达到35%,严重影响了其盈利水平。另有消息称,从(910)的黑石收市价看,现在是每股21.88美元。也就是讲,账面上,中国人民血汗钱两天多就已经损失了8亿多美元。

  

另一方面黑石利用中国外汇投资公司的30亿美元,在华大肆收购中国的国有企业,其在华收购目标基本锁定央企(黑石在华收购目标基本锁定央企 20070827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另据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20070911日报道,黑石集团注资6亿美元战略入股中国化工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并持有蓝星20%的股权。

  

30亿美元,即便对中国这样的大国来说,也不是一个小数目。我们的主流们为什么要这么干呢?难道真的是中国人富的不知咋吃咋玩了,难道中国不是每年都有几十万的贫困大学生在困苦中挣扎,国家为什么就不能用这些钱帮他们实实在在地解决一些困难,即便国家把这些钱完全用于这些学生的免费学习,恐怕也是比把它投向美国不知有意义多少倍的事情;如果我们真的是钱太多了,国家为什么每年还要乞求外国人到中国投资,然后把外国人当成上帝一样,为什么每年还要找什么世界银行亚洲银行讨贷款,这种情况谁能说清楚?

  

现在好了,我们把自己本来就是缺乏的资金投向美国,然后又乞求他们到中国来投资,让他们来收购控股支配我们的企业,天底下还有比我们的主流们更聪明的么?难道中国的钱就不是钱,就不值钱?难道钱到了外国人的手里才是钱,才值钱?天底下哪有这样的道理?西方人收购我们的企业,不可能给我们带来先进的技术,更不可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利润,它只会造成中国经济的殖民化,这已经被严峻的现实反复证明了,我们为什么还要这么干呢

  

中国没有经验,吃亏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老是吃亏,我们该不该老是吃亏?中外轿车合资,我们吃亏了,我们接着合资。中国银行前几年对外开放,中国人吃亏了,外国人获得了暴利。可是,我们依然不管不顾地继续这么干。

 

据华夏时报, 20070901日报道, 国有银行改制外资饕餮盛宴 一年疯赚10000亿。在一轮疯狂之中,较低的入股价格使得境外战略投资者们在中国金融股身上享受着暴利。据一项市场统计,仅2006年,境外投资者在工、建、中、交等国有银行身上就狂赚了7500亿,加上从其他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享受到的利润,保守估计,外资一年从中国的银行身上赚取的利润超过1万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张宏良在作《中国银行已成为外资超级提款机》的调查统计时,为这种巨额财富的流失忍不住流泪。

  

看了这样的消息,有爱国心的有良知的中国人谁不会痛心流泪?中国有多少个30亿1万亿可供我们送人

  

中国靠自己的资源能源和工人低价值劳动,积累大量的外汇本身就是一个错误,我们把大量的来之不易外汇不是用来提升中国的国力,而是用来购买美国国债,是错上加错,现在好,我们居然又用外汇投资美国私人股本集团黑石。

  

关于我国的金融体制改革,美国的麦肯锡的老总(鲍达民)看得比我们一些人清楚,他在中国经济时报上说:如果看一下南美洲的阿根廷,其银行体系彻底崩溃,墨西哥没有自己的银行,都被外资控制;而波兰、捷克等一些东欧国家的银行也几乎为外资掌控,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我们一方面希望有外资参与中国银行改革,但更重要的是,希望看到未来在全球金融市场上,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全球领先的银行,而不是谈到全球领先的银行就只有花旗、汇丰,中国应该逐步培养或者建设本地的全球领先的银行。这个美国人的言论,会不会让某些中国人警觉一些呢。

  

按道理,中国处处巴结美国,而且,中国早已韬光养晦了,美国应该百般感激中国才对,可实际情况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正是在中国的巴结和韬光养晦中,中国大使馆被炸,飞机被撞,在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台湾问题上,美国的破坏和捣乱并没有丝毫的收敛,他们该怎么搞还怎么搞,该出售武器还是照样出售武器,甚至在同中国的外交谈判中,颐指气使盛气凌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几乎体现了改革开放基本要义的招商引资的政策难道还要继续执行吗?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