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抗美援朝是“铁少气多”打败“铁多气少”的胜利!
点击:  作者:栾祖虎    来源:新民学社  发布时间:2016-06-07 09:19:07

 

  ——“信念第一,谋略第二”,是毛泽东军事辩证法的真正灵魂

  对于抗美援朝战争中国胜利的根本原因,毛泽东的总结更是犹如大雷法音,振聋发聩、发人猛醒:“敌人大炮比我们多,但士气低,是铁多气少”!这就是说英勇无畏、“铁少气多”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能够战胜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及其强大的军事联盟,乃是人类战争历史发展的必然——因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精神实力上尤其在勇气信念上,已经远远压倒了一切战争对手。

  一、“信念战”是摧毁敌人对抗信念的“战略攻心战”

  军事对抗是物质实力的对抗,也是精神实力的对抗。所谓物质实力的对抗,一般主要包括军事、政治和经济实力的对抗。所谓精神实力的对抗,既是指思想谋略的对抗,也是指勇气信念的对抗。

  物质是需要精神来支配的,军队的行动依靠统帅的大脑来支配,依靠官兵的意志来完成,精神实力的对抗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军事对抗的胜负成败具有决定性意义。《孙子兵法》所谓“不战而屈人之兵”,此谋攻之至也。敌之不战而屈服,总以攻心为第一法要。

  历史上以弱胜强的战例比比皆是、数不胜数,就是指物质实力弱而精神实力强的一方,战胜了物质实力强而精神实力弱的一方。如果物质实力弱而精神实力也弱,那么任何胜利都是难以想象的。所以,精神实力即信念与谋略实力远超对方,才是以弱胜强的真正含义。

  那么,什么是信念?信念是深刻的认知与强烈的情感的有机统一,是个体动机目标与整体长远目标的有机统一。一个人的信念,决定这个人的倾向性、原则性与坚韧性;一个军队的信念和一个国家的信念,决定这个军队和这个国家的倾向性、原则性与坚韧性。

  尤须强调指出的是,一切军事对抗,都是包括意志行为与思想谋略的对抗,而信念是意志行为的基础,没有信念,意志就会崩溃,行为就会丧失积极性与主动性。信念也是思想谋略的发动机,没有信念,思想谋略就会失去强劲的驱动力。

  在残酷的军事对抗中,坚定的信念是一种强大的心理动能,缺乏这种强大的心理动能的军队,它的士气、行为,甚至它的战略战术,都会受到致命的影响。正是在这样的意义上,我们把打垮敌人信心勇气、摧毁敌人对抗信念的“战略攻心战”,称之为“信念战”。

  极而言之,为了把“信念战”的概念讲深讲透,我们就必须把信念的概念讲深讲透。须知,人的精神系统,主要是由理想、信念、勇气、意志、思想、情感、观念、知识等元素组成的。在精神系统中,信念居于核心的主导地位——信念是理想的母体,理想是宏大的信念;信念是勇气、意志的内在根基,勇气、意志是信念的外化表达;信念是思想、情感的发动机,思想、情感是信念的显示仪;信念是观念、知识的灵魂与统帅,观念、知识是信念的工具与士兵。

  总之,在精神系统中,信念是司令,是支柱,是总开关;信念是人的精神中枢,精神命门——信念崩溃了,精神系统就瘫痪了。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苏联为什么会解体?苏共为什么会垮台?一个重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了。”“事实一再表明,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

  进而言之,一切战略性的攻心之战,都是对于敌人精神命门、精神系统中枢,即对于敌人信念的进攻之战,物质实力极其强大的苏联,就是这样被美国击中命门、摧毁信念、兵不血刃打垮的。

  美国的对苏战略攻心战,无疑是吸取两次硬碰硬的战争失利,即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主要与中国硬碰硬失利教训的结果,随后在本来就具有压倒性物质实力的多场局部战争包括两次海湾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仍然实施了精心运筹的战略攻心战,在相当程度上取得了摧毁敌人对抗信念、夺取全球民意认同的战略效果。

  今天,美国欲图再次以高超而致命的信念战战法,在国家大战略对抗的最高层次上,在包括军事战略在内的各大国家战略对抗领域,展开对中国精神命门的联合聚焦打击,其目的就是要打垮中国的信心勇气,摧毁中国的对抗信念,重演解体苏联不战而胜的“光荣奇迹”,中国人民怎能让这一罪恶梦想又一次得逞?

  反制美国,必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如何在包括军事战略在内的各大战略领域,展开对美“战略攻心战”即“反霸信念战”,正是中美对抗的极重要课题。限于题目关系,不再扩展说明。

  二、毛泽东战争实践的胜利是谋略的胜利,更是信念的胜利

  在物质与精神的结合问题上,思想谋略居于中间地位。一方面,对抗双方的物质实力对比及各种对抗要素的具体而系统的分析,是思想谋略产生的客观基础;另一方面,对抗的任何一方,其统帅和官兵尤其是统帅的勇气信念,是思想谋略产生的主观基础。

  前者的胜利哲学,孙子兵法上有这样的概括:“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后者的胜利哲学,就是中国人流传了上千年的大白话:“两军相逢勇者胜”。“两军相逢勇者胜”,这是一条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同样重要的真理,我们千万不要看轻这条真理。

  正是因为坚持这样的真理,正是因为毛泽东作为中国军队的伟大统帅,其自身首先具有“压倒一切强敌而不被一切强敌所压倒”的勇气信念,毛泽东的思想谋略才有了产生的主观基础,中国军队才成为了一支“压倒一切强敌而不被一切强敌所压倒”的伟大军队。

  毛泽东指导下主要战争的胜利实践,包括:长征的胜利,抗日战争的胜利,解放战争的胜利,抗美援朝与抗美援越战争的胜利,反对苏联霸权主义的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的胜利,以及炮击金门对美实施主动而为之的心战进攻的胜利,无一不是我方物质实力远弱于对手而精神实力则远强于对手的胜利——这些战争的胜利,不仅是我方思想谋略的胜利,更是我方勇气信念的胜利。

  毛泽东麾下能文能武、智勇双全、有胆有识的两员猛将,陈毅元帅和刘伯承元帅的总结感悟,正好分别从思想谋略(就是文、智、识)和勇气信念(就是武、勇、胆)两个不同的方面,指出了中国军队精神实力极其强大的独特优势,这是中国军队一直能够以弱胜强的根本原因。能文能武、智勇双全、有胆有识,正是毛泽东麾下绝大多数猛将的共同特点,这也是思想谋略与勇气信念高度统一的显著标志。

  陈毅在中共七大的发言中,评论中国革命战争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以小敌大”、“以弱敌强”。他说:“拿起落后的武器,和具有新式武器的敌人作战。我们是弱者,就不能斗力,斗力打不赢人家,我们就讲究斗智。因此我们战略思想最发达,我们的脑袋最发达,靠脑袋吃饭。”说共产党军队靠思想谋略吃饭,这确是真切客观之论。

  19478月,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到达汝河。此时,国民党重兵前堵后追,形势万分险恶。关键时刻,刘伯承当机立断:“两军相逢勇者胜!”他命令前军主力迅速强渡汝河,终于杀出一条血路,胜利突围。刘伯承战后总结说:“打仗就是这样,在关键性的地方,要勇猛才能战胜敌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无畏、铁血牺牲精神和“压倒一切强敌而不被强敌所压倒”的伟大信念,是震慑一切强敌、战胜一切强敌的最高武器与公开秘密。

  困难是铁,信念是钢。勇能决疑除惑,摧坚破锐。正所谓“三军之害,犹豫最大;将帅之灾,起于狐疑。”“兵之胜负,全在勇怯”。 唐太宗李世民就是中国历史上坚毅果断、猛打猛冲、以弱胜强的超级军事天才,被毛泽东盛赞为:“自古能军无出李世民之右者。”孙中山亦曾有言:“军人到了不怕死,还怕不能打胜仗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正是毛泽东领导的人民军队最让敌人恐惧的地方。

  古今中外许多杰出的军事家,无不深刻地认识到:消灭敌人的反抗之心甚至比消灭其军队更加重要。拿破仑说:“世界上只有两大力量,剑和心。从长远来看,剑总是被心所击败。”克劳塞维茨说:“心理的力量对卷入战争的各种因素有决定性的影响。”《孙子兵法·军争篇》说:“故三军可夺气,将军可夺心。”美国将军格利非茨说:“敌人的思想和其领导人的意志,是远比其部队的躯体更重要得多的目标。”中国将军李际均说:“战争是两种哲学、两种智慧、两种道德和勇气的较量。”“驾驭战争的自由,来自认识战争的必然。”

  在勇气信念上全面压倒对方,就达到了驾驭战争的自由,就是认识了战争的必然,就是在心战对抗的战场上取得了战略主动权。这就是为什么多年来几届中央军委都反复强调“钢铁意志、敢打必胜”的根本原因。这就是为什么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和平时期,决不能把兵带娇气了,威武之师还得威武,军人还得有血性”的根本原因。中国军人的血性是什么?中国军人的血性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无畏勇气,就是压倒一切强敌而不被一切强敌所压倒的钢铁信念!

  当然,这里的勇,绝非是匹夫之勇,而是智勇双全的勇。毛泽东曾经批评过那种“老子打起仗来,没有那么多道理,就是一冲”的认识,他说:“你的一‘冲’是对的,但是,你只有一‘冲’就不对了,要再加一‘冲’,变成两‘冲’。勇敢是一‘冲’,智谋又是一‘冲’,有勇无谋只是一‘冲’,智勇双全才是两‘冲’”。可见,智慧与勇敢,艺高与胆大,信念与谋略,必须是辩证统一的。

  三、“信念第一,谋略第二”,是毛泽东军事辩证法的真正灵魂

  毛泽东军事辩证法正是从宝贵的直接实践,即血与火的经验教训中打出来的以弱胜强的军事哲学;也是从无数的间接经验,即历史案例、军事理论中研究感悟出来的以弱胜强的军事哲学。对于中国军队而言,一般来说,物质实力的相对弱小,一直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短板。这就决定了中国军队必须拥有压倒性的精神实力,即在思想谋略和勇气信念上全面压倒对方,才能最终取得战争的胜利。毛泽东军事思想所有著名观点,都是信念与谋略的辩证统一。

  “为了同敌人作斗争,我们在一个长时间内形成了一个概念,就是说,在战略上我们要藐视一切敌人,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一切敌人。也就是说在整体上我们一定要藐视它,在一个一个的具体问题上我们一定要重视它。如果不是在整体上藐视敌人,我们就要犯机会主义的错误。……但是在具体问题上,在一个一个敌人的问题上,如果我们不重视它,我们就要犯冒险主义的错误。”(毛泽东《在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莫斯科会议上的讲话》,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十八日)

  “同世界上一切事物无不具有两重性(即对立统一规律)一样,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也有两重性,它们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所以,从本质上看,从长期上看,从战略上看,必须如实地把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看成纸老虎。从这点上,建立我们的战略思想。另一方面,它们又是活的铁的真的老虎,它们会吃人的。从这点上,建立我们的策略思想和战术思想。”(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武昌会议上的讲话》,一九五八年十二月一日)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战略上以一当十,战术上以十当一”——这些都是毛泽东军事思想最独特、最强有力的辩证观点。面对强敌,他尤其强调勇气信念是更重要的:“我们应当在自己内部肃清一切软弱无能的思想。一切过高地估计敌人力量和过低地估计人民力量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毛泽东《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一九四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综上,经过分析我们可以得出如下重要结论:“信念第一,谋略第二”,是毛泽东军事辩证法的真正灵魂。也就是说,对于一个军事指挥官而言,应该能文能武,而武是更重要的;应该智勇双全,而勇是更重要的;应该有胆有识,而胆是更重要的——只有这样,既坚持了思想谋略与勇气信念不可缺一的两点论,又明确了勇气信念是第一位的重点论,才是真正的军事辩证法,才能深入触及毛泽东军事辩证法的真正灵魂。关于“信念第一,谋略第二”这个尚不为绝大多数人所知的重要结论,我们再举一个具体的战争实例加以说明。

  当抗美援朝战争尚在计划酝酿阶段,毛泽东首先点将熟谙兵法并熟悉东北地区情况的林彪为帅,不料林彪却畏惧美国的强大,托病不出。值此国家危难之际,不畏强敌、勇担大义的彭德怀,毅然绝然率军出战,将兵锋北向、剑指中国的联合国军,打回了三八线。

  思想谋略重要还是勇气信念重要?是信念第一还是谋略第一?这些问题已不辨自明。总之,我们不仅要清楚地看到,毛泽东军事思想是信念与谋略的辩证统一;我们还要抓住主次,深入理解“信念第一,谋略第二”才是毛泽东军事辩证法的真正灵魂。

  必须说明的是,美军统帅麦克阿瑟将军也是同样以勇气信念闻名于世的,但是麦克阿瑟的勇气信念充满了骄横浮躁之气,遇到沉毅劲勇的彭大将军,安有不败之理?这正如毛泽东诗词所描绘的:“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当然,勇气信念不仅是为将者所亟需,它对于军队上下各种人员都是极端重要的。但是,由于所处位置、性质角色的不同,勇气信念对于他们来说,相应的作用要求也就不会一样。

  对于基层官兵来说,勇气信念主要体现为军队激越高昂的士气;对于军事指挥官来说,勇气信念要与思想谋略交映生辉、相辅相成;对于最高军事统帅来说,他的勇气信念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凝聚士气、提振三军,他的思想谋略要让将领们由衷信服。

  毛泽东就是这样一位勇气信念和思想谋略同臻化境、共登顶峰的最高军事统帅,他的军事理论、作战电文甚至包括军事之外的一切重要文稿、讲话,无不是集中体现了勇气信念和思想谋略高度的辩证统一。毛泽东既对最终的胜利抱有强劲深厚、不可动摇的信念,又通过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达到了对战略战术的胸有成竹甚至烂熟于心。

  毛泽东的统帅风格是高瞻远瞩的,也是大气磅礴的;是高歌猛进的,也是气定神闲的。他是精于战略战术的顶级谋略战大师,更是攻心治气的顶级信念战大师。这是毛泽东身为最高政治统帅和最高军事统帅,能够胜利地领导中国人民的革命实践和战争实践的最大秘密。

  毛泽东为国家斗争、为人民服务的无穷大爱,改造中国与世界的伟大志向,深厚无比的精神修养、思想修养和文化修养,成就了他信念战大师至正至强、不可或缺的人文底蕴。青年毛泽东曾经说过:“欲动天下者,必动天下之心。”中年以后的毛泽东,真的做到了!

  作为攻心治气的超级信念战大师,毛泽东的胜利实践证明了下面这些推断,可能是尚未被人们认识到的、意义极其重大的真理,那就是:最高的兵法就是掌握攻心的辩证法;最高的攻心之道就是摧毁敌人的对抗信念;“信念战”即打垮敌人信心勇气、摧毁敌人对抗信念的“战略攻心战”,就是撼动天下之心的不二王道。

  四、中国人民战争的正义性是毛泽东攻心治气的大本大源

  毛泽东军事思想为什么拥有世界上绝无仅有、或者说是至正至强的勇气信念呢?其根本原因就是,我们从事的战争是正义的战争,是为了人民利益的战争,也是人民群众和人民子弟兵参加的战争。中国人民战争的正义性,正是毛泽东攻心治气的大本大源——

  “这个军队之所以有力量,是因为所有参加这个军队的人,都具有自觉的纪律;他们不是为着少数人的或狭隘集团的私利,而是为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着全民族的利益,而结合,而战斗的。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就是这个军队的唯一的宗旨。”(毛泽东《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日)

  “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毛泽东《论持久战》,一九三八年五月)“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毛泽东《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一九三四年一月二十七日)

  中华民族是真正的爱好和平、正义文明的民族,以崇尚攻心治气的《孙子兵法》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是毛泽东攻心治气的一个重要的文化之源——“军事思想的底蕴是历史文化传统”,“军事思想固然是国家政治的表达而非感情的表达,但古往今来的军事思想都与一个民族的哲学和使命感密切相关,并且凝聚着国家和民族所必需的生存斗争智慧。”(李际均《孙子兵法与当代国际安全》)

  毛泽东继承并升华了《孙子兵法》的“攻心为上”、“柔武思想”和“非攻原则”等中华民族独有的军事哲学理念,并将之付诸于创造性的现代战争实践,这与美国霸权主义军政机器的惨无人道、暴虐疯狂和血腥嗜杀,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照。从抗美援朝战争中美双方是善待还是虐待战俘问题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中美之间攻心治气的军事对抗,其实质是中美两种哲学、两种智慧、两种道德、两种使命和两种勇气的对抗——孰优孰劣,孰对孰错,孰正孰邪,相信世界上每个有良知、有血性的正常人,都不难做出应有的判断。

  那么,什么是战争胜败的决定因素呢?在古今中外所有军事大家中,只有毛泽东分析得最透彻,掌握得最到位。他说:“武器是战争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力量对比不但是军力和经济力的对比,而且是人力和人心的对比。军力和经济力是要人去掌握的”。(毛泽东《论持久战》,一九三八年五月)过去的传统战争如此,现代的、未来的高技术战争也仍然是这样。

  毛泽东这里所说的人的因素,是指整个军队和广大人民群众。人的因素包括人力和人心两个方面,即人的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的辩证统一。毛泽东既是思想谋略的大师,也是组织管理包括建立铁的纪律的大师,更是教导、激发、磨练军队勇气信念的大师。攻心治气、信念致胜,古今中外的军事大家,又有谁能与毛泽东争锋呢?

  五、抗美援朝的胜利是“铁少气多”打败“铁多气少”的胜利

  对于抗美援朝战争中国胜利的根本原因,毛泽东的总结更是犹如大雷法音,振聋发聩、发人猛醒:“敌人大炮比我们多,但士气低,是铁多气少”!这就是说英勇无畏、“铁少气多”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能够战胜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及其强大的军事联盟,乃是人类战争历史发展的必然——因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精神实力上尤其在勇气信念上,已经远远压倒了一切战争对手。

  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的国威与军威,打出了中国军队在全世界压倒一切强敌而不被强敌所压倒的英雄气场,这依然是有其深刻精神源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勇气信念,依然与中国人民的全力支持,紧紧相连,息息相关:“中国人民有这么一条:和平是赞成的,战争也不怕,两样都可以干。我们有人民的支持。”(毛泽东《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今后的任务》,一九五三年九月十二日)

  在勇气信念压倒强敌的基础上,毛泽东对美斗争的总战略即是积极主动,扬我之长。他说:“我们中国人民是打惯了仗的,我们的愿望是不要打仗,但你一定要打,就只好让你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抓住你的弱点,跟着你打,最后打败你。”(毛泽东《朝鲜战局和我们的方针》,一九五0年九月五日)历史早已经证明了这些既充满了坚定必胜的信念,又充满了不对称作战思想精髓的话语,是多么的正确、英明与伟大!

  对于气势汹汹、不可一世的美国军队,毛泽东有过这样的评价:“这一次,我们摸了一下美国军队的底。对美国军队,如果不接触它,就会怕它。我们跟它打了三十三个月,把它的底摸熟了。美帝国主义并不可怕,就是那么一回事。我们取得了这一条经验,这是一条了不起的经验。”(毛泽东《在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讲话》,一九五三年九月十二日)“美帝国主义并不可怕,就是那么一回事。”这又是一条攻心为上、信念致胜的真理。

  抗美援朝战争即将结束的前夕,针对美国的蠢蠢欲动、贼心不死,毛泽东再次发出了豪气干云、分量沉重的心战宣言:“我们是要和平的,但是,只要美帝国主义一天不放弃它那种横蛮无理的要求和扩大侵略的阴谋,中国人民的决心就是只有同朝鲜人民一起,一直战斗下去。这不是因为我们好战,我们愿意立即停战,剩下的问题待将来去解决。但美帝国主义不愿意这样做,那么好罢,就打下去,美帝国主义愿意打多少年,我们也就准备跟他打多少年,一直打到美帝国主义愿意罢手的时候为止,一直打到中朝人民完全胜利的时候为止。”(毛泽东《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一九五三年二月七日)

  在如此强大的“战略攻心战”即“反霸信念战”的攻势下,美国战争贩子妄想将战争继续到底的意志,无可避免地崩溃了。

  这样,“铁少气多”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一往无前、毫无悬念地打败了“铁多气少”的美国侵略者——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勇气信念上,已经远远压倒了一切战争对手。

  六、“信念战”是压垮“铁多气少”的美军的最佳战略模式

  放眼世界,展望未来,毛泽东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所概括的“铁多气少”,仍然是全球第一强大的美国军队的最大特点。可能有人会说:现在不同了,美军士气正旺,“不仅铁多,气也不少”。我们的回答是:那只是骄横浮躁之气而已,不能叫做真正的士气。

  这些骄横浮躁之气是有其来源的,它们主要来自于最近几场对抗双方实力相差悬殊的小型战争得胜的激励,一旦遇到强劲对手就会一捅就漏,一捅就撒气。世间万事万物,都是来的容易,去的也容易,来得快,去的也快。美军的士气,也一定是这样。

  更为重要的是,美国对外战争的非正义性,美国的金钱政治、霸权逻辑、伪善谬论、自私哲学、享乐思想、罪恶制度、种族歧视、军纪败坏、官兵不一致等等不可克服的致命顽疾,使美军的勇气信念,根器甚小,发育不良,基础不牢,这就是美军精神命门之所在。

  对于美军来说,敢死必胜只是一句空话,欺软怕硬倒是毫厘不差。若非如此,美国为什么不敢对与其公然叫板的俄罗斯痛下杀手呢?还不是因为老牌军事强国俄罗斯是“铁比较多,气也比较多”,而尤其是“气也比较多”,才是美国更害怕的。

  普京的强悍与俄罗斯“战斗民族”的强悍性格高度一致,美国因此缩手缩脚,只能在军事之外另寻进展。俄罗斯的强悍是俄罗斯在与美国等西方联盟实力悬殊的对抗中,不但没有陷入整体上的战略被动反而拥有一定的战略主动权的根本原因。这是非常耐人寻味的。

  当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俄罗斯的反美经验,也是一剂治疗中国的“恐美症”患者的上佳良药。不难设想,如果由那些胆小如鼠、唯唯诺诺的“恐美症”患者把持国家军政要务,中国的对美军事斗争怎么可能虎虎生威、有声有色,大开大合、纵横自如呢?中国的对美军事斗争怎么可能夺得任何战略主动权?

  真理总是相通的。实际上,“信念第一,谋略第二”的军事辩证法,也可以适用于除军事之外的、任何其他的国家战略对抗领域。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的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突出强调了坚定的信念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极端重要性,其中即隐含着“信念第一”的国家精神哲学辩证法。

  联想到中美之间的竞争与对抗,物质实力不如美国且又受到美国围堵打压的中国,要想在对美地缘战略、外交战略、经济战略、科技战略和文化战略等领域夺得一定的战略主动权,就必须首先在精神实力上压倒美国,就必须在其所属专业领域,同样上演“铁少气多”打败“铁多气少”的英雄历史大剧,这是毫无疑问的!

  回到军事。必须看到,我们中国之于美国,比俄罗斯之于美国,综合力量对比情况是更有利的。现在,由于中国国力的大幅提升与中国科技的迅猛发展,中国军队正从毛泽东时代的“铁少气多”,向武器装备现代化、“气多铁也多”的方向上急速前进。

  只要中国的治国思想继续是毛泽东思想,只要中国军队继续坚持毛泽东化,只要中国军事战略坚持信息时代的人民战争思想,大胆开创核威慑下的“战略攻心战”即“对美信念战”,中国军队就一定会彻底压垮“铁多气少”的美国军队,这也是毫无疑问的!

  因为艰难困苦、伟大辉煌的胜利,属于正义、威武、文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因为压倒一切强敌而不被一切强敌所压倒的钢铁信念,属于坚决捍卫祖国尊严与人民利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因为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未来,不属于邪恶嚣张、肆虐全球的霸权势力,而属于正义勇敢、信念致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打倒全球霸权主义!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至正至强、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破译了最高的攻心之道与治气之法,代表了人类兵法最高成就的毛泽东军事辩证法万岁!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