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西方反华势力对我全面围堵策略曝光
点击:  作者:学术派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6-09-19 07:14:43

 

 

  有些人总是认为战争遥不可及,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从阿富汗、伊拉克等战争中抽身以后,地球上最庞大的,最经验丰富,系统健全,运行费用最昂贵美国,已经缓缓掉过头来,开始为一个“客户”服务,这个“客户”就是中国。这个服务的有个令人愉快的,让人产生浪漫怀旧情绪的好听名字:重返亚洲。

 

  先介绍背景:为何总是瞄着我?

 

  有人会问,世界这么大,美国为何总是跟中国过不去,是不是中国有迫害妄想症。甚至误认为这是中国自己在自编自演的闹剧。

 

  那么,先来普及个概念,外部势力为何要颠覆中国?很简单的道理:这是生存权的问题,矛盾不可调和。地球资源是有限的,现有的资源根本不够使用,每个国家都想占有最多的资源,中国想要发展势必挤占别人的生存空间。据数据统计显示,美国人口总量仅为全世界的5%,却消耗着全世界23%的能源,排放着40%的垃圾。

 

  换算成直观的数据,美国人每年吃掉一百亿只动物,扔掉160亿一次性尿不湿。如果中国像美国人一样生活,需要4.1个地球的资源。因此,14亿人的发展,将对世界所有国家产生巨大的冲击,没有哪个国家和民族能容忍中国的崛起。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国,无论如何也不会容忍这样事件发生。因此,自从杜鲁门时期,对中国的遏制计划一直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目前,中国经济总量列居世界第二,已经成为对美国威胁最大的国家。特别是阿富汗战争以后,美国已经清晰的认识到,光通过武力征服中国是不切实际的,尤其是针对中国这样拥有核武器的大国。于是,武力压制、经济封锁、和平演变等组合拳就成为了对付中国的手段,连环在中国上演。

 

  武力封锁

 

  近年来,美国对中国的战略空间不断压缩,先是将70%的军力转移至东亚,又拉拢亚太地区小国不断制造地区矛盾,挑起中日钓鱼岛之争,遏制中国崛起,分散中国精力。今年7月,公然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再主导南海仲裁闹剧,由此可以看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的战略压缩不断加大。

 

  在西太平洋,美国的通过日本、琉球、台湾、菲律宾等组成的第一岛链,而“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是继“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之后,在亚太地区形成的第二个导弹防御体系。两种导弹相互配合,将对中国导弹在近程、中程进行拦截。与此同时,美国正在谋求租借越南金兰湾,一旦成事,将通过关岛基地和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对中国形成三角合围之势,死死的扼住南海的咽喉,把中封锁在第一、第二岛链内,让中国变成一个真正的“内陆”国家。

 

  同时,在中国的西边,北约也如期而至,已经扩张到了中国的家门口。并不断举行“合作长弓”和“合作兰瑟”军演。而阿富汗更是如同一枚楔子死死的钉在中国的大后方,通过于印度、第一岛链、澳洲的配合,将中国“c”字形包围。战时可以直接通过海、陆、空全面封锁并发动进攻,非战时通过豢养东突、疆独等极端主义份子,扰乱地区稳定。

 

  金融控制

 

  如何绞杀中国经济,掠夺中国发展成果,早已成为美国朝野绞尽脑汁研究的对策。事实上,美国已接连在外汇储备、汇率、原材料和出口等多方面对中国出招打压。

 

  为了打劫中国的外汇储备,美国既不允中国购买欧美高科技企业及其产品,又围堵中国投资铁矿石等资源企业,或甜言蜜语,或恶语相加,迫使中国外汇储备只能购买美国国债、波音飞机和农产品。为了阻止中国强劲的出口增长,一方面在世贸组织内不断指摘、指控中国倾销,大搞贸易保护,另一方面又逼迫人民币升值,使“中国制造”的成本不断上升。美国力推由其主导的TPP协定,将中国经济架空于亚太自由贸易区外,可谓釜底抽薪。中国出口一旦受阻,必然导致许多产业转移东南亚,使中国产业空心化。此外,在多个关键领域,如工业、农业等领域不断进行渗透和控制。

 

  舆论控制

 

  想要颠覆一个国家,往往从制造民族内部矛盾,否定现行制度,搞乱意识形态入手。换句话说就是控制舆论场,丑化政府形象,否定法律制度体系。而否定法律制度体系更是核心内容,而从香港占中、锋锐律所与境外势力勾连、高工资的“美分”队伍(可搜索《舆情员津贴奖金发放表》)等事件可以看出:颜色革命从未远离,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众所周知,法律是国之重器,公民的法律意识更是国家法治制度的思想基础和心理基础,民众的法律信仰是一个国家走向法治和秩序的必由之路。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支持法治大厦的坚实脊梁,关乎国运昌盛和民众福祉。因此,作为保护人们合法权益不被侵害、抗衡公权力不被滥用的、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和道德良知的重要角色,在引导公民思想、信仰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客观说来,由于律师的知法懂法、团结统一、善于掌握舆论话语权却对国家安全缺乏研究的特点,使得律师成为境外势力拉拢的不二之选。

 

  “死磕律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们利用舆论推动案件的发展,通过签名造势、煽动围观。通过妖魔化政府、警察、法院等等,把一个个的个案打造成舆论危机。在潜移默化中,摧毁民众的安全感和信任度,扭曲民族个性,为颜色革命奠定舆论基础和思想的基础。

 

  美国在加紧围堵中国的同时,自然忘不了媒体这一“核”武器。如果一国主流媒体被敌对势力控制,轻者引起民心浮动、社会骚乱、国无宁日;重者政权不稳。所以西方非常重视掌控舆论工具。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新媒体的作用越来越大。如果措施不力,很可能失控。雷洋事件就是一个明显的例证。

 

  而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大公司如BAT、新浪、搜狐、网易、携程、前程无忧、优酷土豆、奇虎360、畅游、当当网、搜房网、陌陌等,几乎都有外资背景,绝大多数是美资背景,且多在美国上市。我们看到这些大的互联网企业(也左右着国内新媒体的话语权),其大股东大多是西方尤其是美国机构或个人。

在媒体的力量下,通过庞大的资本运作,他们可以选择让你看什么,不让你看什么,更可以让亿万人民无法发声或者只为“他”发声,潜移默化改变民族个性。比如由团中央微博引发的“资本控制舆论”事件在网上沸沸扬扬,又如新浪微博,曾经充斥了对淘宝负面信息,自从入股新浪微博以后,负面信息可以说几乎绝迹。

 

  实际上,当境外势力或资本对媒体的控制力大于社会其它力量对媒体的实际控制能时力,网络媒体也在演变成一个代表境外势力或资本利益的强大的政治权力。媒体不再是为人民服务,更不是为民主法治社会服务,而成了境外势力对中国发动颜色革命的舞台。

 

  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今天可以说得舆论者得天下。现在的舆论强烈左右着民心。当一国传媒的信息源和思想均已操控在境外势力手中,这个国家实际就是一个睁大了眼睛的瞎子,其上层建筑的脑袋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拧掉,在当今世界也是亡国的信号。

 

  文化侵蚀

 

  利用现代传媒和文化产品,在中国大肆宣扬西方关于民主人权的价值观念。凭借其经济科技实力,利用在媒体控制和文化产业方面的优势,以“软实力”的方式大举实施“民主人权”输出,向全球各地特别是中国进行意识形态渗透。一些职业写手或曰“美分”,日夜编撰着成千上万的文章和段子,通过美资背景控制的网络平台以及精心打造的导师、偶像和大V在中国社会广泛传播。每一段篇文章看似“问题不大”,但是如果我们把这些文章集中起来看,就会发现它们日夜侵蚀着中国的民族自信心。特别是国家的精英阶层,由于他们对国家的“爱之深责之切”的心情,使得“文化毒品”让他们最先上瘾、上瘾最深,欲罢不能。通过灭偶像、灭自尊、换祖宗、反智识、污政府、唱衰社会、抹黑历史、史等方式,让中国在潜移默化中全盘接受西式文化,从而达到兵不血刃的颜色革命。

 

  比如炮制《经不起推敲的邱少云》《焦裕禄的事迹是两个人拼凑起来的》,每天这些读起来妙笔横生,让人捧腹不已但是却带有明显抹黑、造谣和侮辱性的段子都在摧毁我们的偶像。

 

  《中国人丢人丢到国外去了》等虚假文章或以点概面的夸张新闻全面的丑化和诋毁中国人,全面美化外国人。

 

  《骆家辉坐经济舱是体制胜利》《小布什自己打伞说明什么?》等文章和桥段比比皆是。把西方社会和西方官员被包装成了一个没有贪腐、亲民圣洁、害怕百姓、简朴奉公的形象,实际上,骆家辉常年包机泡妞,克林顿家族极端腐败,奥巴马全家度假一次开销数千万等等在美国并非新闻。

 

  比如对国产奶粉进行了无止境的围攻和推荐,篇篇都有上千万的阅读量。而就洋奶粉发生的肉毒杆菌事件,却只找到了几条访问量几乎为零的文章。实际上西方食品和药品安全问题百出,仅欧洲就曾出现数千个没有胳膊的“海豹儿”,美国政府规定使用廋肉精是合法的,疯牛病是禁止检测的。美国是激素使用最泛滥的国家,纽约的人均寿命更是低于北京和上海,而且美国的呼吸道疾病人口是中国的4倍,每11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有严重的呼吸道疾病。但中国网民现在大多不知道这些,误以为国外是天堂,中国是地狱。

 

  通过神话美国体制、丑化中国体制,长期刻意美化美国官员“伟光正”的形象,并归咎于“体制”,图谋以此激发网民的思想,进而得出结论“只要中国全盘接收美国的改造”,就能将中国社会改造成他们所描绘的样子。以达到引发暴乱和和平演变的目的。

 

  颜色革命:美丽的谎言

 

  冷战后美国等西方大国相继发动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以及利比亚战争等,几乎打的全是“人道主义干涉”这张牌。而这些强行发动的战争不仅给相关地区造成了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而且增加了整个世界的不安宁因素。

 

  美国对中国打组合拳,有章有法,杀机重重。当然,中国是庞然大物,美国很难在短期内置其于死地,于是采取“温水煮青蛙”的战术,今天勒紧这道绞索,明天勒紧那道绞索。由于每次出手都不至于致命,中国对此不但不予以警惕和还击,反而不断让步,但持续下去,积少成多,终有一天,中国经济会被美国精心设计的绞索勒死。

 

  一个走向繁荣而又为美国驱使、宰割的中国,最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就像当今日本,美国说向东,日本根本不敢向西,美国打伊拉克、阿富汗,日本赶紧买单。中国如果成为像日本这样的“太监国”,民族血性惨遭洋人阉割,只会输诚输血而不敢反抗,则正中美国下怀。中国这么大的块头,这么多的人口,美国怎么看都是威胁,总要想方设法敲打、遏制。

 

 

  (来源:今日头条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西方反华势力对我全面围堵策略曝光

    2016-09-19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