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鹏飞:第十次十字军东征,中国要保持冷静
点击:  作者: 吴鹏飞    来源: 老吴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5-11-24 11:17:24

 

5430-140106162624946.jpg

 

      我对无辜同胞惨遭杀害无比愤慨。伊斯兰国和马里的基地组织先后杀害我国四位公民,令人震惊和愤怒。我国领导人在谴责这一野蛮行径的同时,强调这些极端分子已经越过了人类的道德底线,对完全无辜的我国同胞下毒手是不可容忍的。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对我国在外公民的人生安全保护。我认为,中国应当成立专门机构,对在国外杀害中国公民的凶手进行长期跟踪和追杀,就像对待湄公河惨案元凶一样,但绝对不能参与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伊斯兰国不能简单定义为恐怖主义。西方将伊斯兰国贴上恐怖主义的标签,是一种对国际社会的误导。实际上,它是一个宗教势力,是极端的原教旨主义的信徒集合,人数已经有几百万人。他们严格模仿穆罕默德的作为、认真按照他们的方式遵行“可兰经”,渴望复兴伊斯兰文明。在伊斯兰世界,他们有广泛的基础、甚至被很多人视为正统。当然,他们中间的极端主义者,为了发泄对今天这个世界的不满,发动恐怖主义的袭击,是不可原谅的。

 

武力解决不了伊斯兰国问题联合国安理会20日傍晚召开紧急会议,以15票一致通过第2249号决议,授权“有能力的会员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打击“伊斯兰国”的恐怖主义行为,摧毁它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建立的庇护所。中国在西方社会一片愤怒之中,在自己的公民惨遭杀害之际,当然要支持这一决议。但我们要和西方拉开距离,我们坚决反对的是恐怖主义,决不是与伊斯兰世界为敌。因为这个决议本身,传达了非常复杂的信息。

 

暗杀要谴责,但是明屠更为可恨西方支持的以色列,屠杀巴勒斯坦平民何止万千?小布什发动的莫须有战争,伊拉克死亡平民一百多万;萨科齐主导的利比亚空袭,死伤平民也在数万;美英导演的叙利亚战争,已经令几百万人流离失所,死伤无数。巴沙尔说的是实情,巴黎发生的一幕每天都在叙利亚上演。但是,只有巴黎事件才引起如此高度的重视,才有这样的决议,我认为,明屠无人问,暗杀尤其是对西方人的暗杀才被重视,这是人类社会的耻辱。

 

反恐应该要标本兼治,不能搞双重标准恐怖分子在中国制造恐怖事件,西方迟迟不肯承认,反而认为是中国政府压制宗教信仰自由造成的反抗。但是西方在中东的战争暴行,打着民主正义之名进行的新的十字军东征,却无人谴责,这真是天理难容。上海搞三色灯塔追悼巴黎死者,实在矫情。贝鲁特、伊拉克、还有中国的死难者,西方搞过任何悼念仪式吗?上次巴黎150万人反恐大游行,中国没有参加,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反感西方的双重标准,就是不愿意与伊斯兰世界对立。西方文明崇尚弱肉强食,从来缺少将心比心的文化基因。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决议通过后说,几天来,伊斯兰国及其它恐怖组织在世界多地发动一系列严重恐怖袭击,杀害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无辜平民,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恐怖组织泯灭人性的罪行,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这是严正的态度。大使也指出反恐要标本兼治。我理解,治标就是要联手打击现行恐怖犯罪;治本就是西方国家要改变在中东的强权政治和对伊斯兰文明的欺压羞辱政策。如果不釜底抽薪,恐怖主义一定会越反越多。

9436-140526152U93N.jpg 

中国绝对不能参加对伊斯兰国的袭击这样的武力会引起全体穆斯林内心的愤怒,只会造成与整个伊斯兰世界的对立,积累下来的仇恨可能需要几个世纪也难以消化。历史上,同样发源于中东的基督教、伊斯兰教一直是竞争关系。和普通人以为的正好相反,伊斯兰教在竞争中长期处在上风,并且它曾经创造了远远优于基督教文明的文化盛景,在人类的发展史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点类似于今天的西方文明。所以伊斯兰世界渴望复兴几乎是全体穆斯林的愿望,这不是武力轰炸导弹倾泻就能消灭的,就像中华复兴不可阻挡一样。

 

伊斯兰教的影响非常广泛。它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它作为一种宗教信仰、意识形态和一种文化体系,对许多国家和民族的社会发展、政治结构、经济形态、文化风尚、伦理道德、生活方式等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亚非50多个伊斯兰国家中,穆斯林占全国总人口的大多数。在30多个国家中,伊斯兰教被定为国教。尽管穆斯林们分布于世界各地,国籍,民族、肤色和语言各不相同,却共同恪守着那古老而纯洁的教义。我们必须知道,伊斯兰文明曾经是地球文明的中心文明。

 

伊斯兰文明曾经哺育了西欧和文艺复兴。美国总统尼克松曾说:“当欧洲还处于中世纪的蒙昧状态的时候,伊斯兰文明正在经历着它的黄金时代。几乎所有领域里的关键性进展都是穆斯林在这个时期里取得的。当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伟人们把知识的边界往前开拓的时候,他们所以能眼光看得更远,是因为他们站在穆斯林世界巨人的肩膀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在开罗大学的演讲中说道:“作为一个学习历史的学生,我知道文明对伊斯兰的亏欠。

 

正是伊斯兰文明把学识之光传承了多个世纪。正是穆斯林社会的创新,发展出了代数学,磁性指南针,航海工具,对笔与印刷的掌握,还有对疾病传播与治疗的理解。”中世纪的基督教欧洲一直笼罩在黑暗之中,在长达数个世纪里,伊斯兰把希腊、梵文、中国的思想输送到欧洲。欧洲开始缓慢、稳定地吸收这些思想。在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社会开始以新的视角探索文学与艺术。文艺复兴的种子就是如此播下的。

 

阿拉伯帝国曾经拥有辽阔的版图。阿拉伯帝国历经626年,主要有四大哈里发时期(632年—661年)和倭马亚王朝(661年—750年)、阿拔斯王朝(750年—1258年)两个世袭王朝。极盛疆域东起印度河及葱岭,西抵大西洋沿岸,北达高加索山脉、里海以及法国南部,南至阿拉伯海与撒哈拉沙漠,国土面积达1340万平方公里,是人类历史上东西方跨度最长的帝国之一。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阿拉伯帝国的兴起改变了周边许多民族的发展进程,在中世纪的历史上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伊斯兰的黄金时代曾经如此灿烂辉煌815世纪之间的700年,伊斯兰世界的艺术家、工程师、学者、诗人、哲学家、地理学家及商人辈出,在传统学术的基础上保留并促进了艺术、农业、经济、工业、法律、文学、航海、哲学、科学、社会学、科技各方面的发展,并在此基础之上实施改革创新。作家霍华德·特纳写道:“穆斯林艺术家、科学家、杰出人物及工人合力创造了一种独一无二的文化,直接及间接地影响到各个大陆上的社会。”

 

伊斯兰黄金时代的发明灿若星河,包括暗箱、咖啡、肥皂、洁齿剂、洗发精、蒸馏、液化、结晶、提纯、氧化、蒸发、过滤、蒸馏酒、尿酸、硝酸、蒸馏器、活门、往复式吸入活塞泵、机动水钟、刺绣、手术刀、骨锯、镊子、外科肠线、垂直轴风车、接芽、种痘、钢笔、密码分析、频率分析、花窗玻璃、熔凝石英、波斯地毯及浑象。阿拉伯出现了最早的科学家、最早的医学院、最早的日心说模型、最早的化学和质量守恒定律。

 c03fd5705854156234e33e.jpg

阿拉伯数学家主导了代数、算术、微积分、密码学、几何学、数论、三角学方面的发展。促进了生物学(解剖学、植物学、演化、生理学、动物学)、地球科学(人类学、地图学、大地测量学、地理学、地质学)、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精神病学、精神物理学及心理治疗)及社会科学(人口学、经济学、社会学、历史、历史学)方面的进步。其中法拉比、比鲁尼是人类学家及大地测量学的开创者,纳西尔丁·图西、伊本·赫勒敦被视为社会科学一些范畴的开创者,如人口学、经济学、文化史、历史学及社会学。

 

政教合一的传统优势可能需要嬗变穆罕默德在历史上以伊斯兰教作为统一和团结的思想旗帜,以伊斯兰教共同信仰代替部落血缘关系,建立了以“乌玛”(意为“民族”、“国家”)为形式的政教合一的政权,穆罕默德是历史上唯一在宗教、政治、军事、司法领域同时作为最高领袖,并获得巨大成就的人,政教合一的机制取得了宗教传播和领土征服的惊人业绩,也为后代留下了一个不忍舍弃的国家管理传统模式,但是这种模式除了穆罕默德与哈里发这样的人可以驾驭,其他人是望尘莫及的。

 

历史就是此起彼伏的,伊斯兰的抗争有积极意义。历史的真实图景就是这样,共同发源于中东的两大宗教,一直处于竞争之中。伊斯兰教因为穆罕默德的出现,显示了惊人的繁荣和兴盛,基督教事实上被排挤出中东地区,而在欧洲得到了发展。基督教200年八次东征希望夺回圣城耶路撒冷,但是只有第一次获得胜利,其余均以失败告终。但最近几个世纪,基督教文明实现政教分离后来居上,伊斯兰文明则因为长期政教合一出现了衰落。今天的全球化是由基督教文明统领的,地球全盘西化的趋势,遭到伊斯兰文明的抵制,是有积极意义的。

 

基督教的文化特征就是一元化。基督教将犹太教从一种民族性宗教扩展为一种跨民族的宗教。基督教文化是属于扩张型的,其哲学观念认为时间是有始有终的,而空间是无限可重复的,所以欧洲人最早猜测出地球是圆的,他们强调对周围世界的扩张和征服,对自然的统治和利用,这个过程,是非常血腥的。基督教徒将说服或压服全体人类信奉他们的上帝作为自己的使命,他们要抓紧时间,在世界末日到来之前,使全体人类成为上帝的选民,因此不断地向其他民族派遣传教士或十字军,征服“异教徒”,并掠夺自然资源和占领生存空间。

 

基督教文化的扩张在南部遇到伊斯兰文化的阻碍,很长时间内只能局限于欧洲范围内,但自工业革命后,随着欧洲资本主义工业化国家的殖民扩张,基督教文化绕过伊斯兰教文化的障碍,向全世界迅速传播,目前澳洲、南北美洲、埃塞俄比亚和部分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菲律宾和太平洋岛国都已进入基督教文化圈,基督教文化已经渗入到儒教文化圈的国家内。

 

基督教在所有地区一直是真正的“外来文化”,所以较早完成政教分离,显得更具生命力。

 

犹太复国其实就是变相的第九次十字军东征。当年,基督教文明内部冲突,爆发二次大战,屠杀了600万犹太人,其中包括150万儿童。战后,如何偿还巨大的道德亏欠和救赎惊人的罪恶,给犹太人一个永久家园提上日程。基督教文明的返回圣地的欲望再次激活,在西方大国的支持下,犹太人也就是同源宗教文明的兄弟,离开1200年以后再一次强行回到巴勒斯坦,让阿拉伯人为欧洲基督徒的罪恶埋单。从此激活两大宗教争斗的基因,埋下永难和平的火种。

 

直到今天阿拉伯人、波斯人、突厥人等穆斯林,都不肯接受这一所谓国际安排。而以色列又不断扩疆拓土,拒绝回到当初联合国划定的边界,拒绝巴勒斯坦人建国,增加了阿拉伯人的愤怒。伊斯兰世界很少有人承认以色列的合法性。欧美国家在以巴冲突中,不顾任何公理常识,始终坚定不移地站在同源文化的兄弟一边狂拉偏架,试图拉拢分裂同化阿拉伯国家,削弱他们对以色列的威胁,不顾伊斯兰世界的愤恨、屈辱和呼声,是导致中东动荡不宁的唯一原因。

 

他们制造和激怒了极端敌对势力,并殃及其他国家,他们又假装很惊讶,假装伊斯兰激进反抗势力是这种宗教本身产生的问题。全世界基督教势力都不承认这个事实,我们一些公知母知也跟着起哄。我的国家要认清这个真相,一方面要坚决防止被西方制造出来的恐怖势力对我国的各种伤害,另一方面,又坚决不能跟着西方起舞,参与这第十次十字军东征,要拒绝参与对阿拉伯国家和地区进行任何轰炸和武力征服行为,中华文明和伊斯兰文明一定要保持相互平等和尊重。这个世界,笑到最后的,一定不是逞强称霸、唯我独尊、血腥好战的基督教文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