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天堂有泪不轻弹”——虚无可以触摸的真实历史是对民族的犯罪
——在俊德堂书院等反思历史虚无主义系列研讨会(二)上的发言
点击:  作者:艾辛    来源:战友  发布时间:2015-09-13 21:22:54

  

时间:2015819日——822

主办单位:北京俊德堂书院、兰馨松盛传媒、社会科学论坛杂志社

协办单位:战友、俊徳堂、新民学社、昆仑策研究院、北京东博文化研究院

主持人:摩罗

发言人:艾辛(中央电视台新影中心国家一级导演)

 

1.jpg

 

参加今天的研讨会我也没有什么准备,但我觉得这种话题咱们在座的专家们也用不着准备。谈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大家可能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今天我最想跟大家交流的一个话题就是,历史虚无主义企图虚无真实的历史是对中华民族最大的犯罪。

 

以前,许多正义的学者在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的时候,我并没有在意,当时还没有意识到历史虚无主义有那么大的危害。我过去总认为“行船坐的稳不怕别人说”,真实的历史是虚无不了的。搭理那些疯言风语、胡言乱语干嘛?没人会相信!

 

但不容忽视的现实让我发现,历史虚无主义实际上不是像我想的那么简单。历史虚无主义所产生的社会背景、所产生的时代背景、所产生的国际背景、所具有的深刻的政治背景等等,都有很深的内在和外在的联系,让人触目惊心。历史虚无主义者精心编造的谎言无孔不钻,不仅混乱意识形态,灭正义、灭信仰,虚无和抹黑中国革命史,将污水泼向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迷惑许多涉世未深、未成年的孩子们。

 

这些阴险的行为尽管会让天堂的英烈所不齿,英雄们高洁的灵魂会鄙视那些险恶小人们的信口雌黄、满嘴谎言、牲畜不如的行为。但历史虚无主义者有着很阴险的政治目的和社会目的,我们必须深恶痛击,为维护历史的真实,为坚持真理而战。

 

因此,我今天的发言题目是“天堂有泪不轻弹”——虚无可以触摸的真实历史是对民族的犯罪。这个题目是我通过这半年多亲历的真实社会现实所感悟到的一个认识深度。

 

我过去认为,历史虚无主义者不就是骂骂人,胡说八道造几个谣嘛;不就是认为雷锋、刘胡兰、焦裕禄是假的嘛;不就是信口雌黄说这个假的那个假的嘛……。雷锋、刘胡兰、焦裕禄等英雄人物是真是假,他都是历史的存在,不是说假就假说真就真的,真实的历史是虚无不了的!

 

但现实其实不然,前不久我遇到了几个艺术学院的老师,我们聊天时他们就讲,说你看共产党尽造假,社会上流传说这个雷锋是假的,雷锋的日记也是假的;狼牙山五壮士也是假的,原来我们过去受的教育大多都是假的!这些艺术院校的教师及一些人就相信这些个传言。

 

有个朋友说他是亲自听到一个很有学问的老先生说的,说王成是编造的假英雄,这老先生学贯中西,还是《光明日报》的一个什么副总编。当时我就跟他说这是灭信仰、毁英雄的阴谋,并且把解放军报反历史虚无主义的文章发给他,希望他能明白真相。

 

尤其是通过郭松民、梅新育他们这个诉讼案件,对我的教育很深刻,引起的反思非常大。我深刻的认识到,如果我们不对历史虚无主义深刻认知,不能认真的去反思,认真的从根上把它揭示出来的话,若干年以后我们的后代可能就会信以为真。

 

有个孩子跟我讲,面对今天的民众自媒体的舆论平台,我们主流的声音不出来说,那些有阴险目的的人就会肆无忌惮的乱说!人家一个谎话说成十遍就有人相信成了真的。所以我就觉得虚无历史这个东西,如果你不把它扭转过来,它虚无一遍两遍N多遍,最后真就有人出来搅浑水,就变成雷锋是假的了,变成雷锋日记也是假的了;也就可以随心所欲调侃英雄了。

 

我是80年代上大学的,从80年代我们学生的饭桌上就开始各种政治调侃,各种的段子,到后来的政治搞笑,到今天的搞历史虚无主义、骂英雄、灭信仰、污正义等种种迹象表明,我们今天如果不能深刻的揭批其阴险实质的话,可能导致今后的问题会更多。

 

比如说,未来的学生他们会质疑到底有没有英雄,英雄事迹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把一堆堆的谎言堆到孩子们面前,很多孩子就会迷惑,就会不知道了。像我这个岁数的我们艺术领域的很多人,他们都能相信雷锋、刘胡兰、王成等英雄是假的,那么再小的孩子他会不会也会认为雷锋也是假的呢,他们会不会认为所有的英雄都是共产党或者政治需要所编造的呢。

 

因此,歼灭历史虚无主义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中的敌人是看不见的;这场战争真的是关系到我们的民族生存,关系到我们的民族自信、关系到我们民族的未来。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大多数民众都能认识到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和险恶用心;大家都能明白历史虚无主义者把真实的历史虚无掉以后,就有可能随心所欲地填充他们想填充的东西。但广大的民众是心明眼亮的,他们不会得逞。

 

我的家乡是湖南,我就相信雷锋不可能是假的。因为我自己从小就去过雷锋公社——雷锋的家乡。当我听到有人胡说雷锋是假的,我就会据理力争。记得我有一朋友介绍我参加一个自称“中央党校的特聘教授”搞的各种朋友聚会。

 

在聚会上,这个教授他说他自己亲自调查了雷锋、刘胡兰、焦裕禄,他有很多一手资料;他到沈阳去了,他到湖南去了,他到河南去了,获得了许多真实材料。他说雷锋是怎么捏造出来的,他说雷锋日记是一帮编辑怎么编辑出来的。他貌似有板有眼的讲他的亲身经历,他亲自调查研究的结论就是焦裕禄是假的,他亲自调查研究的雷锋是假的,他亲自调查的刘胡兰是假的,他说他有大量的数据证据。

 

当时我还被他说懵了一下,雷锋日记难道真的是假的吗?焦裕禄难道也是假的?刘胡兰真的是什么村长的……我后来反反复复在这里面感到各种纠结。但我很快就反应过来,这是造谣污蔑,这是虚无历史。我想,如果把我们走过来的这个历史都被他们说成是假的,最后可能虚无到连共产党、毛泽东都是假的!

 

当时在饭桌上我当即就跟他争起来,我说你要说别的我不权威,但是你讲雷锋是假的这太荒谬了!我说我是雷锋的家乡人,我到过雷锋的家乡,我了解过雷锋的真实的故事。90年代中期,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过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这部电影讲述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回忆的真真实实的雷锋怎么成长,怎么成为英雄,怎么牺牲,以及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电影拍的很真实,获得了当年的华表奖、金鸡奖,当时在院线票房也很不错的。这么一部优秀电影放映这么多年了,为什么到今天还有人说雷锋是假的呢。

 

所以我就感觉到这股历史虚无主义的思潮逆流,它实际上是有组织、有计划、有一帮有用心的人,在有目的的去编造虚假故事,以达到虚无中国革命史的目的。今天是互联网的时代,信息传播广泛,所以如果我们在这个信息以光速传播的时代,不及时揭批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不及时把他们颠倒的历史翻过来,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必须有很多像王立华、郭松民、梅新育、摩罗等等一批又一批正义学者跟他们争战,为维护历史的真相而斗争。

 

所以我就认为,我透过这些铁的事实,我才认识到历史虚无主义真的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是有人预谋的。它的的确确对我们民族是一种犯罪。所以我们今天必须立场坚定。

 

再比如说,抹黑调侃解放军剿匪的毕福剑事件就觉得很可笑,很无聊。历史的事实是消灭座山雕打土匪是真实的故事,威虎山上的土匪头子座山雕也是真实被消灭了的,解放军的确是正义的仁义之师。但如果任意由老毕们胡说八道,再过几代人是不是这些胡说八道就都是变成真的了呢?因此,不能小看这些搞笑作怪!

 

总之,我们要真正认识到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认识到历史虚无主义完全把真实的历史颠倒过来的时候,它就是背叛历史,就是对民族的犯罪,就是损害千秋伟业,就会危害我们的祖孙万代;会使我们的后代不知道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将来我们孩子就会在历史虚无的空间上不知所措,或被领到邪路上去。会有一些有政治目的的人随便填充历史,达到危害民族的目的。

 

我们今天还有像我们这个年龄层次的人出来维护历史的真实,还有人出来正史,还有人辩论。我们再到未来的20后,30后,40后,多少代之后,有谁来跟他们说这些东西是假的还是真的呢?我现在突然认识到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很大,我们不阻止是不可以的。

 

我这次到山西代县讲了一堂课,我讲的题目是“使命与担当,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中流砥柱”。我讲从1840年以来到1950年,中国诞生了资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革命。当时这两种革命都想成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有人认为孙中山就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也有人认为梁启超搞的维新改良也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他还写了《少年中国说》,后来资产阶级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建立了中华民国,民国30多年走马灯式的换总统,把世界上现存的社会制度都被他们轮了一遍,什么军阀、民主、宪政、共和等等都走了一遍,但是结果怎么样呢?结果是,最后真正能成为中华民族中流砥柱的还是共产党领导的无产阶级革命,带领人民大众复兴中国梦。

 

资产阶级革命和资产阶级政党国民党是比较散的社会组织,在失去领袖孙中山之后,就完全站在了人民利益的反面。在今天看来,终究能成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的只有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才胜任。而且每当在中华民族最艰难、最有难的时刻,都是中国共产党冲在了第一线。上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所面临的每一个艰险关口,不都是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无产阶级冲在了最前面嘛。

 

最典型的是西安事变,当时蒋介石杀红军、杀共产党红了眼。在西安兵变那种情况下,就像有一部分人说的,共产党抓住蒋介石除之而后快不是像踩死蚂蚁一样容易嘛!但以民族利益为怀的中国共产党人反而是主张释放蒋介石。我们从西安事变这个例子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的胸怀,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的气度和大度和远见。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无产阶级革命诞生的中国共产党的确是胜任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中流砥柱。

 

以民族利益为怀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获得了巨大成功,为什么有一帮人就是贼心不死,变着法儿要虚无它的辉煌历史呢?我最近听有人说现在日本人还纠集日伪满族的一些残余势力复兴满族,美国人也要搅着浑水复兴什么民主宪政,想把无产阶级革命的辉煌历史虚无掉,来填充他们虚假历史和政治主张,来填充他们为未来孩子们准备好的那一套颠覆中华民族的假恶历史。

 

我们在互联网时代的主流舆论上,我们这代有良知的、有民族大义的学者如果不站出来维护真实的历史,我们也肯定对不起子孙后代,也会是对历史的犯罪。所以说历史虚无主义是对真实历史的犯罪,如果我们不去反历史虚无主义,如果我们不坚定的揭批历史虚无主义,我觉得我们可能也是一种犯罪,可能就是对后代不负责任。也就是说,虚无可以触摸的真实的历史,实际上就是对真实历史的一种背叛,一种犯罪。

 

所以我就想到,虽然我们的历史真实被虚无了,虽然我们的英雄被侮辱了,虽然我们的英烈被搞笑了,但他们的英灵都在天堂,他们一定会相信正义必将战胜邪恶!所以感受到了英烈们“天堂有泪不轻弹,天堂有泪化甘泉”!

 

真实的历史是可以触摸的,历史的真实是可以感知的。这些年来我的影视作品是,我用纪录的真实来还原历史的真实。通过纪录片这种纪录的真实反思历史的真实,还原历史的真实;我们告诫我们所有的未来,我们告诉他们历史的真实应该是这样的。

 

所以我想我们的责任重大,我们的使命重大。所以我想我也会跟所有的有正义感的、有民族大义的学者们站在一起,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流价值观。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为打赢这场虚无历史的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我会不遗余力的跟大家一起战斗。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