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云俊徳:从王宝强那点事掩盖抗战胜利纪念日说起
点击:  作者:云俊徳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08-17 11:03:11

 

1.jpg

 

      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如此重大的事件,搜狐、凤凰、腾讯等大型门户网站只字不见,新浪在滚动图片里和其余二十多个不在一个重量级的新闻混在一起。而王宝强的新闻无论是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及QQ空间和微信圈却是铺天盖地!真是商女不知亡国恨,满屏依然王宝强!        

 

      无独有偶,想起来2015年1月15日歌星姚贝娜去世,也是铺天盖地都是姚贝娜,而比她早两天去世的原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老将军的新闻却鲜有露面,更鲜有人关注。浩瀚如海的网络里,这个为了建立新中国战功卓著,为了航母殚精竭虑的老英雄,却显得那样不足挂齿。倘若老人家在天有灵,一定会一声叹息。      

 

      忘记就是背叛!如果没有老前辈一代人的浴血牺牲,没有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代科学家夜以继日的搞两弹一星,没有数代人的积累,打造出一个和平、繁荣富强的环境,你哪有心思去娱乐,多少战乱国家的人民流离失所,为了活下去丧失尊严,为了一个面包出卖肉体的事多的是。        

 

      明星满屏,过度娱乐化,过度炒作,盖过一切。原因分析,不排除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为了吸引眼球,提高知名度。其次,有的网站编辑根据个人好恶来安排内容。再者,经过共青团中央微博内容被删事件后,越来越多的人们认为不排除有的网站根本就不想让记住历史,只想让全民都沉溺于明星的花边新闻里,为男女的那点事津津乐道。              

 

      从普通人来讲,有的是崇拜明星的奋斗成功史,比如王宝强。有的则是喜欢明星的出手阔绰,动不动就是豪华游艇、高端酒会、大型派对、风流潇洒、外遇不断,认为那就是他们追求的生活目标与生命意义所在。                

 

      娱乐不代表文化,更不代表精神文明。过度娱乐化以后,年轻人的文艺接受就会相当偏食,只是集中在娱乐,对其他也就没了兴趣。实际上,文艺对人的影响往往是“润物细无声”,不知不觉中慢慢形成一定的格式。而一个健康的人,应该是全方位的吸收。偏食,造成营养不良,最终影响发育和健康成长。        

 

      而残酷的现实是,对国家和民族有贡献的政治家、英雄、科学家和艺术家等被忽略,被遗忘,娱乐明星大受崇拜,以爱情、暴力、背叛、炫富为主的娱乐圈新闻大行其道,一些明星嘻嘻哈哈溜嘴皮子的节目也倍受欢迎。说明整个社会患病了,价值导向偏了,一个民族快要失去血性了。当国民都沉溺于纸醉金迷的享乐之中,忘掉了奋发向上、苦干冒险,整天忙于满足肉体暂时的欲望,毫无疑问,总有一天我们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有人会说,我们就是娱乐一下嘛,别那么上纲上线。我想说,我们需要娱乐来放松,但应该反对过度娱乐,什么都敢调侃,忘乎所以。如某明星穿日本军旗装事件,台湾一些明星一边在大陆挣钱,一边耻笑大陆,支持台独,你怎么想?明星效应非同小可,对社会价值观引领,对年轻人的示范都越来越有影响力。        

 

      再说说我们的邻居战斗民族俄罗斯。有一个举世闻名的旅游景点——新圣女公墓,能长眠于此的都是对俄罗斯有过杰出贡献,经过全民表决,这座公墓里共安葬了27000多名俄罗斯民族历代的精英和骄傲,包括历史上著名的作家、剧作家、诗人、著名演员、政治领导人和科学家等,如作家果戈里、契诃夫、法捷耶夫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画家伊萨克·列维坦、著名政治家赫鲁晓夫等。新圣女公墓,吸引了全球人去哪里参观。在哪里,你可以感受这个民族对 英雄的崇拜,对推动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名人的崇拜。更对俄罗斯这个战斗民族心有畏惧。因为一个崇拜英雄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民族。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必定是任人宰割、欺凌的民族。      

 

      文化的核心是精神。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的文化气质和文化品格,是一个民族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在心里、观念、习俗、信仰、规范等方面的群体意识、风貌和特征,它深刻地影响着民族的生存发展。民族精神的具体提现就是善待英雄,就是牢记重大历史节日,举办重大纪念仪式以及相关题材的文化作品层出不穷。民族精神和国家安全,前者是对民族观念意识的高度凝炼,后者是对民族生存质量的基本评估。        

 

      悲壮、伟大的抗日战争的胜利,不仅是政治上的胜利,也不仅是军事上的胜利,而且还是精神的胜利,也是文化的胜利。              

 

      相比之下,在国家与民族重大节日之时,被明星的那点事冲淡到让人悲愤的地步。再想想我们的英雄,狼牙山五壮士都被污蔑,雷锋写个日记都被说成是沽名钓誉,爱国者被骂作爱国贼,是非曲直没有了,美丑善恶不分了,社会都乱了。究竟什么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呢?我们又该拿什么来培育、守护我们的民族精神呢?      

 

      请国人深思!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