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郎咸平:美国如何绑架全球经济的“碳计划”
点击:  作者:郎咸平    来源:郎咸平博客  发布时间:2015-12-01 13:50:15

 

       据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29日至1130日赴法国出席巴黎气候大会。截至昨日,已经有155个国家提交了减排计划的计划书,联合国报告称根据各国的减排承诺,将至少达到巴黎气候会议90%的减排目标。当下,新能源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项目,中国也提出了在2030年的时候,在能源供给上达到20%的非化石比例,即使用新能源。我在《新帝国主义在中国》一书中有过对能源方面的分析,现在拿出来与大家共享。

u=196503460,3898699902&fm=11&gp=0.jpg

  我们今天来谈一个新观念,全世界发展新能源的背后是什么?是低碳美元大战。大家都知道,美国每一次拉动经济都需要大量的资源投放,美国是怎样让全世界向美国投入大量美元的呢?比如说互联网,互联网开始于美国,我们每注册一个域名就要向美国人付钱我们每年向美国支付的使用互联网的费用,包括域名注册费、解析费和信道资源费及其设备、软件费用等,高达5000亿元人民币。他们就是靠这种方式,让大量的美元投放到美国,从而拉动美国经济。此外,对冲基金也吸纳了大量美元流到美国,从而拉动美国经济。此外,对冲基金业吸纳了大量美元流到美国,拉动美国经济。另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叫做“石油美元”。

  中东产油国赚了很多美元,用来做什么呢?用来购买美国的国债,或者投资美国的股市,或者投资美国的企业等。于是大量所谓的“石油美元”回流到美国,拉动美国经济。因此美国一定要想方设法让钱流到美国,不管用什么方法。

  那要怎么回流呢?该回流的都回流了,互联网热已经过了,石油美元的故事也快讲完了,因为替代能源的产生,石油的重要性大不如前,不可能再靠石油美元。那还有什么呢?美国就一定要发展某一个新的行业,这个行业叫做新能源。

  1998年签订的环境保护法案《京都议定书》,美国一直没理它。到来奥巴马总统时代,他又把它捡回来了,他开始想办法了,他想打着一个由美国带动的环境保护的大策略的旗号,其真实的目的就是让美元大量的回流到美国,让美国的控制力得到加强。举例而言,2009626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个法案,叫做《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这个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征收碳关税,也就是说对于出口到美国的产品,美国可以收取碳关税。

  美国以前就提出过要征收碳关税,但德国、日本和中国都反对。可是美国是个非常厉害的国家,你赞成也好,反对也好,反正我就这么干了。因此2009626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授权政府对于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征收碳关税,一吨二氧化碳征收1070美元。

  你可不可以不理美国的规定呢?当然可以,你只要不对它出口就可以不理美国了。但是你只要向美国出口任何东西,美国都要征收碳关税。这么一来,我们就不得不替美国买单了。美国政府还显得很仁慈,把时间定在2020年。

  以中国和印度为例,中国是全世界第一大出口制造国,印度紧随其后,这两个国家如果在2020年的时候还想继续出口产品到美国,就必须符合美国的碳减排标准,如果不符合标准,一吨二氧化碳就要征收1070美元的碳关税。你要想不被征收碳关税,就必须在2020年之前大量购买设备、大量引进技术来减排碳,如果你做不到的话,到2020年就要支付高昂的关税。这时候你会突然发现,全世界只有美国的技术和美国的设备才能符合美国碳关税的标准。

  如果美国在2020年要对付中国和印度的话,美国的碳关税标准一定会非常高。那么在2020年以前,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要大量进口美国的技术跟设备。因此大量“低碳美元”将回流美国,而且是由中国和印度买单。这种低碳美元将部分取代石油美元,成为美国经济发展的第二驾马车。

  美国这一次的计划已经找到买单的人了,那就是我们中国和印度。其实我们的出口是非常艰难的,赚的利润非常低,最后还得替美国买单,帮助美国的经济发展,成为美国消费以外的第二驾马车,拉动美国经济。

  如果我的想法是对的,美国需要的是什么?是美元。那么他们现在应该做什么呢?他们现在就要开始“布阵”。那么应该在哪里生产呢?生产这东西是有污染的,当然最好到中国和印度去生产,所以我突然发现,目前中国风电设备市场七成多的份额已经为外资所垄断。欧洲和美国配合得非常好,纷纷进入我国的风电、天然气设备市场,第二代生物燃料技术也被外资企业带入中国市场。将来会有更多形式的新能源工厂进入中国,然而这些工厂到来中国之后,纯粹是外资,将来赚的钱将合法地汇到欧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