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摩根菲尔德:美国存在超越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常设政府”
点击:  作者:摩根菲尔德    来源:观天下书院  发布时间:2016-11-04 11:42:23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代表着阻止美国国内最反动的政策的一堵墙吗?巨富唐纳德·特朗普率领着在一个受到经济危机打击的国家寻求解决国内问题的运动吗?1947年出生于芝加哥的这位前女参议员(希拉里)企图当总统,面对她的反对者的凶猛能承诺节制吗?这位1946年来到世界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由他的父亲建立的房地产集团的保护伞下,他是美国社会的种族主义和恐惧的体现吗?这两个总统候选人都敌视拉丁美洲,特别是敌视左派的进步和进程比如古巴、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的进程吗?

 

640.webp (3).jpg

 

118日美国将进行总统选举。就这些问题Furgón记者采访了历史学家和作家莱昂德罗·摩根菲尔德,他是研究理事会(CONICET)的研究人员,著有《美洲自由贸易区:谁有兴趣?在美国、墨西哥、巴西、和阿根廷政治和社会经济阶层对美洲自由贸易区的立场》等书。

问:在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之间存在重大的分歧吗?
  

答:存在分歧。但是在选举运动中总是倾向于夸大分歧。实际上在机构问题上存在着深刻的共识,不论谁当选都将保持这种共识。不仅是当选总统,而且美国国会和最高法院都保证这一点。或者说,在美国总统操纵的范围是相对狭窄的。所有情况表明希拉里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但是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会有政治制度的重新安排,特朗普将被迫保持在所允许的参数之内。在选举进程中为了制造选民确实在选举的感觉,就夸大和颂扬分歧。这样,似乎是如果这个人或另一个人获胜,国家将会根本不同。这也发生在其他国家和其他的政治和选举制度中。在美国不是这样。但是政治的营销如同发生在商业宣传中的那样,为了向我们推销候选人用不同的包装花费巨资,可是内容是相似的。美国的政治适合营销,这取决于花费数以亿计的美元围绕着候选人达成共识。

问:根据什么样的候选人赢得选举,美国的对外政策可能变化吗?
  

答:几十年以前,在美国就存在一个常设的政府,它超越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之间的分歧,超出连续的候选人之间的分歧。美国的政治制度没有改变,并保障其连续性。两个政党按次序代表着机构可以接受的两副面孔。对美国的帝国性质从来没有讨论过。它们可能讨论是否在叙利亚必须建立一个禁飞区,或是否必须或多或少轰炸伊斯兰国,但是从来不质疑美国的根基,不质疑美国在全球履行的世界宪兵的性质。总的说来,正在筛选候选人,制度排除想打破在对外政策领域两党达成的共识的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民主党原预备总统候选人)确实建议对美国的对外政策做出重大改变,但是他不可能做到,其中的原因是由于民主党的机构和公司的数亿美元在希拉里的身后列队,维基解密透露的电子邮件就是证据。

问:两个总统候选人之间总统选举辩论是真实的或是简单的电视节目?
  

答:三场总统候选人的辩论以及副总统候选人本斯和凯恩之间的辩论引起很多关注,特别是因为特朗普的反应,还因为他们不寻常的攻击性语调。美国是个电视政治的国家,或者说将政治变成一场,最近几十年这达到了最高的水平。这些辩论的特点是,在某种意义上说, 特朗普是一个没有取胜希望的人,他不适应政治机构的许多准则。他的竞选运动的基础是打破在政治上正确的东西,以便企图引导(选民)拒绝制度,特别是拒绝希拉里,希拉里是美国政治和经济机构的忠实代表。正如有社论说的,对于美国的政治来说特朗普是非常坏的,但是他是一台制造等级的机器。所有的初选和现在的总统选举无论是好是坏,都在围绕着他的形象转,围绕着他的粗暴言词和对妇女的侵犯转。这就阻止了更深入地讨论政治、经济和社会的中心问题。这是一个重要的分散注意力的因素。

问:关于希拉里和特朗普对拉丁美洲的立场能做什么分析?
  

答:在总统候选人的辩论和竞选运动中拉丁美洲很少出现,有两个问题除外。移民:特朗普将美国就业的危机归罪于没有证件的移民,他建议强化边界的控制,实施一项大规模遣返移民的计划。与此同时,希拉里想通过一项移民改革,采用更进步的证件,但事实上奥巴马总统在执政的8年里已经遣返了300多万没有证件的移民,创下了历史的纪录;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两个总统候选人都说反对TPP,尽管希拉里作为前国务卿曾经推动TPP,她在私下对华尔街的金融家们说过支持这类自由贸易协议。
  

关于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和对玻利瓦尔国家的关系,对两个总统候选人不能期待过于新的任何东西。特朗普发表的更多孤立主义的演说,坚持不要在不喜欢民主的国家花费资金推动民主。他的排外和反对拉美裔移民的演说在拉丁美洲遭到谴责。因此,本地区的右翼政府尽管宣布优先与房地产富翁(特朗普)更多地协调,但是它们指出倾向于希拉里入主白宫。希拉里可能保障奥巴马政策的延续,具有更好的条件使TPP取得进展,对此不仅是新自由主义的政府看到有希望。特朗普的可能获胜将使美国恢复在我们的美洲的统治的战略复杂化,最近几年拉丁美洲向美国的统治提出挑战。相反,如希拉里获胜,可能意味着更多的连续性,但是对不与美国站在一起的政府将更有攻击性。

问:阿根廷政府与某个总统候选人特别保持意识形态的接近吗?
  

答:马克里(阿根廷总统)与特朗普家族过去有生意上的关系,几年以前甚至他本人住在特朗普的洛斯阿布罗霍斯庄园。此外,我们可以说他对特朗普在选举上接近,因为两人都是企业家,都有新自由主义的思维和支持市场。但是,不论是马克里或是阿根廷外交部长马尔科拉都公开宣布他们倾向于希拉里获胜。人们的猜想是这样将会有连续性,阿根廷可以继续站在美国一边和服从于华盛顿而不用在国内付出代价。在这方面,如果希拉里作为前国务卿曾经推动的TPP有进展,马克里可能让阿根廷加入这项大型自由贸易条约。我们过去说过,特朗普将遭到更多的拒绝,可能会泛起一股反对美国佬的感情,由此马克里屈从于华盛顿的议程可能在国内要付出更高的政治代价。

问:不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他们有缓解美国从几年前经历的经济危机的政策吗?
  

答:在他们的演说中,希拉里强调美国将走上良好的道路,危机最糟糕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与此同时,特朗普指出美国已经停滞了,多年来没有增长,已经非工业化,丧失了数百万个就业岗位。希拉里承诺更多的自由贸易,以便恢复增长,而特朗普倾向于一种保护主义的说教。他说将重新谈判自由贸易条约,迫使美国的企业家们恢复在自己国家的生产,同时他坚持对富人降低税收和缩小国家的新自由主义处方,以便赢得竞争力和进行投资。两个候选人中没有任何一个强调危机的结构性方面,正如第三场即最后一场辩论的主持人所指出的那样,更没有提出他们的建议,两人的计划的结果将是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更多的升级。美国的公共债务已经远远超过美国的年度国内生产总值。或者说,他们当中没有任何人有一项克服美国经济结构性停滞的计划。1019日的辩论中,特朗普指出,印度每年经济增长8%,中国增长7%,而美国只增长1%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