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鹏飞:老毕又不道歉又不处理,到底有何猫腻
点击:  作者: 吴鹏飞    来源: 吴鹏飞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5-12-30 20:41:03

 

  老毕的事情,大家望眼欲穿,没有盼到正式明确的处理。也没有得到老毕沉痛和深刻的检讨,以求得观众的谅解。相反,沉寂了一段时间,居然传出老毕即将登陆今年春晚的消息。这不是空穴来风,这是老毕的支持团队在故意放风,试探一下舆论的反应。如果舆论反应不大,老毕就巧妙复出了;如果舆论反应激烈,就可以说这是谣传。另外再想办法。这样反复刺激公众,目的是让公众舆论为之疲劳和麻痹,最后放过老毕。这就是他们的如意算盘。

  但是他们的算盘打错了,因为他们不知道老毕问题积累的民愤,非同小可。老毕的错误我重复一遍,一是作为共产党员,侮辱领袖;二是作为央视员工,调笑老板;三是作为退役军人,贬损解放军战史;四是作为中国人,在外国人面前显眼有辱国格。作为官媒著名主持人、公众人物,无视自己言行具有的巨大放大作用和聚焦眼球的效应。连老毕自己也认识到这样做的不妥,在有关人士的授意下,发出了表示歉意的微博。只不过着道歉显得太轻巧了。

  老毕应该受到处分,类似的引起某些群体公愤的问题全世界都是一样。阿拉巴马州一个大学橄榄球队员,发微博说开玩笑奥巴马是黑鬼,有人指出后,球队第一时间就将他开除出队。路易斯安娜一名中学老师在学校走廊张贴了几张学生画的政治漫画,其中一张像是奥巴马脑袋中了一枪。有人告发了,该老师马上就被解雇。美国某主持人开玩笑说要杀死华人,最后也在压力下公开道歉。西方国家有很多了类似的例子。在原则问题上,人家其实也不含糊。

  有人(比如一位叫刘亚洲的将军)为此事曾痛斥告密,那其实是曲线声援老毕。很多人认为老毕是私下场合的言行,可恨的是告密者。这明显是为老毕开脱。一个公众人物,在那样的聚餐,如此下作的演唱,怎能怨上传视频的人?因公检举和因私告密是完全不同的,对友之义不能大过对国之忠。如果全民族都是明哲保身之辈、都是对错误或违法现象视而不见之徒。法院的证人席就永远是空的,反腐调查面对的就全是哑巴。真要那样,这个国家就没救了。

  毕福剑应该受到处分,为什么迟迟没有下文。大家只知道老毕主持的节目换了人,但是老毕本人应该如何处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奇怪的是央视没有什么动静。很多人都在着急,希望有一个说法,希望央视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央视始终是一个闷葫芦。读者希望我分析一下,央视这样的拖延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我试着谈谈自己的一点猜测,我能想到的也就是以下这些可能,不一定对,但根据央视如此表现,只能这样分析。仅供大家参考吧。

  第一、央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员显然对毛泽东没感情。这是可以想到的第一个原因。你别看那么多热爱毛泽东的人肺都快气炸了,但是央视负责处理此事件的人,显然不是这么充满义愤,简单地说,他们不是很生气。如果谁要是用老毕使用的侮辱语言,骂这些处理问题的同志的父母和祖辈,我估计问题处理的速度会快一万倍。

  第二、 央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201312月,环球时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长沙、沈阳做调查,对象为18岁以上普通民众。结果显示:91.5%的受访者对毛泽东持敬仰尊重的态度。这个数据表明在中国侮辱毛泽东是一件严重违背绝大多数人民意愿的政治事件,比在美国侮辱奥巴马要严重得多。

  第三、央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员可能误认为这只是老毕个人政治倾向的事情。其实老毕这件事情是央视的丑闻,不能完全看成是个人的即兴表演。这件事情可以反映出央视队伍的管理、政治素质均存在严重问题。央视应该严肃处理,并向国人致歉,同时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而且要对自己的队伍进行职业道德、政治纪律教育。央视不应该成为公知母知扎堆的地方。

  第四、央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员担心别人指责搞文革因言获罪那一套。这样的担心我认为多余。我们做事不能顾及公知母知的鼓噪。因言获罪肯定不对,但因言受罚并无不妥。对老毕,不是追究刑罪、不是行政处分,但是劳动处罚总是可以的,劝退、解聘是完全应该的。你骂共产党又在央视混饭吃,居然又不明不白要复出,这说不过去,没有这样的道理。

  第五、 央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员可能一直没有等到上级的明确指示。所以采取拖字诀,一来希望民众逐渐淡忘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二来因为央视主持人私下非毛并非个例,处理倒霉的老毕一个人有点不忍。其实,这样一件闹得沸沸扬扬的事件,上级如果保持沉默,这就是一种态度啊。拖下去不处理,只能说缺乏负责精神,是向上诿过啊,同志哥。

  第六、 央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员缺乏诸葛亮先生的原则精神。我对老毕没有个人成见,还有点喜欢他的主持。我估计处理负责此事的人员对老毕比较喜欢,不愿动手。但是喜欢归喜欢,规矩是规矩。你们对老毕的喜欢肯定超不过诸葛亮对马谡的喜欢,但你看人家老诸,为了兴汉大业挥泪问斩,好感人耶。今天中国还要兴汉,同志们,别犹豫啦。

  第七、 央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员,可能从心眼里喜欢老毕。可能是因为老毕人还不错,工作也努力,主持的节目也比较火。负责处理他的人员对他还充满同情和爱惜。处理过程实际上变成了保护老毕的策划过程。比如商定只要上面不点名道姓要求处理,就拖。不公开处理老毕,就可以留下老毕留任的空间。老毕尽量低调,等公众淡忘后反复放风复出,麻痹和疲倦公众,然后在逐步真的复出。而国家领袖被辱,他们没有痛切感。

  第八、 央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员,可能实际上是赞同老毕的。既不公开严肃处理老毕,也不责成老毕公开深刻道歉,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处理此事的人从心里是赞成老毕的非毛思想的。央视可能有一批将改革开放与毛泽东时代对立起来的人物,还有一些崇尚西方价值观的所谓精英。他们非毛骂毛可能本来就是家常便饭,甚至是一种圈子文化。老毕在其中可能还算好的。处理老毕确实有点于心不忍。另外,老毕如果深刻检讨,在圈子里就没法呆了。

  如此,就出现了极其奇怪的现象。老毕的事情始终不处理,也不责成他道歉。而是拖、磨、泡。我的以上分析大家可以参考,也可以在分析之上进一步分析。总之,我认为,央视显然有一小部分由非毛、反共、厌华、崇西的势力盘踞着,他们在保护、包庇老毕,同时也是在掩护他们自己。这些人扎成了堆,结成了块,形成了小堡垒。在新闻界,以西方新闻理论为佳臬的人,多如牛毛。说句公道话,西方的传播学新闻学理论,比我们的枯燥乏味的新闻学说要丰富、成熟、精细、有趣得多,新闻院系的学生,更容易被西方的东西所迷惑,确实是事实。这样的学生工作后,对党的宣传事业充满抵触也不奇怪。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