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本轮军改脱颖而出的10大将星
点击:  作者:高楼    来源:长安街知事  发布时间:2016-02-11 12:03:01

 

         经过一系列大动作,军改后的机构和人事布局初现。本次军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目的是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军之大事,命在于将。本轮军改之中,一大批长于行伍、能征善战的青年英才,被任用到重要岗位之上,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就要带大家认识一下其中的10大精英。

1、战斗英雄李作成

军旅生涯:1970年入伍,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2013年升任成都军区司令员,2015年晋升上将军衔。20151231日就任陆军司令员。

 

 

将星指数:★★★★★

在对越作战中,连长李作成率8连参战26昼夜。他不仅指挥果断,还身先士卒,徒手扒开铁丝网,多次受伤仍坚持不下火线。战后,李作成荣获战斗英雄称号。19941998年,他两度率部参与抗洪救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他曾连续10年在正军级原地踏步,曾有人透露,李作成遭遇瓶颈的重要原因,是一身正气,不搞歪门邪道

2、文武双全高津

军旅生涯:1978年入伍,长期在二炮服役。2013年晋升中将军衔,2014年底转任军事科学院院长。20151231日,出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

 

 

将星指数:★★★★★

高津在军内被誉为能文能武的学者型将领,他曾是最年轻的正大军区级将领,亦是军科院历史上最年轻的院长。他参与组织了解放军第一支新型导弹部队,并组织实施了首枚新型导弹发射。据《解放军报》报道,高津办事果决,不喜雕饰与人谈话讲述最多的不是以往的成绩,而是部队当前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3、战区黑马韩卫国

军旅生涯:毕业于国防大学联合战役指挥专业,2013年底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5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62月,出任中部战区司令员。

 

 

将星指数:★★★★☆

韩卫国可谓此次军改的最大黑马,他是唯一一位从军区副司令岗位上提拔上来的战区司令,也是五大战区中最年轻的主官。其他战区司令皆为异地就任,只有韩卫国留在了原驻地北京。今后,他将肩负起保卫首都、支援其他战区的重任。

4、将门虎子尤海涛

军旅生涯:长期在广州军区服役,2013年转任南京军区副司令,2014年晋升中将军衔。20151231日,出任陆军副司令员。

 

 

将星指数:★★★★☆

尤海涛的父亲是开国少将尤太忠,但他一直在一线作战部队任职,从士兵到将军一步一个脚印,是一个能带兵会打仗的将军。对于如何练兵,尤海涛有着自己的独立思考,他曾针对部队原有训练周期的弊病,按照战术训练牵引技术训练、技术训练促进战术训练的内在要求进行改革,成果显著。

5、满门将星:秦卫江、秦天

军旅生涯:秦卫江2002年获得国防大学军事学硕士学位,2010年底出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2年晋升中将军衔。20161月出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天少将1973年入伍,20157月任军科院副院长,12月任武警部队参谋长。

 

 

将星指数:★★★★☆

秦卫江、秦天兄弟的父亲是开国中将秦基伟。秦氏兄弟是儒将的代表人物,秦卫江曾是解放军首位军事学硕士副军长,他在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发言,称要把军费用在刀刃上,投到提高战斗力上,那些无谓的非战斗力支出,必须减下来、砍下去。秦天虽从基层起步,曾率部参加对越作战,但后来转向院校工作,他认为军队在转型,有比带兵更紧迫更重要的事,就是战略研究。

6、后起之秀刘振立

军旅生涯:1983年入伍,1986年参加对越作战,2009年授少将军衔,2014年任38军军长,2015年夏任武警部队参谋长。20151231日,出任陆军参谋长。

 

 

将星指数:★★★★☆

对越作战中,刘振立带领连队在敌前沿坚守1年多,共36次击退敌人进攻,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后的胜利,战后荣立一等功,之后又曾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2014年,尚不满50周岁的刘振立出任万岁军”——38军军长。他当时即提出应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紧构建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优化军兵种力量结构,可见是军改的积极支持者。

7、任重道远郑和

军旅生涯:郑和少将毕业于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战役战术专业,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2012年底出任总参军训部部长,2015年夏转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20161月出任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

 

 

将星指数:★★★★☆

训练与管理是军队的基础性工作,只有做到训练如打仗,才能实现打仗如训练。今后,郑和将负责统筹规划全军的军事训练与日常管理,为解放军战斗力的提升打好底子。虽然他不直接指挥作战,但其工作的重要性远在一两场战役之上。

8、政工干才朱生岭

军旅生涯:朱生岭少将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201412月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20161月任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

 

 

将星指数:★★★★☆

朱生岭长期任职政工部门,曾撰文《领导干部要带头过好网络关》,为领导干部普及网络语言,例如你见这个战士天真可爱,说他萌萌哒,他会更受用;你夸这个战士健壮阳刚,称他是型男,他会更喜欢。

9、敢字当先常丁求

军旅生涯:1984年入伍,空军王牌飞行员。2012年晋升空军少将军衔,2013年接任沈阳军区空军参谋长,20161月任解放军驻粤部队领导。

 

 

将星指数:★★★☆☆

常丁求的名字,在空军飞行员中如雷贯耳,其30余年军旅生涯可用一个字总结。在他曾任师长的空军某师的营院内,至今还立着一块碑,正面刻着一个血红色的硕大字,背面有3行字——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打必胜。“9·3”大阅兵中,即将达到歼击机飞行员最高飞行年限的常丁求毫无惧色,驾驶歼-10A歼击机飞过天安门接受检阅,时年48岁的他也是此次阅兵中最年轻的将军领队。

10、万岁军长王印芳

军旅生涯:长期服役于北京军区,原任38军参谋长,2014年底晋升少将军衔。20161月出任38军军长。

 

 

将星指数:★★★☆

王印芳有丰富的带兵统兵经验,参与过北京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是2011年四总部表彰的全军优秀指挥官之一。在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军演中,王印芳担任副指挥兼参谋长,指挥了五国军队的联合行动。38军是解放军的最精锐主力,有万岁军的美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