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解放军少将连夜撰文狠批南海裁决
点击:  作者:许腾飞    来源:新京报记者  发布时间:2016-07-14 11:10:44

 

      “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祖产,一份都不能丢!”

 

      今天,解放军报网站刊发罗援少将的文章《我们须理直气壮加强国防,实力才是后盾》。

 

      罗援少将在文中强硬表态:“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祖产,一份都不能丢!”


      “政事儿”注意到,这篇2000字的长文,系昨天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公布后,罗援少将连夜撰写的。

      “满纸荒唐,一枕黄粱。”他在文中评价南海仲裁闹剧是“几个跳梁小丑,粉墨登场,上蹿下跳,蛊惑人心”,“充其量是激发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

 

1.webp (1).jpg

 

  连夜撰文,4方面批南海仲裁

 

      “有本事,拿历史证据来!”

 

      “政事儿”注意到,罗援少将撰写的这篇文章,从中国历史、二战格局、国际法律、军事布局等4个方面,阐述了南海仲裁案裁决是废纸一张,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

      从历史角度,罗援表示,根据国际法,一个岛礁归属最基本的原则是“先占原则”,中国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他列举从秦朝,历经汉、唐、宋、元至清代,我国均在南海诸岛从事生产活动并予以记录。“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历史,谁能堪比?有本事,拿历史证据来!”

      从战后世界格局来看,“南海诸岛是中国在二战的胜利果实,别人休想抢走。”罗援表示,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1946年12月,当时的中国政府派遣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侄孙林遵率舰队赴南海从日本手中接收了被日本侵占的南海诸岛,并立碑纪念,派兵驻守。

      从法律地位来看,“出尔反尔者就是在亵渎法律的尊严”。罗援举证,世界主要国家出版的近200种地图集和权威百科全书,无不明确标明或承认,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在中国南海的传统海疆之内。其中,包括了日本1952年版《标准世界地图集》和1962年版《世界新地图集》。“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在70年代以前没有任何法律文件或领导人讲话提及本国领土范围包括南沙群岛。1951年菲美军事同盟条约、1953年菲律宾宪法,也未将南沙群岛划入菲律宾领土范围。”

      罗援怒斥道:“这个事实美国不清楚吗?要知道这三个‘条约’签署的主体都是美国呀!仲裁庭为什么对上述事实视而不见?须知国际法中有一条基本原则,叫做‘禁止反言’,仲裁庭诸位不会无知至此吧!”

      “南海诸岛是我们的海防前哨,我们不可能有国无防,有海无防。”从国防布局来看。罗援认为,中国对南沙部分驻守岛礁进行相关建设和设施维护,不影响也不针对任何国家。中国在南海采取的有关行动,是维护自身领土主权的正当反应。

      文章最后,他提出国防的重要性:丢失的岛礁,光想通过谈判是谈不回来的,不仅丢失的岛礁谈不回来的,甚至没有丢失的岛礁也岌岌可危,因此,我们必须理直气壮地加强国防,只有实力才是谈判的基础和后盾。

 

  两年至少20次谈南海问题

 

      “南海仲裁案始作俑者将会搬石头砸自己脚”

 

      “政事儿”梳理公开报道注意到,近两年来,罗援少将在接受采访、论坛、撰文中,至少20次详细分析南海问题,而最近一周,在南海仲裁案闹剧公布前后,罗援3次对此表态。

      “南海仲裁案结果就是一张废纸。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不会过多在意,而是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自己的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样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7月12日,南海仲裁案作出所谓最终裁决后,罗援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发声:“南海仲裁案始作俑者将会搬石头砸自己脚”。

      罗援还呼吁网友们在关心国家大事、维护国家的尊严、捍卫国家主权的同时,“立足自己的岗位,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各行各业搞好,我们国家有了更加强大的实力,我们才能稳操胜券。”

      7月9日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罗援从外交、军事角度,分析了南海问题的现状、菲律宾的政治和军事情况。访谈中,罗援分析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表态和意图,他劝告杜特尔特“和中国这么搞僵,对菲律宾是有好处吗?老百姓能容忍吗?”

      “政事儿”注意到,在谈及“军事手段”时,罗援强硬表态:“菲律宾是麻烦制造者,它制造了这么一个麻烦,现在它全身而退,我觉得这不可能的。我们说搬起石头要砸自己的脚,要让它感到痛。”

      他分析,如果菲律宾全身而退,会引起连锁反应,“像越南像其他国家也会群起效尤。那么我觉得就必须要给它有一个(处理),一定是警棍,让它感到痛。”

 

1.webp.jpg

 

  三次质问美国

 

      引用邓小平名言谈中美关系:坏也坏不到哪儿去

 

      “别听美国人瞎吵吵什么‘军事化’,菲律宾等国早就在霸占我们的岛礁上修筑了军用机场跑道和军事据点,美国怎么不说他们‘军事化’?美国不远万里,把他们的航空母舰、战略轰炸机、导弹驱逐舰都派到南海,这叫不叫‘军事化’?美国可以在远隔万里的夏威夷建立军事设施,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在南海诸岛建立自卫性设施?”

      “政事儿”注意到,在连夜撰写的文章中,罗援就“军事化”连续三次质问美国。

      而昨日下午接受采访时,罗援详细分析了美国自2011年提出重返亚太战略后,在2012年的黄岩岛事件,2013年仁爱礁事件,2014年半月礁事件以及“981”钻井平台事件中,背后都有美国的身影,南海问题“推波助澜、煽风点火幕后的推手就是美国”。

      “南海没有一片海域、没有一个岛礁是属于美国的。但美国在这里面搅混水,怂恿菲律宾把我们告上海牙国际法庭,有它的用意。”

 

      罗援分析,美国介入到南海争端有三个目的:一是美国要维护自己的海上霸权,维持美国在南海制定的游戏规则,任何人不能挑战它的海上霸权;二是用实际行动挑衅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美国用炮舰政策来宣示我们的人工岛礁不具有12海里领海和200海里专属经济区的海洋权益;第三个目的是为了给它的“小伙计们”撑腰打气,“像是拉帮结派和中国打群架,最终的目的是要遏制中国崛起。”

      同时,他也为前国务委员戴秉国日前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所说的“美国就算派10个航母编队都不怕”一言点赞。他认为,这体现了中国人民“不怕鬼、不信邪”的民族浩然正气。

      罗援还引用了邓小平的名言:“中美关系好也好不到哪儿去,坏也坏不到哪儿去”。他认为,因为中美双方处于一种核威慑下的“恐怖平衡”,美国与中国交恶将两败俱伤。另外,现在中美之间的经济依存度非常大,两国和平发展才是大趋势。“我们不惹事但是我们也不怕事,南海问题也呼唤我们建设一个强大的国防。”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解放军少将连夜撰文狠批南海裁决

    2016-07-14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