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表为果粉 实为日粉:冯玮为何贬低共产党抗日?
点击:  作者: 朱恬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6-01-16 09:30:33

   201162日,冯玮发微博认为,【@杨锐 不了解抗日战争历史,上我这儿来补补课。先告诉你国军是怎么抗日的:自卢沟桥事变至19456月,国军少将以上军官共牺牲115人。其中上将8人,中将42人,少将65人。共军除了并不是战死的左权,还有谁?我读到那些被歪曲得不成样子的抗战史就想掉眼泪!愧对先人啊!】其目的当然不仅仅是造谣污蔑左权,更多的也是在利用国民党及日本法西斯余孽制造的子虚乌有的谣言来诋毁中共抗日。

  其实冯玮恶意歪曲、污蔑党史、军史的微博言论一发出,就被有基本历史常识的爱国网民们批得体无完肤了。网友“@老黄的胡言乱语在冯玮微博下反驳指出:【共产党是不是抗日另说,这个数字纯粹扯淡。抗战期间共产党有国民党授予将军军衔的不过十余人,死了一个左权。国民党有将军军衔的上千人,死了几十人。所谓100多个死的将军大部分是校官死后追授的。拿共产党55年授衔的将军说共产党一个人都没死。废话。死人怎么可能活到55年当上将军】。

  冯玮造谣宣称,国民党才是抗日的主力:【别扯太远,其实问题很简单:抗日战争,数以军计的国民党军队和八路军三个师,新四军一个军,谁付出的代价更大,杀的日本鬼子更多?胡总都已下定论:正面战场抗日的是国民党军队。什么叫正面”?如果搞不清楚,先回家问问你爸,家里什么地方是正面。你爸会告诉你:厨房里放垃圾桶的地方是正面?

 

  在这里冯玮又以国民党数以军计八路军三个师来论英雄!!稍微有点历史常识的都知道,抗战期间,蒋介石及国民党垄断了几乎全部外国援助和本国资源,对共产党军队一不给编制而不给资源,长征后中央红军锐减为三万,几乎从白手起家的中共军队,被日寇、国民党两面封锁和进攻(蒋介石发动皖南事变等三次反共高潮),边区军民吃饭穿衣都要靠军民大生产解决,何况武器装备。抗战时期,周恩来因为特殊原因才被国民党政府授予中将,被授予上将的仅有朱德一人。

  冯玮说,国军少将以上军官共牺牲115人。其中上将8,其真相是什么?众多周知,国民党抗战阵亡将领中,军衔较高者如上将,多出自杂牌军,如西北军张自忠、川军李家珏以及同郝梦龄、陈安宝、唐淮源、佟麟阁、赵登禹、饶国华、王铭章、周复等,而且都是死后被追赠上将从而成为军衔最高的8位国军牺牲将领,这都怎么比?这实际上恰恰证明了蒋介石消极抗日的真面目!!

  冯玮以军衔、编制论英雄,显然是在有意遮蔽历史真相,替蒋介石政权辩护。

  很多爱国学者客观指出,比军衔更客观的是职位:100位国民党阵亡将领的名单中,最低职位为大队长、团长,旅长一般是少将,团长、大队长的将军多为阵亡后国民政府追认的。而八路军阵亡旅以上干部114位、抗联阵亡支队以上干部42位,新四军阵亡团以上干部43位,共计199位。中共付出的阵亡高级指挥员干部代价比率,远远高出国民党,也证实了我军干部身先士卒的传统。其中在新四军阵亡的高级指挥员中,有很大部分是亡于国民党顽固派、反动地方势力甚至国民党正规军,再次证明了蒋介石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本质。

  冯玮造谣污蔑中共党史、军史尤其是抗日战争历史的言论非常多也非常恶毒,例如:

  冯玮造谣称:【小时候老师告诉我红军长征是为了北上抗日,但现在我都没搞明白:抗日应该上东北或华北,怎么跑西北去打鬼子?”

 

  对于基本的党史、军史常识及共产党的光辉抗战功绩,冯玮一直是极力诋毁、污蔑的:

 

  201277日,在抗战爆发纪念日,冯玮发表这样的恶毒微博:【【一点琐事】去年我担任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专家时,一名申请任教于高校者在讲课时,慷慨激昂称国民党不抵抗,蒋介石宣扬攘外必先安内,被我当即叫停并否决,理由是:怎能让如此歪曲历史者去误人子弟?

  原来,冯玮竟然还担任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专家。一些学者【慷慨激昂称国民党不抵抗,蒋介石宣扬攘外必先安内】,这本来就是在讲述基本的抗战历史真相,也是共产党一贯坚持的基本党史、军史立场,却遭受冯玮的系统攻击和打压,用冯玮的话说,是【被我当即叫停并否决,理由是:怎能让如此歪曲历史者去误人子弟?

  就这样,在冯玮们的势力范围之内,共产党又彻底成了被打压和消灭的地下党

  冯玮在微博下与网友争辩,并进一步阐明自己的观点,冯玮认为蒋介石没有奉行不抵抗政策,也没有说过攘外必先安内,他认为这是中共的造谣宣传:

 

  冯玮说:【蒋介石什么时候不抵抗,又什么时候说过:攘外必先安内”?

 

  冯玮说,【国民党不抵抗?这话恐怕现在已经没人信了。】 

 

  冯玮说,【其实,我对后辈很宽容。但问题不在她是否推翻,而是她将谎言当成真理,讲得慷慨激昂。这说明她毫无自学和治学能力,这种人怎能当大学教师?那不是使历史更为人不耻?

  冯玮这等于是在攻击共产党的基本党史军史叙述都是谎言。

  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及所谓攘外必先安内的错误主张,当然是无法抵赖的。来看下冯玮如何狡辩:

 

  http://weibo.com/1892793683/yrom22aw8

  冯玮称:【攘外必先安内方针提出是为了防止红军利用外敌入侵坐大,其背景是:蒋介石命令进行第六次围剿,主力由张学良的东北军和阎锡山的晋绥军担任。在命运岌岌可危之际,193581日中共中央发表了《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八一宣言”),翌年55日发表了五五通电。】

  原来,冯玮原来宣称蒋介石【又什么时候说过:攘外必先安内】,试图抵赖这众所周知的常识不成功后,他又解释,原来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方针提出是为了防止红军利用外敌入侵坐大】。在冯玮看来中共的抗日宣传,例如【193581日中共中央发表了《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八一宣言”),翌年55日发表了五五通电】,都是【在命运岌岌可危之际】(冯玮的话)试图【利用外敌入侵坐大】,是假抗战。其实19351月遵义会议之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共正确路线已经确立,中共早已转危为安,并开始走向复兴。至于冯玮所说什么【蒋介石命令进行第六次围剿,主力由张学良的东北军和阎锡山的晋绥军担任】、共产党军队【在命运岌岌可危】等等言辞,更是没有历史常识的刻意造谣:

  众所周知,在中央红军到达陕北之前,张学良之东北军在陕北红军面前连吃败仗。蒋介石在西安设立西北剿匪总司令部的时间是1935920,蒋自任总司令,张学良为副司令,调东北军入陕甘剿共。张学良部队接受剿匪任务后,本来想的也是完成任务后回家乡抗日,结果如何?19359月到11月间,在劳山、榆林桥、直罗镇战役中,东北军三战三败,损失兵力近三个师,第109师师长牛元峰、第110师师长何立中和参谋长范驶洲等被击毙,数千名东北军被红军俘虏。西安事变基本的大前提是,蒋介石及其东北军、晋绥军都已经无法剿灭毛泽东正确路线领导的红军,反而面临被对方消灭的危险。纪念抗日战争,首先不能忘了19351月的遵义会议,这是中共命运、抗日命运、中国国运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根本转折点。

  201494日,冯玮发表微博如此吹捧蒋介石:【刚拍下的中正剑等。特别是剑鞘上镌刻的国土未复 军人之耻八个字,令我肃然起敬!这才是真正的军人!】此后,有网友质疑日本投降前,蒋介石丢失了大半国土而没有收复一寸土地,蒋介石丝毫不值得肃然起敬

  这本来是个抗日战争历史的常识问题,但冯玮马上恼羞成怒,他非常疯狂且弱智地替蒋介石辩护,并且十分可笑地趁机攻击共产党:【蒋介石没收复一寸土地?听说过一寸河山一寸血?另外,我记得在密苏里号军舰上,代表中国在日本投降书上签字的是徐永昌,在南京接受冈村宁次投降的是何应钦,好像不是张嘎,也不是王二小。】

 

  冯玮在蒋介石没收复一寸土地的历史事实面前拿不出任何反驳的证据,只好拿徐永昌代表中国在日本投降书上签字、何应钦在南京接受冈村宁次投降来证明蒋介石收复了大量国土,这样似乎共产党从日本人手中夺得的大量国土,就是蒋介石、何应钦、徐永昌们的功劳了。冯玮说,好像不是张嘎,也不是王二小,当然不可能是他们。为了抬高何应钦、徐永昌们,冯玮在这里只好弱智般地拿共产党抗日基层儿童团人物来与之做对比,言语中对共产党抗日人物和形象的讽刺和仇恨表露无遗。

  冯玮关于抗日战争制造的谣言,达到了非常离谱的程度,2013-7-5 12:13 他发布如下观点:【薛岳是抗日名将,所部消灭的日军,比八路军新四军加起来消灭的都多!】冯玮为了制造攻击共产党军队的谣言,真是肆无忌惮地信口开河。

 

  评价国共抗战功绩众所周知要有三个基本点:

  第一,要看抗战初期两支军队的起点和拥有的资源,及从日军手中收复了多少领土和人民。

  九一八事变以来,蒋介石一直奉行不抵抗主义的媚日、媚美政策,抗日战争爆发后,几乎垄断了全国资源和全部美苏援助的蒋介石,积极反共、消极抗日,不仅仅没有从日军收复一寸土地,反而丢失了绝大部分国土和人民。要不是中国共产党(长征后中央红军锐减为三万,几乎从零开始)英勇抗战,抗击和消灭了大部分日伪军,从日军手中收复了沦陷区大部分农村和大量中小县城失地(其中领土10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一亿以上),并在抗日战争中后期成为日军主要敌人,蒋介石政权早就被日军消灭了。众所周知,抗战中后期,共产党战场已经成为抗日主战场,而且某种程度上出现了蒋介石配合联合日军进攻共产党军队的局面,从1939年至1943年,蒋介石发动了包括皖南事变在内的三次媚日反共高潮。对于抗战时期的基本局势,毛泽东说得很清楚:我们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在前方打鬼子,蒋介石在后方打我们,我们当时是举起左手打日本鬼子,举起右手反对蒋介石打内战。

  第二,要看抗战中消灭的日伪军数量。共产党军队消灭的日军数量与国民党大体相当都在50万左右,此外共产党军队还消灭了120万同时拿蒋介石军饷和汪伪军饷的伪军。国民党军队在抗战期间直接叛国投敌当伪军的正规精锐部队至少在50万人以上。日本人稻叶正夫编写的《中华民国史资料丛稿-冈村宁次回忆录》一书(天津市政协编译委员会翻译,中华书局1981出版)327页记载,伪军降将们亲口告诉冈村宁次:我们不是叛国投敌的人,共产党才是中国的叛逆,我们是想和日军一起消灭他们的。我们至今(194210)仍在接受重庆的军饷。如果贵军要与中央军作战,我们不能协助。这点望能谅解。也就是说,共产党既要打日军,也要打拿投靠日本人后仍然拿蒋介石军饷的伪军,还要应付蒋介石和日本相勾结发动的反共高潮。如果不是蒋介石控制的国军在抗战中后期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如果不是蒋介石半控制的几百万伪军全力攻击共产党军队,共产党消灭的日军数量将远超国民党军队。

  第三,要看牵制了多少日军。抗战初期,国民党一溃千里,沦落了大半国土和人民,最后龟缩在西南一隅。从抗战中后期开始,日军的主要进攻矛头是通过人民战争迅速发展起来的共产党军队,共产党军队抗击和牵制了大部分日军,国民党军队才没有被迅速消灭。日军出动大规模兵力与共产党军队进行的大规模作战,例如1940冀中作战”(4.11——5.31)1940冀南作战”(6.4——7.31)1940年百团大战、1941年冬季山西肃正作战(一号作战)19416冀中北部作战19418月到10月的晋察冀边区肃正作战”1941第二次鲁南作战”(115日至1228)1942冀中作战(三号作战)”(5l—620)1942晋冀豫边区肃正作战(C号作战)”1943年秋季冀西作战(“号作战)”1943年秋季太岳地区肃正作战(“号作战)”(102—1210)1943年秋季太岳地区肃正作战(“号作战)”(102—1210),其中日军每一次出动兵力都不逊于国民党所谓的大会战,但国共两军战绩却是天壤之别。而国军抗日战绩之一大半也归属地方派系和杂牌军队(1930年时蒋介石与阎锡山、冯玉祥、李宗仁等还在军阀混战),蒋介石的嫡系中央军(如张灵甫之流)抗战成绩极为有限。就连蒋介石三心二意地参与抗日,也是国民党地方派系和共产党联手逼迫的结果。

  只要不带偏见就能得出结论: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共产党领导的广大人民群众,是抗战的主力军,这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必然科学结论。也正是这个原因,抗战结束后只经过三年的解放战争,蒋家王朝就土崩瓦解了。蒋介石政权对内镇压欺压人民,其自身的物质资源、军事素养和武器装备又远逊于日本,怎能成为抗战的主力军?可以想象,如果共产党不是在沦陷区内建立广大的抗日根据地、收复大部分领土和人民、消灭大部分日伪军(与此同时还得应对蒋介石配合日本发动的反共高潮),国民党政权很快就会被日本消灭,日本将顺利统一中国,并利用中国的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称霸亚洲,与德国夹攻苏联并迅速控制整个欧亚大陆,到时候美国最好的下场只能是步步退缩龟缩到美洲以自保,整个二战史必然是另一幅局面。

  所以说,中国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战场和抗日战争的主力军和中流砥柱。后者是前者的前提,否定了后者,就必然会否定前者。国民党的抗战只有失败、逃跑、沦落土地和人民,仅豫湘桂大溃败就一溃三千里,而同时期物质条件无比艰苦的共产党却在大量收复失地、消灭敌人、壮大自己,只有中国共产党的抗战,才是反法西斯东方主战场上的唯一的亮点。真正打败日本军队的,是在抗战中已经成熟的毛泽东领导下的共产党军队,这支军队如果拥有国民党那样的战争资源,其实际战力已经足以抗衡和打败美国军队及美国领导下整个西方联军,这是抗战结束仅5年后在朝鲜战争已经被证明了的。

  冯玮鼓吹蒋介石和国民党抗战,贬低共产党抗战,其原因并非因为他是果粉。冯玮的一贯逻辑是用国民党贬低共产党,又用日军贬低国民党。比如,关于卢沟桥事变的【真相】,冯玮就完全站在日本一方,刻意强调是中国军队挑起了战争,他宣称【(日军)演习结束有十几发子弹射向演习部队,射击者很可能是国军第29军】、【由最权威学者合撰的《日本史大系·近代》称:1)绑架日本兵的确实找到,但之后有人黑夜向日军射击,对方是受共产党影响很深的国军第29军宋哲元部。】、【日本诸多当事人和研究者称,在演习结束时有十几发子弹射向演习部队,并认为开枪者很可能是深受中共影响的二十九军士兵】。关于南京大屠杀、关于九一八事变等等问题,冯玮的立场也是完全站在日军一边。

  其实,冯玮吹捧国民党抗战的观点,也是日本右翼法西斯军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观点。当然,在日军眼中,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蒋介石,其形象当然要好于积极抗日的共产党,但日本右翼刻意拔高国民党抗战作用的原因,并不仅仅如此。

  二战中,日军的失败,主要是在中国战场上损失精锐太多,美军下半场参战时对付的是大量的法西斯主义毒化浅的、短期训练后补充的新兵,坐收渔利。而侵华日军主要是被当初毫不起眼的共产党军队打败的。共产党军队在抗战中真正展现了中国人民的英雄精神,让许多亲身领教的日本官兵知道了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伟大力量。但是,日本右翼法西斯军国主义试图刻意遮蔽真相,在他们的制造的伪学术和对外宣传中,刻意拔高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的作用,贬低共产党的作用,因为国民党蒋介石在战场上是一败涂地、狼狈不堪的,日本右翼的目的之一是凸显日军的英勇和伟大,其二则是在论证日本不是被中国打败的,而是被美国打败的——的确,如果贬低了共产党抗战作用和成绩,只看国民党的一溃千里、损失惨重的战绩,美国的作用就会被凸显和拔高。贬低共产党抗战成绩的根本目的,就是贬低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二战中的历史性作用。

  日本右翼法西斯军国主义势力为何宣称二战中日本是被美国打败,而不是被中国打败?日本右翼主要代表人物、三井物产战略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市川周1997年出版的《战胜中国》一书,展示了日本右翼的基本历史观和未来战略:市川周指出,日本自明治维新以来的对外扩张很长时间里都比较顺利,其原因是日本的战略是日本托身于欧美列强势力庇护下的自存自卫’”,而日军遭受二战惨重失败,其原因是日本的军事力量尚未达到与对手对抗的程度,至少是在对英美军队挑起全面战争的时机上出了大错误。因此,日本右翼法西斯军国主义势力贬低共产党抗战、拔高国民党抗战,其目的是宣传这样的历史观:日本二战中的战略失误是过早袭击了美国,日本是被美国打败的,中国并不可怕,完全可以战胜,因此日本未来战略是与美国结成联盟、托身于美国,继续侵略中国、战胜中国。

  总之,在国民党与日军较量的场合,冯玮赤裸裸站在日军一方,而在国共矛盾中冯玮又吹捧蒋介石抗日、贬低共产党抗日,归根结底他是为日本右翼法西斯军国主义势力服务的。

  这从他对孙中山的态度中完全展示地一清二楚:

  2013-10-10 11:04 ,冯玮发表如下微博:【【历史真相】日本试图扶植建立亲日政权,孙文获日各方面援助。附图:1、孙文在福冈与玄洋社成员合影;21914511日孙文致大隈重信首相密信;3、应孙文之邀日勘察中国地形,于19155月绘成地图;4)1924121日孙文致电 日本资本主义之父涩泽荣一,建议加强中日经济合作。】

 

  201197日,冯玮发表如下微博:【【汉奸】有朋友说我有日本情节。论日本情节,窃以为国人中无有出孙文之右者:中山是孙文在日本时的名字;“中山装仿自日本学生服;孙起事时原称造反,后陈少白给他看日本报纸,上书支那革命党人孙文,孙抚掌大赞,曰:今后但言革命,勿言造反。没日本,辛亥革命能成功?

 

  在冯玮描述下,孙中山及国民党政权,就是日本扶持的亲日汉奸政府。冯玮这篇微博主旨非常明确,【有朋友说我有日本情节】,即【汉奸】(其微博主题即论此),冯玮对此并不否认,在他看来,他自己和孙中山一样,都有日本情节,都是亲日汉奸

  真正的果粉会这样解读孙中山?所以,果粉们看到冯玮吹捧蒋介石抗日,也千万别把他当自己人!!

  冯玮贬低共产党抗日、推崇蒋介石、刻意拔高蒋介石抗日的根本原因,正是因为西安事变之前蒋介石一贯奉行对日不抵抗的投降主义政策,正是因为在抗日战争中蒋介石消极抗日对日作战时一败涂地,而且还与日本勾结攻击共产党军队、给伪军发军饷攻击共产党军队,其归根结底是在吹捧日本和日军,冯玮绝对不是真正的果粉,而是彻彻底底的日粉

  ( 摘自《严重违反党纪:冯玮是如何恶毒歪曲党史军史、传播历史虚无主义谣言的——论冯玮本质之三》)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