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鹿野:王长江有何底气对抗党中央?
点击:  作者:鹿野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6-08-06 10:32:38

 

               【核心提示】:王长江如果被从轻处理、继续留在党校,那些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王长江言论不满的党校学员和教师则可能在事后受到王长江的打击报复。跟着王长江反对习近平会升官发财,就算真的被曝了光,也不会受到什么严重的处分,跟着习近平反对王长江则要倒霉。这就是王长江对抗习近平的底气。

 

 

曝光王长江反党讲课者受威胁:有人正在急于封口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发表了《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于党校丢掉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推崇西方普世价值 等现象进行了尖锐的批评:

  【坚持党校姓党,首先要坚持姓……国内外各种敌对势力,总是企图让我们党改旗易帜、改名换姓,其要害就是企图让我们丢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丢掉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而我们有些人甚至党内有的同志却没有看清这里面暗藏的玄机,认为西方普世价值经过了几百年,为什么不能认同?西方一些政治话语为什么不能借用?接受了我们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损失,为什么非要拧着来?有的人奉西方理论、西方话语为金科玉律,不知不觉成了西方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吹鼓手。……过去,我听到一些反映,说一些人在党校讲课时传播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念,有的口无遮拦、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妄加议论,有的专门挑刺、发牢骚、说怪话,有的打着党校的金字招牌随意参加社会上不伦不类的活动。这些现象虽然发生在少数人身上,但影响很不好。这样的问题在党校不能发生!】

  然而,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音尚未落地,中共中央党建部主任王长江就在7月底的公开授课中,只字不提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大肆散布推崇西方普世价值,与习近平总书记公开对抗:

  (王长江语)【十月革命之前,马克思主义已经传到中国啦!哎,当时中国被迫开放,各种先进思想蜂拥而入,马克思主义就是其中之一,哎,但是它只是之一,它不比别的思想更明显,不比别的思想地位更高,不比别的思想更显眼,它只是一个流派,为什么,因为,如果用我今天的评价,那就一句话,因为它中看不中用。……在西方绝对不仅仅停留在上对下的监督,还有下对上的监督,尽管我是你的下级,但是我是法制社会,我的权力是从你那来的,但是你既然给我了也不是凭空给的,是按照法律规定,按照政府运作的法律律条来的,所以从你那我有法律依据,你既然给我,给我我就用,这时候你就不能再指手划脚说三道四,你指手划脚说三道四我完全可以不听你的,不但不听你的,惹急了都可以告你,你看下对上的约束。】

  王长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公开对抗并不仅仅体现在上述一个方面。比如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个不能否定,不能以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前30年,而王长江在讲话中,对前30年持一种全盘否定的态度,甚至连学雷锋也都进行了否定。

  如果看一看王长江的微博就更不得了,其热门微博,从习近平上台以前,一直到十八大以后,一贯反共反华反习近平:

  ——认为寄希望于习近平的思想是押错宝,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党内大多数已经不相信了的假设

 

 ——与西方国家呼应,攻击所谓中国的人权状况

 

 

 ——鼓吹全盘西化,认为抵制所谓普世价值是不吃饭

 

 

——鼓吹所谓公民社会,对于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理念大肆攻击:

 

 

       对于王长江这一套推崇西方国家政治制度的言论,我觉得没有必要一一批驳,有兴趣的人只要看一下今年前不久美国大选中民主党和共和党两个代表大会上特朗普和希拉里的讲话,就可以知道他对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推崇是多么荒谬了。

  在这里,我重点想说的一个问题是,很多人可能难以理解:王长江有什么的底气去对抗习近平,特别是在今年习近平专门做了对党校工作会议讲话之后仍然敢顶风作案,与习近平的讲话公开对抗?

  表面上看,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的总书记,显然比王长江这个中共中央党校的党建部主任权力要大得多,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却未必如此。因为中共中央党校虽然名义上是由一位政治局常委担任校长,但实际上其内部运作是一个独立王国,其具体的事务外界很难插手。而习近平直接对中共中央党校进行管理的可能性不大,甚至担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的刘云山也不大可能直接管理中共中央党校的一些具体事务。在对中共中央党校的一些具体事务的实际管理中,王长江这个中共中央党校的党建部主任反而比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校长的实际权力更大。

  假如网友们还是不明白的话,可以想象一下,假如你是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的一位教授,像蔡霞这样的身份。那么,如果要是你拥护王长江反对习近平,在平时讲课中对前30年持一种全盘否定的态度,反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大肆散布推崇西方普世价值,那么党建部主任王长江就会庇护你,提拔你,无论是工作考核还是职称评定,你都会比较顺利。相反,如果要是你拥护习近平反对王长江,在平时讲课中坚持两个不能否定,拥护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反对西方普世价值,那么党建部主任王长江就会排斥你,打击你,无论是工作考核还是职称评定,你都会比较困难。所以,以蔡霞为代表的很多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的教授,都选择了拥护王长江反对习近平的道路。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有巨大的勇气,而是在中共中央党校这个具体的场域中,王长江比习近平的权力更大。用中国的一句老话就叫县官不如现管。

  一般的教授尚且如此,更不要提王长江本人了。如果要是王长江本人这次授课没有引起网友的强烈不满,没有被检举揭发,那么显然像他平时的这些言论不会引发任何问题。即使是现在,王长江的这次授课已经受到了网友们的强烈谴责并且要求对其处理,中共中央党校恐怕也是会对其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因为对王长江的调查也是中共中央党校的内部人员进行的,平时都是同事,实际权力可能还没有王长江这个中共中央党校的党建部主任大,他又怎么敢进行对王长江进行认真彻底的调查呢,万一王长江没有受到处理,事后不是还会受到打击报复吗?于是,最后的结局几乎可以确定是王长江在受到调查接受一个警告之类的处分后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的主任,而那些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王长江言论不满的一些党校学员和教师则可能在事后受到王长江的打击报复。这也就是王长江敢于公开对抗习近平,刚刚发布《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还顶风作案的底气所在。

  要是你们还是不信,可以看一看健康媒体王炎微博上发布的关于调查王长江事件的文件的相关情况。其中,对王长江一口一个长江主任,极尽推崇和亲昵。虽然强调这些授课的言论是绝不允许的,但又指出其有具体的语境,为开脱王长江留下了后门。可以说,虽然处理决定还未下来,但是具体的结果已经大体明了。

  写到这里,突然发现刚刚健康媒体王炎微博上发布的关于调查王长江事件的文件已经被删除了。很好,大概对拥护习近平反对王长江的同志们的打击报复也要开始了。如果中央不进行直接干预,那么未来大概所有的人也都明白了:跟着王长江反对习近平会升官发财,就算真的被曝了光,也不会受到什么严重的处分,跟着习近平反对王长江则要倒霉。党校里乃至整个社会上大大小小的王长江们很可能会越来越多。

  忽然想起了高尔基的《海燕》中的诗句:暴风雨!暴风雨就要来啦!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