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任志刚:中共成功的理论只能叫毛泽东思想
点击:  作者:任志刚    来源:中国将军政要网  发布时间:2016-05-09 20:18:40

 

151010csn030.jpg

   中国共产党这90

我们后来用开天辟地来形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不过最初的时候却是苏联在中国的战略渗透。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那一次聚会是以北大旅游团的名义集合的就说明问题。实际上,当时就是北大的知识分子试图寻求出路和俄国战略渗透一拍即合而成。参加共产党的北大知识分子们最要命的缺陷就是试图把十月革命在中国复制一遍。

很多书生常犯的错误就是,他们把事情的成败这样世间最复杂的工作往往试图用最简单的概念表达出来,例如帝国兴衰他们认为是因为帝王和妖精睡觉导致的。把历史大事件的发生理解成某一个概念所致,好像是成败全部取决于一个灵感,事实上根本不是这样的。

华夏中国,几千年里从来没有从海上冒出过英法这样强大的敌人。中国朝野把洋人视作魔鬼,惊呼遇到鬼了。这一百多年来所发生的一切颠覆了我们以往的认知。天圆地方,我们中国人在大地中央,这样的世界观在炮弹的轰鸣中顷刻间跌的粉碎。真实的世界和我们理解的完全不一样,除了我们,还有更为强大的西方存在。东方特别是中国,不是世上唯一的先进文明,我们所谓的天朝变成二流角色。这让我们中国所有的人都无法理解和接受的现实血淋淋摆在眼前,过去一切辉煌在巨炮的爆炸中化作青烟。

昨日高高在上视西方诸国如蛮夷,转眼之间匍匐在地祈求苟延残喘,这就是我们中国的统治阶层的作为。欧洲这些强盗是野蛮人不假,但是手里的枪炮超越了我们的认知。打翻在地的中国人再看洋人,就觉得洋人变的高大无比了,原来的人模鬼样也变成英俊潇洒了,原来的价值观都被颠覆了,大动荡的百年里中国失去的不光是财富还有自信和尊严,留下的只有失败和屈辱。面对西方人强大武力支撑的殖民侵略和掠夺,中国大众承受的只有流血和死亡。

中国北方的领土丢失的最多,因为满清的发源地由于满人入关而完全空虚,被俄国人鲸吞了。东部海岸则被列强们瓜分蚕食。列强们早就明白和实施精确打击,他们并没有把目标完全对准普通中国人,而是直接指向中国的最高统治者。他们先把最高统治者打翻在地,然后逼迫他们签订屈辱的条约,通过中国的统治者间接地剥夺中国底层人民,完全割裂了中华的上下阶层。

中国社会的上层背叛了,中间阶层太弱而且自私,下层人民完全是一盘散沙。洋人们成功地将中国这个大块头放翻在地,然后吸血。到1921年中共成立的时候,情况并没有什么好转,唯一的变化是皇帝没有了,换成了一堆军阀。谁也不服谁打作一团。近百年的屈辱挨打,引发了中国社会的强力反弹。中国唯一的出路是抱团,抱团就需要思想的指引,到哪里去寻求呢,这就成为当时中国社会最迫切的问题。

我们在春秋战国时期出现过儒家、墨家、道家、法家、兵家、名家、阴阳家、杂家、纵横家、农家……,我们称之为百家争鸣。民国时期各种思潮其实比诸子时代还多,有无政府主义、工团主义、工读主义、基尔特社会主义、国家主义、马克思主义、三民主义、法西斯主义、托尔斯泰的泛劳动主义、杜威的实用主义、武者小路实笃的新村主义,村治派、本位文化派、现代新儒家、乡村建设派、玄学派……

各种西方的主义都有中式信徒。军阀们信奉的是实用主义,有奶就是娘,有钱就是主子,他们冷笑地看着这些书生们叫嚷,转脸去寻找自己洋人靠山,买枪占地盘。

中国共产党在夺取全国胜利之后总结道,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很多人不爱听,也不愿意接受。其实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中国社会给各派团体都留了空间,各种理论和派别以及组织都有实践的机会。但是在蒋介石投靠买办之后,所有温和的变革之路都被堵死了,武装斗争成为唯一选项。

但是武装斗争并不是意味着必然能赢。中共从1927年开始造反,二十二年后获得全国的胜利堪称奇迹,其中一定包含有真理层面的事物,值得我们去探索。

我们惊讶地发现,共产党能够胜利是由于出现了一批特殊的人,他们尝试着寻找着联合着所有的能够有利于革命成功的因素和力量,以最为决绝的牺牲和漫长的奋斗最终奇迹般获得政权。

所以,如果认为自从有了共产党就开天辟地,焕然一新,只是一种对历史的误会,没有真正价值。完全无视这场几乎无法完成和实现的革命的残酷性是有害的。简单地将中国革命视作某种主义的胜利是对历史的误解,中共在解放前的成功,是一批特殊的人用生命淌出的一条血路,如果非要找出一个理论来,那也只能叫毛泽东思想。它是在漫长的中国革命的过程中由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和大众的牺牲凝结而成,这种胜利有必然因素。

中国人用血否定了两党制

中共是从1927年开始走上武装斗争之路的,井冈山就是毛泽东思想开始实践的地方。共产党起家遇到的最可笑的事情就是苏联真正支持的是国民党,有人嘲弄地说给共产党的是理论和书,给国民党的是钱和枪。

我们要清楚一点就是蒋介石主要是败在军事上了,中共若没有政治最高的表现形式军事上的胜利,人民是不会起来支持共产党的。没有共产党的组织,中国人民是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的。而且中共的胜利意味着中国摆脱了苏联、美国以及所有帝国主义的控制。

1840年之后的一百年里,由于中国巨大的块头,西方列强们从来不敢惦记着直接殖民中国,总是在中国寻找自己的代理人。这是中国百年乱象纷呈的深刻原因,列强们的共同念想就是中国最好实行多党制。

最热衷这个东西的不是中国人,而是所有的对头和敌人都给中国推销这个东西的,至少是美国最想中国这样来着。

美国人是真的想让中国变成两党制,国共内战之前一直居间调停。苏俄是更进一步,直到解放军过江前夕还指示中共最好划江而治。美苏两家在别的问题上都针锋相对,争个你死我活,在分裂中国的问题上却是空前一致。他们居然都愿意中国出现两个党,最好是分成两个或者多个国家。中国实行两党制是这两个超级大国最想做都没有做到的事情,怎么在一些人的脑瓜子里就一定是必然之路呢?

遥想当年,美国人为了中华能走上两党制的进步之路,派着已经退了休的大名鼎鼎的马老,就是那个元帅都不当的五星上将马歇尔将军,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就是为了促进中国的民主事业,就是为了在中国建立两党制,鞍马劳累居然最终无果,这怎么能不叫中国叫嚷着要民主的人痛心疾首痛哭流涕呢?

这一点都不好笑,相反这段话是我们难以表述的愤怒,试问天下谁能保障中国人在多党制下能够稳定呢?承不承认中国的一切进步必须是基于稳定的基础上的,这是中国人最基本的立场。一切说着漂亮的话语口号称是为了中国的进步却罔顾动荡的危机,这种作为是极端的冷血,中国人的血难道还没有流够么?中国人用血否定了两党制难道不是历史的真实么?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