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提前知道政变情报,为何不告知土耳其?
点击:  作者:龙天霸    来源:红德智库  发布时间:2016-07-17 22:01:43

 

1.webp (9).jpg

 

摘要美国方面提前6个小时就知道了土耳其即将发生军事政变的情报,但却没有告知自己的盟友土耳其,从伊拉克战争开始,美国就一直在构想自己新的中东战略,就是通过扶持曾经在战争中支持过自己的库尔德人,最后与以色列构成同盟,做为代理人,从而掌控中东的主动权。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战略构想,却遭到了埃尔多安的拼命抵制和打压,对美国来说,埃尔多安实在是太不听话了,必欲除之而后快。

 

当地时间深夜23时,土耳其突然发生军方政变,政变分子控制了国营电视台,并宣布"土耳其现在由国家和平委员会管理",同时宣布在全国实行戒严。与此同时,陆军的装甲车开到了伊斯坦布尔的海峡大桥和国际机场,控制了交通要道和咽喉。

 

截止目前,根据最新消息,政变首领已经被捕,据说是土耳其军中的一个上校,因为追随土耳其宗教思想领袖法土拉·葛兰,刚被土耳其政府解除了职务。也就是说,这个上校在被解职后,立刻就带领部下发动了军事政变。

 

土耳其军事政变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所有人都是目瞪口呆,法国尼斯恐怖惨案也顿时失去吸引力,全球的目光都聚焦在土耳其军事政变上。各家媒体纷纷揣测谁才是政变真正的幕后黑手?

 

因为之前我曾为法国巴黎恐怖袭击写过一篇分析文章,被业内人士认为非常专业,所以这次政变发生后,红德网编辑是一大早就给我电话,希望我能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无法推辞之下,我只好根据目前所掌握的一些媒体公开资料,说说我个人的看法。

 

虽然我曾经认为普京会对土耳其发动致命反击,但我不认为这次政变的背后黑手是普京。恰恰相反,我认为这次政变的幕后操纵者,很大可能是美国。

 

2.webp.jpg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真的是家里着火了!

 

       1、克里举动异常,事先得知政变情报。

 

这两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刚好在莫斯科访问,原订于周五上午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但却突然终止,克里直接带了助手回美国大使馆,丢下拉夫罗夫和记者们在那里一边发呆一边苦苦等待。

 

克里回到美国大使馆,一呆就是6个多小时,直到深夜23点才回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并在政变发生之后第一时间表态:希望土耳其保持和平和维持现行外交政策。言语之中,似对政变者寄与了不少希望。

 

根据克里的反常情况,我认为,克里这一举动明显不合常理,应该与土耳其政变有关。

 

克里在行程中,突然接到国内的紧急通知,不得不放弃和拉夫罗夫的会谈以及新闻发布会,立即赶回美国大使馆,参与紧急会议和闭门磋商,很大可能就是情报部门的汇报以及外交军事等相关部门的应对策略等。

 

而这个时候,俄罗斯方面包括拉夫罗夫和记者们还在那里很傻很天真的苦苦等待。

 

但令我们感到无比奇怪的是,美国方面既然已经提前6个小时就知道了土耳其即将发生军事政变的情报,但为什么没有告知自己的盟友土耳其呢?再怎么说,土耳其也还是自己的北约盟友吧。看这大哥当的,呸!

 

所以,我相信,这里面一定有阴谋。

 

3.webp.jpg

致命失误:没有擒贼先擒王

 

      2未能擒贼先擒王,军事政变犯下致命错误。

 

军事政变发生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在土耳其西南的地中海度假地马尔马里斯度假,距离首都伊斯坦布尔大概有500公里。接到政变消息,埃尔多安一边通过网络指挥自己的拥护者上街游行,一边就着急的往回赶。哪知道他刚一离开,他住的寓所就立刻遭到炮击,留下来处理善后事宜的秘书也被政变分子逮捕。

 

根据这些资料,我认为,政变活动其实是分为两地进行的。一方面是政变主力在首都伊斯坦布尔发动,主要是控制电视台和国家机关等;另一方面就是组织部分力量前往马尔马里斯逮捕总统埃尔多安。

 

但问题就出在这里,让我百思不得其姐。

 

从过程来看,政变军方明显没有协调好,因为马尔马里斯方面并没有及时逮捕埃尔多安,反而让埃尔多安给溜了。要知道,政变可是要掉脑袋的大事啊,你抓个秘书有个鸟用啊。我们小时候看过电影《西安事变》,就知道擒贼先擒王的真理。但政变却明显没有完成这一至关重要的任务二,这也为政变的最后失败埋下致命危机。

 

当然,这也不排除埃尔多安事先得到消息,来了一个金蝉脱壳,留下秘书给政变军方摆个迷魂阵。如果真是这样,我真想把它拍成电影,那绝对不会比《白宫陷落》这样的大片差。

 

4.webp.jpg

台词:兄弟,真的不是我!

 

      3谁是政变的幕后黑手?这不会是个谜。

 

谁是政变的幕后黑手?俄罗斯?

 

从拉夫罗夫对克里那望穿秋水的傻傻等待,我们可以看出,俄罗斯应该完全不知情,可以排除,虽然我们都知道普京很想这么干,做梦都想丢翻埃尔多安。但,我们也不能随便去冤枉一个好人。

 

不是俄罗斯,那就是美国?

 

恭喜兄弟,你答对了。我认为,这次政变即使不是美国直接策划,那美国也是知情者和支持者。

 

1、美国至少提前6个小时就获得了土耳其即将发动政变的情报,但不知为何却没有向土耳其方面通报;不然,埃尔多安肯定可以提前解决政变分子,而不用冒险等到政变发生,差点把脑壳丢掉。

 

2、从目前所知,政变首领是一个上校,是土耳其宗教思想领袖法土拉·葛兰的追随者;而这个法土拉·葛兰,就是埃尔多安的死对头。我相信,在埃尔多安的仇人榜单上,这个法土拉·葛兰肯定是排在头号,连普京都得乖乖排在他后面。

 

那这个埃尔多安最大的仇人法土拉·葛兰现在住在哪里?嘿嘿,告诉你也无妨,他现在就住在美国的宾夕法利亚州,就在美国的地盘上,由美国人养着,就跟当年的李承晚一样,好吃好喝招待着,就等关键时刻美国一声令下,立即就要杀回土耳其的。

 

3、埃尔多安回到首都后,立刻就在机场发布讲话,当场就发布了一个轰动情报:政变分子接到了一份来自美国宾夕法利亚的指令才发动政变。其他的,就不用我多说了。看样子,这回埃尔多安已经被彻底给激怒了,决心要撕破脸皮了,就不知道接下来美国会不会给他好果子吃了。

 

5.webp.jpg

埃尔多安最大的仇人:法土拉·葛兰

 

      4美国人为什么要对埃尔多安下手?

 

其实,多年以来,美国人对埃尔多安一直都不满意,很不满意,确定一定肯定的不满意。

 

1、埃尔多安一直和以色列不对付,两家始终走不到一块;虽然最近两家有缓和迹象,但国际社会都认为那不过是权宜之计。埃尔多安一直视土耳其为阿拉伯的当然领袖,自己是阿拉伯人的救星,像巴勒斯坦这样的阿拉伯小兄弟,做为老大的土耳其就天然应该照顾小弟。土耳其支持巴勒斯坦,那就开罪了以色列。两家走不到一起,对美国的中东战略也构成了致命性威胁。

 

2、埃尔多安与IS关系密切,更是要把库尔德人往死里整。从过去几年的IS活动来看,其实IS下手最狠的还是对付库尔德人,并不是叙利亚。这应该有土耳其的因素。

从伊拉克战争开始,美国就一直在构想自己新的中东战略,就是通过扶持曾经在战争中支持过自己的库尔德人,建立一个库尔德国家,最后与以色列构成同盟,做为自己在中东新的代理人,从而掌控中东的主动权。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战略构想,却遭到了埃尔多安的拼命抵制和打压,那可是天天拿库尔德人开练啊。

 

3、埃尔多安击落俄罗斯战机后,土俄关系一度处在战争边缘,这对美国来说,肯定是非常有利的。哪知道关键时刻,普京往后退了一步,埃尔多安立刻就投桃报李,并主动道歉,现在土俄关系开始缓和,这绝对是美国所不能容忍的。

 

所以,对美国来说,这个埃尔多安实在是太不听话了,必欲除之而后快。对了,我们在宾夕法利亚不是还有一个埃尔多安的死对头法土拉·葛兰么?恩,他的电话是好多?

 

于是......

     

       5结语

 

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绝对是一个可以影响中东地区甚至全球格局的大事件,它的影响将很快体现出来。这里面最具看点的就是:经过这次军事政变事件后,未来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将何去何从?中东格局将如何演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以上仅为个人推测,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来源:红德智库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