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年轻博士感染后居家隔离去世!奥密克戎:你们太看不起我了!
点击:  作者:三甲传真    来源:三甲传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25 13:40:34

 

 

近日,四川建院32岁博士王腾因感染奥密克戎独自隔离不幸去世。据悉,王腾感染新冠后,担心家人被自己传染,便独自一人居家隔离,高烧昏厥后无人照顾,没能及时送医抢救而去世。

 

奥密克戎的破坏力是超预期的,它的危害君绝不仅仅是侵犯上呼吸道那么简单,也绝不仅仅只是对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有风险。昨天还有一位来自福建的医护人员给三甲留言:

 

——“扛不住了,谁说不会肺炎,刚成立一个阳性重症区,一个晚上收满了插管的重症肺炎。我们医护自己也阳着,除了上感症状,我自己最明显的就是动一下就很喘,之前都不会。”

 

——“说什么不会是肺炎,连青壮年都有重症肺炎,而且发展的很快,来的时候器官功能都有损伤,而且他没有基础病,抢救室一屋子的阳性重症还在等床。”

 

 

昨天三甲还分享了一位医生参与医院重症患者救治的感受:

 

1.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难以置信;

 

2.感染后大多数人都有症状,而且还挺重;

 

3.奥密克戎导致肺炎的风险被低估了!上午门诊有位一年前手术的患者找到我,她说家里人感染后都好了,怎么就自己还在咳嗽,而且活动多一点就喘,血压也比之前低。我怀疑是奥密克戎导致的肺炎,马上给她做了胸部CT,证实诊断。这一类患者很多并没有去急诊或发热门诊,有些还在家里扛着;

 

4.对于那些平素看上去还算健康的高龄老人来讲,奥密克戎是压倒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感染几天后突然出现病情急转直下的很常见,需要高度警惕!

 

这位医生所在的医院处于国内一线城市知名三甲医院,该城市集中了国内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同时又在多个外省市派出重症医疗队援助的情况下尚且如此,那二三线城市、偏远山村又该如何处理奥密克戎带来的重症潮和死亡潮呢?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同样是这座一线城市,仅仅一个区的殡仪馆以前1天火化40具,现在140-150具,一天就超额死亡100人啊。该城市可不止这一个殡仪馆,每个区都有自己的殡仪馆,还有市级殡仪馆,一天该有多少人因感染奥密克戎而失去生命?触目惊心!

 

我们真的严重低估奥密克戎了。放开前90%的无症状、极低的重症率和极低的死亡率,与放开后的数据形成强烈反差,这种反差已经超出了预期和认知。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反差?

 

第一,放开之前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有人去查去核实吗?说一个普遍感受,现在都是一家一家的阳,按照90%无症状的比例,每个家庭中都应该出现比例不低的无症状感染者才对,但残酷的现实是每个家庭成员绝大多数都有症状、都需要服药、都需要去抢购药,都需要人照顾,有不少感染者更是需要紧急送医抢救。最近医生圈、患者圈关于感染后变成大白肺的讨论和议论越来越多,这还是我们认识的奥密克戎吗?这还是我们放开前专家口中的“连感冒和流感都不如”的奥密克戎吗?

 

第二,人群的免疫水平不高可能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必须要看到,放开时,国内的疫苗两针、三针接种大多是在半年和一年前完成的,过去了这么长时间,第四针还未接种,人群的免疫水平不仅不高反而是很低,加之冬季为各类基础病高发期,对有基础病的人群将是一大劫难。特别是老年人的疫苗全程接种率、三针接种率本来就不高,这些都可能推高重症率和死亡率。

 

第三,当下的情况让人想起3年前的武汉,因为很多场景太相似了,唯一的不同就是似乎缺少了中医。抗疫三年,中西医结合是我们保证低重症率和死亡率的中国特色,特别是中医药在预防感染、预防转重、抢救危重症、预后康复等所有环节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令人遗憾的是,放开之后,支撑我们走过三年的优势和强项渐渐地消失在公众的视野。

 

三甲提醒大家——

 

1.一定要小心转重症。阳转阴后如果依旧咳嗽不断、活动多一点就喘,请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是否已经转为肺炎,因为大白肺是重症的一个重要标志,而一旦转为重症,死亡率是极高的。

 

2.一定要小心心肌炎。阳转阴后,一周内仍然有胸闷、憋气,尤其是儿童及青壮年稍微运动后便加重,一定要到医院检查一下,可通过做心电图、查心肌酶来排除,一旦确诊为心肌炎死亡率高达70%-80%。特别提醒大家,感染奥密克戎后病毒会侵犯人体不同的部位,包括心脏,转阴后千万不要剧烈运动,多休息,因为最近有人康复后马上爬山、打羽毛球,结果不幸去世的悲剧已发生多起。

 

3.这绝对不会是个例。有湖南和北京的感染者给三甲抱怨自己当前的处境,在医疗资源被挤兑的当下,想来应该不是个例。

 

 

随着重症和死亡越来越多,一旦因为医疗挤兑使自己无法及时被收治入院时,不要坐以待毙,建议使用清肺排毒汤。清肺排毒汤是3年大疫中国家中医药局推出的唯一个治疗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的通用中医药方剂。

 

处方组成:麻黄9g,炙甘草6g,杏仁9g,生石膏15~ 30g (先煎),桂枝9g,泽泻9g ,猪苓9g,白术9g、茯苓15g,柴胡16g, 黄芩6g,姜半夏9g,生姜9g,紫菀9g,冬花9g, 射干9g,细辛6g,山药12g,枳实6g ,陈皮6g,藿香9g

 

服用方法:以上21味中药用水煎服,每天1剂,早晚两次,饭后40分钟温服。如有条件,服药后可加服米汤半碗至一碗。3剂药一个疗程。石膏用量随发热情况加减。

 

最后,要真诚地感谢那些勇敢把奥密克戎临床真实救治情况说出来的医护人员,因为是他们让我们把奥密克戎前所未有的看得如此清晰,奥密克戎决不是一些专家口中的“连感冒和流感都不如”,更不是什么“新冠感冒”!

 

来源:三甲传真微信号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