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清江游: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声明彻底打碎了中国的幻想!
点击:  作者:清江游    来源:乌有之乡  发布时间:2016-04-21 08:46:34

 

 1.webp (2).jpg

 

  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终于曲终人散,而美国、日本真的如愿通过了一个涉及中国东海、南海的声明。不论这声明的措词如何,西方集团针对中国的一致性得到了证实,声明恐吓、威胁中国的意图明显暴露。问题的严重性是,我国终于看到一种在俄罗斯身上反复出现的现象:西方集团对待俄罗斯的一致性在对待中国时也同样展现出来。这不能不让人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当年八国联军侵略的味道。

 

  长期以来,很多中国人对西方集团的某些国家一直是抱着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在和美国、日本玩两手游戏时总以为可以分化西方集团中的某些国家,以为利用经济上的密切联系或是经济上的利益作筹码,会让西方集团的某些国家与美国、日本在东海、南海问题上分道扬镳,毕竟它们都是域外国家,八杆子打不着的事,但事实总是胜于一切想像、花哨的语言和美好的愿望,这种分化西方集团的幻想还是破灭了。西方集团本质的侵略性、干涉性和集团一致性可不是域外不域外所能左右的。

 

1.webp (3).jpg

 

  然而这不是故事的结尾,而是故事的开始。为什么呢?大家知道,当我国预感到美国开始重新包围我国时,这种包围似乎还只是一种规划,一种宣传,一种舆论造势,如叫嚣重返亚太,亚太再平衡战略,海空一体战,自由航行,保护盟国,支持用国际法来解决争端,不准单方面改变现状等等。可随着美国不断地强化在中国周边部署军力,随着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成为美国重要的军事基地,随着美国军舰、军机不断地侵犯中国的东海、南海,我国这种被包围的感觉逐渐变成一种实实在在的状况,变成一种切切实实地政治现实和军事现实时,却还有某种欣慰存在。那就是这种包围不管多么嚣张,多么具威胁性,不过是美国、日本加之亚洲的个别小喽罗国家的折腾,它与朝鲜战争时的十六国的联军不同,与越南战争时的八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军也不同,至少西方集团的其它大国并未参与进来。可这次日本广岛七国集团外长会议的声明彻底让我国失望了。为此,我国外交部曾召见七国集团的驻华使节提出抗议。然抗议改变不了西方集团的政治决策。西方集团能一致针对俄罗斯,为什么不能一致针对中国呢?而我们说这是故事的开始,意思是说我国将要更多地面对这种西方集团一致的、针对性的对待,这将成为一种国际上的政治常态,只要是提中国南海、东海大概都会如此。而这其中的重大变化是,对中国的包围也不再是美国、日本和个别亚洲小喽罗的冷场表演,而是世界上最大的统治集团-西方集团参与的集体对中国的包围。我国也许还不能断言,这次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声明是一次反华大合唱,但它是一次针对我国的合唱应是没有疑问的。

 

1.webp (4).jpg

 

  在下以为,这次广岛外长会议声明证实了一件事,它们如何对待俄罗斯的同样也会如何对待我国。所以,在下以为这次七国集团外长广岛会议声明是在向中国释放一个明显的信号,在针对中国崛起的重大问题时,个别国家的经济利益一定会让位西方集团的整体利益,这在澳大利亚对待南海的问题上曾已展现过这种趋势。最初,我国有专家一厢情愿地以为澳大利亚从自身利益、从自身经济利益出发,不会参与美国在南海针对中国的各种行动。可澳大利亚的作为表明,经济利益是可以让位政治利益的。况且通过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协议能达成这件事也说明,经济利益无法取代政治上的决策。这其实是在给我国发预报,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西方七国集团一定会一致地对待中国,这是一种不可回避的政治现实。这次虽是仅针对中国南海、东海,下一次也一定会针对其它问题。只要是涉及中国的重大问题,只要是能在压制中国崛起上出力,西方集团肯定会不遗余力。我国不能指望有其它的可能性出现。中国的东海、南海似乎要与乌克兰问题并列?

 

1.webp (5).jpg

 

  我们说这是故事的开始意思还是,自从中国走上崛起之路后,自从中国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受到西方集团的集体制裁后,这还是第一次被西方集团集体、公开、针对性就某一问题进行谴责。况且在广岛召开的还只是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下一步G7还要举行首脑会议,在首脑会议上会不会同样通过一个类似外长会议的声明呢?按照正常的政治逻辑这是没有疑问的,故事的情节一般是按照这种顺序来演变的。西方集团不可能改变故事既定的发展情节,我国对此也不用再心存其它的什么侥幸。当然,故事有时会跌宕起伏,出现某种意外。不过,即使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不再冒出这类似的声明,恐怕也不会少了类似的一些说法,这性质是一样的。而且我国也不能因此却以为西方集团改变主意或者说是西方集团某些国家改变主意了。如果不发表与七国集团外长会议类似的声明更大的可能是,七国集团在内部达成的共识大概是不重复对中国施压。换言之,我国需要警惕的是,针对中国东海、南海的事不会限于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也不会限于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今后,我国很可能会在更多的国际场合上看到以美国为首的、以日本积极附合的七国集团反华的合唱表演。

 

  中国崛起不得不面对以美国为首西方集团的阻挠,这是必然的,这会是一个很长的故事。美国率领西方集团针对中国搞各种各样的包围、布局、打击、颠覆、干涉内政、破坏、捣乱等等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情节出现。虽然暂时谁也看不到故事的结尾,但故事的有趣性一定让世人大开眼界,只不过它不再会是八国联军进北京,会是什么想像的空间是很大的。但历史已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永远统治世界,也没有哪个国家能长期统治世界,也不会有哪个国家永远走在世界前列,美国不可能例外,西方集团不可能例外,这是一个铁律,不管打什么旗号,西方集团的命运历史会安排好的。中国那句诗怎么说的: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啊!

 

  (来源:乌有之乡)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