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张海洋长期为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摇旗呐喊,还有没有人管?
点击:  作者: 陇右良家子    来源: 陇右良家子博客  发布时间:2016-01-22 13:40:24


1.webp.jpg

 

        张海洋(1955-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2014年,张海洋到国家检察官学院给两个厅局级干部培训班讲"边疆民族宗教治理的有关问题研究"一课一开始,张教授打出一张中国地形图,说;从地理上说,中国这样的地形地理不适合统一,而适合分裂。又称;根据囚徒困境的原理,现中央下这么大的力气抓民族宗教的治理,抓维护稳定工作是越治越乱,不可能有好的结果。还说;现在全国各省市援助新疆西藏是没有意义的,新疆二十万干部驻村搞“三民”活动是胡闹。在讲课过程中,张教授还对新疆开展“双语教育活动”即鼓励少数民族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活动提出异议。

 

      不久前,中央民族大学教师,维族教师伊力哈木因利用教学在大学里散布煽动分裂国家,危害民族团结的言论被判刑。原来,伊力哈木的行为不是孤立的,他生活在张海洋这样的所谓学术研究圈里,不产生这样的观点也难。 

 

       近年来张海洋教授连续在各种媒体上发表多篇重要论述中国民族政策和民族问题的文章,其中观点不仅严重歪曲历史事实,恶毒攻击现行民族政策,鼓吹少数民族绝对自治,为新疆暴恐分子辩护,污蔑新疆暴恐是中国政府搞民族压迫,反恐部门杀良冒功,甚至还挟西方反华势力和所谓的民主宪政思潮以自重,包藏祸心,变相煽动少数民族起来闹事和争取所谓政治权利。

 

        公开叫嚷“要对那些铁心阻挠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建设的官员 实行‘精兵简政’、进行‘休假式治疗’或‘转变发展方式’。这样才能让少数民族放心,让民族领域安宁,让民族关系和谐并增加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见其所著《中国民族领域的政治生态与共和宪政坐标》)。”观其诸篇文章一再强调的所谓“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建设”的具体构想其实就是在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实行少数民族主导的高度自治。并且暗示以此来推动中国内地汉族地区的逐步民主化,他把民族领域的政治改革视为促使中国和平演变的一个突破口和有力手段。其用心之险恶,让人忍无可忍。对于当前新疆事态,张海洋别有用心的把原因归结为“主要是国家的问题,而不是民族的问题。就像黄河闹水,你不能说黄河不好,要说自己做错了什么。”“维吾尔族人口上千万,在中亚就是一个国家的规模。只是在人口更多的中国,它才成了一个少数民族。”“解决方式上不能太霸道”,“具体讲就是让各民族能做些自主选择。”“历史上,维吾尔人在整个突厥世界里面,跟土耳其是东西两座双峰。”“民族问题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我认为主要原因就是官员的无知跟学者的无耻。”“问题的根子不在少数民族,而在主流社会;不在边疆而在内地,不在江湖而在庙堂。”他还胡说什么少数民族是“闭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中国维吾尔族这么大,你一个年轻人发一本护照,再放个五万块钱贷款,看他能把中亚搞成什么样?问题是你非要把人圈起来,把护照收回来,在高压锅里搞对口支援和维稳,这才弄得官不聊生、民不堪命。”对于当前中央政府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的现代化建设和双语教育,张海洋也大放厥词,极尽煽动和挑拨的指责中央政府是在“搞狸猫换太子的把戏。”是在对少数民族“挖祖坟”,“毁家园”。国家在内地开办的新疆班、西藏班被张海洋颠倒黑白的说成是国家绑架少数民族儿童“让他不能传承父母和祖先的语言文化和宗教。”“你现在说非得用汉语才是先进,这对它就是睁着眼撒谎。”他公开要求由少数民族自己的宗教寺院来培养少数民族自己的政治领袖,并且威胁中央政府“宪法上说有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那就要早点儿兑现,六十年无论如何是太长了。”“目前的民族区域自治还是半张政治白条、一座烂尾楼。”“中共十四至十七届代表大会报告里讲民族的事儿,往前比不上十三大报告。”由于张海洋身份特殊,是所谓主流民族学家,在国内外民族学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他的一系列文章在民族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引起极大混乱,在少数民族知识分子及精英群体中造成极坏影响和暗示效果。

 

      兹列其数文供有关部门参考。

 

      张海洋:论民族领域在政治改革顶层设计中的地位

      ——关于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建设作为中国政治改革首选领域的思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6994f01016jyg.html

 

      张海洋:要厉行宪政重启改革不要再给“两个凡是”买单 

      ——论勇哥非议何爷雄文“胡耀邦与民族区域自治”之非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6994f0101izen.html

 

      张海洋七答新疆:学习锡伯族好榜样

      http://news.ifeng.com/a/20140818/41622303_0.shtml

 

      张海洋:民族问题的根子在哪里?

      http://news.ifeng.com/a/20140813/41564410_0.shtml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