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大崩盘!人民币决战上甘岭,美国竖白旗!
点击:  作者:内参君    来源:民兵智库  发布时间:2016-01-20 12:56:09

 

 

       全球股市大跌,美国股市也撑不住了!

美联储加息后的2016年年初,全球股市已经连续第四周下跌了。美股开始还雄起着,但最近也痿了。

昨夜,美国主要股指盘中跌逾3%。虽然尾盘略有拉升,但是仍然极为弱势。道琼斯指数下挫2.39%,纳斯达克指数下挫2.74%,标准普尔指数下挫2.16%

当然,更可怕的是原油暴跌。在上周五跌破30原油关口之后,今天盘中又下跌到28.36美元。可以说是血肉模糊!

内参君没见过这样凄厉的大崩盘!

美联储加息,看来这次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了。上周五美联储公布的数据看,美国经济数据并不好看。非农就业报告开始看起来挺美,但最近美联储对其又进行了修正:美国1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略低于30万个,且之前两个月的就业岗位数据也被大幅上修。

美国加息,幻想从全世界剪羊毛,但这次看来剪得不像以前顺利啊。加息飓风把全球经济刮得东倒西歪,但美国也没有从中赚到多少甜头。

资本并没有完全按照老巫婆沃伦的一厢情愿往美国涌流,因为时代不一样了,环境不一样了,美国杀人一千,则要自损八百。

美国是全球流动性的总阀门,照说美国货币的水龙头一关,全球流动性就停止,资本就要被吓得到处乱跑。

但是,跑来跑去的资本,并没有完全跑到美国。为什么?内参君认为,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美国没有创新浪潮和新增长点,资本在美国天上盘旋半天,发现,靠,绕枝三匝,无枝可依1997年那次,美国加息吸了全世界的血,吹大了它的互联网经济泡泡。这次,吹大哪个泡泡?房地产?别扯了,已经被坑了一次,次贷危机前车之鉴不远。那去吹大页岩气的泡泡?原油跌成了翔,页岩气早就无利可图了。

第二,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力量已经崛起,美国要打劫全世界,首先中国这个巨大的筹码关口,就闯不过去!

为什么阿根廷、巴西、俄罗斯陷入大崩溃,而中国却仍然逆火而行?因为,中国有庞大的实体经济基础、充裕的人力资本红利、富有创新创业活力的企业家队伍,这跟以资源为主的拉美国家有根本不同,更类似成功实现增速换挡和结构调整的日本与韩国。

中国经济的顽强,就对美联储剪世界羊毛,构成了巨大的阻碍。剪那些小国的小绒毛,毕竟只能塞美国的牙缝,而要剪中国的羊毛,嘿,它的剪刀还不够锋利!

道理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看看我们央行的大招,更有说服力。

最近,美联储沃伦裙下的虾兵蟹将,正聚集在香港,想通过做空人民币剪人民币的羊毛。道理很简单,如果若境内人民币汇率波动被离岸人民币牵着鼻子走,那么国际投机资本就可以通过做空人民币,使得境内人民币汇率与中间价一起可能双双无序下跌,进而引发大规模资本外流。

然而,美联储及依附其上的虾兵蟹将们一轮一轮的冲击,并没有撼动人民币的基本面。人民币仍然像巨浪中的礁石,岿然不动!

岿然不动的后面,是惊心动魄的大决战!

上周,央行与人民币空头惊心动魄地对决了一把,离岸人民币两天内大涨千点,空头在央妈的组合拳下被吊打。但这还没完,如今央妈再次祭起屠刀

这把屠刀就是:大大提高国际空头做空人民币成本!来吧,你敢来做空我,就让你有去无回!

央行已经发文(这个文件,是特急的,可见央妈蹂躏空头的心有多切!),今年125日起,将对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存放境内代理行人民币存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即境内代理行执行现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据统计,这一招将回收境外的人民币存款约2000多亿!

如此一来,境外的人民币流动性会进一步枯竭,会导致现在还没平仓的人民币空头头寸非常紧张,因为想借钱平仓也将借不到,接下来又将是离岸人民币汇率上涨,人民币拆借利率飙升。

最重要的是,这次出手针对的是外资银行,也是人民币空头唯一可以依赖的银行,中资银行已经收紧了人民币流动性,这次外资银行也将被迫收紧流动性,随着人民币可供出借的金额减少以及利率的上升,已有的空头会损失惨重,未来的空头也不大敢做空。

这次中国对于人民币做空势力,真的是绝情斩!残酷,无情,果断,一波未平,一波又来!

空头被完爆!118上午,今日早盘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近400点,截至北京时间1750,报6.5788

诱敌深入、瞒天过海、八面埋伏、釜底抽薪!目前,空头手中已弹药全无,人民币汇率的定价权,回到了中国手中!

偷鸡不成蚀把米,美国开始向中国求和!

118日上午,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向中财办某高官打来了电话。雅各布·卢表示:中国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不用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美方对此表示欢迎。

能不欢迎吗?汇率市场上,空头惨败而归,你不欢迎,也只能说欢迎了!对于美国卢财长这一举动,坊间有各种解读。内参君的理解是:美国在外汇市场上竖起了白旗,寻求与中国合作!

傅莹有句话说得很好:将军在战场上拿不到的,就不要指望外交官能拿到。同样,中国人民币操盘手在汇市上拿不到的,也别指望财经官员在谈判桌上拿到!

中国打赢了一场汇率斗争中的上甘岭战役!

上甘岭战役打赢了,但我们不能因此松懈,不能低估做空离岸人民币的贪婪和耐力。下一步,建议央行实行有控制地自主微调,让人民币汇率达到一个适当的均衡值。

当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还在于大力推进经济改革。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展现了推动改革的勇气和决心,一再强调:改革是最大的红利,改革是唯一的出路。只要能够痛下决心推动供给侧改革,真正下狠手破掉旧增长模式和僵尸企业,放活新兴产业尤其服务业,中国经济就有望重获新生。

中国经济改革推进、转型升级了,各界资本对中国的未来就会有充分的信心,就算目前少数资本外流了,将来也会争先恐后跑回来!

中国的经济政策取向终于走到了供给侧改革,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窗口可能已经不多了,该决断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