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公知”诋毁抹黑丑化民族英雄榜样,良心何在?
点击:  作者:义勇军黄二小    来源:海疆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5 18:27:20

 

2.jpg

  

【核心提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多么质朴和真挚的情感,这就是雷锋精神!他曾是我们整个民族的一盏精神明灯!也许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成就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却可以从一枚硬币、一支铅笔的拾金不昧的小事做起,尽每一份绵力传递点点滴滴的正能量,这样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社会才会充满温暖的阳光!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学校校务处的墙上钉着一个大箱子,箱子上面写着“拾金不昧”几个大字,箱子里面全是同学们拾到的硬币、铅笔、钥匙、证件等等大大小小的物件儿,这箱子便是每个学校必备的“失物招领处”,在这里见证过无数失主失而复得的喜悦!

 

箱子旁边的一块大黑板记录下许许多多好人好事,上面常常贴满社会上寄来的一封封表扬信,有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有给五保户挑水砍柴搞卫生的,有给灾区小朋友捐钱捐物的,甚至还有见义勇为的!那时候受到表扬的同学脸上总洋溢着纯真的自豪,而这份自豪又总会化作再接再厉的源源动力!

 

黑板对面墙上有一幅用红色绒布做的条幅,上面镶着毛主席题词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几个金灿灿的大字,这幅条幅是整个校务室最美的一道“风景”,正是在他的号召下,才有那个大箱子和一封封表扬信!是啊,那个年代,雷锋叔叔就是全民族的榜样,全国都在掀起向雷锋学习的热潮!那个年代,人们总是那么的纯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总是那么的亲近,中华民族热情善良的品格总得到充分的体现,这些也给予人们夜不闭户的底气!也许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吧!一个社会可以因为榜样而纯朴健康,一个纯朴健康的社会需要更多的榜样!

 

如今的学校,再也找不到那种箱子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大标语也成了“稀罕物”走进了博物馆。如今我们常常听到人们感慨人心冷漠世态炎凉,常常听到感叹社会风气败坏道德沦丧。如今我们常常纠结“扶不扶”的问题,给有需要的人让个座还感到难为情,问个路还得付几块“带路费”,对门而住居然不知道邻居姓什名谁,要是遇上小偷强盗也只有捂眼不看绕道而走……如今的我们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感慨?为什么在需要正气凛然之时却陷入茫然、不知所措?中华民族“热情善良”这种放诸四海皆准的品格在我们大踏步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途上为什么反而黯然失色了?

 

我试着为上面的问题寻找答案:

 

在中国的互联网社交平台上,有一群“公共知识分子”(简称公知),也就是最近某些人所说的“意见领袖”,这些“意见领袖”中的一些人专门编造各种谎言段子来诋毁抹黑甚至否定丑化黄继光、雷锋等等民族英雄榜样,同时他们又恶意放大一些社会问题归咎于党政或体制,煽动人们对党政或体制的不满情绪;社会的正能量、国家的进步却从来不入他们的“法眼”,更别指望这些“意见领袖”只言片语的宣传。宇航员出场时他们借口上厕所“回避”;外国人乱扔垃圾他们表示最大的理解和宽容,而换了国人他们就阴阳怪气的指责国人的素质太低。当然,跟外国人“比烂”绝不可取,但他们总不能无耻的持双重标准来批判国人吧?在他们眼里外国的月亮总比中国的圆,同一事物,外国人就是对的,中国人就是错的,这就是他们口中的“普世价值”?更有甚者,在杀害警察、焚烧公交等事件中,一些“意见领袖”不是对暴徒加以谴责,而是对暴徒表达同情怜悯,乐此不彼的挖掘暴徒背后的悲情故事,有些还为暴徒点蜡烛祈祷。难道这就是他们标榜的“良心”?难道这就是他们口口声声说的“推动社会进步”?

 

最近,有一位老记者,专门就外国人学习雷锋精神的事“辟谣”,这位记者的大概意思是想告诉人们:人家外国人根本就没有学习雷锋精神。到底是什么驱使这位老记者火急燎燎的跳出来做他今生唯一的辟谣行动呢?他的动机竟然是为了打击“某些人”的意淫。

 

人们为外国人学习咱民族英雄的精神而自豪,而这位老记者却跳出来告诉人们,这是个谣言,人家外国人根本就没把你们的民族英雄当回事,还煞有其事的为这“谣言”“道歉”。这是个什么样的心态,不言自喻了吧?然而,各方资料都显示,外国人却真实的把雷锋的头像挂在了办公室!那么问题来了,这位老记者的“辟谣”行动,岂不是同时又造了一个新的谣言?我尊重老人,但在这事上,我必须告诉这位老记者:外国人的蜘蛛侠、奥特曼是虚构的英雄,我们的雷锋叔叔才是真真实实的民族榜样!“辟谣”的目的是要还原真相!而你的“辟谣”却会玷污了这个词,就如“公知”一词被贬义化一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多么质朴和真挚的情感,这就是雷锋精神!他曾是我们整个民族的一盏精神明灯!也许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成就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却可以从一枚硬币、一支铅笔的拾金不昧的小事做起,尽每一份绵力传递点点滴滴的正能量,这样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社会才会充满温暖的阳光!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