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旭之:任志强身上流淌着资本家纯正的血液
点击:  作者:李旭之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1-23 09:39:45

 

   刚刚进入2016年,就在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刚刚明确房地产去库存2016年的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之一后,任志强就对去库存的决定轰了一大炮。1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商品房待售面积首次突破7亿大关,达到7.18亿平方米。北京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对库存量和去库存的问题说:以全国房地产一年近13亿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来看,接近7亿平方米的库存并不算多,但问题在于,这其中有大量库存属于很难消化的部分。换句话说,只能炸掉,不会因为任何政策而消化掉。

  任志强的换句话说的含义,都应该明白了他的意思。还没有卖出去的房子是库存房,中央决定把库存去掉,即是说让房地产商降价卖给老百姓,使库存量减少,但是任志强却说不会因为任何政策而消化掉没有卖出去的房子,这一是说明了任志强在顶抗中央去库存的政策,二是充分显示了任志强的资本家本性,让很多至今还迷信市场经济万能的人们,终于从任志强的炸掉二字中血淋淋地看懂了什么是资本的本性了。

  资本的本性,不论是在资本主义的初期,比如英国的羊吃人,还是资本主义的中期所制造的亚非拉遍地的殖民地,还是帝国主义时期的列强瓜分中国,其实也不论即使从社会主义蜕变后的资本成长时期,只要是资本,其本性从来都是一个,也只有一个。任志强炸掉的本性,不用向西方学习借鉴,也不用刻意去模仿,他天生就跟欧洲的,美洲的,亚洲的资本家们和那些资本j家们的前辈、前前辈们,甚至将来的后辈们,按照中国人的一句话说的话——都他妈的一个德行。

  资本的本性天下都一样。同样,无产阶级的利益,地不分南北,国不分国界,人不分老少男女,工不分工种,工资不分高低,只要一个人属于无产阶级,其对经济利益的诉求是基本相同的,所以,马克思恩格斯向无产阶级喊出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恩格斯1872年在莱比锡《人民国家报》上发表的《论住宅问题》,虽然论是的一百多年前的住宅问题,但是认真读后,今天的共产党人该有怎样的感受呢?尽管历史在时间上有个先后,但经济制度如果相似,产生于相似的经济制度之上的现象也一定是要重复发生的。

  住房,对有居住需求的群众百姓来说,它永远是住房,而对任志强等人来说,房屋已经不是房屋,它只是以房屋形式显示出来的一种商品,当这种商品还能有高额利润可以得到的话,这种商品即使再多,也要生产,而当这种商品的存在危及到既有利润,有可能危及到保持既有利润有可能减少的时候,资本家是不惜一切来销毁这种商品的,以维持价格不降利润不减。

  住房是如此,再看看其它商品,也是如此。美国历史上的倒牛奶,很多中国人是知道的。那时我们中国人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里,对美国资本家宁可把牛奶倒进密西西比河,也决不会降价销售,记忆深刻。记得很多学生学到这个内容后,都会气愤地问一句,干嘛不给穷人喝,白白倒掉不是浪费吗?十分理解不了。刚过去三十年,当时不理解的,现在理解了,如果再听到任志强的炸掉,就完全懂了。

  其实倒牛奶早已在中国发生,最近的2015年,青海、山东、河北、内蒙等牛奶产区,发生了杀牛倒奶事件,被新闻所披露,而河南新乡一奶农用鲜奶浇庄稼,独有中国特色。其它类似的现象,比如小麦还未长成,因为前景不看好,可怜的正在生长的大片大片的小麦被铲掉,改种别的能挣钱的作物。收成后的西红柿、柑橘、土豆,因为没有销路,农民直接让它们腐烂,而决不心疼,而城市里的居民还在纠缠不休地为几分钱的菜价与菜贩讨价还价。

  当看到有人说竟然社会主义国家也有倒牛奶铲庄稼的事件时,说此话的人不是心怀不轨,就是愚昧无知。

  任志强的炸掉,不仅让人看到任志强身上流淌着纯正的资本家的血液,更深刻地看到了资本永远不会变的本性。任志强是可爱的,是诚实的,他不像其他人那样有意掩饰资本的本性,他的可爱诚实和不掩饰,让还抱有幻想的,还持有迷糊认识的人们,一下子清醒起来了。可恨的是,任志强竟还戴着一顶共产党员的红帽。

  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使命,要把撒出去的再收回来,把失去的群众再紧密联系团结起来,把党领导一切的原则再重温起来,到时候,何论一个小小的降房价,何论去库存,党指向哪里则打向了哪里,还何患执政长短,何患社会不稳呢?

  (作者是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