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伯行:王长江在向党中央挑战——评王长江“7·29”讲话
点击:  作者:刘伯行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16-09-17 09:37:04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王长江“教授”,7月29日在党校系统党建教员研讨班上发表了四万多字的反对马克思主义,反对毛主席,反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对社会主义道路,鼓吹资本主义的讲话。这个讲话受到网友们的愤怒声讨。

 

  本人认真研读了这篇讲话,发现讲话虽然极少理论和学术气味,但有一个隐蔽但明确的指向,就是指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这实际上是代表一股势力向习近平同志,向党中央发出的挑战书。其极终目的是推翻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妄图取而代之,建立资本主义的领导集团。

 

  作为党校教员有责任对其提出批评。

 

  王的讲话分三部分,55个自然段,40000多字。其逻辑混乱,言语哆嗦,谎话连篇。不过,立场鲜明,目的明确,气焰嚣张。将一个理论白痴、小丑,活脱脱地刻画出来。

 

  由于很多同志没有看到讲话原文,故要大段摘引。

 

  一、妄图推翻党中央

  1、造谣说,十八大以来干部累得自杀

  我们十八大提出的还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那好,你讲了那么长时间,它到底提高了没有,走了那么长时间,它到底是不是在朝着科学化方向在前进?是不是?是不是不是由我们说了算的,我们在这儿论证半天,没用,最重要的是,老百姓认不认,你干了很多活,你自己可能觉得没干多少,不就那么几件事吗,一二三四五,数到头了,也就这么几件事,干完之后,老百姓说,嘿哟,好,高!那就说明我们领导水平高啊,说明我们执政能力强啊,对吧?你做得比这事情还多,大事小事全揽在身上,结果累得自己五加二,白加黑,还夜总会,还夜里总开会,对吧,把我们很多党员干部累得要死,压力无比巨大,叫做压力山大,但是有的甚至不堪重负,自杀,你看这几年,自杀的干部多少,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但是坐下来之后,让老百姓评价,不怎么地,不怎么地说明你领导水平不高啊,执政能力不强啊,你看看,这不明显吗?(6段上)。

 

  王长江用讽刺、挖苦的语言,给十八大后的大好形势描黑,置疑党中央的领导能力,恶意破坏中央权威。说十八大以来干部自杀的越来越多,是凭空造谣。十八大以来,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干部素质迅速提高,工作勤勉,政绩突出,出现大批人受群众爱戴的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反腐过程中确有个别人因各种原因自杀。但没有一个是因工作忙碌而自杀的。王长江举不出具体的人名,数字,信口开河,任其发挥,并用“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喧染气氛。为诋毁十八大领导核心,可见气焰之嚣张。

 

  我们需要批评和监督,但是制造谣言,说的人、事从来不讲出处,多为自己编造。这样利用谣言来抵毁当前干部队伍状况,真实目的难道还不清楚吗?

 

  2、对反腐败伟大成就进行抵毁

 

  我们这些年来反腐的力度多大啊,好家伙,一下子弄出那么多贪官,总量比过去若干年总和都多。按道理老百姓应该很满意、拍手称快吧?但是你看,说出话来,那是带着怀疑味儿的。哎呦,你打了这么多贪官,不就打了一群苍蝇吗,对吧,你也不敢打老虎啊。你看看,他嫌我们不打老虎。那行,我们就针对你的想法,我们不但打苍蝇,我们还打老虎。结果这些年,副部级以上的高官,到现在,咣唧咣唧打了将近二百个,那还不够?够可以了吧?但老百姓怎么说,哎呦,你打了半天,那不就草根老虎,小老虎吗?你也不敢打大老虎啊。你看,他又嫌不打大老虎。那行,我们就针对你的想法,打小老虎也打大老虎。你看,大老虎打出多少?说老实话,想想都慎得慌,对吧,总书记现在出面了,现在是以军委主席的身份出面,所以呢,一边站一个副主席,结果全是坏蛋,这个太吓人了。(6段后)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大了反腐的力度,中纪委王歧山同志受到网友的一片赞扬。人民对反腐斗争是高度评价的。当然还有更多的期待。但根本没有听说过王长江口里的那些“老百姓”的怨气。

 

  抵毁反腐败,矛头也是指向中央,并有挑拨之嫌。

 

  3、胡说十八大以来经济滑坡,党和政府公信力下降,经不住考验

 

  等到文化大革命结束,我们果断地转向经济建设为中心,哎,经济开始发展,好哇,你看,经济开始发展,党的公信力也由此同时恢复。哎,甚至可以这样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面,经济的发展和党的公信力的恢复是相同步的。经济增长一分,党的公信力就提高一分。经济增长一寸,党的公信力就恢复一寸。可以这样说吧,没错。哎,相当长的时间里面,可以这样说。但是,你发现这些年不是这样。我们经济是不是还在增长?没错,还在增长啊,哪怕这两年慢了一些,对吧,过去动不动9%、10%、两位数;保8,保半天,还没保住;7.4,还往下掉,7;下一个五年计划,7左右。7左右怎么了?7左右拿到世界上去,照样是名列前茅,数一数二的。所以经济还在发展,但是与此同时,党的政府的公信力呢?你还真不好说同步增长,即使增长也是不同步的。许多方面实际上是在下降。那好,怎么看待这种趋势?当然,一说趋势,有各种学术概念加以描述。你比如说,经济学里面它就有好多概念,比如说一种概念叫什么,叫曲线。我一说曲线,在座各位肯定知道,哦,什么需求曲线,供给曲线,什么拉夫尔曲线,库兹涅茨曲线,还有什么微笑曲线,等等;对吧。好,我现在给大家描绘一幅曲线,你看看是什么。一开始,经济的增长和党的建设、党的威望的增长是相同步的;只要经济增长党的公信力也随之恢复,你看一样的吧。但是越到后来,经济还在增长但党的公信力却出现了分岔,这样一种分岔的曲线,叫什么曲线?可以不可以叫做公信力曲线?我不敢断言。但作为一种趋势确实是存在的。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个执政党想要长期执政,如果执了半天连经济都没搞上去,你早晚出问题;但是经济搞上去了也未见得不出问题。因为党的自身的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特别重要的单独问题。这叫什么?这叫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正在经受严峻考验。(7段中)

 

  王长江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划为三段:第一段,文化大革命被中止(不是结束)以前,第二段十八大以前,第三段十八大以后。

 

  对这三段历史他是怎样评价的呢?文化大革命中止前那一段,王长江彻底否定。文革中止到十八大以前,王长江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概括。从1981年《决议》开始到2012年十八大,在这30多年时间里,王长江是高度评价,高度赞扬,高度歌颂的:“经济增一寸,党的公信力就增长一分”。十八大以后,他用了“这些年”(或这二年)并对经济形势作了歪曲描写,对党、政府公信力画出下滑曲线。

 

  为了纠正以往经济发展中的多种积病,中央采取了一系列调整措施,使经济在新的状态下运行。虽然增长幅度有所下调,但整个国民经济运行更加健康。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抑邪扶正,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反腐勤政,治党、理政、强军、护民、功显业伟,举国高赞。党和国家的公信力迅速回升。王长江无视这些,对这些年的经济形势,党和国家的公信力进行了如此歪曲的描写,故意引导人们怀疑十八大的领导核的是否能经得起考验,其用心叵测。

 

  4、恶毒攻击习近平同志

 

  王长江对反腐斗争阴阳怪气的诋毁讲评以后,接着说:“对吧,总书记现在出面了,现在以军委主席的身份出面,所以呢,一边站一个副主席,结果全是坏蛋。这个太吓人了”。(6段后)

 

  王长江拼凑这样一个画面,到底想说明什么问题呢?个人理解,他含沙射影否定习近平同志的领导资格,否定党中央的合理性。

  两个军委副主席是坏蛋,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有责任,故无领导资格。

  两个副主席是坏蛋,主席能好到哪里?否定习近平领导地位合理性。

  总书记不怎么样,整个中委会也不行。否定十八大中央的合理性。

  结论:推翻十八届中央委员会。

 

  纵观王长江讲话全文,我只能这样理解。这才是全文之“睛”。当然其他同志也可以作别的理解,但王长江拼凑这个画面置疑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领导能力、领导资格,破坏中央权威的实质不容否定。

 

  实际上,这些大小老虎都是王长江那个“相当长”的时间形成的,同习近平同志没有必然联系。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他们揪了出来,大快人心。这一点恐怕没有人能够动摇。王长江不过狂犬吠日!

 

  在整个40000字讲话中,王长江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十八大中央委会只字未提。“习近平”三字从未出现,甚至连“习”字都找不到。“总书记”出现极有限的几次。近期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对党校工作做了一系列指示,王长江也只字未提。这反映王长江对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态度。什么态度?王长江自己清楚,读者也都能知道。

 

  二、恶毒攻击毛主席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十八届领导集体,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继承和发扬毛主席领导我们党创立的一系列优良传统和作风,受到党和人民的高度赞扬。王长江反其道而行之,在讲课时大反毛主席。

 

  在这里他随心所欲,信口开河,对毛主席进行了无耻地攻击和污蔑。

 

  比如说,往后往前倒40年,那说不定是有别的问题,比如说经济问题。那你还别说真有道理。为什么,四十多年前我们想想是什么,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毛泽东的个人威望如日中天,所有的对手全打下去了,包括林彪。谁也没敢,没人敢跟他较量啊,对吧,叱咤风云。够可以了吧?但是到这时候,毛泽东老人家说出话来反倒不是那么自信了。你看怎么说?斯大林去世之后,苏共给他三七开,三分错误,七分成绩。成绩是主要的,错误是次要的。那我死后,能不能得三七开啊?我看我得不了三七开,我呀,我能得个四六开就算不错了。弄不好四六开都没有,五五开。哎?谁也没敢跟他叫板哪?谁也没敢直接跟他提出批评啊,说出话来怎么那么没自信哪?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嘛。对吧。(7段中)

 

  这里王长江还在造谣。赫鲁晓夫集团统治的苏共,对斯大林从来没有三七开,是全面否定。三七开是我们党反对苏共全盘否定斯大林,而提出的科学判断。王长江那段自己“不自信”的话毛主席从未说过。毛主席忠于共产主义的意志是坚不可摧的,怎能会不自信?毛主席早预见到中国党内可能出现王长江这样的反革命小丑对其全面否定,即“打碎”。对此毛主席泰然处之,并相信人民一定会将这帮小丑送进历史垃圾堆。

 

  王长江对毛主席亲自领导的新中国前28年持全面否定的态度,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也已经被广大的人民群众和诸多的政治家、理论家彻底驳倒。毛主席亲自领导的28年,至今仍是共和国最光辉灿烂的社会主义时期。

 

  那时候人民真正当家作主,是自己土地、工厂、矿山、学校等的主人。欢天喜地地管理着生产、生活和整个社会,生活得最为舒心。虽有个别人腐败变质,虽有少数人被惩处,但全社会99%以上的人都心情舒畅。

 

  那时虽然物资条件有限,但是人民群众焕发出冲天的社会主义热忱,取得了任何国家在任何时候,常规下都不可能取得成绩。仅仅28年走过了资本主义国家300年的道路,基本实现了社会主义工业化,创造了世界的奇迹。

 

  那时候为强化国防,扩大生产,国家实行高积累政策。这无疑是正确的;生活水平受到轻微影响是理所当然的。

 

  那时人民不需支出生产资料,收入全部用于生活消费,集体、国家也有资助,基本生活均衡有保障。

 

  那时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学,不愁医,不愁老,不愁孤,不愁房,不愁职,人人有工作,人人有收入。

 

  那时,人们互助相爱,相敬如宾,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无嫖无娼,无赌,无毒,无恶,无黑,其乐无穷。时时处处,人们会感觉春天的温暖。

 

  这样的社会主义时是后世追逐的伟大目标,是中国继续前进强大的动力。王长江岂能一手遮天?

 

  三、疯狂地反对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同志在关于党校工作的讲话中,特别强调党校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点是党校姓党的根本保证,当然也是我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保证。

 

  出于对马克思主主义的仇恨,出于向党中央挑战的狂妄野心,作为专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中央党校骨干教研室领导人的王长江,不惯彻习近平同志的指示,反其道而行之对马克思主义疯狂地进行攻击。

 

  攻击马克思主义的现象不足为奇。从马克思主义诞生那天起,无数政客,学者每时每刻地都在攻击马克思主义。我国的一些“专家”、“教授”等等也都在用不同的形式攻击马克思主义。不过在社会主义中国的党校象王长江这样公开地、长期地、疯狂地攻击污蔑马克思主义,尚属罕见不能不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

 

  下面请看王长江的奇文。

 

  实际上,十月革命之前,马克思主义已经传到中国啦。哎,当时中国被迫开放,各种先进思想蜂拥而入,马克思主义就是其中之一,哎,但是它只是之一,它不比别的思想更明显,不比别的思想地位更高,不比别的思想更显眼,它只是一个流派。为什么,因为如果用我今天的评价,那就一句话,因为它中看不中用。啊,可能大家都是党校的老师,一听,怎么王教授这么说呢,怎么说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这评价太低了吧,这不是我评价,这就是当时的事实。哎,你不信听我分析一下嘛,你看马克思主义说了半天说什么,这个大家很清楚,它说的是一个道理,就是资本主义有一对基本矛盾,这对基本矛盾必然导致资本主义的灭亡和共产主义的胜利!你看,讲了半天,讲的这个问题吧。那好,什么矛盾?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为什么它会导致灭亡呢,就是因为一方面它解放了生产力,说人哪,全是自由的,人和人之间都是平等的,没有什么奴役被奴役的关系,你想干什么干什么,哦哟这不把生产力解放了吗?于是生产力迅速发展;但是它的生产关系呢,却是过时的。为什么,有钱能使鬼推磨,无钱寸步难行。啊,那我被解放了,我没钱,那我还不得给别人打工吗?对吧,你看生产关系束缚着生产关系的发展。一方面,解放了生产力,生产力迅速发展;另一方面,生产关系却是过时的,起着禁锢的作用。那好,你那儿越发展,这不禁锢得越紧吗,你那越发展,这箍得越紧哪,就跟紧箍咒似的,越发展越箍得越紧,最后箍不住了,嘣爆炸了,看看,资本主义要灭亡了吧?对吧,讲的是这套道理呀,对吧。拿这套道理到中国来一看,说老实话,中国有什么资本主义呀,对不对,你也就是几个大城市,稍微能闻到一点资本主义的味儿,你还爆炸,你离爆炸还远着呢,对吧,大家一看,哎呦真是好东西,一看中国,哎呦不管用,中看不中用。(11段上)

 

  1、在这里,王长江公然说,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马克思主义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是被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特别是中国的革命和建设所反复证明。王长江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教育专职工作者,竟然枉顾事实,全面否定,彻底的暴露了王长江反马克思主义立场,是党校教员里的败类。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无产阶级革命的锐利武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那天起,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之日,就被指定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党章,宪法都作了明确的规定。王长江竟然在中央党校打出反马克思主义的旗帜,疯狂地对抗党章和宪法。由此看出,王长江的气焰何等器张。人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王长江?!

 

  2、王长江对马克思主义的诠释,既表现了他的反动,又暴露了他的无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反动白痴。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原理是,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必然导致资本主义制度的灭亡,社会主义的胜利。马克思主义教导我们,在资本主义社会,生产是社会化的,整个生产连接在一个系统中。因此,它要求生产必须由整个社会来管理。这一点只有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即建立社会主义公有制,才能实现。但是,在那里实行的是生产资料资本家私有制。因此,不适应生产的社会化。这样就产生了矛盾。这就是资本主义社会生产力同生产力的矛盾,即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随着生产社会化的发展,这个矛盾就愈加尖锐,最终冲破资本主义私有制,资本主义灭亡,社会主义胜利。

 

  这本是高中政治课就讲清的问题。但王长江对此却一无所知。他在文中东一句西一句,同资本主义社会基本矛盾是风马牛不相及。什么“人哪,全是自由的”,“人和人之间都是平等的”,完全是牛头不对马嘴。在这里,没丝毫的理论气味,但反马克思主义的立场都十分鲜明。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石是阶级,阶级斗争,让我们再看王长江怎样解释阶级斗争。

 

  人的欲望是无限的,世界上可供争夺的资源是有限的,一面是无限的欲望,一面是有限的资源,它能不发生矛盾吗?肯定发生矛盾,哎,当这种矛盾变成一个群体变成另外一个群体的矛盾的时候,它就变成了阶级斗争。(12段后部)

 

  阶级斗争,马克思早就说过,这是资产阶级学者发现的,是一般的政治常识。它告诉我们,在生产力发展的一个特定的历史阶级,产品在局部有了剩余,于是有人便利用各种手段,占有生产产品,进而占有生产资料。那些没有生产资料的人,便给有生产资料的人提供劳动,受其剥削维持最低的生活水平,于是阶级就产生了。正如列宁所说,所谓阶级就是这样一些集团,其中一个集团占有另一个集团的劳动。

 

  马克思主义的贡献,不在于说明阶级的存在,在于说明有阶级必有阶级斗争,阶级斗争必然导致无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专政最后导致全部阶级的灭亡,人类社会进入共产主义社会。整个马克思主义就建立在这个基础上。不说阶级,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就不是马克思主义。

 

  列宁,毛主席对马克思的主义的重大发展就是在社会主义国家,不仅存在着阶级斗争,而且仍是社会的主要矛盾,不抓阶级斗争资本主义就会复辟。所以列宁说,社会主义的一切利益都要服从阶级斗争。也就是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治工作,经济工作,军事工作,文化工作,外交工作……都要服从反资本主义复辟,巩固无产阶级的专政的需要。毛主席说,阶级斗争是纲,纲举目张。

 

  我国目前意识形态领域里的阶级斗争是建国以来最广泛,最尖锐,最激烈的时期之一。别的不说,王长江的拙劣表演,就是重大阶级斗争的冰山一角。王长江不过是一个反动小丑,十年前就遭到人们的指责,五年前遭到更多更严厉的批判。就是这样一个不学无术的白痴,能在党校的高位、要位,虽经暴风骤雨至今巍然不动。这本身就说明,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里阶级斗争的尖锐复杂。

 

  王长江在此说什么,“欲望无限,资源有限,为争资源组织人群,形成阶级”。在王长江这里,剥削和被剥削,压迫被压迫没有了。请问这是哪家的阶级斗争理论?连任何一个资产阶级学者,都会笑掉大牙。王长江在表明自己反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学说的过程中,进一步暴露他的白痴面目。

 

  四、诋毁雷锋精神,否定共产主义精神的伟大作用,鼓吹资本主义的极端利己主义

 

  雷锋同志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在毛主席教导下成长起来的伟大的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所凝结出的精神,即雷锋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在社会主义的光辉表现,是时代精神的最高的最集中的结晶。它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光辉的旗帜,是社会主义建设最强大的精神动力。我国六十多年来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都是由雷锋精神这样的共产主义精神所推动的。

 

  雷锋精神的内容,正如周总理的题词那样“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实质就是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必须弘扬雷锋精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时期再一次的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全国出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新气象。

 

  那么王长江又是怎样对待雷锋精神的呢?

 

  雷锋叔叔,他是和平时期的英雄人物,对吧,我们得老老实实承认,和平时期的英雄人物,你形象再高大,也高大不过战争时期,没办法,和平时期,你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你又不能像黄继光一样去堵枪眼,那多壮烈,对不对,你也不能像董存瑞一样举着炸药包,为了新中国前进!好家伙,那形象,闪闪发光,对吧,你做的全部是特别不起眼的事情,对吧,全都是平凡的工作,所以确实是这么回事,对吧,雷锋也一样,但是雷锋他写了日记啊,对吧,哎,等到他牺牲之后,把日记一公布出来,哎呦,可了不得了,大家一看,啊,闹半天这么平凡的工作岗位,能做出这么不平凡的业绩啊!这人太伟大了,这人太高尚了,这人太纯洁,这人太无私了,哎呦全国人民都感动,对吧,毛泽东那儿也跟着一感动,然后大笔一挥,向雷锋同志学习,你看看,咱不就学上了吗,对吧,学雷锋好不好?当然好啦,你让大家做好人还不好?对吧,但是,再好的事情,你把他当作一个运动来搞,那说老实话,它总要变形,总要形式主义化,总要表面化,没办法,对吧,哎,你想想,那当时我作为一个小青年,什么事儿都不懂,你让我学雷锋,天天得学,怎么学啊?我想来想去就两件事,第一,我天天上街转悠去,为什么要转悠啊,哎,我在街上转悠啊,我看见万一有人摔倒,我把他扶起来,这不就学雷锋吗,对吧,所以老盼着人摔倒,这一点倒是比咱们现在好,现在你摔倒了都不敢扶,当时还盼着你摔倒,你摔倒我就去扶你,这不就学雷锋吗,对吧。有的时候转悠一天,也没人摔倒,那怎么办,没关系啊,我捡起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你看看,这是学雷锋,大大小小全算。好,这就是一件事。第二件事呢,我写日记。为什么要写日记,那当然写了,对吧,平常可能看着没多大用,但是放在那儿,万一有一天哪,咱不幸牺牲了,哎被发现了,哎呦,咱不就成了英雄了吗,对吧,你瞧瞧,就这心态,在那写日记,你那个日记能不先进吗? (12段中部)

 

  在这里,王长江不承认和平时期的英雄精神,实际是否定雷锋精神,并以形式主义为由彻底否定学习雷锋的群众运动。他用嘲讽的语言,戏谑的态度,表明其对雷锋精神的仇视。王长江否定雷锋精神,否定学习雷锋活动的实质是否定共产主义精神,否定共产主义精神的伟大作用,企图把全党的思想搞乱,兜售资本主义的价值观。

 

  “精神的东西,对少数人可以,对多数人不行,短期内可以,长期内不行。”“人对利益的追求才是社会发展的源动力嘛”,“人对利益的追求是人的一种本性,既不姓社,也不姓资,资本主义可以用,社会主义也得用”。(16段)

 

  王长江的这些讲话,迷惑力很强。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危害极大。

 

  “精神的东西”,这里指的当然是共产主义精神。说共产主义精神“对少数人可以,对多数人不行,短期内可以,长期内不行”,实质是摒弃共产主义精神,是对共产主义的背叛。长期以来来,这句话产生了极坏的作用。

 

  它打击了胸怀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如南街村等的党员和群众。受此禁固,很多人不敢公开支持、赞扬南街村。这也更严重地挫伤了更多的干部、群众的社会主义积极性。

 

  它给个别极端自私懒堕的落后农民挖下贫穷的陷井,又驱赶全国更多的农民掉进这个陷井,致使众多的农民落入贫困的深渊。

 

  它纵容极端个人主义,严重地破坏了党风,败坏了社会风气。

 

  它使一些人在诠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时,抛弃了共产主义精神这个核心,失去了先进性,科学性,也就失去了社会主义的性质。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遭受无可估量的损失。

 

  几十年来它为一切腐朽势力的意识开辟了疆土。

 

  正是雷锋精神等共产主义精神的伟大力量,小南街,华西村等社会主义堡垒的坚守,一大批杨善洲式共产主义战士的奋战,才使这句话没有产生更大的破坏作用。

 

  马克思主义的辩正唯物主义告诉我们,精神是客观世界在人头脑中的反映,同时它又能指导人们的客观行动。物质力量只能用物质去推毁,精神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巨大的物质力量。(马克思)我们的事业,正是在共产主义精神推动下前进的。

 

  由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运动,人类必然进入共产主义社会。这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

 

  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高阶级。在那里人们都能自觉地改造客观世界,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人们在为社会和他人服务的过程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这个全过程都是自觉自愿的,这就是共产主义社会中人的精神风貌。这就是共产主义精神。雷锋精神等共产主义精神都具备这些特征。

 

  精神具有离开物质相对独立存在的状态。在共产主义到来之前就会在马克思主义的教导下产生强大的共产主义精神,造就一大批共产主义者,推动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无数的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这样的共产主义者。在他们身上体现出光芒万丈的共产主义精神。

 

  共产主义事业不是少数人的事业,而是千千万万人民的伟大事业。具有共产主义精神的先锋战士,必须坚守和传扬共产主义精神,用共产主义精神不断武装更多的人民,造就更多的共产主义新人,共产主义才会很快在全人类实现。如果认为共产主义精神对“多数人不行”,就会封杀共产主义精神的传播,禁锢人民弘扬共产主义精神,对共产主义新生事物摧残和打击。长期以来,一些人不正是这样干的吗?正因为如此,他们认为,小南街、华西村等,在面上不能推广,对其冷眼相观,盼其早日垮台。但是现在更多的人在效仿小南街、华西村,走社会主义道路。

 

  共产主义事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业。共产主义事业是广大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带领亿万人民群众长期构建的宏伟大厦。这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艰苦劳动方能建成。共产主义精神需要代代坚守和传扬。如果认为,共产主义“长期不行”,那就等于放弃共产主义事业。这正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敌人所日夜期盼的。这不是可耻的逃兵又是什么呢?

 

  将共产主义精神限定在少数人的短期行为上的反动实质不是昭然若揭了吗?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是社会动物,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人具有两种属性,即自然性和社会性。自然性是指人同其他动物一样都是自然生成物。社会性是指人在社会关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它的含义是,人必须在社会中同他人合作,进行生产活动才能生存和发展。动物则靠它们的本能。在人类社会,他人的生存和发展是自己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人们要首先着眼于他人和社会的利益。这就是人的利他性。人性本善。这是人类同动物的本质区别。这就是人的本质。这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法则。这个法则才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由于私有制,阶级,国家的出现,反人的本质的,追遂个人利益的意志和道德,被伦理化,法制化了。这虽然在一定的程度能刺激个人的生产冲动,但由其内在的反动,始终成不了社会的主流。无论在什么社会中,哪怕最黑暗的奴隶社会和法西斯专政,在生产的过程中都必须以反映人的本质的互助合作为主轴。所以,人类社会才能不断地向前发展。

 

  王长江的那种个人“对利益的追求,是社会发展的源动”,不过是各剥削阶级的心灵写照,其反人类的反动本质显而易见。这本身就是剥削阶级价值观,怎能说不姓资不姓社呢?如果每一个都是想自己,相互之间必然争斗,从而同归于尽。那么社会还能发展吗?

 

  马克思指出,每个人的出发点,都是他自己。这就告诉我们,人,都要关注自己存在的价值,无论是对自然,还是对社会。人的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个人只有在社会中与他人合作,在他人的帮助下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以个人必须首先关注他人和社会的利益。利己排他的私有观念,不但不利自身价值的实现,而且会走向自身价值的毁灭。王长江所宣扬的价值观正是个人价值毁灭之路。

 

  五、鼓吹资本主义的民主,妄图改变党的性质,建立资产阶级的政治体制

 

  被中央党校聘为“教授”,并担任党建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学术带头人的王长江,是货真价实的白痴。为了对抗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的一系列指示,对于政党,民主等,他也是信口胡来,提出了一整套乱党祸国的资产阶级路线。

 

  什么是民主?民主就是多数人的统治。(列宁)它是政治生活的一种表现形式,是在社会化生产的条件下阶级斗争的必然产物。

 

  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即社会化大生产的生产力,同生产资料资本主义私人所有制相结合的生产方式,要求资产阶级必须实行民主政体。也就是说由资本家集体来执掌政权管理国家。

 

  生产的社会化,要求生产资料也必须社会化,由全社会来管理生产。但是,资本家的私有制决定生产力的这一要求根本不能实现。如果由某一个,或是一部分资本家掌权的话,权力就会向自己倾斜,其他资本家便会吃亏,为此就要退出生产。这样整个资本主义生产链条就会中断。损害的不是一个或一部分资本家的利益,而且整个资产阶级的利益。资产阶级决不会让这样现象出现。因此,必须由各类资本家选出代表来管理国家。这样谁也不能单独占便宜,生产会维持下去。用资产阶级的集体力量可以更有力地对付敌对阶级和社会势力,保障资产阶级有力统治。这就是资产阶级民主的来龙去脉。王长江对此一窍不通。

 

  无产阶级的利益和意志是统一的。为了同资产阶级作强有力的斗争,集中全阶级的力量和智慧,以民主集中制为原则全面实现无产阶级的民主。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后,便建立了社会主义公有制,消灭了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使生产力同生产关系在新的基础上实现统一。由全社会管理生产成为可能。同时还要集中人民的力量管理好国家,防止阶级资本主义复辟。因而,产生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在这里民主的阶级性十分鲜明,水火不相容,包括王长江在内的一些资产阶级的吹鼓手,无一不否定民主的阶级性的。他们只讲民主的形式,不讲民主的实质,欺骗了很多群众,为害颇深。

 

  下面我们看王长江怎样说民主。

 

  决定该不该搞民主的是利益,有利益就有民主。利益到哪里,民主就扩大到哪里。这才是本质的东西。(18段中)

  那什么叫民主政治呀,民主政治就是把这个关系解释成这样,说,天赋人权,人生而有权,主权在民。哎既然人生而有权,主权在民,人有不可剥夺的权力,那那个公权力是怎么产生的呢,就是因为人嘛,他要组成社会,社会就需要管理,管理就需要权力,那怎么办呢,于是,人们就把自己的权力交出一部分,哎,交出来的那个集合的权力就形成一个公权力,你看,这么一种解释,你还别说,这么一种解释,它在民众和公权力之间就产生了一种不同的关系。(21段上)

  但是如果比较的角度说,这得实事求是的承认,西方在这方面确实比我们好,当然也跟他们起点比较低有着密切的关系,看他们的起点特别直白,底线特别低,人都是自私的,既然人都是自私的,你把公权力给他,他能不拿来以权谋私?铁定的,不谋私那才叫傻瓜,肯定要谋私,那肯定要谋这样行不行,不要公权力,不要公权力肯定不行,不要公权力社会没有办法管理,所以公权力还得要,那这样,我给你一份权力就加上一份约束,我给你两份权力就加两份约束,给你十分全力就加十分,十二分的约束,这就是西方人的思维,这样一弄真的有了管束权力一系列的方式方法。(37段)

 

  王长江“有利益就有民主”的判断是对民主最白痴的一种解说。这既否认民主的阶级性,又否定了民主的时代性。利益在人类的各个时代都有,这实际上掩盖民主的阶级性,为推行资产阶级民主铺路。

 

  王长江将资产阶级新兴时代的思想家为反对封建贵族和教会的统治而提出的“天赋人权”的理论说成民主的源泉,进一步暴露其资产阶级的民主观的真实面孔。“天赋人权”并不是科学的概念,其在反封建专制斗争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资本主义日益腐朽反动的时代,在社会主义不断发展的时代,坚守这个观点,已经过时,反动。

 

  人的权利并非“天赋”,是人民劳动、斗争的果实。如果不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中国人民哪有这么多民主权利,如选举权,被选举权……哪个“天”能给你这些权利?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劳动哪来的财产权?农民粮仓的粮食是由其劳动而得。因而对其有所有权。懒汉手中怎会有更多的财产权?正因如此,如果不斗争,资本主义就会复辟,人民手中的民主权利就会被夺走。现在在我国散布“天赋人权”就是掩盖资本主义复辟势力的猖狂进攻,颠覆我国的人民民主专政,就是为资本主义复避保驾护航。

 

  王长江通过对我国家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批判”,对资本主义政治体制的赞美,表达了自己全面的资产阶级政治体制主张。

 

  政治体制是统治阶级,为了达到一定的政治目标,而采取的一系列政权的组织形式,叫作政体。它是民主的一种表现形式。

 

  我国的基本政治体制是由1954年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所创立的,以人民代表大会制为核心的一整套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主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人民代表大会议行合一的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政治协商制度,后来又发展了村民,居民自治制度。这些制度是保证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实现最好形式。六十多年的实践证明,是科学的,有效的。

 

  马克思主义认为,思想和制度都是上层建筑,是为经济基础服务的,制度是思想的表现形式,思想是制度的内容,有什么样的思想才有什么制度,思想只有表现为制度行为规范,才能有实际主义。从根本上讲思想决定制度,“一百个文件管不住一张嘴”就说明了思想的重要性。

 

  王长江上边一席话,明白无论的表明了他的立场。他无情地对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指责,同时对资本主义政治制度进行了无耻的吹捧。

 

  社会主义国家的权利是人民自己的。由自己的代表来代表自己来行使。代表能否完成自己的职责,需要人民监督。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走向共产主义的根本保证。霸居我们党的建设干部培训最高殿堂,掌握党建理论阐释最高权利的白痴王长江,利用这个优势,同样的编造一些党建“理论”,来误导,破坏党的建设,妄图削弱和推翻党的领导,成了反党急先锋。

 

  下面让我们看看王长江是怎样“论党”的。

 

  有了代议制民主,民主变得可操作,但是同时也使民主变得复杂。为什么,你得组织人啊,你得把人一层一层地摞起来。像中国,得摞五层,怎么摞啊,就是叠罗汉,也得有人站在底下吧,你让老百姓去摞,没法摞,为啥,老百姓个个都想爬上面去,我凭什么站在底下,你看,老百姓没法自己弄,你让他弄,他只能自己乱作一团。那好,由公共权力行不行,公共权力一声令下,就这样干,它倒是有强制性,但是你强制,大家去干公事可以,你如果强制让大家帮你干私活,那不就公权私用以权谋私吗。那你怎么办?你看看,也容易出问题。让个人决定,没法决定,让公权力决定,也容易出问题,好啦,民主政治掉到一种困境当中。但是人类也正是在不断摆脱困境的过程当中,才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你看看,政党应运而生啊。政党刚好填补的就是这个空白,对吧。一方面,它是民众,就是民众,谁愿意成立都可以,谁愿意加入,都可以,哪个党不加入,也行,所以它就是民众是民众自愿组成的政治组织,但是它克服了民众的基本缺点,为什么,民众是无组织的,它现在有组织,它使得民众组织化,而且组织起来,目的非常明确,组织起来,就是为控制公共权力,你看看,它左连右挂,就它把民众和公权力结合在了一起。(21段后)

  那时,我们党和别的党最大的区别在哪里?我们党和别的党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我们有一个从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转变,你看看转型问题就出来了。(27段上)

 

  首先,王长江对政党的实质,政党的产生,政党的功能按照自己的猜想做了胡说八道的说明。这不仅同马克思主义建党学得风马牛不相及,连资产阶级的政党也难找到他这些“理论”。

 

  马克思主义认为,政党是现代阶级斗争的产物。正如列宁所说,“各阶级政治斗争的最严整,最党备和最明显的表现是各政党的斗争”(《列宁选集》一卷666页)

 

  各阶级组织政党,就是为了夺取政权,巩固政权。世界最早的资产阶级政党是十七世纪七十年代英国的辉恪党和脱利党。这些党的成立都在资产阶级的统治秩序确立之前。王长江所说党产生于代议制之后纯属胡说八道。

 

  无产阶级为了推翻资产阶级的统治,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政权,实现共产主义,由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无产阶级的先律分子,组成了自己的政党。这种党,叫共产党,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党。世界第一个共产党是马克思、恩格斯1847年在伦敦建立的共产主义者同盟。《共产党宣言》就是这个党的政治宣言。

 

  王长江的党是“民众自愿组成的政治组织”,抹刹了党的阶级性,也抹刹了党的先进性,实际也就抹杀了党的领导资格。把党的作用描写成控制公关权力,进一步否定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这既不是无产阶级政党,也不是资产阶级政党,是王长江的信口开河。

 

  王长江这样说,当然不会损伤任何资产阶级政党的一根毫毛,但是他却可以严重地破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能力。因为,他这些话对全国党建者工作者说的。这些人如果听信了王长江的这些胡说八道,再回去向各级党委传达,必然使一些人对党的性质,党的领导地位产生置疑。这样,严重的后果不是可想而知了吗?

 

  王长江振振有词地编出了个革命党和执政党的区别,进而提出要党转型,即由无产阶级的党转化为资产阶级政党,成为资产阶级的驯服工具。

 

  无产阶级政党,在什么时候都是革命的政党,只是由于革命任务的不同,革命的对象,革命的形式不同罢了。在没有夺取政权以前,党领导人民利用武装斗争和其他斗争形式推翻反动的政治势力,夺取国家政权。取得政权后,党运用国家权力继续革命,消灭阶级,发展生产力,为共产主义创造条件。在这个过程中,党的性质没有变,党的组成——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没有变,党的奋斗目标——实现共产主义,没有变,变了的是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这怎么能提到转型呢?

 

  那么王长江的转型又是什么呢?

 

  提出了也不等于就转变了,提出了还有从理念到理论,从方式方法到体制机制的转变呢?所有这些都算上,确切的说法应该是,我们这个转变仍在进行过程中,转型仍在进行时,从这个角度再思考我们存在的那些问题,就好理解,为什么有的时候我们拿出这个问题看着老不像个好的办法,就是因为它还是在用革命党的思维在思考执政党的问题,比如说一看社会上有矛盾,马上想到社会是分成不同阶级的,所以矛盾就是阶级矛盾,既然是阶级矛盾那用什么办法解决?阶级斗争一抓就灵,自然而然就回去,革命党的思维应该说是根深蒂固,革命党的思维是流淌在我们血液当中的。可能有的人一说革命党,这么差的东西怎么在统,恩,这不是好坏的问题,革命党思维绝不是一个不好的东西,或者是好的东西,不能简单用这个,它就是你的基因,你跟别的党不一样,它有这个基因,你需要思考的是,清醒认识到自己这种基因它的优势在哪里,它的局限性在哪里,你才好把握自己健康发展,所以从这个角度去说,确实还有很多问题并没有完成解决,所以我说转型仍在进行时,这样给大家一个框,一个理论框架再分析很多问题,这是一句话叫做转型仍在进行时。(29段)

 

  王长江在此讲的很清楚,党的转制型就是让党放弃阶级斗争这个纲,任资本主义疯狂复辟。这已不是什么新东西了,这是一切妄图改变党的性质的共同伎俩。

 

  凡政党,都以阶级斗争为纲。不懂阶级斗争,不抓阶级斗争,不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政党,在当今阶级斗争风浪中能够生存吗?

 

  王长江消灭我们党的叵测之心,不是昭然若揭了吗?

 

  六、全面诋毁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妄图让资本主义经济在中国全面复辟

 

  党的十八届三、五中全会,都对我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提出了新的理念。王长江顽固推行能导致经济破产的新自由主义谬论,妄图把我国经济建设引向歧途。

 

  王长江对经济问题如对民主,党建一样,也一窍不通。他使用了一些一般人不能理解的“概念”,“术语”,也清晰地表达了其疯狂反对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执意走资本主义道路的立场。

 

  六十多年前,我们取得了政权,我们不革命了,我们开始搞建设,搞建设,那就搞,怎么搞,怎么搞啊?面前有两种手段,说一种叫市场,一种叫计划,既然是两种手段,那就随便先挑一种吧,结果当时一拍脑袋瓜,就搞了计划经济,结果呢,搞着搞着问题越来越多,走着走着,路越走越窄,最后发现,哟,走到死胡同里了,那怎么办?哎呦,不就是手段变化吗,哎,再搞,再把计划弄掉,现在搞市场经济,哎,就这么简单,一个小小的手段的变化。那好,那我问你,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手段的变化,我们居然用了将近30年?哦,将近三十年,完成了那么一个小小的手段的变化?那说了半天,我们这个党太笨了,才那么点小动作,居然搞了三十年?讲不通啊,对不对,哎。为什么讲不通呢,就是因为当时市场计划绝对不仅仅是一种手段而已,哎,在我们的头脑当中,计划它姓社,市场它姓资,是个姓社姓资的问题,这还了得?对吧,我们为什么要搞计划经济啊?因为计划经济就是社会主义啊,对吧,我们走的什么道路啊,走的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道路那就只能搞计划经济,你看看,计划经济和社会主义它是密切地联系捆绑在一起。(9段下)

  只要我们把人对利益的追求作为社会发展的源动力,那么好吧,不管我们主观上愿意不愿意,我们都必然走到市场经济这条道路上来,这就是我们今天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缘由。(16段中)

  什么叫计划经济啊,计划经济前提就是不允许你追求个人利益,你所有的需求我都来满足,那么大的庞大的需求你怎么满足啊,没关系啊,我组织生产啊,对不对,于是,我制造计划,我要把这大家都变成完成计划支架大机器中的一颗螺丝钉,哎,螺丝钉它要管用它也要上点油才行啊,更何况人呢,还得吃饭,对不对,没关系,你们的吃喝拉撒我全包了!这时候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是,事无世细,包揽一切,什么都管,权力无限,责任无边。这么一种方式和执政方式。那什么叫市场经济啊,市场实际上就是说,想让我来包揽你们所有的所需所求,那是不可能的,那是幻想,哎,还是你们自己去追求吧,我既然自己追求,我要你政府干什么呀,你看看,市场的第一个法则就是对政府要不要它存在产生质疑。当然,吸收人类文明的共同成果,我们还得承认,政府还是需要的,因为市场不是万能的,你不是什么都管得了的,有好多事你管不了,管不了,那行啊,那就由政府管,政府管什么,市场管的那些都拿出来让政府管。哪些管不了,一二三四五,列出一张清单,好,权力清单,这是政府管的事情,除了这些应该管之外,其他你都不要管。(17段上)

 

  上边这些话是王长江在本文中所表述的主要经济观点,虽然不是全部,但王的立场,观点,方法一清二楚。像以往一样,王仍然不不提生产力,生产关系,按照自己的凭空想象说经济,引用别人的话也没有出处。没有学术味道,更无科学可谈,只是顽固地表白自己反社会主义的立场。

 

  王长江对前三十年的经济成果是彻底否定的。并归罪于计划经济,实际归罪于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其反社会主义的立场是很显明的。我们已经说过,前三十年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举世可知。

 

  只有科学的计划,才能科学发展,避免重复、冲突、浪费,从而高效。

 

  只有调动人民群众社会主义劳动热忱,才能形成强大的生产力。只有发挥群众的内在积极性,才能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才能催生提高科学技术,才能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科学技术自身不会形成生产力,更不是第一生产力。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论的基本观点。

 

  只有协作,才能集中人、财、物,攻关,克难。

 

  只有合作才能增加力量。实现1+1〉2的效应。

 

  计划+协作+合作=高效+速度

 

  王长江对计划经济的攻击如泼妇骂街。说什么,计划经济就是不允许追求个人利益。这完全是对计划经济的歪曲和污蔑。

 

  计划经济就是在社会主义公有制的条件下,按生产和生活的需要有计划的,按比例地去组织管理生产。计划是手段,资本主义也有,但整个社会完全实行计划经济制度,只能在公有制基础上。这就是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根据生产力的发展水平有传统的计划经济和科学的计划经济。传统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制度低级阶段,须市场经济加以辅助的计划经济。当社会主义发展到高级阶级,全社会实行的计划经济,就是科学的计划经济。做为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规律,计划经济也是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服务的。

 

  说计划经济不姓资也不姓社,实质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反动,是对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背叛。

 

  王长江对市场经济的说教,更是让人哭笑不得。

 

  市场经济是生产力发展到了社会化大生产,而且生产资料归属不同的主体,特别是资本主义私有制,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已经不适应生产需要,生产的主持者才不得不以市场为基础来配置生产要案。从而出现市场经济。市场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一定阶级的产物。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产物。在资本主义社会市场经济普遍存在。

 

  社会主义存在着资本主义遗迹,生产资料所有制有国家和集体之分,还可能保留资本主义经济成分。所以还须保留一定的市场经济,对传统计划经济加以补充。

 

  若社会主义国家像资本主义国家那样搞全面的市场经济,无疑是一场灾难。不仅社会主义优越性被破坏,而且市场经济对经济乃至整个社会的破坏要超过资本主义的十倍。

 

  资本主义国家的市场经济受资本主义国家法律制约,为资本主义生产服务,是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

 

  社会主义国家的市场经济,受社会主义国家法律的制约,为社会主义服务,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王长江对市场经济的说教完全驴唇不对马嘴。说,“人对利益的追求,才形成市场经济。”利益什么时候都有,但是为什么近代才有市场经济?

 

  我们已经说过,市场经济是国家管理经济上的一种形式。它本身就是在国家的控制之下。王长江对政府管理市场提出置疑,并将社会划为两块,那一块政府管,那一块市场管。这是仍在鼓吹新自由主义。实质是反对我们国家政权对经济的监督,制造经济混乱。看一看房地产的乱象,工厂的倒闭,小农的破产就知道王长江们的罪恶了。

 

  七、打倒资本主义复辟势力,保卫党中央

 

  王长江讲话虽拙劣,但立场鲜明,面目狰狞。在党的最高理论殿堂,党的最高干部培训基地,这样长期地、疯狂地、明目张胆地反对毛主席,反对马克思主义,反对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鼓吹资本主义道路。毫无顾忌地恶毒攻击习近平同志,全面抵毁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让人震惊,令人深思。

 

  这决不是偶然的孤立的事件。人们隐约地感觉到,在王长江后边有一股强大的社会势力,支撑着王长江的反革命表演。他们有国际,国内的背景。王长江不过是跳梁小丑。他身后的政治势力才是可怕的力量。这股政治势力同中央党校关系密切,这股势力从1977年就逐渐形成壮大,现在赤膊上阵的目标就是党的十八大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中央委员会,妄图取而代之。现在是试探性的表演。暴风骤雨即将来临。如有不慎会给党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必须提高警惕,作好准备,果断出击,粉碎他们的图谋。

 

  这是占总人口99%以上的人民注同一小撮复辟资本主义势力的阶级生死较量。

 

  毛主席谆谆教导我们,不要书生气十足,把复杂的阶级斗争看得太简单了。

 

  (来源:红色文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