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唐如松:纽约爆炸案的“局中局”
点击:  作者:唐如松    来源:草根智库  发布时间:2016-09-23 12:26:56

 

        91718日,美国纽约及其周边的新泽西州接连发生两次爆炸案,造成数十人受伤。很快,美国警方就宣布破案,声称是一名来自于阿富汗的移民所为。

本次爆炸案其实实施规模很大,一共发生了两次爆炸,布置了好几个爆炸装置,作为一个阿富汗裔,想要在美国获得这样数量的爆炸品,并非易事。但居然从容实施了,这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最不可思议的是,规模如此之大的爆炸案,竟然就仅仅是有人受伤。

所以,这件事里面绝对透露着某些信息——美国想要达到某种目的。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里面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玄机。

首先,2016920日,将在纽约举行联合国第71届大会,而在举行本次会议之前的919日,将举办世界难民安置流转高级别会议。而本次联大会议,中国国家总理将分别就难民会议和联大会议会做主旨演讲,为这一新架构做更深一步的解读和阐述。

同时,因为本次联大会议将会有135位国家领导人参与,而中国因为是本届联大主席国,所以会把本次联大会议作为自己的主场外交,也必然会开展一系列密集的外交活动。

作为美国,当然不甘心把自己的城市变成中国的外交主场,作为东道主,从组织原则上,本次是联大会议而非美国的国内主场峰会,美国不能安排限制他国的外交活动。所以,适度限制本次会议的外事活动,借着加强安保来限制他国的外交活动,无疑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那么我们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会在本次联大会议召开之前纽约以及新泽西州会接二连三的出现爆炸事件,且这些爆炸都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

当然,如果仅凭这一点就判断出美国政府就是本次爆炸案的始作俑者,未免过于草率。那么,我们可以看看美国还做了那些事情。这样的话,我们也就可以看出美国的真是用心了。

就在联大难民问题高级别会议召开的前一天,美国空军袭击了正处于休战期的叙利亚政府军阵地。造成了叙利亚政府军近两百人的伤亡,还让本来由政府军控制的阵地被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夺下,这对于叙利亚政府军拼尽全力好不容易才取得的一点战果瞬间化为乌有。当然,他们一直说是误炸,这种误炸在美国空军的行动中,已经成了惯用的借口,他们总是在误炸,且每次误炸都会很巧合的给想炸的势力带来巨大的损失和伤害。

本次袭击是美俄达成叙利亚停战协议的最后一天,这次轰炸的结果就是叙利亚本来就疑心重重的阿萨德政府更加不相信美国会真的寻求停战,他们有理由相信这不过是美国为了反对派武装以及伊斯兰国取得一定时间的喘息罢了。

假如本次停战戛然而止,那么欧洲所迫切希望看到的难民危机的解决也就成了镜花水月,那么本次联大难民高级别会议也就会无果而终。因为叙利亚的战事不停,难民的根源不解决,所谓的难民安置问题也就是一个无解的命题。

而来自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关于难民问题的最新表态也印证了这一点。默克尔承认,自己之前的难民问题失当,假如时光倒流的话,她或许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默克尔原想用有限的难民接收来缓和本国的人力需求以及保证欧洲的和平环境,这一想法在美国的轰炸下完全破灭。所以,德国不得不收紧难民政策,开始关闭欧洲的大门。

近期,俄罗斯和德国都在举行中期选举,选举的结果显示这两个国家正在走向民粹化。翻开二战之前的历史我们可以知道,民粹化的结果就是国家开始民族主义高涨,国与国之间的信任将不复存在,战争爆发的可能性大大提高。美国想要在自己日渐衰弱的情况下保持自己对于欧洲乃至于世界的控制,就希望各个地区的形势高度紧张,只有保持紧张,美国才有更好的操控空间。所以,想要缓和这个世界的难民危机,是美国所绝对不允许的。

那么我们就可以看出,不仅是纽约的爆炸案,还是叙利亚的空袭误炸,其实都是针对本次联大会议而来的。利用一个混乱的世界,让世界各国保持和平最终联合发展成为镜花水月,就是美国想要达到的目的。

不过,美国“误炸”了叙利亚政府军;紧随其后俄罗斯也宣布,俄罗斯唯一的航母将在下月开赴叙利亚参战……

当然,美国最终的目的还是要遏制竞争对手的崛起,此次堪称联大主场国的中国,是它的主要目标。于是我们看到不管是之前访美的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还是参加本次会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在借着美国这个舞台帮着自己的美国主子叫嚣,狂妄的声称要更多的参与南海事务,甚至不惜武装巡航南海。这其实就是美日所演的一出双簧,希望借此给中国更大的压力,直至中国妥协。

但我们也看到,本次中国国家总理来到纽约,毫无退让之意,他在会晤奥巴马的时候,直接提出中国不接受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这是继中国国家主席在G20的这一强硬表态的延续,表明了中国有关萨德问题是绝不会有丝毫妥协的余地。

而前不久的912日,中国全编制战机编队前出巴士海峡,展示自己敢于一战的决心也在本次李总理的强硬表态中得到了印证。

美国此次发生的诡异爆炸案,是一场希望能达到多重目的“局中局”。美国强大的武力以及深厚的外交积累不可小觑,正是因为有这些作为依靠,美国才能才敢不择手段在这个世界上为所欲为,耍尽手段。但我们也可以看出,美国能够使用的手段已经越来越少,路也越走越窄,美国实际上已经到了黔驴技穷、山穷水尽的地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唐如松:纽约爆炸案的“局中局”

    2016-09-23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